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在O年出生於OO市OO區,家中共有六位成員,父親在私立學校教書,母親是家庭主婦,還有目前正在留學的哥哥、姐姐和一個讀大二的弟弟。

父母的教育理念十分開明,非常尊重子女們的性向,一直鼓勵我們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父母親在精神與物質上對子女的供給都不匱乏,使得我們可以心無旁鶩地專心課業。

我在O年畢業於OO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大學期間研習中文分類編目、西文分類編目、數位圖書館導論、數位資訊組織、電腦語言等課程,學習到很多圖書館學的專業知識。

在校期間,我曾參加系學會的活動部,曾計畫迎新露營、迎新茶會、期末茶會等活動流程,從中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協調以及如何規劃活動,並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大三利用課餘時間和寒假在學校圖書館的流通組擔任工讀生,工作內容是幫書籍上架、整理當天報紙、幫讀者辦理借還書、開閉館作業等。

大三暑假,我在交通大學圖書館編目組實習,交通大學圖書館是用「T2」系統進行編目,我負責編的書則是工業技術研究院贈書,西文圖書所採取的編目規則是OOO分類法。中文圖書編目的編目依據是參考OOOO規則OOOO格式O年修訂版。編目流程和西編差不多。

畢業之後,我到人力派遣的公司上班,獲得的派遣工作主要是幫各大學圖書館的中文圖書和視聽資料進行編目和加工作業。藉由這幾次的編目經驗,使我對編目規則和編目流程有更具體的了解,我也發現自己非常喜歡這類實務的工作內容。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到OO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被外派到OO電信上班,工作內容是審核客戶申請書的資料,並輸入建檔。
第三份工作是到OOO文具專家當聖誕檔期的兼職人員,工作內容是幫賣場的商品貼標和在服務台幫客人兌換贈品、辦理會員卡等服務。後來也到OO圖書館管理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服務,負責將中文書籍的內容資料建檔。

我的個性積極、進取,對於工作充滿熱誠,非常希望能有機會得到這份工作,我一定能在不斷的學習過程中突破自我,為公司貢獻心力。

 

主修企業管理及商業管理的我,在OOO、OO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自信以我的專業知識、外語能力、以及豐富的國際觀,必能完成交辦任務。

父親經商,我在耳濡目染之下對於商業行為很有概念,也很有興趣。我把大部分的零用錢及打工所賺的錢省下來,透過上網研究及閱讀書籍,把這些錢去做投資。很自然地,我在大學及研究所的專業科目就是商業管理、市場行銷、財經及會計。

我也懂得經營時間,一刻不浪費。在完成研究所等待當兵這段期間,我取得人身保險及外幣收付之非投資型人身保險資格證照。在當兵服役期間(專長替代役),協助OO市OOOOO承辦各項英語教學翻譯及教育行政的工作,並在退伍之後取得證?商業務員及期貨商業務員的資格。

企管、外語專長之外,我的社團經歷也有聲有色。我在大學時期與來自日本、韓國、中國、香港的同學,成立亞洲文化交流社,負責策劃亞洲電影欣賞、美食交流、亞洲體育競賽等一系列的活動。我運用所學,有效地將預算控制在學校的社團補助款範圍內,並以同理心及團隊精神,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我的工作經驗,則讓我汲取到國外服務業的優點。我曾在OOO的O-O擔任半年店員,接受店經理所指派給我的任務,比如收銀、客服,冬天則去負責在戶外幫忙鏟雪開道,避免客人滑倒。半年的工讀經驗中,我學習到OOO服務業的細心。退伍之後,在O商O開始了第一份的正職工作,我負責的是倉管,學習到日本公司對於工作專注度的要求,獲益良多。

我有認真的學習態度以及細心的觀察力,深信能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最大化,希望有機會為您效命。

 

  服務業是台灣新世代產業基礎,也是創造幸福感的來源,餐飲旅館遊憩則是民生必需的基礎產業,在學校專業學習與工作專職之下,必能夠用最誠摯的心,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商機。

  大學就讀於OO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經營系,專長於旅館、餐飲管理。由於貿易及投資的自由化,企業經營的領域不再侷限於單一方針,企業的投資及貿易已成為未來潮流趨勢,台灣是全球前20大貿易國、前20大對外投資國家、前20大股票市場、前20大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也是第144個WTO的會員國,加上政府不斷推動成立的全球運籌中心及企業國際化的目標,旅遊、觀光業必然會隨之越來越興盛。

