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是OOO,出生於OO市OO區,家中有爸爸、媽媽、姊姊與弟弟,我排行第二,平時喜歡運動,對於自己的體能頗具信心,常利用閒暇時間跑步、游泳、健身等來放鬆心情,個性從小就比較獨立、積極,勇於接受挑戰,穩定性和抗壓性都高,喜歡與人溝通,是個充滿正面思考的人。

由於從高中時,就對媒體傳播很有興趣,大學選填資訊傳播學系,系上課程多元,不侷限於網路傳播,還包含平面設計、影片製作、新聞寫作、幕後剪接、廣告行銷等課程,原本不擅於繪畫的我,在學校接觸了Illstrator及Photoshop,而在這些電腦軟體的幫助下,一步步完成作品,讓我很有成就感,同時產生極大的興趣。而在大四專題拍攝節目類作品並有機會學到節目製作。而我總是保持學習的態度,盡心扮演好自己的腳色和功能,透過團隊合作,並從夥伴中學到「不管再累,都要努力完成的態度」。

平時,投入我最喜愛的運動──O球,由於我本身熱愛O球,加上系上本來並無球隊,因此個人從無到有「招兵買馬」招攬到十二名學長姐和學弟妹,自行成立了系隊,同時擔任隊長一職並參加校隊,每週練習二到三次。而期間如招募新兵、撰寫活動企劃以及邀請廠商贊助等寶貴經驗,都非常珍貴與難得,而我也更加瞭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至今已有七年了,系上的壘球隊持續運作,而我身為創隊隊長,格外具有成就感。

在前任公司擔任美工後製,累積一年多的工作實務經驗,從中學習到許多在校無法學到的東西,了解到平面媒體廣告及印刷等製作流程以及百貨公司櫥窗擺設陳列等工作。在這段期間,讓我感受最深的,其實是團隊在時間壓力下的執行力,因為像百貨公司的櫥窗改換工作,通常是晚間打烊後,才能進場施作,到凌晨三、四點完成,五、六名的團隊成員只有數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就要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因為除了得嫻熟基本技術之外,還得有嚴密的流程規畫。

為了讓自己在專業上能夠更精進,個人還參加職訓局所舉辦的網路多媒體設計班,未來希望藉此來提升自己的能力,課程上也學習到了許多的東西包括Flash動畫、Dreamweaver、網路廣告、電子書、電子型錄、插畫及照片編修等實務技巧。每每看見自己的作品完成時,總能讓我有莫大的成就感,相信在未來到任何領域,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未來進入職場後,期望自己能盡快進入狀況,與公司的同仁們一同學習、合作、成長。希望能夠在職場上學習很多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從基層逐步磨練,不論是專業或是生活態度,都可以比現在更好。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撥空閱覽我的求職資料,希望能有機會赴貴公司面試。

 

我主修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喜歡照顧長者,擔?失智區照顧服務人員三年下來,更確認醫療院所是我最嚮往的職場。
高中時期,基於身處資訊爆發時代,選擇了資料處理科,但我認為周遭第人比冰冷的電腦更值得關心。由於我跟長輩向來相處融洽,加上台灣在民國一百一十四年,六十五歲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達兩成,大學毅然改選與電腦毫無相關的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認真學習,也已取得丙級照顧服務技術士證照。
我的責任感重,源於家庭背景。因家境不富裕,在學期間靠著半工半讀支付生活費用,所以比起同儕,更加獨立,加上母親是品管人員退休,管教嚴格,也因此造就我注重品行的個性。我曾在OOOOO打工過,雖然只是負責熟食部門的小菜,但我努力表現,在OOO內部中餐賣便當業績一日可達五十份,寫下熟食部門的紀錄。
我希望趁年輕時期多歷練,短期目標是要在二年內勝任目前的工作且可達到獨立作業並支援他人,長期目標是考取心理科系研究所,懇請貴公司讓OO機會表現自己。

 

