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是OOO,家住OO,是個藍領家庭,爸爸是鋁門窗工人、媽媽在家廠擔任作業員,我有個姊姊和弟弟,經濟狀況雖然不算好,但家庭和樂。

我在高中讀的是建教班,因為在工廠半工半讀的緣故,深深知道賺錢的辛苦。在工廠實習期間,通常我的分數都在中上,算是表現不錯。基本上,我總覺得自己比別人早出社會,早比別人多一些社會經驗。

在工廠實習時,我做過像電池焊接、商品包裝等雜事,雖然很多電子產品的製作過程都是熟能生巧,但對我來說,它們仍需要技術與細心;以焊接為例,一般人可能覺得氣味聞,而且出手要快狠準,不然產品出來會不美觀。但我都能以最大的包容力,接下這些工作而不以為苦。而在工廠物料組中,讓我收穫頗多,因為能協助作業員配料,讓他們順利完工,總讓我獲得頗大的成就感。

上大學後,偶爾會幫忙同學帶團康活動,假日時則到大賣場當駐場工讀,因為覺得求學期間能賺點生活費,也可學會面對陌生人,不易緊張,而與顧客的互動,更讓我曉得如何應對進退。舉例來說,我在大賣場裡賣水餃,每次煮完,我一眼就可以看出哪些客人容易成交,像是帶著小孩的媽媽、趕著回家煮飯的主婦,只要親切的問候一兩句,再主動塞個水餃給媽媽和小朋友,就很容讓他們掏出荷包。

畢業之後,第一份正職工作就是在「住商不動產」擔任店務秘書,從打日報表到出外採買,這段任職期間,我學到不少東西,其中讓我獲得成就感的工作是做「商品影音編輯」。我原本不會使用影音軟體,但是老闆叫我自學,經過我的研究並且挑選業務去外拍不動產的內、外觀,然後加以修改,使不動產美美地呈現,不讓獲得老闆的稱讚,讓我的自信力提升了不少。

其次是登報廣、網路曝光及櫥窗佈置,因為有時公司的業務繁忙,沒空想登報廣的內容,我會協助構思內容,好讓買報紙的消費者想來看屋、看地,透過文案宣傳,不少客戶迅速地被我的內容所吸引,並在店面的櫥窗設計有創意的DM吸引客戶上門,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個人認為,要擔任行政總務,就要有細心、負責的特質,提醒老闆注意行程及提點業務同仁注意事項等。而定期召開「秘書會議」也是很棒的,因為除了可以針對各店面的秘書做一些能力補強,各店秘書也可以互相學習交流,還可以為店面創造銷售額,加上定期聯絡廠商。其實,如此一來不僅可以學到溝通能力,也能增進人際關係,使我了解如何與老闆及業務同仁應對。

我一向認為,認真是執行工作的關鍵因素,因為沒有用心去做事,潛藏在裡面的疏失可能隨時會露出來,像是廚師如果不認真炒菜,可能就會煮出一盤完全沒有味道的菜。唯有認真才能在職場生涯上,走的又穩又遠。

 

工管與英文是我的兩大強項,雖然我只有一年OOO生管企劃師的工作經驗,但我的學習能力強,希望能從下一份工作中獲得新知及更多實務經驗,朝著更專業的目標前進。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系,對生產管理、品質管制、統計學、知識管理、專案管理和成本會計等課程都十分有興趣。期間至OOOOOOOO股份有限公司實習兩個月,將課業上的知識和實際狀況結合。

大學畢業之後進入軍中服役,服役過程中學習到抗壓性的重要性。因自覺英文的重要性,也並希望強化工業工程的知識,退伍後即前往OOOOO科技大學攻讀碩士。

OO學業結束後返台,進入半導體封裝測試廠-OOO任職生管企劃師,主要工作內容為完成客戶需求,並成為客戶與廠內之間溝通協調的橋樑。我被分配至歐亞組,負責歐洲區與亞洲區客戶的投料、出貨以及其他客戶需求的達成。同時處理不同的突發狀況中,我的應變能力顯著地提升。

我一向好學,遇到問題時一定試著尋找出不同的解決方式,像是電腦,因為從小就有興趣,所以對於文書處理(Word, Power Point, Excel) 程式設計(C++)軟體應用(Photo Impact , Movie Maker )皆有涉略,常常幫同儕解決相關問題。

除了專業技能外,我很重視人際關係。對於朋友,我都用最真誠的心去對待,加上健談隨和,總能夠跟各行各業的人交朋友,所以也一直在學習不同的知識。遇到低潮、困難時,我則是跟長輩或同儕討論,並透過宗教使心靈得到平靜,也避免一時衝動做出錯誤決定。

我一直以來都對於管理的工作都非常有興趣,希望有幸加入貴公司的工作團隊,一起為公司努力、打拼!

