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新北市人,家境小康,父親已於兩年前過世,母親則在家附近早餐店工作,我上有一個哥哥、底下還有兩個弟弟;我屬於較保守,中規中矩的個性,善於傾聽,熱心助人,凡事細心對待,且先經規畫、分配後才予執行,凡事力求得到最好的結果,並抱持信心、盡力去完成,並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在就學期間,我便時常擔任班級上的學藝幹部,甚至副班代,協助同學、老師以及學校交辦的相關事宜,而能夠服務大家,總讓我樂此不疲。同時,為減輕父母學費的負擔,從高中開始,便開始在7-11便利商店打工,半工半讀來賺取自己的學費,也因此我所學到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外,我還比同學們多了工作上的經驗及與人相處、以及應對進退的禮貌和態度。舉個例子來說,有次下大雨,剛好有個日本人進來想要買件雨衣,儘管過程中比手畫腳,但最後能夠理解他的想法,完成這筆交易,都讓我覺得相當興奮。

  目前在公司服務已約有5年時間,並擔任行政助理的職務,從事公司行政作業文書處理、電話接聽與人員接待事項、採購並維護辦公事物及庶務用品等,並對這些工作得心應手,也有自己的一套處理流程,同事與主管也都非常認同我的表現。在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因此磨練出我的耐性、細心度以及工作的抗壓性。
   
    平心而論,行政工作的確又繁雜又細碎,要一下子進入狀況,非常不容易,我個人則是靠著「做筆記」,來補強可能出現的疏漏,目前已累積二、三本的筆記內容;至於自己未曾接觸的工作,我則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

  我擁有良好的電腦技能,擅長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Office、Adobe、 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Photo Impact、中文打字100~125字/分、英文打字75~100/分,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為了替自己加分,我也利用時間努力精進自己的語言能力,希望透過學習,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有所幫助。
 
  當然,要擔任一個稱職的祕書,對細節要不厭其煩,踏入職場任何新領域,很多地方都要虛心學習,才可以更快上軌道,自我的能力也要不斷的加強,個人必定全力以赴完成各項任務。再次感謝 貴公司閱讀我的履歷,懇請您給予我面試的機會,希望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展現最佳績效。

 

自OO大學金融管理系畢業後,我的主要工作領域正是在金融界,並為了強化專業考取多張證照。我渴望接受更大的挑戰,獲得更多元的實務經驗!

在學期間受到學校自由的學習風氣,以及老師尊重學生的想法、以人為本務實的教學方法的影響,我學會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

職場經驗中,在OO銀行擔任十年行員的經歷,受益最多。我從事過定存、活(儲)存、匯款、代收票據、行銷、催收等相關工作,深刻理解不同業務有不同的需求。例如,在分行櫃員時期與客戶維持良好互動,是客戶服務最重要的一環;在行銷階段,應確實了解客戶需求;在催收期間,適時為客戶量身打造還款計畫,不僅可替客戶減輕負擔,還可減少銀行不良債權之增生,並可加速債權收回。

我對客戶關係處理上有相當心得,尤其是催收業務這一塊。面對各種不同的客戶族群而給予相關之協助,讓客戶勇於面對債務進而擺脫債務,是我最感到欣慰和驕傲的事。我希望能幫助更多客戶,進而為公司嚴守最後防線,創造雙贏局面。

聽聞貴公司正招募人才,本人對此一職位非常感興趣,以本人的專業知識以及對於工作之熱忱,必能勝任,如蒙錄用,必當竭誠工作,貢獻一己之長。

 

主修企業管理的我,擁有營業助理、會計等逾十年的工作經驗,善於溝通協調,具有團隊精神,加上穩定性高,自信能面對任何工作難題。

我大學畢業後就進入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財務部會計,一做就做了O年。負責的業務為資金控管調度,票據管理以及營業稅申報相關會計帳務處理等,在財務部工作讓我能充份發揮細心度及專注力,我也樂於與同事分享經驗。

之後進入OO租車股份有限公司,這一次我待了O年。我最初擔任的是租車部營業助理,負責業務為製作會議資料,員工獎金核算,車禍保險理賠申請及後續協調處理等相關業務。比較特別的經驗是協助過一位女性車主處理車禍案件,雖然主要是交給保險公司處理,但我總比她先去了解案件處理流程,並主動告知,讓她對OO產生信賴感,她最後告訴我:幸好是跟我們公司租車,下次一定會跟我們租車子。

OO稍後調動我的職務,改任專業附駕駛司機業務處理部擔任客服人員,需因應每一位客戶每一次不同的需求,公司特別加強我溝通表達上的訓練,在在提升我的溝通協調能力。

我喜愛與人相處,遇到挫折總是正面思考,注重誠意及操守。之前的工作經驗已培養出能快速適應新環境的能力,希望有機會能為貴公司奉獻所學,也期盼自已能從中學習與貴公司一起成長。

 

我的本科是財稅與國貿,語言與電腦是的強項,又有技術支援工程師、報關助理的多元工作經驗,希望有機會挑戰電腦資訊、軟體、批發零售或製造等相關產業。

O年前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財稅系,之所以選擇財經相關科系就讀,是希望學習沒接觸過的專業知識。我在擔任技術支援工程師O年O個月的工作期間,無論技術支援或其他各項文書作業等業務,都體會到過往在課程中培養獨立思考能力,以及專題研究及組織整合技巧,不論是文稿或是口頭報告,皆與工作上有相類似之處,相輔相成,相當受用。

語言與電腦是我財經之外的專長。我在三年前拿過TOEIC證照,但仍自認不足,工作之餘會聽ICRT廣播,偶爾會看英語會話雜誌或到教室上課。去年更暫時放下工作,到英國遊學將近半年。另外,在軟體公司工作期間,繪圖、影音編輯、影像處理電腦軟體,包含PhotoImpact, CorelDraw, VideoStudio等,均有涉略。進入大學前,我也曾短期從事過網頁設計工作,為OO公司從無到有製作網頁。

業務方面,我也不陌生。就讀大學期間,我參加系科學會文宣組工作,最主要工作為製作活動海報,定期與組員討論活動準備細節及分配,讓我學習到溝通技巧及團隊精神。早期在OOO從事過出口報關助理工作,因此對文書工作不陌生。此外,我在軟體公司擔任過技術支援客服工作,時常接觸軟體操作及在QA端之前做過軟體測試。又如在學期間曾在大型成衣公司從事過服裝副件助理,協助處理副料整理、出貨製單等,也接觸些成衣樣本製作,這些琳琅滿目的副件及布料對我來說相當有趣,並增加了對於成衣產業的興趣。

我樂於嘗試不同的工作領域,如進出口業務或行銷企劃,自信都能勝任,請給予我表現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