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專科就讀OO技術學院,為了更上一層樓,二技繼續選擇OO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進一步深入電子業和資訊業的核心和創新關鍵。此外,在專科二年級就擔任過系學會文書,有幸能逐漸參與各項課外活動,豐富了人生的一段時光,這些經驗提升了我社交與溝通的能力。我在系學會擔任幹部時,並策劃了迎新活動,箇中辛苦籌畫是值得的,能從中學習並吸取經驗,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成長。

雖然求學時讀的是專業是電子相關的科系,從一開始學基本的電路圖,學習到後來繪畫出更進階的電路圖,都是師長們的不斷鞭策。從專科、二技、退伍後見識到很多不同工作者的工作經驗,我學習到台灣基本工業扎實的一面。台灣的企業面臨先天的障礙,但是這些經營者很少把這些阻礙當作一回事,他們胼手胝足,自我精進,不斷提升,進而在全球舞台上發光。但光靠課本上的教材是不足夠的,在這個產業急遽快速改變的web2.0甚至是4G的時代,從傳統PC王國到人人擁有手持裝置,實務的經驗顯得挑戰性更大。
然而,對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而言,戮力生產的結果,導致了資源的極速消耗,以及生活環境的迅速惡劣。以往,對於環境的維持稱為社會責任,但是現在,這樣的責任可以轉變出色的產品或是企業,並可創造出超越世界很重視的自己國家GDP的價值,若有幸能在誠心為地球付出的企業,貢獻一份棉薄之力,則我將倍感珍惜,並且全力以赴。

如果能夠順利的進入貴單位工作,未來又是個全新的生活,我將抱著積極進取的態度和勇往直前的決心,並自我要求與督促,加速自己對工作上手的時間。

 

您好,我是OOO,一個簡單又不難記的名字,來自一個平凡簡單的家庭,除了愛我的雙親,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在父母的身上我學到認真負責、刻苦耐勞的精神,令我對待任何事物都不馬虎。
自小喜好閱讀和文字創作,小學至高職國文成績亮眼,大學便選擇應用中文系為我第一志向科系,在學期間除了豐富的文學課程培養自身文學素質,也選修了編輯、新聞寫作、文案撰寫等科目,也會不時撰寫文章請老師批評與指教,提升自己文字創作及編輯能力,更參加學校舉辦的心得閱讀寫作比賽,取得佳作的成績。
因學校老師重視實務演練及成品,讓我在學期間累積不少作品,從書籍編輯至童書創作,皆是我引以為傲的成品,也考取TQC相關證照,在學四年取得優秀良好的成績。
大學時期,先是加入系學會成為企劃組組長,又接受老師的委託當任文學創作編輯社社長,雖在當任社長期間,無法交出亮眼的成績,令我有些灰心沮喪但老師和社員皆肯定我的努力,也有做出成果來,編輯一本屬於社團的社刊,和寫出一本社團成果冊,讓我有信心去接受任何挑戰。
在學校曾經擔任OO語言學一科的教學助理,協助老師批改考卷及文書處理,在教育部來校省視時,也擔任過接待一職,明白如何接待貴賓和基本禮儀的重要性,畢業後因喜好書籍而到OO網路書店任職一年,學習到如何處理客人的問題,磨練自身的EQ能力,也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雖然偶而有犯錯,但我會檢討犯錯之處,告誡自己不可再犯相同的錯誤。
平常有創作的習慣,喜歡從事文字工作所帶來的喜悅,對文字編輯、文案撰寫相關職缺有著濃厚的興趣且躍躍欲試,期望能將在校所學之知識及能力應用於職場上,為 貴公司帶來實質的幫助,進入職場後也會繼續精進相關的專業能力,提升自己在公司的競爭力。
懇請 貴公司能給予面試機會,將會努力表現,完成每次交付的任務。

 

我是OOO,今年將畢業於OOOO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碩士班,從小生長於一個溫馨和樂的小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三,個性活潑外向,喜歡與人相處,因父親從醫,耳濡目染下養成了我熱心公益、喜歡幫助別人的性格。

在大學生涯方面,不管是在課程學習或是社團活動方面,均有不錯的表現,大三時加入了OOO老師的實驗室協助進行台大醫院的收案工作,內容主要是針對前往就診的病人進行問卷訪談,收集病人的問卷、血液、尿液等資料和檢體,這個經驗不僅讓我從中習得與民眾溝通和應對進退的技巧,更為日後的研究所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

課外活動的部分,因緣際會下,我加入OOOOOOOO團隊,該組織是個跨部會的任務編組組織,其任務為整合政府與民間的資源,建構台灣參與國際醫療衛生與緊急人道醫療援助的單一窗口。
在這個組織中我學到了如何與不同背景的人溝通、協調的寶貴經驗,有賴過去社團活動的經驗為基礎,讓我在執行組織計畫期間不斷成長和學習,並扮演溝通橋樑的角色,即使遭遇挫折也能勇敢面對,找出解決困難的辦法,最後順利完成工作目標。

