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學習是永恆不斷的歷程,能夠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才能夠在職場獲得更多的表現,社會工作學系的專業很複雜,最特別的專長就是「傾聽」,與每個人溝通,相信這種特質,能夠順利的運用在職場。

  就讀社工系的專業學習,收穫最大的是學會如何團隊合作完成報告、簡報製作的要領等,由於個性沉穩,面對任何事情均會追根究底,直到事情獲得解決,因此,喜歡學習研究新事物、挑戰不同領域的知識,有新的學習機會,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並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並為同儕之中的領導者。

  在求學過程中,透過同學們的互相照顧,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都能努力學習,尤其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任何問題,順利完成任務。

  服役前曾接受人力派遣至「OO科技」服務,服務期間內,將學校所學習的理論,應用於實際的生產流程中,其後轉至知名保全業「OO保全」工作,曾派駐在OOOO擔任疏導顧客,幫助許多需要的人,服務大眾是我終生期盼。

  出生於OO縣OO鄉淳樸的家庭,父親在個人就讀國中時期,因工安意外過世,母親則因罹患OOOO無法外出工作,透過家扶中心幫助順利成長,因此更希望未來能夠回報社會。個性沉穩質樸,任何事情都會認真對待,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會做最大的努力,看到別人有困難時適時的幫助他人,受家扶中心扶助的恩惠,很有喜悅加入志工,享受回饋社會快樂。

  在漫長的職業生涯,盡力於百分百的努力表現,希望能夠獲得更進一步的學習與成長空間,對於每份工作任務,都期望自己能夠努力完成,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遇到困難不辭辛勞學習及克服,進入 貴公司是我最大的期望及目標,希望能獲得青睞。

 

  我是OOO,O歲,OO座。父母親在果菜市場營肉攤,早出晚歸,所以出生後我便由曾祖母一手帶大,有一個弟弟,從小和他就很懂事,互助合作,讓父母不用多操心家務事。雖然爸媽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耐勞、努力奮鬥的精神,深深影響著我,讓我能勇敢接受挑戰、決不輕言放棄。在抉擇的交叉路口,父母親客觀講解各種立場以及利弊考量,最後由我決定,他們的開明指導,培養我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就讀OO國小、OO國中,曾任班長、副班長等幹部,當選過模範生,代表學校參加OO市市運與足球代表隊屢創佳績。高中就讀OO高中,代表學校參加自然科能力競賽生物組獲得優勝,每當接受到生物方面的新知,彷彿如獲甘霖,讓我雀躍不已。因為學習生物的樂趣,加深攻讀生物科技系的決心,就讀OO大學後,在升大四的暑假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學到臨床檢驗的許多知識,另在學校專題競賽獲佳作獎。除系上專業科目修成,並選擇跨領域奈米科技學程。

 
  大學暑假期間,我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啟發我對癌細胞生長調節與癌症基因相關研究興趣,從實驗設計到實驗成果分析,讓我更了解整個實驗的架構統整以及實驗操作的流程。研究的過程中,不僅培養極大的求知慾望與成就感,也使得我對研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很有責任感,又愛挑戰,給人隨和、不拘小節之感,喜歡與人相處並相互扶持,也因樂於助人的讓我很快融入人群,與大家相處融洽。有時想把事情處理完美的我,常因為無法達成目標而自責不已;有時因為著急想要解決問題而粗心大意,有鑑於此,處理事情前我會留給自己五分鐘,並審慎的思考才去實行。

  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我是OOO,O歲,OO座。為人誠懇,做事認真負責。家庭人口簡單,家父在我大學一年級時過世,現在和母親相依為命,生活融洽。自幼父母就以嚴格但不打罵的方教育對我,他們的觀念﹁做就對了﹂,造就我積極主動,行動優先的工作與生活態度。

  畢業後我到O旅OO營區營部連受銜接訓練,擔任無線電和食勤兵;這段期間讓我深深體會到軍中生活是嚴僅的,必須做好自已本分,在團隊合作中互助、積極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

 
  O年11月到OO縣OO鎮OO里所在的”OOOO森林渡假村”(原OOOO世界),擔任園區儲備幹部店長,學習餐廳管理、人事管控,後續升為管理部的採購總務,處理園區各賣店、房務備品、餐廳食材的採買、控管,是我職涯學到最多的工作。

