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1.個人簡介:
從小就在充滿人情味的鄉村長大,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有一個姐姐、下面還有一個妹妹,家中還有祖父母和父母親,是很傳統的三代同堂,即便如此,父母還是以民主的家風下教育我們三姊妹,奠定我們日後的人格特質。從小就非常的獨立,也非常的負責任,因為父母從小就教育我們「自己所做的決定要全權負責」,並且以平等的角度看每一個人,不可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不然會對那個人不公平,因此從國小開始,就因為有「將心比心」的這個觀念,所以,人際關係一直都很好。
2.求學歷程:
從OO國小到OO國中,在升學至OO大學附屬中學,在這途中學習到很多事,也有很多人的幫忙,讓我在升學的期間不至於太孤獨,反而得到許多團體生活的寶貴經驗。從小到大就是老師心目中的小小助手,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國小都是擔任班長這個職務,也當選過模範生,讓我更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努力作為學弟妹的榜樣。
國中三年,在國一參加許多活動,像是OO活動、OOOO比賽(榮獲縣內第三),同時也在國一獲頒模範生獎。
在高一時因為對寫作有興趣,所以加入學校的OO社,也在第一年擔任一年級的副社長,高二時接下社長的職位,這一年是高中生涯中最忙碌而快樂的一年。
我也曾經參加過OO大學OOOO系舉辦的營隊,在四天中認識了來自各地的朋友,視野變的更廣、更遠,在許多課程中,也漸漸了解大學的上課模式,自由的風氣促使我更想踏上大學的生活,努力鑽研自己有興趣的科目上。
和班上的同學也一起參加的OO會所舉辦的OOOO(志工),而我是負責人,從幾次的研習中,更加深自己對志向的明確性,也從中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相信自己有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也曾和班上同學組隊參加地理OOO繪圖比賽,也得到很好的成績(優等)。到O大參加決賽,看見來自各地優秀的同儕,他們的作品讓我有想進步的動力,也讓我見識到各地朋友比我們更優秀的一面,希望自己能夠更有國際觀的概念。
也常常參加跨校網路讀書心得競賽,每次都拿到不錯的成績。
大學時依自己的志願就讀OOOO學系,在大二時擔任了系上系學會「OO」一職,,協助處理系上事務,另外,我也是學校的社團「OO社」的社員之一,曾是OO輔導人才研習營的行政組員,同時也是隊輔,也曾參與、帶領過一些活動,這些活動使我成長,更確定自己的方向,就是有朝一日可以成為一名助人者!
3.實習經歷:
●OO基金會(OO市職業重建訓練中心)
實習內容:值櫃、整理文書資料、擔任求職訓練課程講師
●OO兒童福利服務中心
實習內容:照顧孩童、整理書籍、管理遊戲區
●OO老人安養中心
實習內容:美工設計、照顧和陪同老人
4.未來規劃:
讓自己對心理方面有更專業的認識,並且實用在生活上,而不是一味的死讀書,並自己空閒的時間去擔任志工,因為高中時期就一直對志工這方面很有興趣,常常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自己得到的更多,所以人們總是說「施比受更有福」嘛!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可以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把自己的所學學的更專精,也可以去幫助心理曾受過傷害的人,讓他們慢慢的走出傷痛,重新接受這個社會。

 

我來自OO市OO區小家庭,民國OO年次出生,如今已成家立業,畢業後很順利找到倉管會計工作,儘管初期不適應,不到幾個月也就如魚得水。之後,我將這第一份工作做為自己志業,也承蒙OO老闆及老闆娘的厚愛,一步步將倉管會計愈做愈好,也贏得老闆的認同與信任。
同時,我在這份工作找到生命伴侶,但是結婚後卻面臨不孕壓力,只好掛冠求去,直到生完小孩,老闆娘又再次招回。不過,公司因某些債務問題而更換負責人,然而現在因為公司的一些改變,我也必須離開另尋出入,雖然心中有很多不捨但也沒辦法。
雖然我沒有任何跑外面實際工作經驗,但是有一顆熱忱的心,樂觀且積極的工作態度,正面看待每一件發生的事情,未來在工作團隊中必定會認真向前輩請教,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將能力貢獻到極至。
感謝您百忙之中撥冗閱讀我的自傳,非常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參與面試,並且能進一步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貢獻自己能力,相信自己一定是使命必達。感恩!

