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我是OOO,出生於OO縣OO鎮,一個宗教氣息濃厚的小鎮。我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家中成員單純,除父母外,還有一位姊姊。父親服務於OOOO公司,是位盡忠職守的公務員,母親則是家庭主婦。

從小父母對我與姊姊管教嚴厲,但也給予一個自由的學習環境,教導我們要做一個有用的人,培養按部就班、腳踏實地、今日事今日畢的良好生活習慣。我亦秉持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理念,督促自己努力學習。對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總是樂在其中,一旦決定參與,必會全力以赴,若是不幸失敗,也會找出原因,記取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我的個性隨和,無論何時何地總是笑臉迎人,能夠迅速與同伴培養默契,贏得朋友的信任與支持。閒暇之餘喜歡打籃球,以球會友,享受流汗的樂趣。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在校期間用心聽講、虛心學習,課業成績優異,感謝師長用心教學,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知識。求學階段憑著努力研習,相繼考取電腦硬體裝修等一系列專業證照。為了充實自我,課業之餘經常上網搜尋軟硬體相關知識,多次協助親友組裝、維修電腦,幫忙架設IP分享器。

現階段參加OOO網路工程師訓練計畫,Windows server 2008 R2,架設AD、DHCP、IIS和Router等設定,試著利用多部電腦,分配每部電腦擔任不同角色的Server,並加以整合。目前也在Cisco學習架設VTP、STP、NAT和VLSM。

對於向上提升的機會,我都樂於嘗試,絕不輕言放棄;對於具有挑戰性的活動,我都想積極參與,全力以赴。我認為無論多麼艱難的事情,只要用心學習,自有駕輕就熟的一日;我亦認為只要用心付出,不論結果是成功或失敗,皆可從中學習寶貴經驗。

最後,感謝您花費寶貴時間審閱履歷。殷切期盼能有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竭盡全力,貢獻所學,奉獻所長,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我生長在一個人口簡單,家境小康的家庭中。父母親生前是OOOOOO的人事室主任及國中OO教師,。唯一的姊姊目前是署立OO醫院的復健科主任。我已結婚十年多,先生任職於OO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總公司的稽核人員,目前我們有一個O歲多的女兒,現在就讀小學二年級,小孩平常由婆婆代為照顧,故工作上較無後顧之憂。

從小我的父母親對我們所採取的是自由民主的的管教方式,家中不論大小事情都會盡量讓我們參予和聽我們的意見,並且讓我的身心能自由發展及健全的成長。

我的求學過程很平凡也很順利,除了在課堂上學到了專業知識,也藉由社團活動學到了不少知識及與人相處之道。在大學四年中,我參加了經濟商管學生會社團,我們做了各種各樣的商業活動,例如:模擬投資、企業訪問、舉辦交流活動等等。因此常常接觸到許多課業上無法學到的事物。

我畢業後就進入了OOOO信託部(現已被OO銀行併購)。在將近四年的工作中,我做過櫃檯存款業務、出納及員工存款等工作。而後因OOOO公司體質及規模的緣故,覺得發展有限,故因此轉換到OOOO工作(目前已被OOOO併購),很幸運的我進入了OO分行工作,除了主管非常優秀以外,也因為板和是簡易型分行的緣故,讓我在四年多的時間裡,有機會多方面的學習,無論在存款或是放款方面都能有所接觸。離職前我擔任的是分行大出納的工作,同時也兼任作業部門及業務部門的主管,對於一般庶務的處理及人員管理都有一定程度的接觸。但由於OOOO本身的企業體質不夠健全,在經營方面已有很大的問提,加上適逢父親過世,有許多事情都需要時間處理,故離開了OOOO。
我目前是在OOOOOOO行銷部物販課擔任專員的工作。由於我們是宅配公司,擁有許多的契約客戶,我所負責的主要工作就是將契約客戶所生產或販售的商品引導到各通路上架、促銷活動的企劃,並處理各通路的訂單、每月的帳務處理以及若是發生客訴的後續處理。

我們目前的通路主要有OOO超商的型錄、OOOO網站、OOOOO、OOOO、OOO以及目前最夯的O團購。我擔任的角色算是通路與供應商之間的橋樑。在OOO工作三年半的時間裡,由於常常需跟通路、廠商及消費者接觸及溝通,所以我自信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及不錯的EQ。而這兩項是我覺得在職場上生存競爭所不可或缺的兩項武器。

在人際關係及工作態度方面,無論在哪一間公司,我與同事及主管都相處融洽並且維持良好的關係。我一直抱持著努力做到最好的工作態度,並且盡量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同時也獲得了主管的肯定。在金融業將近十年的這段期間內,我先後拿到了七張證照,在OOO任職的這段期間,也在主管的支持下上了一些財務管理及行銷方面的課程,這些都讓我受益良多。

 

