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學的是水產養殖科,目前從事的是倉庫管理工作,但我喜歡的是與人事業務相關的工作,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優秀的管理人才,培養自己辨識及分析的能力,提供最具創意與爆發力的計畫。

  我生長在平凡的小家庭當中,經濟狀況小康,家人相處融洽。自小就遺傳了爸媽不拘小節及開朗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易於與人相處;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採取給予相當程度自由及民主開明的方式,讓從小就具有強烈好奇心的我,有更多機會去學習週遭事物及觀察能力,可以說自小就奠定了分析及辨識能力的良好基礎。

  因為有養殖觀賞魚的興趣,因此國中畢業後,便選擇了水產養殖當做攻讀的科系,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也為自己爭取至OO養殖場實習的機會,達到實務與專業知識相輔相承的效果

  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時,我常扮演著協調者的角色。熱衷社團活動的我,從五專學業開始就常參與及執行社團文康各項活動,曾擔任社團康樂組長,確定了自己往後的工作領域就是參與人事經營管理方面的內容。軍旅生涯期間,個人所擔任的職務除了基層班長幹部外,還兼任了軍中文書業務的職位,在一年半的磨練下,讓自己對於人事管理以及行政方面奠定了更好的基礎,過去的工作經驗中,溝通能力讓我能建立與維持在人群間的良好關係,也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在領域中有更好的表現。

  剛退伍工作不好尋求的問題,所以從事比較簡單的倉庫管理工作,學會如何把事物整理的有條理,除此之外還包含倉庫之收發材料、出貨及帳務處理、貨品盤點、倉庫清潔維持,倉庫紀錄保存等工作。雖然工作內容簡單,藉由工作所學到的東西卻是無窮的,我覺得學到最實用的是『情緒控制』-面對各種情境,能適當表達情緒並保持情緒穩定;又如『壓力承受』- 面對壓力能使用適當方法處理與因應,並維持穩定工作表現與人際關係。

  對於目前的工作,個人完全能適應,卻少了挑戰性,我想要有更大的進步、發展空間。自己較感興趣的是與人際關係相關之工作領域,相信自我的學習能力及積極度,絕對是貴公司需要的人格特質。若有幸能獲青睞,必竭盡所能為公司努力。

 

  我主要的工作經驗都與客服有關,我喜歡為人服務,行政業務也算熟稔,工作能力備受肯定。

  我來自OOOO,OO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城市,我則是很隨和的人,因從小就與父母在外擺攤,很早就開始與人群接觸,很容易與大家打成一片。

  就學期間我在書局、餐廳、補習班等地方工作,皆屬服務業性質。除了學到不同行業的專業,也學到服務的真締;服務員是站在第一線上與顧客接觸,要笑臉迎人才能有更多魅力。從事服務業,要有耐心、有顆真誠心、動作要迅速,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場所。

  我還有在台灣OO擔任客服專員近三年的經驗,情緒管理與說話應對技巧更上一層樓。客服人員是代表公司與客戶接觸,在與客戶接洽時應對進退必須得宜,迅速掌握對方的重點,且不會被客戶挑起不悅情緒,進而協助處理難題。

  就讀五專時,我有機會到學校的行政部門工作,於工作期間內,主管所交辦事情都能盡自我本分做到完善,未交代事宜也會主動處理,使得主管們非常信任我的工作能力。

  我的個性獨立積極。五專時就須獨自住在外地,讓我學習到如何獨立過生活?如何妥善規劃時間?因為打工與所有的食衣住行育樂,我都得自己安排。從父母口中感受到,他們覺得我長大了。而我對任何事,都抱著學習求進步的態度,對新鮮事都有好奇心,更勇於嘗試不同的事物。

  我做事情時總要求自我將事情做到最好,學習任何事物也都很快速上手。行事細膩的我,相信會是您最好的選擇。

 

