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一、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於OO市,自小生長在嚴謹和樂傳統的家庭中,家裡共有四位成員,家族世襲務農,之後因社會變遷,除維繫部分農業外;家父自軍旅生涯後,轉至國立OO大學會計室擔任公職服務迄今,母親原在私人公司任職,當姊姊上幼稚園後為全職家庭主婦,姊姊和我相繼在OOOO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系畢業。父母管教我們均以身體力行剛柔並濟的民主方式,希望我們儘早獨立自主,學習如何面對未來各種挑戰。父母也強烈要求我們辨認是非,並適時的給予鼓勵和建議,要我們一步一腳印實踐理想與目標。

二、 求學過程

國中時期,因對電腦課程及籃球運動比較有興趣,讓我接觸到電腦的運用技能,國三即立志要朝技職教育發展。在父母親支持鼓勵下,進入高職就讀,為我帶來多樣化發展空間,學業總成績均能保持前三名,加上同學互相鼓勵,使我的視野拓展及對未來成長助益甚大。在技術證照方面,相繼取得各種不同基本電腦課程證照及會計丙級技術士之證照,也順利通過『電腦應用軟體乙級』證照。加上個性力爭上游的驅使,我總喜歡探究觀察週遭的人、事、物等問題,並力尋解決之道。高職期間,擔任過班長職務,使我待人處世更圓融,個性上亦漸開朗穩重。
大學時期,選擇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學習到如何規劃、控制、領導、管理任何事務,訓練自己有效的運用理論,發揮實務管理是我的目標,期望往這方面繼續深造,並將理論用於實務上。在大學期間曾當過班長,我用心學習如何領導班上同學,我也會利用課餘時間進修電腦課程及加強英文能力,因為體認到未來不管到哪裡工作,這兩項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在學校內參加過系上多種活動,尤以籃球運動最喜歡,因為它可以培養團體默契,當我讀書遇到較難問題時,會用科學的方法去分析研究或跟同學討論,且很快就能找到答案。

三、 工作經驗

大三暑假,有幸經過生命成長營的指導老師介紹到OOOO科技公司擔任研發部軟體測試作業,對印證理論與實務的經驗獲益良多。另外大四下學期課餘時間,應徵到OO大學隸屬之OO會處理全國有聲書建檔與教科書相容的工作,主動接受多方面挑戰,並把握向長輩學習的機會,讓我的視野更加寬廣,面對未來的環境更能適應。


四、 未來展望

對於未來,我希望除電腦外,因應國際化的接軌,英文是必備的語言工具,要以既有的能力來輔助所學,並融會貫通在生活工作中,希望進入貴公司工作團隊效力,我將進修並積極讓自己成為優秀人才,為未來投身管理、金融等多重領域而貢獻於社會國家。

 

您好,我的名字叫OOO,出生於OO市,成長於民風純樸的OO市,家中成員有父親、母親、哥哥。從小父母親相當重視教育問題,而父親實事求是、認真的生活態度、以及母親開朗和藹、善於持家,都是我的好榜樣,也塑造了我良好的品德及正確的人生觀念。

中學畢業後,在家人的建議及考量未來發展性,選擇了企業管理科系就讀,為求能實際瞭解一家公司的各項事務,老師帶領我們到各大公司參訪,不同公司各有不同經營風格以及成功的原因,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在求學過程中也曾擔任班上重要幹部,參與各項社團活動策畫及執行,從中培養出良好的人際關係,學習到遇事要如何應變,處理事情也愈有效率,深深感覺到自己成長了許多,也應驗了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很明白服兵役是必須經歷的過程,畢業後就投入軍旅生涯,由於適應力良好,在部隊裡也渡過很充實的時光。

我的興趣是旅行,喜歡走向戶外、藉著山水疏散身心。樂觀、開朗的個性讓我在生活中充滿活力,當我面臨壓力時總能適當調整自已來化解壓力。
我喜歡不斷學習新的事物,藉著學習讓自我成長。隨和的個性讓我擁有良好人際關系,能夠與人融洽相處。

