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家庭成員五人,父母是工廠工人,母親也身兼家庭主婦,料理家務,兩個弟弟還在唸書。家庭合諧,父母的管教方式很自由民主,常讓我們獨立思考,給我們良好的學習環境。個性開朗外向的我,喜歡與人交往,人際關係也不錯。

  高中唸的是資料處理科,考過的證照有Word、PowerPoint、Excel、電子商務、網際網路、全民英檢初級、網頁設計丙級、中文看打輸入、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等等,對於基礎辦公室應用的軟體相當熟練;大學唸的是國際企業系,課程多元,包括(商用)英文、管理學、電子商務(網路行銷)、行銷學、貿易實務、企業倫理、商事法、經濟學、會計學..等等。系上強調英文的重要性,安排許多英文課程,搭配老師的實務經驗,讓我的英文程度又更進步了。

  行銷學、電子商務兩門課程,對企業個體做市場分析、網路分析、市場定位等等,是非常有挑戰性的課程。貿易實務課程中,老師以模擬方式讓我們依不同的貿易條款做報關、報價的體驗,以簡易的ERP系統讓我們瞭解目前企業的營運方式;企業倫理,老師以報紙、網路、蒐集個案讓我們發表意見,課程相當有趣,我都取得不錯的成績。相信可以把所學發揮在職場上。

  我曾在OO超市打工,內容以服務顧客需求為主,例如水果去皮、進貨量控制、保持蔬果新鮮…等等,培養危機處裡的應變能力;我也在OO科大當數位TA,工作內容是將老師的教學檔案數位化並上傳至網路學習平臺供同學學習;我也加入系學會,從
事企劃、宣傳、執行活動以及新生訊息傳達,從參與系學會裡許多活動中,相較於其他同學,我的經歷與經驗相對比他們豐富和充實,培養我領導、創意、企畫、執行…等能力。

  希望有緣能加入貴團隊,我將全力以赴,以積極進取的精神,完成上級交辦任務,達成團隊的目標與要求,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和利益。

 

  我,OOO,在家中排行老大,有一個妹妹,還有一個弟弟,出生在民風樸實的OO。家中成員只有五人,父親一直是我成長中的榜樣。父母親對子女的教育十分重視,雖然在我幼年時,家中經濟並不寬裕,但父母親卻未曾讓我們這些子女受到絲毫委屈。父親認真踏實的生活態度,以及母親的開朗、和藹,善於持家,是我的好榜樣,也塑造了我良好的品德及正確的人生觀念。

  高職時,就讀OOOO工商的資料處理科,在求學的階段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例如待人處事,雖然學習的環境不是很好,但我一直抱著虛心的態度去學習,也感謝在我學習生涯中伴我成長的師長、同學,也在高職三年裡拿到了丙級技術士證照。

  而在社會工作一段時間,累積了一些經驗後,發覺工作職場上,學歷是每個人重要的一環時,決定讓自己有進修的機會,而在大學求學階段主修資訊管理系,不定時的參加學校開辦的課程來充實自己,也希望把自己所學的知識充分的運用在職場上.。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塑膠射出工廠,自己是擔任技術員的職位,公司主要生產的產品為時鐘的零組件,在工作上學習著塑膠射出的製程,與技術員和工程師討論如何讓塑膠產品的良率提高;之後,加入OO科技公司,公司產品為筆記型電腦外殼和手機外殼組裝,我目前擔任的是技術員,在這六年多的職場生涯裡,雖然是擔任技術員一職,而在工作上公司裡的主管也讓我學習如何對於產品的品質和流程工作,還有如何處理產品上的一些問題。例如:產品流程的製作方法和人員在操作一半時發生故障或當機或者不適當的操作機台…等。

  自己在對於工作上遇到一些困難時我會請教主管,或者與技術員討論問題所在,下次再遇到事情時就知道如何去應變,處理事情也愈有效率,相信,工作經驗要靠不斷磨練累積而成,深深感覺到自己成長了許多,也體驗了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而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這些在別人眼中或許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卻使我學習到更多的待人處世的道理,更能明瞭公私有別、上下之分,應對進退的準則。

  我把認真、負責奉為人生的準則,做任何事情皆以此為基準,唯有如此才能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而善體人意懂得體貼,對於工作的上的事務卻是十分注重細節,份內的工作必定認真處理,若無法個人完成時,會協同他人處理,以達成任務,為公司取得最大的利益。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必定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全力為公司服務,進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感恩!