 

   擔任軟體工程師需要嚴謹的邏輯思考,並且能夠轉化於實際應用,本身擁有財經專長,並且並於資訊科技有豐富工作經驗,相信 貴公司所交付的任務,必能夠利用學經歷專長努力達成。

  本人畢業於OOOO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系內的教學目標以「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為主軸,並且著重「系統整合專題」的實作,專長在「軟體工程」與「智慧型系統」的研發,目標是成為資訊業核心技術人才。在學期間參加許多有關資訊/財經比賽,除了課堂知識久,希望能讓新資訊與社會同步接軌,因應未來職場的需要。曾經參與的比賽包括:
1、2010OOOO加值大賽入圍
2、OO2010年創新創意競賽得到入圍獎
3、財經OOOO進入決賽(曾獲《OOOO》報導)
4、校內第一屆現OO大賽獲得冠軍
5、第一屆OOOO競賽獲得第四名
6、第二屆OOOO競賽獲得前八強
7、國家專利「具感測功能之道路發光標示裝置」核准

   在工作經歷上,為了讓自己有許多學習機會,曾於不同產業進行工作,包括:OO股份有限公司的電路基板維修檢測機械操作人員;OOOO有限公司檔案夾製作人員;帶領訪員做市調的調查人員。

   從小生長在OO,家中有4個成員,從小對於科技業非常有興趣,父母開明的教育方式,讓我對於新鮮事物都會去了解,並且研究追根根到底。在學期間也是資訊科技系學會會長,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和協調與人合作,團隊的管理與組織的能力,在社團評鑑中得到甲等獎,永遠要讓自己在一個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知的挑戰。

   個性積極、友善,希望把事情做到完美,不斷的學習並且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不懂的事務會主動詢問學習,期待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努力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情,希望能夠獲得 貴公司的面試機會。

 

我是○○○,○○歲,○○座。生於和樂的小康家庭,家庭成員有父(歿)、母、姊、妹,因身為獨子,所以自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凡事自己打理。國小、國中求學階段皆不需長輩費心,升高中時因不想造成父、母親經濟壓力,於是決定就讀離家約一小時車程的省立○○高中,高一不慎學壞,成天打架鬧事,致高二期末遭學校勒令轉學處分,經母親奔走始得以轉學進入省立○○高中普通科,之後記取教訓發憤圖強,考取○○工學院工業設計系(現改制為○○大學),求學階段參加拳擊社並擔任社長,也加入籃球校隊,更慶幸能以全系所第一名完成學業。

服兵役於○○○○接受新兵訓練(二個月),因身體狀況優,經長官推選至○○接受基層幹部訓練(二個月),後以下士班長階級分發至○○○○○基地獨立裝步旅服役。
退伍後順利進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其營業項目為代工全球知名家具家飾(沖壓、成型、熔接、表面處理...等等)、出口外銷,主要客戶為○○○○、○○,我一路歷練,先由採購部→品保部→生管部→業務部,最後轉調至設計部,也因本身歷練完整且熱愛工作,全心投入,故由基層員工一路通過審核晉升至高階主管,後因業務接單量急速成長且因客戶端以量制價之策略,當時台灣人工成本甚高,造成利潤微薄,公司不得已將產業重心外移至對岸,且當時老母年事甚高,加上另一半觀念與孩子甚小等因素,毅然辭去專案經理人。

因自小學習音樂(電吉他、二胡),不久即與樂團朋友在台中各大PUB兼差演唱(奏),進而投入創業-經營PUB,因店址位於住宅區常遭取締,故結束營業。之後與另一半經營早餐店,但因事前倉促決定,未實地了解附近市場佔有率,最後草草結束,轉身重回職場,在因緣際會下北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竹北廠(面板沖壓元件廠),任職資材部生管課生管員,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不分假日),此龐大之壓力與挑戰,讓自己在抗壓性與本質學能上精進許多,我力求表現、展現強烈企圖心與,幸獲上級長官慧眼,一切專案皆指派由我主導,職位也一路由生管員→生管課班長→生管課組長→生管課副課長→生管課代課長→生管課課長→資材部代經理→資材部經理(下細分為倉儲課、物管課、採購課、生管課。倉儲管理、生產排程、物料企劃、採購作業,皆有涉獵與專研) →業務部經理兼任資材部經理,當公司一切運作皆上軌道後,不幸今年Q4後面板產業因全球景氣不佳、面板消費力降低、世界面板大廠紛紛下修財報、降低產能利用率、且○○○○、○○○○○○○為擴大該國內需,故將訂單全數拉回該國本地量產,導致面板產業訂單量急速萎縮,連帶影響公司,經股東會議後決定於今年10月結束○○廠、12月結束○○廠,降低整集團之虧損。

面對大環境的考驗,我只能坦然接受,因上有老母、下有妻小須靠我維持家計、照顧與教養,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進入服務,自身定毫無保留地發揮專業所學和多年主管經歷,對公司貢獻心力,與公司同甘共苦,共享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