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業務行銷興趣的萌起
求學期間,因為對行銷業務有著濃厚的興趣,大學時選修了諸如行銷管理,國際貿易等課程,從兩者中充實了不少關於管理與國際貿易方面的能力及想法。 此外,由於喜愛接觸人群,就學期間,積極的參與社團活動,投注心力於學生會,統籌各式活動及擔任各項志工。從社團活動及工讀經驗中,學習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公共關係之建立及如何策劃執行活動等,也讓我深刻的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從中獲得組織及規劃活動的經驗。跟師長,同學們之間的溝通協調,更讓我學會待人接物之道及如何做有效的溝通,使我獲得相當大的成長從中也肯定了自我的價值,對自己也有更大的自信。

OOO的生活與學習
在OOOOOOO班(OOO,OOO)研習期間,修習了各種商業課程,強化了個人各領域的知識與才能。OO海外受訓十個月,更培養了我獨立自主的一面。參與許多活動表演的策劃,接觸到各種不同的文化;而課堂上的表演及討論,也訓練我報告表達的能力,至今已能侃侃而談而不懼場;這一切讓我體會到任何機會,都要靠自己努力去爭取,更要勇於去表達自己所要的,任何事情都是事前全力準備,才會有最完美的表現。

工作表現及個人特質
學生時期,於補習班擔任班導師的職責,負責行政管理及招生的工作外,更參與輔導學生,與家長聯繫,學習溝通協調的能力;OOOO年參與OOO棒球賽的接待志工,負責接待貴賓及翻譯,獲得師長的肯定。

OOO畢業後,於O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貿易專員,負責國外市場業務,主要為開發客源,訂單出貨管理及進出口事宜。個人在服務期間除開發菲律賓及越南新客戶外,並負責進口代理業務。主動積極、勇於負責、學習力強等特質是上司及同事對我的肯定。進入O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服務企劃,負責管理外包廠商零件部門,擔任與國外溝通協窗口,成功改善作業流程,提升各項服務指標,並確保零件供應及品質;同時管理部門財務控管,成功降低了部門費用支出;舉辦各式各樣服務相關活動以提昇品牌印象,如:OOOO回娘家及顧客滿意座談會等,皆獲得成功的回響,大學生涯及工作經驗中,各方面所受的訓練使我具備了良好的團隊合作能力、創意思考能力以及問題解決能力。之後,進入OO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國外業務,負責產品售後服務及活動企劃,參與了OOOOO展、OOOOO大會及OOO發表會,與團隊成功舉辦各項活動,並與客戶皆有良好互動,也再加強了國際貿易實務的經驗。

未來展望
在對未來的生涯規劃方面,渴望嘗試新鮮事物及獲得多元化的實務經驗,並讓自己的專長有所發揮,成為一位優秀的國際業務人才,協助公司達到經營目標,與公司共同成長。真誠期待貴公司給我一個可以為貴公司服務的機會。 謝謝!

 

從高職到研究所,經濟是我最愛的科目,當了解其中應用的涵義與現實生活中息息相關的奧妙之處,總讓我無比雀躍!

高職就讀於OO高中商業經營科,那是一段充實、多采多姿的日子,更重要的是奠定了專業科目上的基礎。在OO科大財務金融系求學過程中,我最喜歡的科目是經濟及統計,尤其是經濟,那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在這方面一展長才,因此認真研讀專業科目。

研究所進入OO國際大學經濟所,隨著主修經濟相關科目越來越多,學業壓力並不小,幸好老師總是給我許多關懷與指導,讓我逐漸琢磨出靈活學習的方法,這兩年增加經濟學方面的敏感度,也學到分析的方法與獨立解決事情的能力。

學習之外,大學時期曾有兩個月的外勤工讀生及一年的教學助理的打工經驗,研究所時也曾在OOOO基金會協助辦理OOO相關課程及擔任教授之OOO助理,在這些工作中,學習到溝通方式及規劃力。

我總是笑臉迎人,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良好的親和力、認真的態度。我更重視團體之間的相處。我相信,無論一個人多優秀,還是得透過整體組織的通力合作,才能實現願景。

我的工作能力或許算不上最優秀,但能夠虛心學習,且溝通能力良好。如果您能給我機會,您將發現,我對職場的強烈向心力,絕對超乎您的想像。

 

   擔任軟體工程師需要嚴謹的邏輯思考,並且能夠轉化於實際應用,本身擁有財經專長,並且並於資訊科技有豐富工作經驗,相信 貴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必能夠利用學經歷專長努力達成。

