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一)成長背景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於OO,家中經濟狀況良好,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自小就遺傳了爸媽對工作的認真態度、恪守本分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父母對於我採取時鬆時嚴的管教方式,使得我知道事情輕重,可以說自小就奠定了的良好基礎。平時一個人的時候喜歡聽音樂放鬆自己,偶爾利用假日與好友從事各項運動。

(二)高職- 四技求學時期- 當兵時期
  高職就讀於OO私立OO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綜合高中資訊科;由於綜合高中的用意就是拼升學,所以是以理論為重要,實做部份會比較少。藉由每次實作機會學習到了插接麵包板跟基本電路板焊接跟看懂電路圖和一些零件的辨識,考電腦硬體裝修乙、丙級證照,學會了製作網路線跟基本電腦故障檢修跟linux和windows做資料傳輸等…;在學校各項比賽中,軍歌比賽獲得各班團體第2名殊榮,在此學習到很多團隊中合作的默契和意見紛歧解決辦法。
  接下來考取私立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別人說當兵就像小型社會,那大學就像學習進入小型社會,在大學期間內,自己學習到如何有效率的執行事情跟人際關係的磨合應對,這都是進入社會最好的磨練經驗。而在校學習課程多而廣,而專題就是驗證學校所學的東西,在大三時選了自己導師OOO作為我們小組的專題老師,並致力研究專題溫溼度感測器,在這學到不只是技術跟知識的提升,更學習到小組的合作進行和分工,相信對未來很有幫助。
 當兵則是人生一個全新的體驗,也讓自己從男生變成男人,服役期間學習到獨立和團體生活、壓力控管等等…,最叫人難忘的就是那種為了自己連隊的榮耀,一群人全力投入做事那種精神,現在想起來都叫我很難忘記。
(三)OO電腦有限公司就職時期
  當兵退伍後,接到OO電腦面試邀約,考量在我經驗不足,需磨練社會經驗,於是選擇在OO電腦任職硬體工程師‧開啟我在社會工作的開端。
  在OO電腦任職這段期間,因經驗的不足還在學習階段,目前是解決各種硬體的問題,例如電腦、印表機等等..和幫客戶裝軟硬體,例如監視器、各個電腦週邊等等...在這學到技術的提升和獨立面對客戶時的應對解決客戶的需求等等..以上的經驗,都是自己學習歷程中重要的一頁,所以還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我,只要抱著平常心,即便困難重重,終究可以克服的,並持續朝目標邁進。

(四)對工作的看法及態度
  事實上,我始終相信,「沒有錯誤地完成主管交付的任務」,是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而要「沒有錯誤」就得一再與主管溝通、一再確認,並經由工作中學習、充實自己,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五)生涯規劃  
  人生固然沒有天生的完美,但是我相信努力可以貼近完美,而美好的事物更值得追求,只有不斷努力學習才有無限地成長空間。自己出社會以來,對於每份工作,都期望自己可以努力完成被賦予的使命與任務;也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並且對公司有更多的貢獻。
  