 

  我是OOO,O歲,OO座。目前與父母親同住,我家是標準的小家庭,父母對我採取開明民主的教育方式,對人格的要求勝於學業的要求,對孩子心智的成熟與健全發展相當重視,從小就教導我道德觀念與責任感,不怕困難,不臨陣退縮,造就我積極進取,勇於負責的做人做事態度,我對於父母的養育教育之恩相當感激。

  二技在國立OO技術學院就讀,它是一所不錯的學校,我就讀工業工程與管理系。一年級曾擔任班代,為同學負責各種活動的後勤支援,擔任幹部使我學會與他人協調互動,也養成更主動積極的做事態度,有機會為同學服務,我感到非常的榮幸。求學時所遭遇的困難與瓶頸,也都靠同學間的幫助扶持一一度過,所以我們那屆彼此間的感情都特別好,遇到困難也越能克服。


  前一個工作負責照明燈驗證與品管,我曾和同事共同參與照明設計、外包實物應用管理方法等知識學習課程,從中學習電子應用與電機知識,也深刻體會到團體中的任何事務,唯有彼此分工合作與良好的協調溝通,才能夠順利地推動執行。

  在這紛亂的資訊流通時代,『自我提昇』很重要。員工的深造管道暢通是我最渴望的,我希望加入貴公司服務,努力爭取任何可學習的機會,因為我自覺自己最大的本錢是學習力強、能吃苦耐勞,處理工作時能先縝密思考情勢利弊,蒐集相關資料,完整地推出一套可行的方案,再以堅強的毅力和決心去完成!

  目前我學習外包管理實務研習課程,希望能好好熟稔ISO品質管理訂定和品質管理與運用,再學習量測儀器檢校實務與管理研習,使得我對儀校管理更加了解如何維護與應用。

  服役時對於長官交代的工作皆能迅速地妥善完成,頗獲長官好評。我的做事態度除了負責外,必定先分析判斷、加以規劃,用最有效率的方法完成,事後再檢討是否有再進步的空間,如有疏失則記取教訓,下次決不再犯。我秉持對工作的熱誠,負責的態度,積極進取的信念,相信一定能為貴公司帶來助益與利多。

 

  我是OOO,O歲,OO座。家庭有5成員,父親是工廠技術人員,母親是家管,姊姊當護士,妹妹是學生。從小家庭教育屬於有機式教育,父母只有認為我們的行為有偏差時才會介入,讓孩子有獨自思考、判斷是非的空間,算是很民主自由的教育方式。

  高職就讀OO海事輪機科,當初選擇的原因是因父親也是從事機械工作,未來工作想要選擇關於機械類。高職成績中上,領過幾次獎狀,但發現輪機科並非全然機械,屬於海事類科,於是轉考機械類組。以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成績分發進入OO技術學院二專部;就讀機械科後,也拿過幾次獎學金,卻發現不適合自己的思考模式,因機械類科時常沒來由地強記公式,答案只有對和錯,完全與我的思考模式悖離。因此,二專畢業後,再次轉戰思考多元化的大眾傳播學系,順利地考取轉學考,到OOOO大學念大眾傳播,從大二開始就讀。

  大學時期修習科目包括影片製作、攝影、新聞寫作、傳播行銷等,三年內主要偏向影片製作,大眾傳播系作業皆為團隊合作,需要大量人際溝通,需把自己的想法表達給他人明白。本人最投入的科目為影片製作,我擔任攝影,十分享受鏡頭語言的世界,除課堂上教學外,還常到圖書館吸收知識。

  畢業後服役於O兵單位,該O兵單位需要傳播類科背景,很幸運地被錄取,進入後因人事調動,調查單位有空缺,本人擔任調查士,協助警方偵查工作,在那8個月內,每天工作精神緊繃,因為面對的是刑事案件,偵查內容一有閃失,就會影響到偵辦的方向與進度。每一案件除掌握現在狀況外,仍需推敲對方未來的行動,與下棋時的狀況十分相符。

  役畢後到OOOO醫院外包廠商擔任空調維修員,由資深師傅教導技術,熟練後由自己完成工作,很有成就感。我覺得,以往只能在書上看到的機械、零件等,也都呈現在眼前。工作一年後,公司裁撤部分員工,本人也退出。離職後,目前一邊尋找工作,一邊準備升學考試,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思考模式,希望未來在工作上有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