  我是OOO,個性活潑樂觀進取,人際關係融洽。在純樸的OO長大,一家人相處和睦。

  在學校時擔任班上以及社團的總務,數字觀念清楚。也曾在系科辦公室工讀擔任過行政助理。參加的社團”光曦社”,常舉辦捐血活動,充分發揮自己的愛心與熱情。

工作資歷

  以往曾擔任業務助理及門市客服人員,百貨公司專櫃人員性質的工作,工作內容大致為:業務商品推廣銷售、行政文書處理、客戶服務、客訴處理、訂單處理,以及商品銷售等。從中,我學習到了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待人接物應有的禮儀。

  在OO門市部任職門市人員,因為是直營店,除了銷售手機外,重點更在服務使用者,教導圖鈴下載、軟體更新、維修收件等,也因為需要參予公司會議,相關數據統計以及簡報製作也是分內工作,微笑是最好的服務也成為我的座右銘。

  另外在環保公司擔任業務助理一職,除了公司業務訂單處裡報價、接聽客戶來電以外,另需從網路上搜尋各型活動或是各建築工地,再主動電話詢問需求,藉此開發客源,達成公司業務目標。工作中我學習到了良好的電話禮儀提升自己的EQ能力及抗壓性。

  在美語補習班擔任櫃檯老師,除了櫃檯接待事務以外,也兼任輔導小朋友課業工作,在幼兒音樂舞蹈教育中心擔任課務組長,負責接待家長課程業務解說,客訴問題處理...等等都是我的工作。工作環境面對的都是學齡前幼兒,從常保微笑的態度,更增加自己耐心與細心的特質,也因為身處在都是小朋友的環境下,常常突發狀況不斷,危機處理能力也是在這工作中所要具備的。

  前一份工作在OO電信特約門市任職,負責門號申辦手機銷售等服務。
  我喜歡開心的工作,同事之間相處愉快。希望能從事有所發揮的工作,如果是不同領域的行業,我也一定會努力學習,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發揮自己所長,達到公司要求。

 

  我在車禍前找工作都很順利,但由於六年前上班出車禍導致今日肢體不便。然而,經過二年的復健,現在行動都還算方便,也可以開車。我雖遭受重大的意外,但並不因此失意。因為妻子與二個小孩是我快樂的泉源,有了家庭的支持,我對重新出發更有信心。

  我從高中起開始對電子和電腦方面維修有興趣,因此便念O縣OO市的OO中學電子科,二專時又繼續念O縣OO市OO工商專電子工程科二專部,在校也是很守本份的學習。

  我的個性外向,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但是也很守本不是很喜歡冒險,喜歡穩定和平穩中學習發展,平常在家中無事時大多的消遣是閱讀和看電視上網,也因這個嗜好所以我在OO島當兵時才不覺得無聊,也使我的文章還寫的可以因而還在政戰投稿時入選,在高中時也常常代表我們班參加校園比賽,而運動方面最常做的便是打籃球了,常和一些同學朋友出去打球,慢跑倒是從軍中培養起的因為每天都要跑所以逃避它不如接受它因此便把它當成興趣了,在加上因為本身不抽煙不喝酒所以肺活量及體能算滿好的,而我對於自己及工作方面也是一樣,都是OO採取主動、積極並且負責的去面對決不逃避。

  OO於軍中和之前在工作時都一樣表現的不錯,因此在軍中連級以上的長官都很信任,所以也因此當了各個業務士的代理人,並且更是我們哨所的OO哨簡報員,負責各級長官及總統來訪時的解說員,因此在退伍後OO覺得一個男孩子應該要有一份穩定及長遠生涯能終身的工作,也希望此份工作能讓我學習到更多的東西也學習到更多做人處事的方法,因此希望能夠加入貴公司,也希望貴公司能給予OO這樣子的一個機會,或許文筆不是很好有很多遺漏及不佳的地方,但也感謝您能耐著心看完OO的自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