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君子和而不流,中立而不倚,國有道不變塞焉,國無道至死不逾」,這段話是我生活和處世的原則,以下簡述個人幾項重要經歷

一、OO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稽核處)
股票代號OOOO,主要負責「年度稽核計畫」、「專案查核」,OO年11月~OO年5月因任務需要、臨時就任子公司「OOOO食品」負責「媒體採購」、「內部控制」

 (一) OO食品「年度稽核計畫」、「專案查核」
年度查核計畫之擬定、申報、執行,暨協助作業品質提升,摘述部份查核事項如下
   1.分析應收帳款,發現約NT 1,815萬元帳款的應收日期於SAP系統中被延後一個月以上(例如6/1到期,SAP卻顯示7/1以後到期)。進一步查核,發現人員作業(多種原因)及SAP程式問題,據此訂定矯正措施及請IT修改程式。
   2.分析銷售資料,發現部分客戶風險等級、產品付款條件、銷售搭贈、退貨取價等有不正確之情形,據此更正相關資料、使公司追回已發生之損失。
   3.分析生產用料,發現生產用料量異常。進一步查核,發現儲運單位請製造單位配合調整帳務資料,據此訂定檢核方式及作業規範。

 (二) OOOO「媒體採購」、「內部控制」
   1.媒體採購,根據行銷計畫以擬定暨執行媒體採購作業(曾負責RMB 2,200萬元的廣告採購案),包含確認投放策略、排定廣告排期、議價和簽約、監播與付款、媒體代理公司年度評鑑等。
   2.內部控制,例如協助預算管理、了解中高階主管KPI的執行與達成、分析直營客戶業績與費用、與IT開發公司管理性報表、總經理交辦之其它臨時性專案等。

二、OO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室)
負責「各部門間工作內容釐清、協調」、「異常事項分析」、「與稽核室合作」,經過流程改善、效益分析,以SOP方式規範、管控,摘述部份流程改善實例如下
   1.電視新聞數位化作業程序制訂:制定導入數位化系統後之作業流程,包括新聞供稿、訊源接收、編輯作業、後製處理、播出典藏等5類20餘項流程。
   2.商品退款流程改善:因應被消費者投書OO日報指出退款時間太長,經工作研究進行流程改善,將退款時間由30天縮短為15天,並據此修訂商品銷貨折讓作業程序。

三、OOOOO中心(產經調研組)
負責承接「分析性質的招標案」,含事前評估、企劃撰寫、企劃簡報、專案執行、結案簡報等。常常因應承接議題,運用不同研究方法及市場調查工具,摘述部份得標專案如下
   1.OO公司社會關懷度研究、OO(股)公司員工滿意度研究、OO司GSP顧客滿意度調查等,用部分最小平方法(Partial Least Squares)計算因果模型,以明確指出改進效益較大的方向。
   2.OO部產業競爭力標竿學習計畫,用資絡包絡分析(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建立效率前緣(Efficiency Frontier),以計算各個參與研究的公司目前資源運用效率及較適之資源投入量。

四、日常興趣(嚴謹、分析能力的延伸)
於日常興趣中常將嚴謹、分析的能力延伸,以求綜效,例如
   1.分析各式壽險保單(含還本、年金、醫療等)以節省保單成本
    (1) 檢視保單條款暨以淨現值(NPV)及內部報酬(IRR)等概念尋找有利保單、節省保單成本。相同保障可能因保險公司費用率調整與否或推出該張保單環境背景、節省20%~30%費用。
    (2) 為能方便取得保險資源,2010年2月於保險經紀人公司登錄保險業務。
   2.欣賞表演藝術,西方表演藝術是寫實主義、中國表演藝術是抽象主義(需要更豐富的感受力)。個人曾以統計手法(如MDS多元尺度)分析西方與東方十種表演藝術之感官元素和消費行為,嘗試用聯合行銷的方式拉近不同表演藝術劇種與不同表演藝術消費族群之距離。

  前述經歷中體驗了公司治理複雜與困難、高階管理階層思維邏輯、企業文化對組織營運影響,並習慣將嚴謹、分析等能力予以活用、創新、分享。未來更希冀一展所長、幫公司開源節流創造利潤,再度感謝你撥冗審視,懇請能給予面試的機會,期盼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份子,與公司一同成長。感恩!

