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外語能力與資訊專長,是個人最大的兩項優勢,畢業自OOO國立OOOO大學 (University of OOOO)人力資源管理系,對於人力需求市場的瞭解,以及行政事務的瞭解熟悉,相信能夠為 貴公司帶來更多的獲利。

  在OOOO大學主修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主因是個人對於商業經營與人力資源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並取得OOO電腦文書處理的專業合格證照,對於電腦資訊處理亦非常熟悉,學校提供的完整教育訓練,激勵個人不斷地充實學習,並勇於挑戰不同的專業領域和技能,隨時保有虛心學習的心,是個人對於自己生涯目標的期許。

  O年自OOO國立OOOO大學畢業後返回台灣,在台的第一份工作是服務於OO「O商OOOO銀行」,工作內容主要是維護控管銀行電腦交易系統,身為內控系統安全的前線人員,要有很高的自律心與服務熱忱,個人積極參與各項系統改善方案,有效提升客戶滿意度,增強個人應變能力和觀察力,使我獲益良多。

  接著轉職服務於「OO商OOO投資銀行」及「OOO證券」OOOO分公司,擔任總經理秘書及證券研究部執行秘書,與證券研究團隊合作多項投資研究及分析,支援部門主管處理國際及跨部門的合作事宜,全心全意的投入與努力,學習到許多專業的實務財經知識,並獲得主管和同事們珍貴的友誼。

  出生於OO,家境小康,由於父親工作環境的關係,對於子女的品德教育和語言能力特別重視,高中時我與父母搬遷到OOOOO,並完成高中與大學的學業,中英文均能夠流利使用,在OOO求學的八年中,當地祥和質樸的人文氣息培養了我熱心服務人群的愛心與毅力,同時西方啟發式的教育,更訓練我獨立思考的性格以及在團隊中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

  衷心的期盼自己能將過去專業所學、實務經驗和外語溝通能力,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中,希望貴公司能惠予面試的機會,將盡我所能全力配合公司所交付的每一項任務,希望有機會為 貴公司服務!

 

  畢業於資訊管理學系,擁有Office、VB/C++、Dreamweaver/Flash等軟體能力,對於電腦資訊運作操作得宜,除此之外,擁有擅與人溝通的能力,希望能夠成為專業的資訊行政管理專才。

  由於對於資訊工作的嚮往,選擇就讀OO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資訊管理組,大學四年積極修習不同的課程,資管學系接觸領域極廣,包括:管理、程式語言、行銷、法律等層面均有相關課程,學習過C++、VB、JAVA、PHP…等程式語言。管理方面修習專案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生產與作業管理…等,未來規劃依職業需求持續學習,再考取相關證照,加強自己的競爭力。

  求學階段常擔任班上的幹部或小老師,從小開始學習對於職務的責任感,也因此獲得同儕對我的肯定,常在分組時被推派為組長,重要的「大學畢業專題」亦擔任組長職,負責組員之間的溝通協調以及與師長的交流,主要負責專題內容的文書撰寫以及Flash製作,並且負責團隊合作與人際溝通,小組成員的意見分歧多由我負責仲裁,盡力成為中間的溝通橋樑,讓問題能夠得到解決,成員間也能繼續互相合作共事。為了加強外語能力,亦曾學習日文,能夠簡易的聽說讀寫。

  為了加強與人溝通的能力,曾於知名麵包店「OOO」擔任店員,由於門市位於O系百貨公司,除須遵守麵包店本身的規範之外,也必須配合百貨公司的相關規定,O系的嚴謹的待客之道與服務,是非常值得學習。工作經驗也讓我了解,必須主動在工作時發問,向同事互相學習,才能整合成為屬於自己的工作方法,獲得職場的肯定。

