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擔任資訊設備/資料庫管理人員,除了專業技能,細心、耐心的特質不可少,畢業自資訊科學系,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相信必能夠成為優秀的資訊管理人才。

畢業自OO大學資訊科學系,大學期間努力學習各種知識,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每年寒暑假都會參加返鄉服務隊,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因此能夠綜觀大局,亦能注意到小細節,面對人多的場合也不會怯場,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

對於資訊管理工作充滿理想抱負,為了因應新科技,不斷提升職場必備技能,也喜歡蒐集相關情報資訊,資訊能力方面,擅長運用ASP.NET、C、JAVA、PHP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操作能力,學習軟體速度快,相信無論何種軟體都能夠盡快學習達成公司要求。曾擔任代理教師,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誠懇努力的特質,時時刻刻都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家中是單純的小家庭,從父母身上,看見對於工作的認真態度,總是恪守本分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在工作上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個性認真負責,易於團隊合作,相信適宜於資訊管理層面的發展。

職場不會一成不變,社會總是隨時間而變化,但在這變化的過程中,也會適時的調適自己,努力學習工作中所需的能力,以積極的態度來實現自己的價值,對未來充滿信心,無論在職場上碰到什麼樣的困難,相信只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問題,最後總能順利克服,在過程中獲得工作的成就感,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面試機會。

 

 

從高職到研究所,經濟是我最愛的科目,當了解其中應用的涵義與現實生活中息息相關的奧妙之處,總讓我無比雀躍!

高職就讀於OO高中商業經營科,那是一段充實、多采多姿的日子,更重要的是奠定了專業科目上的基礎。在OO科大財務金融系求學過程中,我最喜歡的科目是經濟及統計,尤其是經濟,那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在這方面一展長才,因此認真研讀專業科目。

研究所進入OO國際大學經濟所,隨著主修經濟相關科目越來越多,學業壓力並不小,幸好老師總是給我許多關懷與指導,讓我逐漸琢磨出靈活學習的方法,這兩年增加經濟學方面的敏感度,也學到分析的方法與獨立解決事情的能力。

學習之外,大學時期曾有兩個月的外勤工讀生及一年的教學助理的打工經驗,研究所時也曾在OOOO基金會協助辦理OOO相關課程及擔任教授之OOO助理,在這些工作中,學習到溝通方式及規劃力。

我總是笑臉迎人,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良好的親和力、認真的態度。我更重視團體之間的相處。我相信,無論一個人多優秀,還是得透過整體組織的通力合作,才能實現願景。

我的工作能力或許算不上最優秀,但能夠虛心學習,且溝通能力良好。如果您能給我機會,您將發現,我對職場的強烈向心力,絕對超乎您的想像。

 

我是OOO,目前為國立OO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博士後選人,指導教授是OOO教授,現在等待投稿至國外期刊論文被接受,預計於民國O年底前可以畢業,所以目前學校的各項研究與計畫皆已告一段落,因此指導教授允許自己可以開始找工作。
由於指導教授主要專長為OOOO,因此在博士班就讀的時間,執行多項的關於除臭方面的研究計劃,如光電廠DMSO除臭,畜牧廠及肉品市場除臭規劃與研究,表面處理業排放量評估等。博士論文研究方向為OOOO之穩定化,內容為將易產生惡臭之OOO以化學氧化法進行穩定,減少臭味產生,並可以進行衛生掩埋,使得國內目前大量暫存之廢鋁渣有較佳的處理方法。研究中納入成本分析概念,將降低處理成本,使得研究具有實際應用價值,此研究正申請專利中。
碩士就讀於國立OOOO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研究所,於O年O月畢業。畢業後隨即至OOOOOOOOOOOOOO研究所(OOOOOO)上班,但由於OO院人事凍結,故以專案計畫方式,暫時由OOO科技公司支付薪資,而於O年O月起轉任成為OO院約聘人員。在工研院的主要工作為使用OP-FTIR(開徑式紅外光譜儀)來進行空氣污染物監測,負責是儀器維護、架設、分析監測結果與報告撰寫。儀器架設地點主要為石化廠、工業區及科學園區之高科技廠廠內外。因考上博士班,於O年O月底,離開OO院回OO就讀。
回OO後,在OOO科技公司(OO顧問公司子公司)OO辦公室上班,工作內容與在OO院類似,暫時以半工半讀方式就讀博士班。但為了能學習不同專業領域,於O年O月辭去OOO的工作,專心參與博士班研究室的各項計畫。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在大學專題研究主題為「利用OOOOOOOOOOOOOOO」,並於研討會發表相關研究。大學畢業後,認職於OO工程顧問公司,工作時間約兩年半,主要工作為至廢家電處理工廠執行稽核認證,工作的內容為查核工廠每日處理家電之數量,並針對廠內之環保、工安及設備要求需符合環保法規規定,離職原因為就讀碩士班。
自己除了有環工相關的專業領域外,由於興趣的關係,曾於O年O月參加經濟部工業局委訓「數位內容學院計劃─3D動畫課程」,學習Maya 3D動畫軟體。結訓後,也利用此專業,將此電腦動畫技術應用於研究及職場上,透過多媒體的方式,讓人們更容易了解相關的資訊。此外,在電腦繪圖與設計上,也會使用Corel Draw及Visio於各方面。在專案管理方面,曾於O年O月參加資策會辦理的「Project專案管理精修班」,學習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及使用MS Project專案管理軟體。
在產業界,習慣將環工與工安統一管理與執行,為了補足在工安領域的不足,於O年O月參加「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訓練,預計於O年O月報考乙級勞工安全衛生證照。而在環工相關證照方面,已取得「甲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甲級毒性化學物質專業技術管理人員」、「乙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合格證書。

 

您好!感謝您給我這個機會,介紹自己,爭取貴公司的職缺。

【家庭環境】

我是OOO,出生在一個家教甚嚴的家庭,父親為人正直,特別注重子女品格教育,母親家庭主婦,相夫教子,勤儉持家。在雙親身教、言教影響下,養成積極進取的工作理念,時時督促自己,凡事全力以赴。我的個性公私分明,工作時認真踏實,下班後享受人生,如此彈性的生活態度,強化了職場抗壓性。

【校園教育】

大學就讀財務金融學系,經由師長帶領,對商業、金融產生強烈的求知慾望,學業成績一直保持中上。另外,大學自由的學習風氣,老師尊重學生的想法,讓我學會站在不同角度思考,樂於嘗試接觸不同領域,培養自我責任感。

【職場歷練】

步入職場後,曾在銀行擔任理財專員,也在證券公司服務過。我擅於開發客戶,更能精準掌握客戶需求,與客戶維持良好互動關係。因為金融業對於員工的品德要求甚高,講求零失誤,所以養成十分嚴謹的工作態度。再者,金融業注重專業、速度與準確性,也培養出良好的抗壓性,不畏挫折,勇於接受挑戰。

【工作理念】

樂在工作、充滿熱情是我的職場態度,積極進取、正向思考是我的人生理念,善於規劃、分配時間是我的個人專長,勤學不倦、多元進修則是我的基本信仰。目前正積極尋找下一個可以盡情揮灑的職場空間,能獲得成就感的工作內容。

素仰貴公司提供優異的工作與學習環境,若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不斷精進自己,並會向同事、主管請益,提升專業能力。我有信心,能在最短時間內,為貴公司創造最大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