  本人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系內的教學目標以「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為主軸,並且著重「系統整合專題」的實作,專長在「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的研發,目標是成為資訊業核心技術人才。在學期間參加許多有關資訊/財經比賽,除了課堂知識久,希望能讓新資訊與社會同步接軌,因應未來職場的需要。曾經參與的比賽包括:
1、2010OOOO加值大賽入圍
2、OO2010年創新創意競賽得到入圍獎
3、財經OOOO進入決賽(曾獲《OOOO》報導)
4、校內第一屆現OO大賽獲得冠軍
5、第一屆OOOO競賽獲得第四名
6、第二屆OOOO競賽獲得前八強
7、國家專利「具感測功能之道路發光標示裝置」核准

   在工作經歷上,為了讓自己有許多學習機會,曾於不同產業進行工作,包括:OO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路基板維修檢測機械操作人員;OOOO有限公司檔案夾製作人員;帶領訪員做市調的調查人員。

   從小生長在OO,家中有4個成員,從小對於科技業非常有興趣,父母開明的教育方式,讓我對於新鮮事物都會去了解,並且研究追根根到底。在學期間也是資訊科技系學會會長,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和協調與人合作,團隊的管理與組織的能力,在社團評鑑中得到甲等獎,永遠要讓自己在一個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知的挑戰。

   個性積極、友善,希望把事情做到完美,不斷的學習並且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不懂的事務會主動詢問學習,期待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面試機會。

 

我是OOO,目前為國立OO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後選人,指導教授是OOO教授,現在等待投稿至國外期刊論文被接受,預計於民國O年底前可以畢業,所以目前學校的各項研究與計畫皆已告一段落,因此指導教授允許自己可以開始找工作。
由於指導教授主要專長為OOOO,因此在博士班就讀的時間,執行多項的關於除臭方面的研究計劃,如光電廠DMSO除臭,畜牧廠及肉品市場除臭規劃與研究,表面處理業排放量評估等。博士論文研究方向為OOOO之穩定化,內容為將易產生惡臭之OOO以化學氧化法進行穩定,減少臭味產生,並可以進行衛生掩埋,使得國內目前大量暫存之廢鋁渣有較佳的處理方法。研究中納入成本分析概念,將降低處理成本,使得研究具有實際應用價值,此研究正申請專利中。
碩士就讀於國立OOOO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研究所,於O年O月畢業。畢業後隨即至OOOOOOOOOOOOOO研究所(OOOOOO)上班,但由於OO院人事凍結,故以專案計畫方式,暫時由OOO科技公司支付薪資,而於O年O月起轉任成為OO院約聘人員。在工研院的主要工作為使用OP-FTIR(開徑式紅外光譜儀)來進行空氣污染物監測,負責是儀器維護、架設、分析監測結果與報告撰寫。儀器架設地點主要為石化廠、工業區及科學園區之高科技廠廠內外。因考上博士班,於O年O月底,離開OO院回OO就讀。
回OO後,在OOO科技公司(OO顧問公司子公司)OO辦公室上班,工作內容與在OO院類似,暫時以半工半讀方式就讀博士班。但為了能學習不同專業領域,於O年O月辭去OOO的工作,專心參與博士班研究室的各項計畫。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在大學專題研究主題為「利用OOOOOOOOOOOOOOO」,並於研討會發表相關研究。大學畢業後,認職於OO工程顧問公司,工作時間約兩年半,主要工作為至廢家電處理工廠執行稽核認證,工作的內容為查核工廠每日處理家電之數量,並針對廠內之環保、工安及設備要求需符合環保法規規定,離職原因為就讀碩士班。
自己除了有環工相關的專業領域外,由於興趣的關係,曾於O年O月參加經濟部工業局委訓「數位內容學院計劃─3D動畫課程」,學習Maya 3D動畫軟體。結訓後,也利用此專業,將此電腦動畫技術應用於研究及職場上,透過多媒體的方式,讓人們更容易了解相關的資訊。此外,在電腦繪圖與設計上,也會使用Corel Draw及Visio於各方面。在專案管理方面,曾於O年O月參加資策會辦理的「Project專案管理精修班」,學習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及使用MS Project專案管理軟體。
在產業界,習慣將環工與工安統一管理與執行,為了補足在工安領域的不足,於O年O月參加「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訓練,預計於O年O月報考乙級勞工安全衛生證照。而在環工相關證照方面,已取得「甲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甲級毒性化學物質專業技術管理人員」、「乙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合格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