有感於地球村的時代來臨,為了能讓自己具有更多元的國際觀、更容易與國際接軌且能實際觀察西方國家進步的公共衛生概念,我利用暑假前往OOOO、OOOOO以及OOO等地遊學,除了更加強化自身英文能力外,也在與其他國家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增長了自己與來自不同國家學生的溝通的能力、培養了對不同文化的包容力並展現絕佳的環境適應力及抗壓性。

在專業能力的部份,為了讓自己更精於所學,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研究所,碩士論文題目是「OOOOOOOOOOOOOOOOO之探討」,主要是在探討不同經濟發展程度的國家,國家的收入不平等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對個人健康狀況的影響。

由於資料是屬於多層次的架構,採Mixed model以及Glimmix model進行分析,在統計軟體的部份是使用SAS以及Excel來進行資料處理,研究結果發現,國家的收入不平等會與個人層次的社會信任、社會參與以及國家的社會信任有關,並對個人的自評健康產生影響,且上述的關係在已發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會有所差異。

   
衛生政策評價課程的抗生素濫用評估專案讓我學會了用宏觀的角度看待政策執行時,可能面臨實際的困難以及要如何解決才能創造政府、民眾雙贏局面,質性研究課程的新移民媽媽教育小孩方式探討之專案報告,讓我懂得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

兩年的碩士班生涯,不僅僅是專業知識的提升,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志向,加深我以從事公共衛生的這條路為職志的動力,期許自己能服務人群、貢獻所學,將公共衛生的觀念落實到每一位民眾身上,以增進大眾的健康及提升群體的生活品質,也懇請貴公司能給OO一個機會,謝謝。

 

我是OO,今年六月即將從OOOO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畢業。

今年O歲,出生於OO市,來自一個由O人組成的溫馨三代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二,有慈愛的父母和一位健談的奶奶,以及懂事的姊姊、妹妹和弟弟。在成長的路上,爸媽一路支持我,不強迫的態度讓我倍覺溫暖,一家人感情融洽,樂於分享日常生活中的平淡與喜悅。

由於有家人的支持陪伴,個人從國立OO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選讀餐旅服務學程,一路對餐旅服務業保有高度的熱忱,並在大學選擇就讀OOOO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大二下學期,在校內擔任一學期的「食物製備製作」課程的教學助理,擔任助理的這段期間,我和另一名助教、老師三個人搭檔帶領一個班級實習、並與同學互動,協助老師控制班級秩序。

在校期間,除了用心鑽研本科的必修課程之外,並且利用課餘時間充實自己,目前已經考取以下證照:中餐烹調(葷)丙級、餐旅服務丙級、烘焙食品─麵包丙級、調酒丙級、華語導遊人員證照、英國City  Gulids行銷管理師、英國City  Gulids顧客關係管理師。

大二上學期,曾在學校OO文化藝術中心「OOOOOOOOOOOOOO」擔任一學期的志工導覽。在這個志工導覽的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做到最充足的準備,並從不同管道收集資料,因為每一次的導覽,都是一種全新體驗和全新的學習,學習面對人群、克服緊張的心理壓力;大三下學期,我前往離家鄉遙遠的OOOOOO國際渡假村實習半年,由於這是一家剛成立的渡假飯店,平日我得在各個餐廳、宴會中心的外場擔任服務生,等於一個工作天裡要在不同的外場不斷轉換,隨時都在備戰與危機處理,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渡假村裡還聘有菲律賓籍的樂團駐唱,經理還指定我成為他們的溝通窗口,協調各項演出時間,這半年間不僅學會獨立作業,更體會到服務業必須「以客為尊、笑臉迎人」的真諦了。

興趣廣泛多元的我,在餐旅證照以外,同時還考取了YAMAHA鋼琴8、9級證照。因此大學期間,我也兼任過半年的鋼琴家?,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經驗,在偶然機會裡,知悉一名六十幾歲的老奶奶想學鋼琴完成她的心願,秉著這股熱情,當了老奶奶半年的鋼琴家教,儘管家教報酬不高,但是在「教」與「學」的過程中,和奶奶分享生活點點滴滴,彼此學習與成長。

我喜歡一句話,「天很黑的時候,星星一定會出現,人的一生中有各種經歷,不管是順利或是失敗但都必須去經歷它、走過它!」,「凡事不輕言放棄」是我的個性。我相信,無論大事或小事只要肯努力,不管失敗幾次,一定會有完成的一天。所以我願意不斷學習,並且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

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我願意再不斷地精進,貢獻所長,懇請給予我加入你們的機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