我是OOO,O歲,OO座。OO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大學生涯讓我學會西班牙語的溝通以及相關文化藝術,我也積極增強英文能力,期許在聽、說、讀、寫都能有所精進。

畢業後進入OOO外商公司擔任助理,協助業務人員以及工程師處理與客戶聯絡事宜,讓我了解職場上人際溝通的重要,也學到文書處理的技巧,獲益良多。隨後在OO部OO局OO機場辦事處擔任佐理員,協助外國旅客辦理落地簽證、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及主管交辦事項,由於機場常有突發事件,我也學到危機處理的方法。

工作期間深感專業的重要,於是報考OO協會國貿人員培訓班,除了國際貿易、法律、財管、行銷、管理等方面的訓練,講師更要求我們時時上台報告,增強簡報技巧。商務英語課程也提升了我的聽、說、讀、寫能力,讓我有能力可用英文做簡報,與客戶溝通、開會。

經國貿人員培訓後進入OO協會行銷專案處服務,工作為台灣精品的選拔、國內外推廣活動、台灣精品標誌維護等以及主管交辦事務,了解如何安排、推廣以及執行活動企劃,也接觸許多企業與廠商代表,提升自己組織企劃與隨機應變能力,了解廠商的需求與推廣活動做整合;我身兼主管秘書,安排主管行程、彙整業務會報內容、追蹤專案進度、跨部門溝通等,學習溝通協調,累積豐富的經驗。

在OO協會服務的日子裡,我累積各方面的能力,未來希望自己能在國際級企業中服務,接受更多挑戰。希望有機會成為貴公司一員,盼望在承接上一世代留給我們之競爭優勢下,為開創新台灣產業競爭優勢而努力,為團隊和自己創造雙贏。

 

本人OO已於民國O年間退伍後,即投入半導體業從事硬體設備架構與檢修/開發作業,初期至OO科學園區頎邦科技任職酸房兼前段設備專責人員。由此建立起半導體專業職能概念及設備維修能力。
         經驗積累後轉任至OO科技(為OO事業群轉投資半導體廠),由基層設備工程師職務開始生涯中另一階段挑戰。在任期間專職於工程部濕製程設備嫁動率提昇及維護,同時肩負有協同製程人員執行異常處理及產品處置作業。在任期間(尤其以O年O月~O月OO科技遷廠)大規模作業因規劃迅速並確實執行且遷機後Hook up進度遠低於預定行程,進而表現優異迭獲主管表揚,於一年多後獲晉升為「設備高級工程師」。
         後因上述公司(OO科技)經營虧損,經OO集團董事會協議收編後解散,隨即進入OO科技服務。初始擔任現行光電產業主力ROBOT(3.5代及6代)以及控制/傳動系統維修,因學習成長速度較快,故於三個月後隨即另兼任對客戶端ON CALL支援服務。現階段已具備有獨立檢修中/大型ROBOT及測試運作能力。
         其後於O年O月初進入OO科技服務(為OO電子轉投資半導體先進封裝測試廠),直屬於前段設備部高級工程師。原訂約四個月試用期,因本職成長迅速及相關技術根基紮實,於不足一個月(24天)即通過任用,正式賦予本職。工作內容以及技術環境均與OO集團相當,故駕輕就熟毫無生疏之處;初到任時因適逢增資擴建並大量外購新機,得以接受O/O兩方完整技術資訊,視工作時機另行轉化為提升廠內本土設備稼動率導因。
         荏苒數年,因著半導體自基層做起累積的經歷及對機械方面所學即為所用的執著,OO科技及OO科技兩方實為本人自退伍後於職能上最具成就感之歷程。
       本著漸次累積的實作經驗與圓融和睦的人際關係,配合著深入而淺出的解析能力,於職能上有著一定的水準與自信。欲藉此再度開啟職場專業另一層次領域,如蒙 貴公司 予一面之緣暢談乃至共同以赴,本人當以團隊和諧及虛心求教態度戮力執著不負所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