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家庭成員有父母、妹妹和我。父母均從事芒果種植及批發,從小他們就很注重我與妹妹的品格教育。父親常說:「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在乎他擁有多少,在於他能為別人付出多少!」這種博愛大同、為人著想、以身作則的人格胸襟,深深影響了我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國小時,母親為了培養我的耐性,讓我到書法班學書法,在老師細心指導下,我對書法產生極大興趣。國三時當上副班長,書法也更加工整純熟。高中因為對籃球有濃厚興趣,加上籃球可以強健體魄,所以在籃球社待了三個學期。

國中時就對理化有濃厚的興趣,我選讀了OO高級中學的第三類組,高中三年在班上曾擔任過副班長與服務股長,讓我學到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強化領導能力。擔任幹部的過程中,我學到如何管理班上大大小小事務,增進規劃能力,深刻體會到當一個領導者應有的態度和風範。

大學四年延續自己對於生物方面的興趣及熱誠,我選擇了國立OO大學進修學士班生物資源系就讀。在良好的學習環境及師長指導下,學到相關生化檢驗技術,對於生物及動植物病理方面很有概念。我認為要將工作做好,首先一定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並具備有專業知識技能,我有十足自信可以勝任。

求學過程中我嘗試過許多不同型態的工作,例如複合式餐飲、業務員、植物幼苗栽培等等,對於創意開發等相關產業富有興趣,我樂於挑戰自我,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付的所有任務。

 

我是OOO, O年次/O歲/OO座。家裡上有奶奶與O位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么。經過戰亂、困苦過來的奶奶常告訴我們,做人要腳踏實地、循規蹈矩,做事不要怕苦,要刻苦耐勞,父母在世時也很尊重小孩的意見,如此的成長環境奠定我責任心強、抗壓性高及獨立自主的人格特質。

我的個性開朗隨和、有親切感、善解人意,與他人互動良好、相處融洽,喜歡學習獲取新知。對業務相關工作充滿熱忱,樂觀有使命感。對於工作盡心盡力、應變溝通能力強、樂於接受挑戰、遇挫折不輕易放棄,能積極檢討改進,自我管理能力良好。

曾任職於日商OOOO科技(股)公司,從業務專員至主任,主要負責開發中小企業及舊客戶關係的維繫、協助客戶達成業績、售後服務、處理客訴、庫存管理、公司新技術教育及資訊傳達,也要扮演客戶端與工廠端的協調窗口,討論客製化及產程問題。新商品生產需至中國大陸駐廠,掌握整個生產狀況,並回報主管與客戶。

三年中最感殊榮是開發出新銷售通路,解決淡季庫存問題,產品淨利提高十%以上!工作期間,在日商良好嚴謹的企業制度下,學習並養成了「顧客第一」、「鞠躬盡瘁」的工作精神,再藉傾聽、熱誠及真實的品格,磨練出良好的溝通能力,能在短時間獲得客戶信任,並有效率地了解真正需求,達成開發及維繫客戶的工作目標。

我成立過工作室,與朋友合作服飾業,從工廠採購、品檢、議價、成本分析、廣告行銷、美編、商品上架、客服、聯繫各廠商等事項,皆由我負責,每天工作十二小時,雖然很辛苦,但聽到顧客對商品的讚美,以及顧客滿足的評價,都讓我相當有成就感。這個歷程讓我學到網路廣告行銷預算配置、商品品質維護及保持,經營管理實務及獨立作業能力,也學習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都有助充實業務能力。

之後,我到OOOOOO有限公司擔任專案經理,負責電子商務建制、營運、管理及店面開發管理工作,以「顧客」為導向,制定售前、售後準則。進貨至出貨,金流、物流、定價,作業準則,在這裡我得到驗證,「有良好的制度及流程規劃,才有最好的服務。」
這一年我完成電子商務建制,網路客訴趨近於零,網站良好評價100%,準確收集市場情報,行銷企劃及商品定價的成功,網路商品利潤50%,店面產品利潤100%。但是,父親因病突然過世,我擔心年邁的奶奶,所以選擇在家經營工作室。

我對業務工作充滿熱情,雖常有瑣碎的細項及業績壓力,但也因此磨練出耐性、細心與抗壓性,在工作上我總是自動自發,無論上司交待什麼任務,都會全力以赴,也會主動報告主管工作的進度。
工作目標方面,「用心」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是我的目標!最終的職業規劃,是成為專業經理人,希望能由工作中的歷練,以及秉持虛心求教的態度,持續吸收新知與成長,包括強化語文能力,自許在業務領域工作有更好的表現。期許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我有絕對的信心能勝任這份工作,與貴公司一起成長,謝謝!