我深知專業的技能是職場必備且重要的謀生工具,因此我熟習中打、英打更取得丙級輸人專業證照,相信多一項專長,能輔助我在工作上有更好的成績。

我曾在OO上班,負責櫃檯各項業務,很珍惜任職二年八個月的日子,周圍有很多一起打拼的同事,以及親力親為的主管。但因為自己對生涯規劃有全新的想法,所以決定離開,但我很感激這份工作讓我無論在工作的專業能力和工作態度上都有顯著的成長。

現在的我更懂得一步一腳印、謙遜忍讓以高規格要求自己。日前在網路喜見聲譽良好的 貴公司徵才,自信能勝任這工作,期待能獲面試機會,必不致令您失望。

 

我是OOO,O歲,新北市人,家境小康,父親已於兩年前過世,母親則在家附近早餐店工作,我上有一個哥哥、底下還有兩個弟弟;我屬於較保守,中規中矩的個性,善於傾聽,熱心助人,凡事細心對待,且先經規畫、分配後才予執行,凡事力求得到最好的結果,並抱持信心、盡力去完成,並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在就學期間,我便時常擔任班級上的學藝幹部,甚至副班代,協助同學、老師以及學校交辦的相關事宜,而能夠服務大家,總讓我樂此不疲。同時,為減輕父母學費的負擔,從高中開始,便開始在7-11便利商店打工,半工半讀來賺取自己的學費,也因此我所學到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外,我還比同學們多了工作上的經驗及與人相處、以及應對進退的禮貌和態度。舉個例子來說,有次下大雨,剛好有個日本人進來想要買件雨衣,儘管過程中比手畫腳,但最後能夠理解他的想法,完成這筆交易,都讓我覺得相當興奮。

  目前在公司服務已約有5年時間,並擔任行政助理的職務,從事公司行政作業文書處理、電話接聽與人員接待事項、採購並維護辦公事物及庶務用品等,並對這些工作得心應手,也有自己的一套處理流程,同事與主管也都非常認同我的表現。在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因此磨練出我的耐性、細心度以及工作的抗壓性。
   
    平心而論,行政工作的確又繁雜又細碎,要一下子進入狀況,非常不容易,我個人則是靠著「做筆記」,來補強可能出現的疏漏,目前已累積二、三本的筆記內容;至於自己未曾接觸的工作,我則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

  我擁有良好的電腦技能,擅長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Office、Adobe、 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Photo Impact、中文打字100~125字/分、英文打字75~100/分,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為了替自己加分,我也利用時間努力精進自己的語言能力,希望透過學習,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能有所幫助。
 
  當然,要擔任一個稱職的祕書,對細節要不厭其煩,踏入職場任何新領域,很多地方都要虛心學習,才可以更快上軌道,自我的能力也要不斷的加強,個人必定全力以赴完成各項任務。再次感謝 貴公司閱讀我的履歷,懇請您給予我面試的機會,希望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展現最佳績效。

 

主修企業管理的我,擁有營業助理、會計等逾十年的工作經驗,善於溝通協調,具有團隊精神,加上穩定性高,自信能面對任何工作難題。

我大學畢業後就進入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財務部會計,一做就做了O年。負責的業務為資金控管調度,票據管理以及營業稅申報相關會計帳務處理等,在財務部工作讓我能充份發揮細心度及專注力,我也樂於與同事分享經驗。

之後進入OO租車股份有限公司,這一次我待了O年。我最初擔任的是租車部營業助理,負責業務為製作會議資料,員工獎金核算,車禍保險理賠申請及後續協調處理等相關業務。比較特別的經驗是協助過一位女性車主處理車禍案件,雖然主要是交給保險公司處理,但我總比她先去了解案件處理流程,並主動告知,讓她對OO產生信賴感,她最後告訴我:幸好是跟我們公司租車,下次一定會跟我們租車子。

OO稍後調動我的職務,改任專業附駕駛司機業務處理部擔任客服人員,需因應每一位客戶每一次不同的需求,公司特別加強我溝通表達上的訓練,在在提升我的溝通協調能力。

我喜愛與人相處,遇到挫折總是正面思考,注重誠意及操守。之前的工作經驗已培養出能快速適應新環境的能力,希望有機會能為貴公司奉獻所學,也期盼自已能從中學習與貴公司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