  再次感謝貴公司閱讀我的履歷,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我將全力以赴、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我在O年O月於OOO擔任服務工程師的職務,在OOO服務期間有2年以上的電腦硬體維修及網路架設的經驗,並有1年螢幕及印表機的維修經驗,且有主機板及顯示卡等的維修經驗。於O年O月因入伍而離職。
     O年O月O日退伍,退伍後曾回OOO,調OO擔任代理主管,但因離家過遠,每日通車不便,後又到OO數位擔任維修工程師,專職電腦硬體、主機、螢幕、印表機之維修。
      O年O月接受前主管邀請一起創立OOO資訊社是為合夥人,專職電腦組裝、軟體安裝維修、網路架設、螢幕維修、印表機維修,但因不景氣,業績日漸減少,故而拆夥。
       緊接著在O年O月進入OOO擔任維護工程師,工作內容大同小異,專責跑客戶幫客戶維修,例:OO及OOO的POS系統、OO局的OO連線系統、OO銀行的機房網路設備。但一直希望轉往MIS的工作,於O年O月考到RHCE。
      順利在O年O月進入OOO科技有限公司擔任MIS主任職務,公司是代理OO線上遊戲的,公司是O年O月成立的,所以我進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機房的規劃和建置。在OOO的工作內容:公司內部各資訊設備的管理及維護,遊戲伺服器及網站伺服器的管理及維護(我不會寫網頁,只負責網頁更新及伺服器管理維護)、客服人員管理。
     但天不從人願,因為公司營運不良,導致O年O月及2月份的薪資無法如期發放,所以離職。現在的工作也是遊戲產業─OOOOO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是代理國外的線上遊戲,目前也有在自行研發遊戲。
我主要工作內容:
1.公司內部各資訊設備的管理及維護。
2.遊戲的上線工作:與原廠的溝通,遊戲伺服器的規劃、採購、建置、遊戲系統的安裝架設。
3.遊戲的維運:遊戲的定期、臨時維修,系統的維修。
       職場經歷豐富,因樂觀進取、協調溝通能力佳,在每一階段工作倍受重視。樂觀的個性使我遇到挫折可以馬上站起來,凡事認真聽別人講話,清楚瞭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使我較有親和力,並能圓滿的化解衝突。我期望未來在工作上,能讓自己的專長充分發揮,尤其是電腦應用方面,並相信自己的執著與努力,必定能不斷成長、突破。
     O年O月晉陞為主任工程師,協助維運課長處理課內各項事務。同年O月,在OO資訊進修shell script課程,也運用所學替公司寫了幾個實用的shell script。並且在O年O月,與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組了一個讀書會,討論大家有興趣學習的東西,再買書找資料大家一起討論、學習,目前學習的是VB.NET,希望能在今年內拿到相關的證照,並持續加強自身的專業技能,希望對未來的職場有幫助。

 

我叫OOO,剛滿O歲,父、母都已退休,有個姊姊在OO工作,家庭和樂;我是一個謹守本分的人。從專科時代開始,受到一起受訓的同學不斷鼓勵,加上我對於機械設計有濃厚的興趣,順利的考上OO技術學院的自動化工程科。在校期間,就已考取「電腦輔助機械製圖」乙級執照,讓我們對於電腦機械製圖充滿的熱忱;

二專時,又學了,像是SOLIDEDGE電腦繪圖軟體,它易學、好用,配合自動化工程的基本概念和機台操作,像是半導體廠自動化輸送裝置及工廠裡的自動化倉儲,都可以輕易完成,這期間再拿下「電腦輔助立體製圖丙級」證照,讓自動化工程的基礎認識和應用都應付裕如。

考上二技之後,學校在課程上安排Inventor來設計自動化機台,利用這些機台來測量、繪製立體圖、同時進行零件組裝與電腦機構模擬;學校同時還進行產品設計和開發的練習,利用簡單的教具車,跟著老師進行產品設計與開發,讓我知道產品的開發流程,從設計到產品評估、零件選取、原型開發、原形試做、產品費用檢討、產品完成、與公司進行交涉讓產品順利流入市場。

由於在二專、二技期間,個人曾帶領團隊做專題研究,有個很深的體認是,如果團隊負責人,放任成員自由發揮創意,到最後的結果總是不理想,不是結果離題太遠,就是根本無法執行。在這種情況下,領導者得蘿蔔與棍子軟硬兼施,用分數和愛的鼓勵才能有效驅策團隊順利成進,而且要適才適所分派任務。

離開學校後,先在OO公司工程部擔任設計人員,繪製工程圖、製作SDS及DDS,必須經常性地與現場人討論工程進度及設備加工及組裝問題,有時還得丈量廠房,測量工廠樓地板面積,繪製3D廠房圖:工程管理以及與現場人員的協調,都是這個階段相當重要的工作。