  曾經參與「台O精英計畫」甄選,透過台灣與O國的合作,接受訓練培育紀律、創新及前瞻性的亞太區域工業與企業管理的領導人才,加強企業經營能力,因此較一般的應屆畢業生,擁有更廣闊的視野、國際觀及溝通能力。

  為累積工作經驗,曾於餐飲業服務業擔任晚班正職,並升遷拔擢為副店長,大學時因課業實習,進入彰化優質飯店「OOOO酒店」,學習關於房務、咖啡廳、會議廳以及中西餐廳的運作,每個實習單位的讓自我知識成長,也與職場中每一個同仁相處愉快,相信未來有幸進入 貴公司,必能夠與大家相處融洽。

  家住OO縣,家中有爸媽、妹妹和我,是一個和諧的小家庭,父親是公務人員,母親是建設公司的會計人員,從小就讓我們有自主獨立的觀念,使我具備自信和成熟的思維,同時也讓我擁有勤儉和獨立自主的個性。

  保羅.霍肯(Paul Hawken)曾說「如果沒有正面的員工倫理,你就不可能灌輸員工正面的客服倫理。你讓他們有求必應,他們也會讓你有求必應。」進入餐飲業成為個人嚮往的目標,希望能將專業所學展現,盡力為 貴公司服務,希望能夠有面試的機會。

 

(一)成長背景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於OO,家中經濟狀況良好,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自小就遺傳了爸媽對工作的認真態度、恪守本分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父母對於我採取時鬆時嚴的管教方式,使得我知道事情輕重,可以說自小就奠定了的良好基礎。平時一個人的時候喜歡聽音樂放鬆自己,偶爾利用假日與好友從事各項運動。

(二)高職- 四技求學時期- 當兵時期
  高職就讀於OO私立OO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綜合高中資訊科;由於綜合高中的用意就是拼升學,所以是以理論為重要,實做部份會比較少。藉由每次實作機會學習到了插接麵包板跟基本電路板焊接跟看懂電路圖和一些零件的辨識,考電腦硬體裝修乙、丙級證照,學會了製作網路線跟基本電腦故障檢修跟linux和windows做資料傳輸等…;在學校各項比賽中,軍歌比賽獲得各班團體第2名殊榮,在此學習到很多團隊中合作的默契和意見紛歧解決辦法。
  接下來考取私立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別人說當兵就像小型社會,那大學就像學習進入小型社會,在大學期間內,自己學習到如何有效率的執行事情跟人際關係的磨合應對,這都是進入社會最好的磨練經驗。而在校學習課程多而廣,而專題就是驗證學校所學的東西,在大三時選了自己導師OOO作為我們小組的專題老師,並致力研究專題溫溼度感測器,在這學到不只是技術跟知識的提升,更學習到小組的合作進行和分工,相信對未來很有幫助。
 當兵則是人生一個全新的體驗,也讓自己從男生變成男人,服役期間學習到獨立和團體生活、壓力控管等等…,最叫人難忘的就是那種為了自己連隊的榮耀,一群人全力投入做事那種精神,現在想起來都叫我很難忘記。
(三)OO電腦有限公司就職時期
  當兵退伍後,接到OO電腦面試邀約,考量在我經驗不足,需磨練社會經驗,於是選擇在OO電腦任職硬體工程師‧開啟我在社會工作的開端。
  在OO電腦任職這段期間,因經驗的不足還在學習階段,目前是解決各種硬體的問題,例如電腦、印表機等等..和幫客戶裝軟硬體,例如監視器、各個電腦週邊等等...在這學到技術的提升和獨立面對客戶時的應對解決客戶的需求等等..以上的經驗,都是自己學習歷程中重要的一頁,所以還有更多的挑戰在等著我,只要抱著平常心,即便困難重重,終究可以克服的,並持續朝目標邁進。

(四)對工作的看法及態度
  事實上,我始終相信,「沒有錯誤地完成主管交付的任務」,是工作的最高指導原則,而要「沒有錯誤」就得一再與主管溝通、一再確認,並經由工作中學習、充實自己,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五)生涯規劃  
  人生固然沒有天生的完美,但是我相信努力可以貼近完美,而美好的事物更值得追求,只有不斷努力學習才有無限地成長空間。自己出社會以來,對於每份工作,都期望自己可以努力完成被賦予的使命與任務;也努力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並且對公司有更多的貢獻。
  
  再次感謝貴公司閱讀我的履歷,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我將全力以赴、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