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天秤座。從小生長在南部,自幼父親就北上工作,身為長子的我凡事靠自己,個性獨立自主、不拘小節,此種特質讓我很容易與人相處,人際關係頗佳。

  國中時參加訓導處訓育小組活動,記功無數,畢業典禮上被選為優良品性代表人代表領獎。然後開始兩年的軍旅生活,當兵,讓我對自我約束與管理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學到服從的重要。進入職場後,主管的一句﹁學歷非無用,實力至上﹂成了我的座右銘,讓我對自我要求更高,不放過可以學習的機會,了解事情不是做完就好,而是要把它做好。

  工作給了我很好的學習成長機會,客服人員應有的耐心專業,促銷人員應有的邏輯應對和信心,倉管人員應有的規範和細心,都是寶貴的課程。在擔任公司營運管理主管期間,從過程裡吸取經驗。O年被公司派往OO,體會創業的辛苦,以及臺灣人到中國經營成功和失敗的分界;O年在董事長指導下以成為企業總經理,雖然工作繁忙仍然參加各項培訓,利用學習來加強實戰經驗,在公司數次變革中學到許多專業的管理經驗。


  16年來親身體驗各階層工作,體會了只有聽是沒用的,必須動手去做;做了,總結出來的結果才是自己的,從工廠生產品質管控,業務規劃執行,到行銷計畫制定,零賣點及商業展覽事宜規劃等,學到如何有效管理與資源整合,透過檢討與修正獲得更多成就與肯定。在擔任服務中心主管期間,應用預算與目標管理,部門人員的團隊合作,即時的資訊回饋,創造部門亮眼的成績。這期間藉由工作走過中國許多城市,與各行業人士及當地政府交流合作,學到如何有效溝通談判與應對,並解決企業危機,成為一名出色的領導者。

  本人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善溝通,能吃苦耐勞,口語流利,承受力和適應力強。懂得工廠作業流程,能獨立規劃展銷活動,有談判能力、執行力,有市場調查、總結分析經驗。有較強的組織能力和團體協作精神。

  目前本人雖長駐在OOOO區,但已先回臺,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開創新局,共創利多。

 

校園表現:
  高職就讀市立OO高工冷凍空調科,藉由學校的實習教育,高一就取得電器修護丙級技術士證照,高二又取得冷凍空調裝修丙級技術士證照。在班上曾擔任過服務股長,藉此磨練,讓我學習到如何去領導團體,如何協調摩擦,更增進溝通的能力。這些更使我深刻了解人際關係及協調溝通能力的重要性。

  高職畢業後轉讀OO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大四取得PMA專案助理證書。求學當中藉由大學通識教育涉獵有關人文素養、社會科學、生命科學、自然科學等多方面知識領域,希望自己能文武雙全。自己也由不同的教授訓練出對辦公室應用軟體PowerPoint簡報的操作方式跟思維。而在大學四年裡我沒有曠課、早退的紀錄,更不放過任何一節課學習的機會,畢業時領到全勤獎,這對大學生來說,是如何的不容易,且求學過程中,有五次拿到了班上前三名,而我最擅長的科目是工程數學及體育。

成長心得:
  在學的過程中,團隊的合作讓我深刻學習且瞭解到組員跟組員間、老師跟學生間溝通、協調以及合作的重要性,更清楚知道一個有目標一致性團隊所產生的力量有多大,且由於求學以來身邊遇到的老師及同學皆是親切熱忱,深受老師的感召,使我對於未知的環境及挑戰能夠用最專業的角度、最小心的態度去面對它。

工讀經驗:
  從高二開始就兼職網路拍賣,使用過的平台如OO拍賣、OO、OO拍賣,販賣過電腦遊戲、流行卡片、音樂CD、書籍等,工作內容從批貨、刊登物品、尋找商品資料、處理訂單、包裝商品、回覆買家種種問題等,皆以積極的進取心、對工作的持續熱忱、勇於負責的工作態度、努力不懈的工作精神來處理面對。

人格特質:
  我一向秉持樂觀、勤奮的態度,勇於嚐試不怕挫折,學習路上若遇到阻礙,必會想盡辦法排除,在自己所喜愛的事物上付出心血,永遠不會疲憊,因為瘋狂就是種享受。高中畢業後我便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所以忍受挫折力較一般人來得高,更具有一種迎接各種挑戰的想法。

未來展望: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資歷經驗、專業知識固然重要,但個人的基本態度、學習精神更是重要。由於目前正值個人生涯規劃關鍵期,為開拓自己更大的發展空間,決定轉換跑道再出發。此次應徵求職,希望將所累積的工作經驗,運用於未來職場上,讓工作更能得心應手。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必定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全力為公司服務,進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感恩!

 

一、家庭背景
  我的名字是OO,出生於OO縣OO鄉的純樸村落,家中有父母弟妹共六人,家境小康生活單純。雖然父母親的教育程度不高,但是對於子女的教育與學習,仍不遺餘力投資;而家中每一個孩子,也都努力向學,希望不要辜負父母親的期待和找到未來的人生目標。

  自己的成績一直都是在中等階段,直到高中選讀幼保學程,每個教導的老師都非常照顧、鼓勵我們,尤其是我們班導師,每個學期都會找同學去談話,當她知道我一直以社工為目標去努力,她會述說以前當社工的經歷及努力的過程,鼓勵我努力達成目標、訂定計畫。自己非常感謝導師的鼓勵與引導我方向,如果沒有她的支持與其他老師的教導,今天的我就沒辦法考上國立科技大學!

