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我是OOO,今年將畢業於OOOO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碩士班,從小生長於一個溫馨和樂的小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三,個性活潑外向,喜歡與人相處,因父親從醫,耳濡目染下養成了我熱心公益、喜歡幫助別人的性格。

在大學生涯方面,不管是在課程學習或是社團活動方面,均有不錯的表現,大三時加入了OOO老師的實驗室協助進行台大醫院的收案工作,內容主要是針對前往就診的病人進行問卷訪談,收集病人的問卷、血液、尿液等資料和檢體,這個經驗不僅讓我從中習得與民眾溝通和應對進退的技巧,更為日後的研究所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

課外活動的部分,因緣際會下,我加入OOOOOOOO團隊,該組織是個跨部會的任務編組組織,其任務為整合政府與民間的資源,建構台灣參與國際醫療衛生與緊急人道醫療援助的單一窗口。
在這個組織中我學到了如何與不同背景的人溝通、協調的寶貴經驗,有賴過去社團活動的經驗為基礎,讓我在執行組織計畫期間不斷成長和學習,並扮演溝通橋樑的角色,即使遭遇挫折也能勇敢面對,找出解決困難的辦法,最後順利完成工作目標。

有感於地球村的時代來臨,為了能讓自己具有更多元的國際觀、更容易與國際接軌且能實際觀察西方國家進步的公共衛生概念,我利用暑假前往OOOO、OOOOO以及OOO等地遊學,除了更加強化自身英文能力外,也在與其他國家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增長了自己與來自不同國家學生的溝通的能力、培養了對不同文化的包容力並展現絕佳的環境適應力及抗壓性。

在專業能力的部份,為了讓自己更精於所學,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研究所,碩士論文題目是「OOOOOOOOOOOOOOOOO之探討」,主要是在探討不同經濟發展程度的國家,國家的收入不平等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對個人健康狀況的影響。

由於資料是屬於多層次的架構,採Mixed model以及Glimmix model進行分析,在統計軟體的部份是使用SAS以及Excel來進行資料處理,研究結果發現,國家的收入不平等會與個人層次的社會信任、社會參與以及國家的社會信任有關,並對個人的自評健康產生影響,且上述的關係在已發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會有所差異。

   
衛生政策評價課程的抗生素濫用評估專案讓我學會了用宏觀的角度看待政策執行時,可能面臨實際的困難以及要如何解決才能創造政府、民眾雙贏局面,質性研究課程的新移民媽媽教育小孩方式探討之專案報告,讓我懂得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

兩年的碩士班生涯,不僅僅是專業知識的提升,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志向,加深我以從事公共衛生的這條路為職志的動力,期許自己能服務人群、貢獻所學,將公共衛生的觀念落實到每一位民眾身上,以增進大眾的健康及提升群體的生活品質,也懇請貴公司能給OO一個機會,謝謝。

 

我是OOO,畢業於國立OO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出身於單親家庭的我,在母親身上,學習到腳踏實地的認真精神,自認個人的專業與態度,能夠勝任相關領域的工作。

我自就讀專科以來,就鑽研通訊工程這一塊。研究所主修無線網路及行動計算與網路相關研究。畢業論文主題為「OOOOOOOOOOO之研究」,除了無線網路的model設計、演算法的架構等部分,再以電腦模擬出道路交通狀況探求方法可行性。求學期間擔任OOOOOOOOOOO中心研究助理,負責研究計畫、文獻彙整及課程架構之規劃,與多校合作完成車載資通訊教課書及教學投影片。

兩年的碩士生涯,除了增強自我的專業能力,對許多問題的處理更謹慎;另增強了台風的穩健技巧,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練之下,能更有條理地傳達個人意見,建立良好溝通能力與人際關係。在服兵役期間擔任值星職務,也學習到管理與領導能力,退伍時更獲授予陸軍司令部獎狀。

為了提升資訊能力,我認真進修,已能有效使用Windows 7、Windows XP、C、C++、Visual Basic、FrontPage、HTML、FTP、Adobe、Acrobat、PowerPoint等,中文打字每分鐘可達七十五至一百字、英文打字也有五十到七十五字。其他諸如演算法、網路設計、通訊系統、伺服器網站管理維護、作業系統基本操作、電腦設備裝配、文書處理軟體操作、流程圖軟體操作、簡報軟體操作、網頁軟體操作、網頁語法撰寫等,都難不倒我。

國際合作日益頻繁,外語能力日顯重要,我利用閒餘時間強化英語能力,退伍之後也補強了法律的相關知識。

求學過程中,我也把握機會打工,熟悉行政業務。我曾經擔任過圖書館及總務處保管組的工讀生,主要的內容有維護網頁資料,電腦維護,基本的文書編輯,財產盤點等;研究所時,則擔任指導教授的研究助理。這些工作經驗,都成為踏入正式職場的踏腳石。