我的另一個職涯重點是,進入OO公司重機處擔任專案工程師,協助工地執行專案、製作專案計畫、繪製施工相關圖說、辦理下包發包及查核付款、協助辦理上包報價、其他相關文件製作(專案運輸或吊裝計畫之報價、規劃、會勘、計畫書撰寫、執行等)。專案管理中,事前詳盡規劃,甚至擴及與上下包進行溝通以及危機處理。

事實上,有一個有趣的現象是,許多工程師在碰到跨部門協調問題,就採取「擺爛」的立場,置放電子元件出了錯,並不思考如何解決,個人則採取雙管齊下的方式,先檢討自己有無改進方式,再盡全力與其它部門溝通,因為問題不解決,最終吃虧的還是公司。

個人一向認為,了解團隊夥伴的能力,是一個領導最重要的功夫,如果不清楚他們能做什麼,就難以指派和分配工作,這個團隊一定管理不好。自覺在職場上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未來也計畫朝著「管理職」前進。

曾經讀這樣一段話,更成了我的座右銘:「只要你想像得到,你就能做到;只要你能夢見,你就能實現」。只要向上躍進的心意還在,成功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是OOO,家中過去曾開過布行,但父親因為年事已高目前已經退休,母親是家管,姊姊和弟弟都在金融界工作,家境算是小康和樂,我本身喜歡接觸人群,是一個開朗、熱情的人。從小在開放、民主、溫暖的家庭中長大,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中,培養出獨立自主且善於照顧別人的個性,對於處理事情具有責任感、不輕易放棄,對人懂得體貼、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

我的前一個工作是不動產經紀人,工作內容在於找尋想賣房子的屋主簽約、開發物件,另一方面則從想買房子的客戶,募集買方,穿梭在屋主和買方間學習如何去溝通、協調,讓雙方達成共識。

事實上,我之所以會從事房仲,主要是因為我本身很喜歡跟人群接觸,從大學時代開始,便在團體中擔任要職。大學三年級時,擔任過空手道社團社長,帶動社團氣氛融洽,積極參與協辦學校活動和對外參加比賽,曾多次成為績優社團,接受校長嘉獎。

大四時擔任活動主委,籌辦過中南部一個參賽人數三百人的大型OOO比賽,從帶領社員進行公關宣導,到募集、申請總費用達三十萬元的活動;活動過程中,從人員調派、公文撰寫、跑公文流程、活動統籌與執行,都極為難得。因為從活動中,學到與人溝通、合作、協調的技巧,也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舉例來說,指導、協助團隊成員在適當壓力下做好工作,都會讓團隊有更佳的績效表現。
除此之外,還擔任學生會的總務長,籌辦全校社團幹部研習營,從這些經驗之中,更深刻的意識到
「人和」的重要。因為有些事情的確無法一個人獨力完成,唯有團隊通力合作,才能順利完成。

大學畢業之後,做過數年的國中數學補習班老師,後來因為想要再進修,花了一年準備考試,考進OO大學資訊工程所。就讀研究所期間,在教授的指導之下,學習研究的精神與實驗的技巧,並和實驗室學長一起做過幾件國科會的計畫,學到了不少業界的經驗。除了本科系的課程,我本身對於英文充滿興趣,常利用課餘之時看書進修,對於工作、日常生活中的應對進退都能應付自如。

過去,因為房仲業工作性質的特殊需求,週六、日無法放假,經常無法與家人、朋友聚會,因此這次回到故鄉OO,希望能夠轉換跑道,從傳產或電子業的業務重新出發,未來如果有機會更想到海外工作,吸取不同的工作經驗,增長自己的能力和見識。

個人一向認為,要做好一個銷售業務,「專業知識」是最基本的功夫,擁有服務熱忱、了解客戶需求,更是不可或缺;個人以「觀察力」見長,能夠探索客人的真正需求,很容易偵測出顧客「沒有說的」,以及「不願意說的」。

我是個工作積極且細心謹慎的人,對於工作具有責任感,如果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會發揮自己人格特質上的優點,在職務上好好表現,同時透過不斷的學習讓自己儘快融入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