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於民國O年出生於OO,家境小康,父親是職業軍人目前已退休在家,母親是大樓管理員(我父親退休後,我母親才出來工作),我在家排行老大,下有三個弟弟,一個妹妹,目前均已進入職場;我已成家,育有一子。

  我在當兵前曾擔任社團指導老師、退伍後也曾任國小代課老師,這兩年多的授課經驗,奠定我教育訓練工作的基礎,後因深感所學不足,於O年8月進入OO職訓局工業電子科,重拾自己的專業,經過一年的努力,考上OO工專二專部。

  在校期間因對軟體設計深感興趣,專研軟體開發領域,奠定了我後來在職場上程式設計的基礎。

  民國O年專科畢業後,在電腦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期間開發的軟體包括POS收銀系統、進銷存系統、餐飲管理系統、總帳系統、人事薪資管理系統等,於此奠定了程式開發維護能力及也在開發軟體的過程中,了解企業銷售收款循環、採購付款循環、薪工循環。

  我於民國O年開始進入企業的資訊體系工作至今,期間曾參與開發MRP系統(主要負責進銷存系統及成本系統的開發及規劃)、高格系統維護。曾主導ERP系統有︰漢康ERP系統、美商艾旺ERP系統、鼎新TIPTOP系統等,奠定我對企業九大循環初步了解。

  後因緣際會進入OO科技服務,幸得 O董事長及 OO總經理的信任,交付我執行企業流程再造專案及ERP系統導入專案等工作,讓我可以整合以前的工作經驗,並對企業的九大循環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對我未來導入鼎新TIPTOP系統時,有莫大的助益。

  在OO集團時,負責集團ERP導入工作,因長官全力授權,讓我能夠順利將企業流程和系統流程整合。此時的我,已有足夠能力和各部門討論作業流程及給予建議,也對網路系統架構整合有更好概念。
  
  我的個性溫和但擇善固執,對於與別人意見相左之議題,會採傾聽的方式了解對方需求,最後再思考我的想法和別人的想法有什麼相異之處,最後提出適宜的解決方案供上級主管參考。

  我做事認真負責,對於上級所交付的工作,會應用本身所學及所有後援資源盡全力完成使命。
 
  我有相當豐富的資訊系統導入及維護經驗,但在選擇系統上,並不執著於一定要導入那一套資訊系統,會依據公司的特性來選擇適合的系統。

  導入系統期間,我會主動去了解各部門的作業流程及測試系統的作業流程,遇到系統和現實流程有不合之問題,會先行溝通,再指導各部門KEYMAN操作系統及擬訂SOP。

  在系統導入後,我也會持續觀察所擬訂之SOP是否符合各部門運作現況,若有不正常之處,再修正SOP或請電腦公司修改程式。

  如果有幸能到貴公司上班,我將竭盡所能為公司服務,相信我可在最短時間內熟悉公司所用之系統及公司制度,盼 貴公司惠賜面試機會。

 

  我出生於OO縣,生長在鄉下,在溪裡釣魚、田裡抓昆蟲等多采多姿的童年中長大。

  孩童時期裡,我就有旺盛的求知慾,常常跟著大人們問為什麼,有不得到答案絕不罷休的學習態度。

  小時候,母親經營一家服飾店,忙得喘不過氣,常常顧不到我跟弟弟兩個小孩,因此我也培養出強烈的責任感與獨立的個性,更讓我學會了自我約束。

  進入國小之後,有幸通過OO國小資優班甄試,與來自OO縣各地的菁英同學,一起求學,彼此間的良性競爭氣氛,使我在課業上,更加自我要求、不敢鬆懈。

  除了課業的學習之外,母親也讓我參加許多的才藝班,例如:英語會話、陶藝、圍棋、繪畫等。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獨角仙自然科學補習班」,在補習班中,我們能親自操作簡單的自然科學實驗,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科學的奧妙,奠定我對實驗、科學研究的熱誠。

  國中時期,也就讀資優班,課業壓力更大。由於班導師是英文教師,對我們英文的成績要求特別高,使我奠定了不錯的英文底子,對於我未來的研究生涯,也有正面的幫助。

  升國三的暑假中,我們全班都參加了O大的航太營,雖然只是短短的七天,卻讓我深深的愛上這所大學,成為我日後選擇成大就讀的契機。

  高中時期我就讀OO一中,一中以自由校風聞名,學生可以自由學習並參加課外活動。喜愛交朋友及自然生活的我,選擇進入童軍團。在社團的活動中,我學會許多獨立解決問題的訣竅以及如何成為一個好領導者的方法。

