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個人簡介-
  我叫OO,在成長過程中,父母總是教育我們應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同時適當的給予建議與鼓勵,家裡姐妹共三人,敝人在家排行老大,天生擁有使命感,對工作認真負責富有熱忱,遇有挫折與阻礙時,會儘快解決危機;個性開朗隨和、體貼熱心,與同事及客戶互動良好相處融洽,並樂於投入再學習、汲取相關新知。

求學歷程-
  高中在OO商職-會計事務科就學,在校時期,學到許多關於財務金融的知識,並且熱情參加OO社團活動,預習自己未來的人際關係交往方式。畢業後,很幸運的進入OO公司擔任財務出納一職,工作內容為應收帳款、銀行往來、現金帳務管理等,正好將所學財務知識,適當地運用在工作上。爾後,有感高中畢業的學歷太低,便辭職去念書進修。

  在OO進修時主修企管,期間是以半工半讀方式完成學業,雖然辛苦但卻也值得。在工作上對辦公軟體的領悟及熟悉程度較佳,經常幫忙同事處理軟體使用上的問題,也因此與同事間的人際關係良好。期間最讓我樂在其中的是,擔任O-O電腦公司企劃助理,負責活動企劃及網站維護,為使這份工作更精進,我利用寒暑假去OO自修網頁設計及繪圖課程。很高興能將專科學校所學之行銷方式完全運用在工作上,在O-O參與多次和門市所舉辦的開幕規劃與促銷活動,十分享受團隊互相支援合作的感覺,進而吸取不少技能及與異業廠商互動的良好經驗。對我而言,這段時間,是一段非常珍惜且重要的時光與體驗。

工作經驗-
  因高職念會計事務科奠定了良好的會計基礎,在OO財務部時擔任財務出納一職,其工作內容為銀行往來融資、資金調度、提存匯兌外幣交易、應收付票據款項處理、總經理交辦事項執行等項目,目的是控管各項出納事務,以達成現金、銀行存款正確及安全。

  由於本人的人際關係溝通能力不錯,感謝總經理對我的能力的信任,將我提調到管理部,期間交辦不同的工作讓我接觸處理,如無塵室建立、目錄網頁規劃、總務辦公用品採購、固定資產保險管理、人事管理、ISO文管等,很高興能學習到不同領域的知識,其中建立無塵室專案讓我最感辛苦,卻也最深刻的感受到從無到有的成就感,更藉由不斷充實自我專業知識,使得公司競爭力能隨之提昇。

自我期許-
  敝人的專業所學是財務會計,曾擔任過兩年的文管,因此我對我的文件編輯及撰文能力、打字速度都很有自信,並擅長使用Excel、Word等軟體,希望這能為我的求職之路加分,懇請您給我一個機會,在職場持續打拼奮戰。

  待業的這段期間,我仍然不斷進修,不斷加強專業知識,身處於今日多變的社會,適應能力和專業知識變得格外地重要,「誠正信實」是我期許自己的原則,在其位盡其事,隨時整裝好自己,方能接受工作上任何挑戰,是我給自己的要求。

 

  本人大學與研究所都是主修應用數學,並嫻熟基礎統計學與統計技術,包括標準分配、卡方分配、t分配、F分配、變異數分析抽樣與迴歸分析等。在研究所就讀撰寫論文這段期間,學習到如何利用資料的蒐集匯整,解決當前論文上所遇到的問題,並訓練自己獨立思考研究、解決問題能力。而統計技術的運用是建立在數學理論基礎上,深信本人的數學專業邏輯訓練,對生產線上的數字控管問題,必能提供極大幫助。

  碩士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進入OO電子O廠OO部,擔任製程設備工程師。工作服務期間學習到應數的訓練就是嚴格的邏輯訓練,因此讓我在工程師的表現上比同儕更為優異。後來因個人志趣,轉職到OO電子品保部,擔任品保工程師。期間因工作的需要,對於如F分配、Z分配、t分、ANOVA表等統計技術的運用也更熟鍊。舉例來說,當公司新產品即將上市前,以一位FQC工程師而言,最重要的是品質檢測儀器是否符合所需,當中超音波檢測儀因產品小的特性,品質檢驗開發有一定的困難,在我和儀器廠商合力完成參數設定下,確定了儀器的辨識率,這個速度在競爭的同業中也是最快的。

