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O歲,OO座,畢業於OO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在家排行老大,父母開美髮院,弟弟在爸媽店裡幫忙;家庭小康,生活平實和樂。

高中對電腦有興趣而選了資料處理科就讀,電腦技術相關專長在這段期間有相當成長,我考取包括電腦軟體應用丙級、網頁設計丙級及會計事務丙級等其他類型證照,之後我再向老師提出考電腦軟體應用乙級的意願,也順利地拿到乙級證照。我對某些軟體有強烈的好奇心,像是繪圖軟體Photo Impact,讓我學會修個漂亮的照片,讓自己繪製想呈現的圖案等等…我身邊的小軟體非常多,希望可以更快、更充分的地表達出我想呈現的樣貌。

大學加入了系學會,舉辦並參與很多校內及校外關心偏遠學童的服務性活動,這幾年在自治性社團裡學到很多如何與人溝通相處之道以及關心弱勢族群的公益;在社團之餘,幫系學會架設系學會網頁、系上網頁、系友會及其幾位老師之個人網頁,也在商品貿易模擬展中設計了Durex網站及其代表娃娃。有時也幫系上設計招生或演講海報;我常常花很多時間專注在觀察別人的設計作品,就是希望做出來的海報能像其他專業人士所設計的海報一樣,好看又好評。

大學畢業考到OOOOO由OOOOO協會所發的證照,我到OOOO公司任職出納,讓我了解公司的運作模式及做人做事的態度,這職位也讓我對銀行匯率有完整的概念,從工作中我漸漸思考如何理財規劃,幾個月的學習後,我順利成為了正職。任職近兩年的時間自學了Access資料庫,整合公司帳務資料,目的希望能讓工作能夠有效率、更快速、更準確,也能提供客戶完整的資料核對。
有效率的專案管理可改善並提升專案產能、專案品質、專案風險、團隊士氣,並使資訊科技與組織營運目標一致。很希望加入貴團隊和菁英們一起打拚,為團隊和自己創造利多和榮耀。

 

我叫OOO,OO歲,OO座,生於OO民風淳樸的OO鄉,家中有父母親、兩個哥哥和我。家中從事農業,我從父母親身上學到辛勤工作及不畏勞苦的特質;哥哥現已出社會工作,會與我一同分享一些基本的待人處事之道。

秉持著要努力考上好學校的念頭,從綜合高中一路到國立OO科技大學,過程讓我學到了不光只有努力,也要有積極的奮鬥態度才行。國立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這是既豐富又充實的一段路程。企業管理學類的專業知識、同學、朋友的緊密情感、校際活動的團隊精神,在在都是這段歷程中最美好的珍貴寶藏。我也踴躍參與學校志工行列,我覺得能為他人服務是種幸福,「多關心,少計較;多付出,少比較」是我從中得到的深刻體會。

追求完美的我,在工作上一向充滿鬥志,並積極爭取努力表現的機會。大學期間,進入餐飲服務業擔任外場服務人員3年。做事積極、有衝勁的我,曾面臨許多高挑戰性的工作,例如遇到客訴情形,應虛心傾聽客人需求並即時處理緊急狀況等等。在這打工期間除了負責點餐、收銀,偶有空暇也積極學習吧檯飲料之製作,我不放棄任何一個能夠學習的機會。若遇到不懂或不熟悉的狀況,也敢不恥下問地請教,務必將工作做到盡善盡美,讓客戶擁有最好的服務。經過工作的歷練,使我的專業能力與抗壓性都有了極大的進步。

在「企業e化」的職場裡,電腦人才的需求最為迫切,我也培養這方面的知識與技能,學習能使企業資源最佳化的ERP操作,並持續加強其他能力。為了能在職場更具競爭力,我利用時間進修SPPA專案特助、PMA專案助理、PMA+專案技術師,並通過考試取得專業資格。我的英文能力有略懂的程度,會使用基本的詞彙和閱讀簡單書信,未來我將持續進修,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
  
我認為,想要成為企業中永續延攬的一員,必須跟隨團隊的目標,以埋頭苦幹的精神做好份內事務。就過去校內所學以及工作經驗,配合我有耐心、肯學習的特質,相信能夠成為一名稱職的行政人員,我也必定持續積極主動的態度,為公司全力以赴,盡心盡力。

 