由於父親長年在海外經商,因此國中隨即與父親前往O語系國家OO,開啟了小留學生的生涯. 高中求學期間,曾任學校OOOOO校隊代表, 並選擇美術設計科系為主科並以科學為輔系。另外, 透過校園體育活動, 讓我逐漸適應當地的文化與校園生活, 並提升英文溝通, 書寫及閱讀能力, 讓英語成為我母語外的第二語言專長.
此外,學校的美術課程則培養我豐富的創造力和手繪繪圖的技巧.通過OO高中聯考後,申請入當地設計學苑就讀, 主攻商業設計, 科目含水彩油畫,手繪素描,商標設計…等, 並利用課餘時間, 取得當地網頁設計HTML基礎認證.
由於OO當地治安惡化, 與家人協商後, 決定休學回台定居, 結束O年的留學生涯, 但留學生涯也培養了我獨立自主, 與適應多元文化環境的抗壓力.回台後, 雖然未完成OO大學學歷, 卻沒有因此好逸惡勞, 積極嘗試融入台灣的文化與社會環境, 並透過獨立招生, 成功進入OO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就讀, 並完成大學學位. 課餘則參加巨匠的多媒體設計課程.包括非線性剪接軟體 (Premiere) 、電腦繪圖排版軟體 (Photoshop, Illustrator, InDesign) 和網頁設計 (Dreamwaver)…等。

大學期間除多元涉略學科領域內的相關理論與知識,還積極參與同學間的團體創作, 如: 協助活動攝影、英文話劇劇本寫作與演出、學生電影劇本寫作、拍攝及非線性的後製剪輯、新聞採訪寫作和拍攝編輯, 並使用排版編輯軟體InDesign協助系刊出版…等, 熟悉理論同時能兼具實務應用.

大四就學期間, 曾任OOOO科技公司正職平面設計美編人員一職. 主要職責與國外分公司市場行銷部門協調溝通和行銷宣傳品設計與執行製作和產品包裝設計. 任職一年, 畢業前向公司請辭準備畢業考試.

大學畢業後, 就業市場低迷、求職不易, 透過OO友人介紹外派工作一職, 再度拜訪OO. 任職於O/O OOO當地工廠任職平面設計美編人員, 兼市場行銷策略專案執行, 身兼二職. 合約一年. 任內負責產品型錄設計與印刷發包、產品包裝採購與設計、並與包裝供應商協調與溝通配合公司生產週期、公司電子廣告(eMarketing)和行銷宣傳品管理、設計與執行, 約滿後回台.

回台後, 求職進入OOOOOOOOO美商公司-台灣分部-設計研發中心的包裝設計部門, 任職包裝工程師一職. 主要負責平面包裝設計、以及紙類包裝結構設計為主. 任職兩年期間, 工作範疇含: 包裝白盒樣品的打樣以及寄送、包裝切割機的維護與操作、平面設計、包裝樣品物料的採購、新產品包裝的結構設計以及改善、包裝改善以及包裝成本降低會議的主持與報告、與美國總公司包裝部門和行銷市調部門的溝通與協調, 改善平面設計和包裝結構. 期間歷經公司整合併購, 以及與新上任主管理念不同, 選擇離職.

目前希望能在包裝設計或者產品行銷規劃領域, 發展更加專業的專案執行力和設計管理的經驗. 渴望進階與挑戰中階管理職位. 語言能力的優勢, 並不排斥前往全球各地任職.

 

我叫林信,住在OO市OO區,家裡有三個成員,包括兩個妹妹。我妹妹目前就讀於OO大學OO系,另一個妹妹則是在貿易公司上班。
從小父母教導我需要腳踏實地,只有持之以恆、別半途而廢才能夠成功,父親雖然學歷不高,但他任勞任怨凡事不辭辛勞、力求完美的態度,深深的影響著我。母親也教導我需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困難,雖然父母都已亡故,但是他們的教誨我一直謹記在心。

我高中就讀台北市立OO高中,從國中開始我就對數學、物理及英文很有興趣,總是能拿到很好的成績。
家中經濟較為困難,我曾經做過送報生、送貨員、還有工地的臨時工、高架地板臨時工、補習班輔導老師等工作。在高中期間加入釣魚社與籃球社,經常與同學朋友打籃球鍛練體魄,我認為打籃球不但有趣,且能夠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又能大量流汗增進健康。如今我也定期上健身房健身,還喜歡上網玩連線對戰遊戲,聽音樂看電影等,個性能動能靜。

大學期間我就讀OO大學電子工程系,在電子學、電路學、工程數學與英文等的科目,有很好的成績。
在大學時代曾擔任系學會的重要幹部,負責辦理活動流程設計,場地租借與活動器材問題,也曾經舉辦過迎新餐會、迎新旅遊、系學會會議、外校聯誼旅遊、電子系籃球賽、排球賽等。透過辦活動,也讓我學到團結的重要性和與人相處的技巧。

當兵期間擔任的軍種是O軍OO,負責管理四個連部的情報士繳交情報資料,每三個月需舉辦一次情報訓練講習、安排課程訓練士官兵,期間也曾去指揮部受訓擔任急救訓練的種子教官,負責訓練各連的士官兵。

我目前在一家專利商標法律事務所擔任專利工程師職務,主要負責與客戶洽談案件,了解技術內容後,進行專利分析檢索,再撰寫專利說明書,並且對經核駁的專利案件,提供給客戶修正的建議,撰寫答辯文。
另外,擔任專利工程師也經常會接到專利文件中翻英及英翻中的工作,因此,這份工作不但增加了我對專利事務的專業知識,同時也訓練了我的英文能力.

我目前已經取得TOEIC 825分的資格,未來將繼續厚植實力,希望考取專利師證照,讓自己的職能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