  上了大學後,突然發現自己是個相當幸運的人,因為雖然從小功課一直不是名列前茅,但在自己努力、老師提攜指導,自己幸運的考上公立學校,替家裡節省教育經費及生活開銷。

二、求學生涯
  大學生活讓我認識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更了解到大學真正的生活,在學習過程中,我發現大學的生活需要更獨立的個體和勇於學習的心,不能再以被動的態度去面對大學課業。在擔任志工、志工隊幹部及系學會幹部時,亦讓我學會在一個團體中如何與人溝通、也得到許多團體活動的經驗。

  在社工系的學習課程裡,從擔任志工、系學會幹部、實際至機構實習的經驗中讓我看到社工的意涵及價值,在這四年期間,除了學習專業理論外,我認為自己有很多地方都是要不斷地學習,諸如與人談話的技巧、處理事情的能力、溝通的能力等,而上述的能力不管未來進入何種職場領域都很重要的。在暑期機構實習裡,我瞭解到在社會上要不斷的充實自己,且積極主動的態度是必備的,即使有亮眼的成績單、再好的學歷,若沒有好的「態度」,則會成為未來在社會上或是在工作中的最大阻礙。如同西諺︰「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三、人格特質
  我的個性是動靜皆有,但較偏向內向與文靜,興趣是跳舞、閱讀書籍等,在求學過程中尚屬順利,父母非常尊重我的想法與選擇,讓我能夠學習自己的興趣與科系,並希望能夠在這個領域中發揮所長及努力上進、精益求精。對於新的學習機會,我都會積極學習與嘗試,藉此學習經驗與才能。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上,期待未來在工作上能讓自己專長充份發揮,並相信自己的努力,必定能不斷成長,對工作單位有所貢獻。

  感謝您撥冗閱讀我的自傳,自己若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定將持續不斷進修,增強精進自身的本職學能,並向同事主管請益,懇請給予面試機會,進而進入貴公司,貢獻所學與一己之心力。感恩!

 

  我是OOO,從學生時期開始,我就不同於其他同學,因為從甫入學至OOOO學院休閒系時,我就下定決定心,一定要在三年級的實習課中,赴海外實習,因此不論英文或是日文,一定要利用這段時間,掌握其中一項,並且練到一定成績。很快地,在立定志向後,我便積極尋求資源,一方面增強個人的職場適應力,一方面也獲得家裡的全力資助,因此畢業前我很順利地到日本實習。

  實習一年回來後,因為家裡還有小我三歲的弟弟正在念大一,為了要減輕家裡的負擔,同時提早進入職場學習,因此從大四開始便半工半讀。由於我在高職時就有不少工作經驗,同時並有赴企業實習的體驗,一進到公司便很快上手,同事與主管對我的工作態度和能力,也都有很好評價。

  這一年當中,我曾任OO物產展之展場暨翻譯人員,成為日籍主管及客人間一個很好的溝通橋樑。由於這份工作為短期工作,在結束之後,即以學業為主,很幸運地在O年3月通過日文一級檢定合格。

  在結束考試的一星期,馬上就到O商OOO家居公司(OOOOO店)擔任事務人員,在這個職位上做的工作比較雜,除了基本的收銀及客服之外,還包括一些基礎的行政文書處理;人手不夠時,還得到賣場幫忙,回答客人的詢問是基本工作。進公司不久,因為學習力強及自我上進心強,賣場及基本的業務大致上都上手了。由於是日系公司,用到日文的機率也大,日本主管與客人之間的溝通也需我翻譯,經過一定的磨練,我在此也學到很多實際的工作經驗。

  在眾多工讀工作中,讓我學到業務工作,是在OOO的「OOOOOO」,由於入社時恰逢節日,所以事務繁忙,向客人推銷產品及電話上的銷售,也都是我的工作內容,如何銷售商品,與客人商談價位,如何給予折扣等。事情雖多,卻讓我真正學到了產品行銷。

  畢業後,旋即進入OO工業股份有限公司G3海外OO廠,擔任「駐外鞋廠品管一職」,一年半的任職期間,讓我有機會接觸企業管理的領域,學會了如何運用人事組織來達成單位所設定的目標,儘管剛進廠時從來沒有接觸過「管理」職,但在陸籍幹部、印籍幹部、台籍主管等多方的協助下,我學到了很多,直接間接管理400多人的團隊,學到人力運用、授權處理、事後稽核…等工作。雖然必須忍受離家背景的辛苦,但這一年半可是「值回票價」的。也驗證自己對於任何初次接觸的工作環境,不會因害怕而退縮,不畏艱難地往前走,不管遇到了多大的挫折時,更越挫越勇。

  目前因為家庭因素返台,母親一人在家,本人恰巧也值適婚年齡,返台後除陪伴母親外,晚間也不敢鬆懈地在進修英文,希望隨時都保持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