我叫OOO,民國OO年於OO出生,家中排行老么,家中父母從小就以開明的態度教育我們,但要求做人誠信正直。高中在資訊科畢業後即停止學業,工作負擔家計,將近兩年的時間在OO市OO處的承包商當外務工程師,並在OOOO年被徵召入伍;因為膝傷原故改服教育替代役,在OO的鄉下小學服兵役,我和學弟兩人連結了全校排水管,建造了一座小花園,建立全校網路等,雖然不是大事,但在資源缺乏下讓我學會了無中生有,創造環境的能力。

退伍後在OOOO年加入一家美商半導體公司,我在公司成立初期就加入,從一開始僅有6名員工,到OOOO年達到60名的規模。我很幸運的能夠得到公司的賞識,我和我的團隊總是能完成公司交待的重任,並做到最好,在期初公司許多作業流程的制定,整個後勤部門的作業都是由我一手包辦,從倉管、測試工程師、生產管理、到最後的運籌部門。這段期間我學會管理物品,學會管理員工,學會效率與使命必達。

為了再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與知識,在半導體公司服務的期間也利用假日及晚上的時間進修,提高自己的學歷,先後在OO技術學院研習了二專英文系與二技國貿系,並在OOOO年O月份完成了大專學歷,也讓我能夠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

基本上我喜歡分析事情並理性從中找尋問題,我是慢熱型的人,但當我找到目標就會耐心的完成它。雖然沒有彪炳戰績,但是我有韌性跟行動力,我喜歡團隊合作,並且樂在其中。

OOOO年的OO月離開美商半導體公司,投入業務的工作至今,讓我學會如何談判,如何得到訂單,怎麼樣讓公司得到利潤,如何議價...等等。

最後,我想擺脫制式自傳的形式,讓你們了解我是誰,我是個正面、樂觀、悶騷、幽默、人際關係和諧的人,古人說︰「三十而立」,我相信OO歲能做的事不只如此,我期盼在接下來的人生階段,能夠將自己個人所學及特質發揮在工作上,我已做好準備接受挑戰。懇請貴公司給自己一個機會,我定會竭盡心力貢獻所學,希望能為公司開創最大利潤,為自己創造美好未來。感恩!

 

 

我的名字是OOO,今年OO歲。從小家庭教育嚴謹,氣氛融洽。父親從事油漆業,母親為家庭主婦,妹妹目前是大四學生。因為全家只靠父親微薄的薪水支撐,我從小就培養獨立自主的個性,從父母身上,我看見他們做事情的認真態度。我從小學三年級開始踢足球,以多於其他人的耐力及毅力撐過辛苦的練習,也學會善用時間管理,在學業及練習中達到平衡。

我畢業於OO大學休閒遊憩管理學系。求學期間,我努力學習各種知識,也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因此做事比較能縱觀大局,亦能注意到各個小細節。曾擔任過OO社社長以及學校週會司儀,培養了主動學習與服務他人的樂趣,也從老師及學長姐身上獲得許多待人處事、進退應對的寶貴經驗。我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由於喜歡與人群接觸,工作經驗上曾在OO大飯店當過服務生,也在OO市OOOO的幼兒足球教練。服務生培養我負責、細心的個性;幼兒教練增進我的創造力、親和力與耐心;憲兵軍旅生涯裡更是讓我鍛鍊出良好的抗壓性和不屈不撓的毅力及服從力。很感謝能有這些經驗使我的能力更加提升,讓我對未來工作的準備奠定一份良好基礎。我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讓我時時刻刻都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足球在我人生生涯中占很大一部分,除了各種辛苦的練習,足球也讓我獲得許多其他人所沒有獨特的經歷。在OO大學為足球校隊外,我曾多次獲選國家代表隊及奧運代表隊,也多次代表台灣參加國內外的國際比賽,至今因比賽去過的國家有OO14國、OO、OO、OO等地方。每次出國都帶給我不同的體驗、每個國家也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因為這些機緣,讓我喜愛旅遊,每當遇到壓力或心情不好的時候,我也會自行安排旅行到外出走走,讓自己重新吸收且放鬆。

在競爭激烈的時代,也許我的經驗略顯不足,但我有非常積極的正面態度,對於工作充滿了理想與抱負。旅行社是我想要走的方向,想進而學習更多有關觀光的知識。我肯吃苦、肯學習、勇於挑戰、喜愛拓展國際視野和學習新的事物。我會融合過去工作經驗所學及我本身個人特質,帶著充滿熱忱的心和謙虛的態度去學習、迎接各種挑戰。希望將來有榮幸能夠進入 貴公司,我必能克盡職責、使命必達。如蒙青睞,不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