  O年4月,因經營權轉移,導致新多數員工被資遣,我也在名單內,所以就往OO落腳租房,目前服務於OO市OO區的OO電子,目前學習如何透過JMES系統編排各家廠商所需的標LABEL,再透過目檢方式盤點區良品、不良品以及檢查上一站點IQC、BAKING作業程序有無錯誤,期許自已能在LABEL站做得很順利,讓公司更加成長,也讓自已不斷成長。

  ﹁多做少說﹂是我的工作態度和原則,我一旦投入工作就會積極努力,要求自己做到最好,達到最佳的工作成效;也藉著工作與同事、夥伴有良好的溝通及互動,增進人際關係,並朝更專業化的方向前進。對於工作我會盡己所能全力以赴,也希望貴公司給我個機會加入,期盼以自己的專長和努力回饋給公司,對公司做出有更多的貢獻。

 

我畢業於時下最熱門、也是人類未來最具前瞻性的產業──生物科技系。進入OO科技大學的生物科技系,不僅實現我對改變未來的夢想,在研究室中,更讓我發現人類永續生存的契機。大二上學期時,因為知道老師在收研究生進實驗室,興趣勃勃的我與同學開始主動打聽,因為這樣,老師被我的積極主動給打動,同意讓我進實驗室。

事實上,進實驗室的目的有兩個:第一就是想多學點東西成為日後重要的經驗,第二則是因平常上課時,並非每個人都有機會操作實驗。進入OOO主任的OO工程與OO實驗室後,主任給我一個研究主題:利用「OOOOOOOOOOOOOOOOO」之研究。。在此我學習到生物、化學儀器的使用及操作,熟稔實驗技巧及專業技術。實驗室也經常參加國內的國際研討會,除了可以了解世界學者們的最新研究外,我也利用上台報告及壁報展示解說,得到了不少簡報經驗。

專題研究方面的題目則是探討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之評估分析(OOOOOOOOOOOOOOOOOO產品製作)。專題實驗讓我更深切的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與溝通技巧,老師也給予我和團隊研究成果發表的機會,使我們的專題研究榮獲校內專題比賽(OO獎)第一名的殊榮。

為了讓自己可以有更多職場經驗,從大二開始,我就努力尋找不同的工讀機會,在實驗室之外,我找到學校遠距教學組的工作,除了學習一般行政庶務外,更讓我學習到如何製作線上遠距課程,從幫老師製作修改上課PPT到拍攝課程的前置作業及拍攝,進而到後製剪接課程等等,這是一個很特別又珍貴的經驗。

大三暑假時,學校幫我們安排校外實習課程,我選擇了OO的「OOOO研究所」為我的實習單位,我很感謝OO基礎醫學研究組的OOO老師讓我加入他的研究室實習,O老師的實驗室研究主要有三個大方向:「OOOOOOOOOO」、「OOOOOOOOOOO」及「OOOOOOOOOOO」。在這段期間學習了許多有關於細胞的實驗方法,老師也要求我們研究國際生物期刊及製作簡報,使我學習到不同於在學校的實驗及經驗,受益良多。

實習結束後,我到OOO藥妝店打工,雖然工作時間長新資又不高,但可別小看這只是個藥妝店的工作。在許多藥妝產品中,我比一般毫無專業的人員更清楚產品的構成,進而在說服客人上更勝一籌。我不僅學到基本的服務業能力,練習溝通的技巧,客人對我專業知識的肯定讓我更加相信生技業確實是未來具有前瞻性的領域。

身為社會新鮮人,我已擁有生技保養品經營管理和經絡健康管理師丙級認證。在這個仍是男性為主的生技職場中,身為女性的細心耐心與體貼都是生技業比其他行業所需要更高的門檻。我即將面對的,是充滿挑戰的生活,驅策我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期待從學校畢業不久的我,能夠運用在校所學,配合我的熱情衝勁、認真負責的態度,與貴公司擦出無限可能的火花。或許一開始不會將能力發揮到淋漓盡致,但相信只要給我機會,一定會做到盡心盡力,對公司有更多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