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從高職到研究所,經濟是我最愛的科目,當了解其中應用的涵義與現實生活中息息相關的奧妙之處,總讓我無比雀躍!

高職就讀於OO高中商業經營科,那是一段充實、多采多姿的日子,更重要的是奠定了專業科目上的基礎。在OO科大財務金融系求學過程中,我最喜歡的科目是經濟及統計,尤其是經濟,那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在這方面一展長才,因此認真研讀專業科目。

研究所進入OO國際大學經濟所,隨著主修經濟相關科目越來越多,學業壓力並不小,幸好老師總是給我許多關懷與指導,讓我逐漸琢磨出靈活學習的方法,這兩年增加經濟學方面的敏感度,也學到分析的方法與獨立解決事情的能力。

學習之外,大學時期曾有兩個月的外勤工讀生及一年的教學助理的打工經驗,研究所時也曾在OOOO基金會協助辦理OOO相關課程及擔任教授之OOO助理,在這些工作中,學習到溝通方式及規劃力。

我總是笑臉迎人,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良好的親和力、認真的態度。我更重視團體之間的相處。我相信,無論一個人多優秀,還是得透過整體組織的通力合作,才能實現願景。

我的工作能力或許算不上最優秀,但能夠虛心學習,且溝通能力良好。如果您能給我機會,您將發現,我對職場的強烈向心力,絕對超乎您的想像。

 

現於OOOO擔任區顧問,直接管理8間門市,員工約65人,總計年營業額2億2千萬。工作內容是以顧問的身份,提供門市經營上的建議。區顧問這個角色,可說是門市與總部之間彼此聯繫最關鍵的職位,從門市的運作規劃、訂貨提醒、顧客服務、到展店佈點的瞭解、商圈動態的掌握、公司政策的說明、推動以及表報管理分析等。因為區顧問隨時都需要掌握門市的狀況,必須24小時待命的工作,即時處理門市的問題。而工作之中直接與消費者接觸,獲得最真實、未加修飾的市場資訊,對於社會脈動不再是取決的教科書,而是不斷假設、求證的結果堆疊而來。

個性溫和、穩定,家庭環境小康,因身為家中長子,從小須分擔家中部份事務,培養出獨立的個性;服兵役時期擔任裝備負責人,經歷高裝檢與漢光演習訓練出不錯的忍耐力和意志力,提升自己對事務的堅持力,即使背負重擔也不退縮,勇往直前,對於任務必能夠有效率完成。

經過實務歷練,期望自己能擔任「總體經濟研究員」,虛心學習寶貴經驗,並竭盡所能貢獻經歷所學,亦樂於在職進修,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公司帶來更多的獲利,對公司有所貢獻,希望能獲得 貴公司面試的機會。

 

 

我是○○○,○○歲,○○座,家庭和樂融洽。我是身心障礙者,我的興趣是聽音樂,可以靜心、紓解壓力,覺得自己要做一個動靜適宜的人,該動就動,該靜就靜,這才是最適度的喔!

高中就讀"資料處理科",奠定我對商業管理知識基礎和技術能力的了解,經過學校的訓練,通過了文書處理丙級以及excel進階級、power point進階級等的檢定。接著順利進入○○○○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主修為管理,在這四年中,真的讓我學到很多物流管理相關的知識與技能,除了修習專業技術能力課程,還做了很多物流課程有關的報告及專題,讓我對物流相關的企業以及物流工作有了通盤的了解與體認。

雖然在校沒當過幹部,但我喜歡幫助別人,助人可以提升應變能力,處理事情也較有效率,我相信這是要靠磨練的;我覺得自己像稚嫩的幼苗被播種成懂事的小草,深覺自己成長了許多,深信只要自己肯為目標努力付出,必定會有所收穫!

我對未來的生涯想法是,「一件事情要做得好,學得精確,一定要精誠專一,才可達到目的,害怕而沒去做,那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能有勇氣接受挑戰,雖不一定會成功,但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我相信自己是有潛能的,不輕易地放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有利於自己的機會,朝自己的目標、志願邁進,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人應該要有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做事要用心專一,多加磨練,會使自己更充實,見識更廣,想要成功並非憑空而得,必須努力才會有收獲,很多人都因小看自己而成為失敗者,都把自己侷限在圈圈內,不向外發展,我相信自己有很多機會,很大的空間,可讓自己盡情發展,讓生活圈及視野更廣闊,願自己好好築夢,好好實踐。

我今年應屆畢業於○○○○科技大學物流管理系,因為我是身心障礙(換腎後),為了身體狀況申請延畢,現在還有一科全學年的科目要補修,但一週只要去學校上課半天即可,其他時間是可以工作的,希望貴公司給予機會加入團隊,我一定全力以赴,順利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我的名字是OOO,面對自己的未來懷有無限的夢想及衝勁,我是個具備責任感、耐心、細心特質的人,因我對工作的態度非常嚴謹,對工作成果有一定的要求,所以在工作上常常被委以重任,同時我也都能有條不紊的完成。

由於自己對於汽車汽修學類的專業知識很有興趣,所以在學時就選擇就讀於國立OO科技大學(夜)車輛工程系,自己希望不斷的把握機會學習,所以我從在校時期就開始規劃與進行專業執照的取得,如今擁有丙級汽車修護技術士證照。另外,我對丙級機械製圖,汽車考驗員等一直鍥而不捨的學習中,讓自己專業知識能更為完善。

現代社會越來越注重資訊能力,所以在電腦相關技能上,自己也小有心得,並且自己常常會利用空檔持續補充相關新知,為了提高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我也持續自修英文,目前雖然僅會使用基本的詞彙和閱讀簡單的書信,但我相信持續漸進的學習效果會慢慢展現並運用在職場上。

目前我在OOO股份有限公司服務也有O年O個月之久了,工作內容為測試公司開發的軟硬體功能(例如:1.手機app client軟體包含Iphone手機和Andorid手機與各電腦系統整合測試 2.各家廠商Set-top Box 測試)及Bug回報與RD部門共同討論此問題是如何發生並持續追蹤問題,撰寫相關的測試報告給上級主管及RD部門作分析偵錯;從這份工作上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人際關係與溝通能力的展現,身為一個專業的測試工程師,我認為規矩是死的,但方法是活的,解決問題的真正精神,應是擅用專業技巧與知識,而非墨守成規地一昧依循法規公式,這是我從目前工作累積經驗所學習到的。

每個人或許內心深處對工作、事業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也曾經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但經過幾年求學、工作的歷練,我發現自身對一成不變的事物,重複性高的工作,不會感到厭倦,特別是在電腦軟硬體測試上,因為有興趣,反而能更理性更細心的處理,測試並釐清問題的所在。當然這也是我在這份工作上所磨練出來的,但只要是有不同領域的工作內容,能培養自己的其他專業能力及實力我也很樂意去嘗試。

在求職路途上,經過不同的嘗試後,自己不斷從錯誤中學習、成長;清楚了解自己喜歡做什麼、專業在何處,更明瞭人生目標是什麼。我年紀雖然輕,但是我擁有年輕人的熱情與不達目的的決心,欣聞貴公司這次徵才,做好準備的我希望能夠有機會參加面試,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為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價值,加入我夢寐以求的公司。我相信自己能做到「使命必達」,也希望貴公司賦予我證明自己的機會。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