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人生本應不斷地接受考驗與學習!我當過房貸業務員、法院約僱人員、捷運司機員,現職O捷副站長,職業別毫不相干。相同的是,不論是那一份工作,我都把它視為事業,成為專業!

在專科求學生涯,即對管理相關課程有深厚的興趣,並在社團擔任學生會長,扮演著協調工作與規劃系統的角色。完成專科學業後,民國OOO年O月入伍,擔任幕僚軍官。服役期間對自我約束與管理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學習到服從的重要。

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OO金融OO公司擔任業務專員。雖然並非商學科系畢業,但對企業管理的興趣,讓我抱著一顆肯學習的心,站上為客戶服務的第一線。全力服務之餘,我努力充電,以不到一年時間,考取人身保險業務員、 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信託業務人員、產物保險業務員等四張金融相關證照。

因自身生涯規劃之故轉換跑道,到OO地方法院擔任約聘人員,協助書記官進行房屋查封、拍賣以及繕打傳票、裝封寄送訴訟文書等文書作業。這是個全新的跑道,我以「目標管理」的概念,提升行政工作效率至目標值的一百三十%,連續三個月獲得結案數量績優獎勵!

稍後在錄取率僅三%的激烈競爭下,考取OO捷運公司司機員一職, 三年內以優異成績在升遷考試中擢昇為副站長,服務精神頗得好評,獲乘客來函表揚。但我不以此自滿,仍利用公餘時間考取政府採購法證照,提升自己的本質學能。

現因家庭因素,舉家搬遷至OO,重覓新職。若承蒙錄用,必定秉持相同的認真態度,努力完成被賦予的任務!

 

英文說寫與閱讀能力良好,略通西班牙文與韓文,目前任職網路科技公司 中英文翻譯員的我,願意接受挑戰及多方面學習。

我民國O年畢業自OOOO科,曾在OO書店、OO唱片公司以及光電科技業等企業工作,擔任過的職務包括有業務助理、業務秘書、採購專員、客戶服務專員、進出口專員、行銷企劃部助理與國外部人員等。我熟悉行銷、業務、貿易、秘書行政、客戶服務及進貨採購等事務。

此外,我在唸專科時,曾擔任過美術社社長,當時在與社團幹部一起努力之下,創下美術社首次成為學校績優社團的成績。

但我的專長還是在英文。我目前擁有兩項語言證照:一項為英文多益(TOEIC)藍色證書,成績為815分,另一項是全民英檢中高級的合格證書。我對中英文互譯相當有興趣,翻譯過的英譯中作品領域包括美容保養、電子機械、藝術設計、買賣合約、科技產品、運動體育、醫學期刊、心理學期刊、醫學實驗室文件等;翻譯過的中譯英作品領域包括國小社團活動網頁、幼兒教育、買賣合約、國中教師論文報告、科技公司產品網頁及型錄等,並譯有《OOOOOO OOOOOO -- OOOOOOOOO》(O年O月出版)。因為我的語言專長和親切的人格特質,常被指派接待國外的來賓,並已取得普考領隊人員證照。

我的個性熱心,樂於幫助別人,工作態度則是敬業、有責任感,我希望能因為自己的工作態度而讓周圍的人也感到快樂,讓工作環境及工作結果的品質變得更好,希望我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命。

 

專科主修機械,大學主攻行銷管理,我累積了超過十年的工作資歷,正尋找一個可以讓自己有更大突破的職場。

我是OOO,出生於OO縣OO,父母親的教育程度不高,因而對女子的教育與學習,有著相當的期盼,我們不負父母的期望,在不同行業,均有所發展,貢獻所長。

高中時代,我就讀OO工專機械系,輔系動力組,大學時期轉向行銷管理,父母都尊重我的選擇,讓我在不同領域,都能盡情發揮。由於凡事喜歡追根究底,每每有新的學習機會,我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這也是我稍後飛往OOOOOOO大學,繼續研習行銷管理的原因。

我曾任職於OOO公司,擔任客服部副理,也曾任職OO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業務經理,將學校所學習的理論,應用於實際的業務中,在參與眾多的業務與計劃,個人專業成長許多。

身為機械與電子產業的從業人員,讓自己的技能與觀念能隨著產業的潮流變化及趨勢發展而更新,非常重要,我不斷自我要求在專業技術能夠更上層樓。如承蒙厚愛,加入貴公司,勢將為個人職場生涯的重要起點!

 

網路是現今世界最重要的傳播媒介,提供每個人一天大部份資訊的來源,畢業自OO系、赴美留學O Uuniversity企管研究所,長期觀注於網頁、美術設計趨勢,擁有優異的外語能力,希望能夠有機會為 貴公司服務。

工作經驗是未來職場面對問題時的參考,曾服務於OO科技大學教務處,擔任校方服務人員,從一般行政庶務做起,明瞭行政流程的運作。第二份工作為賣場銷售人員,作為第一線與客戶接觸的人,必須細心耐心的為客戶服務,並且立即解答處理,領悟到應對進退的禮節。第三份工作為資訊公司服務部人員,主要負責資料匯整,包括編頁、掃瞄、建檔,以及處理主管交待事項等,完成團隊合作的每項工作。之後轉換職務,擔任新店耕莘醫院擔任保全員,希望回饡投入社會工作,例如幫助急診室醫師、護士,處理急診室各項事務,維持醫院安全,設備損害缺損報告等,透過細心的觀察,維繫醫院每個角落的順利運作。

個人專長是在電腦繪圖與設計,擅長Dreamweaver、Flash、Photoshop、AE、Illustrator等,並且持續進修更高階的設計課程,加強設計感,擁有許多的個人作品。未來希望將所學的電腦專業技能發揮到職場上,為公司奉獻心力。

家庭環境單純小康,父親為公務員退休,母親為家管,大姐是OO為地勤,二姐在醫院為行政工作,家庭生活單純融洽。個性認真負責仔細、勤勞積極,工作準時從不遲到早退,並能配合公司的政策職務調整,達到公司要求的目標。

未來如有機會能進入 貴公司服務,一定會配合 貴公司的政策,並且虛心學習,只想為能夠發揮所學,用熱忱證明自己!

作品:
(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