  此外,我還負責工作週報、月報與季報等品質數據的統計分析,進而監控產品的品質。當產品有客訴時,改善品質檢驗及相關流程,並進行相關人員教育訓練。有時候為了解決廠內產品品質異常,要做跨部門的討論會議以達共識。因此也訓練了我跨部門溝通協調的能力。

  品管、品保工作非常符合個人的專業和興趣,未來希望在此領域上不斷精進所需的知識和技能,舉凡統計品管的技術、溝通協調的能力及外語能力,以期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本人希望我在過去工作上的經驗能為 貴公司帶來實質的貢獻,並創造更多效益。

 

您好!
  我叫OOO,我的座右銘是︰﹁經得起環境的考驗,人生才有真正的價值和成就感。﹂這也是我從事業務工作一向有的企圖心!

  得知貴公司有業務一職出缺,我深信,我會是最好的人選。因為我已經有銷售軟體五年的經驗,且於OOOO中小企業處擔任行銷業務專員期間,業績達成率90%,並得到台灣區客戶滿意度最佳業務人員!

  我的工作態度一直認真。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超商擔任職員,工作五年期間,培養出刻苦耐勞的精神,一路從職員升到店長,深深體會賺錢不容易。

  隨時間的飛逝,感受到自己與同儕的差距,為拓廣自己的知識領域,報考OO大學在職企管系,完成在職進修的學業。

  而後,我在OO的關係企業OOO公司,擔任教育市場電腦書籍和軟體的業務銷售,工作近四年,對於出版社的運作有深入的了解,接觸電腦圖書以及軟體等相關銷售技術,因客戶是學校市場,對大大小小的標案及各式軟體,及其產品環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掌握。

  之後,我到職OOOO中小企業處行銷業務專員,服務近五年,客戶群以經銷商為主。工作內容是推廣行銷活動、協助經銷商達成業績及客戶關係維繫,也要答覆微軟的產品和授權問題,扮演溝通協調角色,與客戶建立和諧互信的關係。

  我最感殊榮的是五年中的業績達成率九十%,並得到台灣區客戶滿意度最佳業務人員!

  在工作上我總是自動自發,也會主動回報並和主管討論工作的進度,和同事相處也都以和為貴,有抗壓能耐及自我管理能力。

  工作這麼多年,創造我的人脈也累積許多專業知識。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培養出我的「學習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我能找出相關的資源、有效學習。至於「解決問題」的能力,無遠弗屆的網路幫了大忙。

  無論上司交待什麼樣的問題,或者是銷售的開發過程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能和同事腦力激盪並加以解決。細心、耐心、毅力、追求完美,我想這是除了專業領域外,我所具備的優勢。

  我自信能勝任此工作,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機會,讓我一展所長。

 

  我的名字叫OOO,出生在一個平凡美滿的家庭。在家排行老大,O年OO技術學院-化學工程科畢業,O年OO技術學院-國際貿易系畢業,父母皆在OO工作,大妹為OO人員,小妹為高中生,自小父母訓練我們獨立自主,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
父母雖學歷不高,但他們卻時時懷著感恩的心,認真的工作,潛移默化的影響了我的人生觀。

  我的興趣是和朋友唱歌、看電影、聽音樂或閱讀等。

  就讀五專時,在課業之餘參加社團活動,社團裡常舉辦一些心理諮商及解除壓力等相關活動。從活動中讓我了解團隊合群的力量,才能使活動辦得很成功。更在老師的潛移默化下,建立思考的邏輯,學習如何有系統的去發掘問題、分析問題,進而有效率的解決問題。

  於五專考取化學丙級技術士及現場安全衛生監督人員訓練班合格兩張執照。

  二技考取國際貿易大會考合格證書及拿取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證書。

  工作之後,因為職務需要,深感所學不足,我陸續在OO大學進修日文和英文課程,也在OO大學的商用貿易英文培訓班、國貿業務技術士乙級技能研習班進修,獲得結業證書。

  我一直努力在﹁做中學﹂,也一直抱持一顆熱情的心,在工作上求進步。

  希望有幸獲得 貴公司青睞,必努力盡責,不讓公司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