以工程師一職為第一選擇的我,自認能夠以正面態度面對工作、理想與抱負,當會為公司努力達成工作任務之目標。我將不畏挑戰,在工作崗位上認真耕耘。工作之餘也會不忘學習、充實自己,希望能夠為公司帶來更多的貢獻。

 

專心細心、耐心是職場不可或缺的一環,作為行政人員/資源人員/作業人員,符合期待的個人特質,才是職場的優勢。

畢業於OO農工電子科,輔修電子修護,基於對電子機械的專長,長期擔任作業人員,協助出貨品管等流程順利,已有O年的職場經驗。曾為趕出國外運動器材外銷出貨,與團隊在公司內一直作業到隔天,順利出貨未曾延誤,也成為公司表彰的代表。

個人特質樂觀開朗、隨和大方,更重要的是職場最需要的主動積極、細心負責等,尤其是負責任的態度,除個人份內工作外,團隊工作產量亦是我所關注的,一定會待所有人都完成後,才會交卸工作。喜歡追求新知識,並且努力學習新技能,希望能夠在職場擁有更好的發展。

基於個人特質,適合許多職業,包括:
一、藝術文學創作之相關職業工作
二、公家機關機構、辦公室行政職員
三、機械/包括作業員
四、基層行政庶務工作
五、手工藝飾品創作

負責努力是個人最佳特質,希望有機會夠獲得 貴公司的青睞,進而公司的一員,一定努力積極,創造個人最大的價值,以為公司服務。

 

廣告文案企劃講求「創意」與「執行」,曾經數個大型廣告文案經驗,包括房地產「OOOO」、「OOOO」等,企畫《OOOOOOOO提案》,擁有實際的執行經驗,相信能夠快速的進入新岡位,提供 貴公司文案的即戰力。

一、Impossible Is Nothing的人生信念:
在「OO公關公司」實習期間,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尤其是實際和客戶提案、與記者周旋、向節目製作以免費代價進行異業結盟等,讓我開始相信「Impossible is nothing!」,奠定我未來在團隊中發揮合作、管理精神,也培養處世的責任感。

二、Life Is Creative的文案基因:
任職於以房地產為主要業務的「OO設計企劃」,擔任文案工作,負責文宣、新聞稿撰寫以及SP活動策劃。由於文案工作需求,經常與房地產建商、印刷廠、代銷公司等多方業界合作,過程中磨尖我的筆劍、順暢我的脣舌,增進溝通聯繫能力。為與設計建立雙向溝通管道,利用時間配置學習版面編輯原理,並取得繪圖軟體PhotoshopCS的國際證照。

三、Heart Is Burning的企劃熱情:
接著進入「OOOOO」產業的「OOOO」面試通知,經過考核後擔任文案企劃。工作內容為負責整年度文宣品(專刊/DM)的內容編輯與撰寫,實際還需參與節目活動企劃、異業結盟洽談、招生介紹等面向,塑造出全方位的公關能力。
之後進入「OOOO公司」,將平時的創意充分發揮在廣告腳本、品牌包裝上,並協助撰寫政府標案及其他提案企劃書。

※歷年作品介紹:
(一)、文案作品:「OOOO」、「OOOO」、「OOOO」房地產建案文字行銷與包裝;「OO建設」公司理念與標語撰寫;「OOO」品牌故事與商品標語。

(二)、腳本撰寫:「東庚跑步機」與「dbx變色龍環保車」。

(三)、企劃作品:《OOOOOO》、《OOOOOO提案》、《OOOOO企劃》、《OOOOO企劃》。

秉持著Live and learn的精神,進修TBSA與WBSA企劃課程,持續不斷加強自我取得證照,以利於自我能力的認證,包括:
一、Adobe ACA Photoshop CS3國際認證
二、TBSA商務企劃能力結業證書
三、WBSA初階商務企劃結業證書

畢業於OO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輔修廣告系,為汲取公關企劃等實務經驗,求學時期即參與許多行銷公關公司的展覽活動協辦,加強整合行銷能力,充實自我對傳播相關面相的知識,以了解自己對於文案與企劃志趣的方向,積極投入職場至今。

工作與生活是緊密結合,日常生活本身就充滿許多驚喜的題材,因而我比平常人更用心去觀察周遭,以保持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閒暇之餘,喜歡沉浸在書本與電影世界,品嚐形形色色的感官饗宴。對於生命的熱情,如同在工作上的活力,樂觀開朗與勇於挑戰的個性,使我擁有更多的耐性及好奇心,相信文案與企劃專長,一定能為 貴公司帶來效應,希望能有面試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