 

OOO,OO市OO區人,生於民國O年O月O日。父親為漁船船長,母親為家庭主婦,上有一個姊姊,下有一個妹妹及一個弟弟,在家排行老二。姊姊於OO診所擔任護士,妹妹於OO店擔任門市人員,弟弟於OOOOO廠擔任技術員。家境普通,雙親雖未受過高等教育但待人謙和有禮,樂善好施,子女亦都傳襲此優良家風。
因為長年負笈異鄉在外求學,與父母親的相聚時間相對變少許多,所以假日期間大都回家探望父母親,除了藉此機會來增進與家人親情的聯繫,也希望能多幫忙家中的勞動工作。自己雖然說不上是手不釋卷,但閒暇之餘還是喜歡翻閱報章雜誌,或是閱讀自己有興趣的書籍,與好友相邀出遊或是騎自行車慢遊,找到球友時還會打羽球、網球,讓自己筋骨有機會動一動。

民國O年時,不顧家人的反對推甄上了OO市立OO高工汽車科,後雖順利畢業,但自覺並不是對汽車業特別有興趣,徵得父母同意補習重考,錄取了OO大學財務金融系。在OO大學時擔任過班上的風紀股長,並於O年O月時創立了財金系羽球隊,同時擔任羽球社團的活動幹部,參與過校內外各種羽球比賽。學習過程中接觸到了財務管理等專業科目,發現了自己的興趣所在。
在學習期貨與選擇權課程時,參與了校內的OO與選擇權投資競賽並獲得了全系第三,全班第一的成績;後來於民國O年參加轉學考試,順利進入國立OOOO技術學院財務金融系。於O年O3月時參加班上的台股投資競賽並獲得了第一名,O年O月時擔任班上的風紀股長,同時進入了羽球校隊。
在大學的求學過程中,我接觸到了大學與技職體系不同的學風與教學風格,同時也見識到了各式各樣的金融商品與操作方式,並以在校所學在台股市場應用,同時獲得了人生第一筆投資利得與虧損,也對市場的風險與波動有更深的體悟。

我瞭解自己的缺點是–沒有頂尖的頭腦,但是擁有一顆肯學、肯問、肯做的心;希望能藉由工作學習中得到更多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的累積,為公司之永續經營而努力打拼。殷切期盼能有機會面試,並且順利加入貴公司行列,相信自己必會努力達成公司交付任務。

 

OO出生於民國O年台灣省OO縣,家庭成員共四人,爸媽已退休,目前於OOOOO從事國際性的義工服務,弟弟去年畢業於OOOOO大學,任職工程師,家庭和樂幸福。身為長子,具責任感,經濟也較早獨立,自學生時期就累積了許多工讀的經驗,個性外向開朗,無不良嗜好,擅長溝通及團隊合作。

民國O年O月畢業於OOOOOO大學OO商學院MBA商管碩士,OOOOOO大學為美國一級學校,創校O年之久,OO商學院藉由其豐富資源及悠久歷史,致力培育出優秀及具商業道德的國際管理人才,並對未來做出創新的格局。在校善於擔任國際團隊的領導者,藉由流利的外語表達與溝通能力,做出果斷及有效率的決策,並在團隊表現裡,獲取格外的注目;課外之餘,也協助台灣同學會舉辦活動,讓OO學生能更了解台灣之美。

民國O年任職於OOOO學校,擔任總館長特助,負責圖書資訊與多媒體行銷宣傳,利用在OO的經驗與所學,迅速地融入此國際多元化的環境,使部門有嶄新的氣象,校內許多國籍人士,也藉由跨部門的英文溝通與協調,讓工作更有效率,並配合多媒體行銷推廣校內資源,使不同使用族群皆能更加受益。研究所畢業後,曾任職於OOOO市從事客服及業務專員,負責OO手機零配件批發產市場,感恩老闆從中能讓我有機會在全球知名的大都會工作,和不同人種的客戶接觸洽商,從中深深體認OO商業文化的多元性及OO的快步調,如何調整自己來維持良好的客戶關係,更是我習得的珍貴經驗。畢業之前曾於OO地區從事企業實習,除了實際應用MBA所學於企業環境中,更體驗OO的公司文化。

服役期間,於OOOOOOO擔任下士班長,深深體會部隊任務作習的辛勞,身為幹部的我更無時無刻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帶領弟兄完成任務,與弟兄同甘苦才是領導統御的具體作為。大學期間,積極參與社團活動,藉由O組織和國際研習生互動及文化交流,讓我體認國際觀與語言的重要性,除了輔修英日語,並積極規劃出國深造的計畫。

我的個性不輕易放棄、認真仔細、做事負責、重視溝通、抗壓力高,未來更希冀一展所長,成為國際貿易人員,懇請貴公司能給予自己面試的機會,更期盼能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份子,相信自己必定會貢獻所學使命必達,創造公司與自己的最大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