  家庭經濟狀況小康,個人排行老大,家庭成員有雙親以及一個弟弟。從小父母對我的教育態度自由但並非放任,對未來規畫儘量提供建議,但還是自主決定,以培養我的責任感及處理事情的經驗。綜合上述的經歷,了解到良好的溝通才能使團隊合作順利,而積極學習才能使自我向上成長,加強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在競爭激烈的時代,積極學習才是不斷精進之路,對於未來工作充滿理想與抱負,不斷提升職場的必備技能,蒐集相關的情報資訊,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也願意學習及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感謝 貴公司閱讀履歷,希望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

 

  學習是永恆不斷的歷程,能夠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才能夠在職場獲得更多的表現,社會工作學系的專業很複雜,最特別的專長就是「傾聽」,與每個人溝通,相信這種特質,能夠順利的運用在職場。

  就讀社工系的專業學習,收穫最大的是學會如何團隊合作完成報告、簡報製作的要領等,由於個性沉穩,面對任何事情均會追根究底,直到事情獲得解決,因此,喜歡學習研究新事物、挑戰不同領域的知識,有新的學習機會,都會勇於學習與嘗試,並從中學到不少的經驗,並為同儕之中的領導者。

  在求學過程中,透過同學們的互相照顧,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都能努力學習,尤其相信只要擁有團隊合作的默契,一定可以解決任何問題,順利完成任務。

  服役前曾接受人力派遣至「OO科技」服務,服務期間內,將學校所學習的理論,應用於實際的生產流程中,其後轉至知名保全業「OO保全」工作,曾派駐在OOOO擔任疏導顧客,幫助許多需要的人,服務大眾是我終生期盼。

  出生於OO縣OO鄉淳樸的家庭,父親在個人就讀國中時期,因工安意外過世,母親則因罹患OOOO無法外出工作,透過家扶中心幫助順利成長,因此更希望未來能夠回報社會。個性沉穩質樸,任何事情都會認真對待,無論成功或失敗都會做最大的努力,看到別人有困難時適時的幫助他人,受家扶中心扶助的恩惠,很有喜悅加入志工,享受回饋社會快樂。

  在漫長的職業生涯,盡力於百分百的努力表現,希望能夠獲得更進一步的學習與成長空間,對於每份工作任務,都期望自己能夠努力完成,朝著專業的目標前進,遇到困難不辭辛勞學習及克服,進入 貴公司是我最大的期望及目標,希望能獲得青睞。

 

  我是OOO,O歲,OO座。父母親在果菜市場營肉攤,早出晚歸,所以出生後我便由曾祖母一手帶大,有一個弟弟,從小和他就很懂事,互助合作,讓父母不用多操心家務事。雖然爸媽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耐勞、努力奮鬥的精神,深深影響著我,讓我能勇敢接受挑戰、決不輕言放棄。在抉擇的交叉路口,父母親客觀講解各種立場以及利弊考量,最後由我決定,他們的開明指導,培養我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就讀OO國小、OO國中,曾任班長、副班長等幹部,當選過模範生,代表學校參加OO市市運與足球代表隊屢創佳績。高中就讀OO高中,代表學校參加自然科能力競賽生物組獲得優勝,每當接受到生物方面的新知,彷彿如獲甘霖,讓我雀躍不已。因為學習生物的樂趣,加深攻讀生物科技系的決心,就讀OO大學後,在升大四的暑假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學到臨床檢驗的許多知識,另在學校專題競賽獲佳作獎。除系上專業科目修成,並選擇跨領域奈米科技學程。

 
  大學暑假期間,我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啟發我對癌細胞生長調節與癌症基因相關研究興趣,從實驗設計到實驗成果分析,讓我更了解整個實驗的架構統整以及實驗操作的流程。研究的過程中,不僅培養極大的求知慾望與成就感,也使得我對研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很有責任感,又愛挑戰,給人隨和、不拘小節之感,喜歡與人相處並相互扶持,也因樂於助人的讓我很快融入人群,與大家相處融洽。有時想把事情處理完美的我,常因為無法達成目標而自責不已;有時因為著急想要解決問題而粗心大意,有鑑於此,處理事情前我會留給自己五分鐘,並審慎的思考才去實行。

  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