 

家庭背景及個人特質
  我是OOO,在家中排行老三,家庭成員有父親、母親、兩個姊姊及一個弟弟。父親是營建工人、母親則擔任政府OOOO專員。從小,父母親的教育方式在於課業上是要求自動自發、在待人處世方面是要我們寬以待人,嚴以律己,因此我本人表面上看起來是一位乖巧、內向,但實際上我是個活潑開朗,且人際關係相當不錯的人。

學業經歷及專長
  從高中開始選擇走向專業技能的學習─廣告設計科,到了大學進而選擇商業設計系,在校期間所學之豐,也參與許多社團,其中在加入攝影社後,還被選為社團幹部,在幾次的活動中,我深刻體認到,有時候看一件事不能只從單一角度思考,否則會有思考不週延的現象產生,也讓我日後的處事更圓融。

  讓我體驗更深的是,設計科必修的畢業專題製作從大3開始,要分組組成一個小隊,展開一個主題開始做設計及推廣,而我的小隊以毫不起眼的「荔枝乾」設計包裝,希望讓這項農產品精緻化進而推廣至國際。儘管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這段期間仍不乏獨立作業機會,也讓我磨練得更有細心與耐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一年多的日子中,我們也到過許多地方參展,如:OO新一代設計展、OOA+創意季、OO市文化局、OOOO穀倉等地方。都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及得到成長;在學期間我也取得多張專業技能的認證及英語能力認證,其中包含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Photoshop國際證書)、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丙級圖文組版─文字處理技術士、GLOBAL ENGLISH TEST全球英語能力檢定測A2Waystage等。

工作經驗
  在學期間,由於家中環境並不富裕,因此我利用課餘時間打工以減輕家中負擔,也藉此增加工作經驗。曾擔任小兒科診所工讀生3~4年,從工作中訓練自己在面對各種不同狀況發生時的臨場反應。在校內的工讀,亦曾幫學校網頁設計元件。這些經歷中,我認為「責任心」是最為重要的,從小到大父母就不斷灌輸我這樣的觀念,也因此促使我不斷成長和學習。

 

  我生長於小康家庭,家庭教育採自由發展但有原則的方式,養成我生活態度獨立、謹慎、細心負責且具向心力的人格特質。平時休閒活動喜歡看電影、聽音樂、游泳及旅遊。

  畢業後即進入OOOO大飯店,擔任房務部辦事員一職。工作內容為負責接聽及轉達客人要求服務之事項、主管交辦事宜、部門零用金管理、公文收發作業、辦公室之資產及文件管理、電腦應用軟體之操作等部門文書行政工作;並與各部門維持良好溝通,養成良好的職場倫理關係、職業道德及應對進退。當時OOOO是剛成立試營運的狀態,部門文書作業如SOP檔案及各類表格皆須建立規劃。在這期間,公司所有電腦系統汰舊換新,部門主管推派我與電腦程式公司配合,提供部門中電腦操作流程需求及整合部門成員的相關意見,經為期數月不斷的修正、檢討及測試終至完成。在參與改造系統過程中,從中學習團隊合作、溝通協調及思考邏輯的重要性。而身處服務性質的公司,更讓我體會到服務人群的學問,以沉著的方式面對各種狀況並得體應對。

  後因個人生涯規劃,離開OO進入OO實業有限公司擔任行政人員,並利用時間進修取得OO技術學院學士學位。目前負責的工作內容為:
   一、公司所有證照變更需向環保局或環保署遞送申請書提出申請。申請書檢附文件及排序皆須依照法規辦理,與專責技術員配合製作相關文件等資料皆須整理更新成冊送印刷廠製作、用印再送環保局提出申請,之後並對案件進度做追蹤。
   二、OO為甲級廢棄物清除公司,境外處理部份為大陸的兩家簽約工廠。需隨時檢視大陸工廠相關資料是否過期,更新後的文件經海基會公証後,即可依法規提出輸出至大陸的許可申請書,並持續對提出的案件做追蹤。
   三、任職期間,公司成立兩家公司需提出設立登記申請,先辦理預查,再檢附預查表、公司章程、股東及負責人相關資料、股東同意書等公司登記應備文件提出申請,之後再向國稅局辦理設籍登記。

  其他工作內容為電話接聽與轉達、執行主管交辦事項、採購並維護辦公事物及庶務用品、報表製作及登錄、各類公文處理遞送及文書資料歸檔管理、內部請款作業、行政支援及合約製作、信件收發登記等。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雖然工作佔去大部分時間,但生活中每一個部分都應兼顧且齊頭並進,因此我有良好的時間管理觀念並妥善的安排與規劃。每份工作都是學習與成長,在工作上負責及謹慎認真並面對及解決問題,希望有榮幸能為 貴公司服務,在工作上充分發揮能力並持續的成長與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