 

  專科主修電機,二技改修資訊管理與傳播,我在專業上有兩把刷子,在兩個領域上也都有數年的實務經驗。

  我在專科學的是電機,畢業後即步入社會,從事電機領域範圍的工作,如水電空調、電梯設備、配電盤、自動控制、工程建設等相關方面的施工、設備維護、工作規劃,歷經6~7年的時間。這段期間,我不僅有了這方面的技術,也由於工作性質會與客戶接觸,學會如何相處及溝通。

  由於我對電腦有興趣,工作之餘在OO資訊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學習電腦基礎技能,稍後選擇重返校園,進修研習資訊管理與傳播。

  二技畢業後,我帶著最新的專業,改從事資訊管理方面的工作,至今6~7年,接觸的是電腦安裝維修、pos系統的管理、資料處理、文書作業、內部網路施工規劃、內部網路管理、公司內部伺服器主機維護,以及協助同事排除電腦使用上的問題。一路走來,我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我相信這樣做,不只對自己,對工作也有幫助的。

  我的個性溫和、細心負責,在工作上總是努力付出。此外,我的適應與學習能力強,也懂得妥善管理與時間安排。我希望能在貴公司發揮所長,做出更好的貢獻。

 

  主修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的我,個性動靜皆宜。我自信在校累積的專業與實務經驗,加上對藝術、設計的熱情,會是行銷企劃的好手。

  我在OO大學所學的內容,包括公關、廣告、行銷方面等相關科目,內容涵蓋危機處理、活動企劃、企劃書撰寫、廣告、整合行銷傳播等。大四時的畢業製作作品,是和幾位班上同學合組團隊,為國際知名手錶品牌「OO」公司旗下的「OOO」兒童錶,策劃並執行O年的兒童節活動。從一開始與企業主的討論、籌備、企劃撰寫過程到最後的活動成型、舉辦,全部皆由全體小組人員共同策劃、直接參與,從中得到許多經驗。

  我從小開始學習鋼琴和英文,也學過幾年舞蹈;國小就讀音樂班,和班上同學參加過許多校內外大大小小的演出機會,最大型的便是全班到日本交流和演出。英文方面,曾在國中暑假與英文補習班老師及同學到美國遊學。陸續的學習讓我累積不少軟實力。

  活潑的我也擅長舉辦活動。大學時期曾參與過書法社,擔任過幹部及舉辦內部社團活動。另參與社會服務團,校內外服務和團康活動多元,校內對象以學校學生為主,校外對象則以老人和小孩為主,我也加入了「學生會」,幫忙辦理演唱會、學校大型週年校慶及其他活動等。以上經歷讓我接觸到各種類型的問題及處理方式,以及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目前於一家空調工程公司負責文書行政,對於文件資料整理頗有心得。在公司外部的工作現場廠區時,則為一名工安管理人員,負責管理現場施工人員工作時的安全及衛生環境情況,這也為我累積了工程方面的經驗。

  現在的工作與興趣較無交集,貴公司應徵的新進人員,卻能讓我發揮所學,若有幸在此服務,一定會竭盡投入。期盼貴公司讓我有面試的機會,十分感謝。

 

  您好,我是OOO,O歲,畢業於OO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學系,居住在OO市,父母從事五金買賣,哥哥姐姐目前都一起幫忙五金事業,還有就讀國中的弟弟,平常在家我會擔任他的小老師指導他的課業。從小媽媽訓練我們能夠獨立自主、多學多累積經驗,國中時參加童軍團並擔任聯隊長帶領一百位夥伴。高二時,利用假日早上的時間去OOOO飯店的咖啡廳擔任服務生,讓我看到來自不同國家形形色色的人還有學習禮儀。在就讀OO醫藥大學時,在英語補習班擔任課輔老師指導小朋友英文。除了課業及打工外,假日也會和一些對老車有研究的同好一起聊天或者到郊外踏青。這些經驗都豐富了我的求學生涯。

  因為對英語有濃厚的興趣,所以大學有3年的時間都待在英語補教業,經由對孩子的細心及耐心,相信對於日後任何工作一定都有相當的幫助。在過年空檔的時候,也曾經到百貨公司擔任櫃員,平時有空也會幫朋友代班,學習與客人對話溝通。大學畢業後,我在家裡的五金事業幫忙販售商品及簡單帳款的業務。雖然沒有完整的社會經驗,但我相信以我的經歷以及認真負責的態度,將能夠充分掌握任何新的任務。

  另一方面,我也擁有GEPT全民英檢(中級) 、JLPT第四級 、TOEIC多益 (Green470-725分)的專業證照。我的英文能力有中等的程度,能夠使用於一般的溝通或讀寫,未來也希望能夠利用下班時間持續進修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除了英文以外,我也主動學習日文,我的日文能力已達略懂的程度,能夠使用簡單的單字或句子。

  在接觸了家裡的行政業務、英語課輔老師、百貨公司櫃員、飯店咖啡廳服務員等工作,並擁有基本的英語能力。日前看到貴公司的招聘訊息,正是我理想中的工作機會,感謝貴公司撥空閱讀個人履歷,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也希望我能夠成為企業一員,跟隨團隊的目標,以高度服務熱忱和廉節操守,與大家共同努力,也期許自己做一個高附加價值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