  因為我對於醫學研究始終抱持極大熱誠,分組時毫不猶豫就選了三類組,也加倍努力精進我的英文及生物,最後選擇報考O大醫事技術學系。

  我凡事都喜歡追根究底,在學校時便喜歡學習新事物和挑戰不同領域的知識。

  大二上學期,我選修系上所開的「實驗室見習」,進入實驗室學習,終於確定自己要走的方向。

  我有幸進入OOO老師的實驗室,主要研究各種物質對於消化管道的影響及其機轉,我在實驗室中主要學習大白鼠的手術技術,對於以後可能會從事的動物實驗,有初步的了解。

  升大三的暑假,我則進入口腔醫學研究所OOO老師實驗室學習,O老師的實驗室主要有兩個大方向:奈米粒子在生物醫學上的應用以及gelsolin蛋白質對於細胞的影響及其機轉。在這段期間學習了許多分子生物的實驗方法,也對奈米這個正在起步的領域,有了初步的認識。

  在實驗室的這段期間內,我學會了嚴謹的實驗態度,也學會如何去組織、規劃我的實驗,經過這些紮實的實驗室訓練,我相信我一定能夠勝任貴公司職務。如蒙惠賜面試機會,不勝感激。

 

  我來自一個合諧的家庭,父母從事餐飲業工作,對我與妹妹和弟弟的管教嚴格,也給予我們自由的學習環境。

  爸媽從小就教導我們做事要按步就班,培養我們的良好生活習慣,使得我在處理事情上,也能盡量採取正向思考,不輕言放棄。

  我個性樂觀,在團體間與人都能相處融洽,也一直秉持著認真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做事不拖泥帶水,凡事講求效率,準時完成工作。

  高中畢業後我就報考士官入伍服役,於部隊中曾經擔任保修士及組長。

  在這期間我深深體會到帶兵要帶心的道理,無時無刻要求自己身先士卒,也瞭解到在團隊合作中,人盡其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

  退伍後,我透過各種職業訓練學習機會,更熟稔機電整合方面的技能。

  結訓後的第一份工作是自動控制,期間曾完成OO輸送帶運轉專案,在技術領域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與體悟,奠定我在自動控制方面的專長。

  我始終秉持做事要求盡善盡美的工作態度,一旦投入工作就會認真去執行,並快速跟上團體步驟。

  在工作中我總是為人著想,和工作夥伴與同事保持良好互動,在職場上擁有融洽的人際關係。

  為加強專業技能,我也進入大學主修電機工程系,希望提升自己本職學能,期許自己可以具備更好的專業能力。

  我最大的願望是有一天,能夠讓家中父母看到我事業成功,成為社會有用的一份子。
 
  為了達成這個願望,我對每份工作都會竭盡全力,努力完成主管交付的任務,對公司有所貢獻。

  如蒙 貴公司惠賜機會,必全力以赴,貢獻所長,相信您不會失望。

 

《家庭狀況》
  我是OOO,未婚,健康狀況良好,無不良嗜好,秉性溫和,容易相處,具有耐心、恆心,學習能力佳。家境小康,父親為計程車司機,母親為家庭主婦,小弟已退伍並就業,從小父母親就非常注重我們的教育與品德,培養我們獨立自主、盡心負責之個性。

《工作經歷》
  目前OO服務於OO企業社(OO生命事業機構子公司),擔任總務專員一職,負責公司名下所有市話、門號之管控、維修,協助同仁庶務請購、議價、請款並提供第一線禮儀人員相關之庶務協助、除了一般的行政庶務,我還必須提供主管所需之相關資料數據以利其分析評估,透過協助同仁的過程,學習到與完全不同以往的工作經驗。

  OO企業社主要服務範圍為各大醫院往生室之經營及相關之殯儀諮詢與服務,近幾年也陸續標得許多院所擴展營運據點,現已成為一中大型殯儀公司。

  在這個領域中,每個環節都在體會生死,在OO服務這四年多的時間,看盡不同的人生故事:有的溫馨感人、有的令人遺憾、有的令人動容……;雖然無法體會生死,但這份工作教會了我「把握現在」,把握現在孝順父母、把握現在關心你所關心的人、把握現在做你一直想做的事…。

  殯儀業雖然難脫神秘色彩,但它依然屬於服務業,服務的內容不僅是所有儀式的順利進行,更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家屬的情緒能得到和緩及釋放,因此OO在工作時間內,會自然而然的表現出莊嚴、專業的一面;雖然現在的工作穩定,與同事、主管亦相處融洽,但在這行業裡,始終是悲傷多過快樂,因此OO選擇離開。

  除了殯儀業之外,OO也有過行政助理與業務助理的工作經驗,曾任職於OO企業擔任業務助理一職,負責下游公司之訂貨事宜,OO為進口自動控制的公司,代理日本品牌相關零件,於國內有許多經銷商,北、中、南皆有分公司,但當時正當夜校進修中,因交通、時間等問題,必需轉換公司。

  OO也曾任職OO科技公司擔任行政業務助理一職,公司規模不大,需負責該公司所有行政事務,在任職時間累積了許多的辦公室事務工作經驗,獲益匪淺。

  聽聞 貴公司正招募人才,OO對此職位非常感興趣,以OO所習得之專業技能,必能勝任貴公司之職務,如蒙錄用,必當竭盡所能,貢獻一已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