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國際企業管理系,大學時除了主修國企,還選了日文、廣告等副修,本校還有一特殊之處,就是英文、電腦為四年必修之學科,所以我也具有操作電腦文書作業和簡單圖片軟體經驗。畢業後於民國O年O月入伍,於OO曾經擔任幹訓班OO一職,深深體會到處理金錢的困難,除了膽大心細,發放月俸更需要各個細節條理清晰,一有錯誤發生小則弟兄福利受損,大則觸碰法律相關刑責。在軍中擔任此一職務,剛好與大學國企上的數字訓練不謀而合,因此不管是金錢管理甚至對外支洽商家及處理銀行業務,都是人生中難得的寶貴經驗。

非常喜愛嘗試新事物的我,於大一期間曾經參加熱舞社,大二更是加入系學會活動組,主要的工作就是負責系上籌畫各種大大小小的表演活動和表演者一職,能夠看到系上同學臉上的歡樂表情是我最大的成就感。此外,我已具備人身保險業務員、 產物保險業務員、外幣收付之非投資型人身保險等證照。
不論是平常和朋友相處,或是學校的團體活動時,我常扮演著一個製造歡樂的角色。我對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總是積極投入,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比如在OO光電上班時,會完全配合輪班要求。在保險業工作時,不僅學會講話技巧,也學會培養良好人際關係。

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不求自己一開始就可以有極佳的待遇,反而要先要求自己對於工作上的態度,態度是做好每一件事情的根本,有著極佳的工作態度才有可能使自己更進一步的學習與成長,對於每份工作,期許自己都可以做到最好,並為公司帶來最大的效益,這也是回報給公司的最好作法。

 

我畢業於OO大學運籌管理研究所,強項是研究方法論的相關課程,例如統計迴歸分析、最佳化分析和需求預測與分析,學期成績高達90分以上。其他如配送管理、物流系統績效評估或運輸系統分析等課程都能維持在80分以上。我的論文研究題目為OOOO之永續發展─以OOOO與OO選擇為例,旨在於應用研究中所建構的運具選擇模式,評估油價管制對運具選擇行為之影響及環境的衝擊。
身為社會新鮮人,我雖無正式職場經驗,但曾在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執行副總助理,歷經現場和後勤工作的輪調,以倉儲管理、貨櫃管理、運輸調度為核心,工程、法務、資訊、業務和帳務處理為輔,實際參與各部門的業務。透過現場和後勤的實務訓練,結合過去在研究所學到的物流管理和供應鏈管理等基礎知識,撰寫實務報告做為公司高層決策的基礎。除此之外,我協助公司修改工作程序書,以現行關務法規為基礎做擴充,使工作程序書更佳完善並確實反應作業現況。
此外,我還擔任過母校教學助理、系辦公室工讀生和實驗室管理員。工作性質以行政庶務處理為主,如系上主管、老師或秘書所交辦之事務、服務碩士專班的同學、建立實驗室的圖書清冊和財產清冊,累計約一年四個月的工讀經驗。
我的SWOT包括:在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方面,面對消費和勞資糾紛等問題,能善用網路資源和個人經驗捍衛權益。在環境適應能力,在東亞任職期間,各部門的輪調經歷提升我的適應能力。而平時工作之餘,喜好閱讀報章雜誌以掌握社會經濟和產業動態。休假期間聆聽講座,範圍涵蓋職涯規劃、感情經營和心靈健康等領域,提升自己的內涵。同時每三個月針對自己的工作狀況做回顧,檢視自己的不足,並要求自己至少以每半年為單位,規劃在職學習的方向,確保自己的競爭力。
對於未來的規劃事項從工作技能和知識累積兩方面具體說明:1. 工作技能:進入貴公司後,必秉持認真的學習態度完成主管所交辦的事務,積極參與公司所舉辦的職能訓練課程,並以主管或資深同事做為學習的榜樣。2. 知識累積:利用下班時間廣泛地吸收與本職相關的最新知識來強化能力,在預算許可時參與坊間教育機構所開設之課程並取得相關認證。在經驗和知識的累積下,期許自己能夠以運籌管理之專長為基礎下,不斷強化管理經營和業務處理之能力,為公司創造最大效益。

 

我畢業於OO西語系,當初之所以選擇此一非主流的語系,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本身就對語言深感興趣。在國三升學路途上,更因為喜歡歐洲文化,就毅然決然的選擇OO五專部西班牙文系並副修英文。就學期間因十分嚮往國外文化,畢業後終於飛往心中夢想的國度西班牙遊學。

在國外,了解與體認國際觀、文化經驗和生活經驗等。雖然處處遇到困難,但是正因為如此讓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遇到問難就退縮的人!國外生活並不像台灣的順遂,從適應語文到風俗習慣,費了很大的心力,但是卻開心的融入國外生活裡。看看歐洲其他國家的文化,感受更美好的人事物,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回憶之一。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擔任OO眼鏡行的驗光師和會計一職,由於這只是個出社會的小磨練,希望自己從服務業中訓練自己隨機應變的能力,更意外地透過不同年齡層的客戶,讓自己能更加圓融,再加上基礎的實務會計工作,培養出對於金錢數字的觀念。

也因為從「做中學」而奠下基礎,第二及三份工作皆為業務助理暨會計助理的工作,主要是協助內部業務銷售的相關行政流程、處理貨單、訂單、建檔和歸檔、整理部門的相關文件及追蹤進度、協助處理客戶的詢價與報價、執行主管與業務交辦的事項、處理應收帳款及應付帳款的帳務。這兩份工作,讓我學到很多辦公室的事物,包括電腦文書的應用、如何回覆顧客信件以及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完成主管交代的事情,讓我受益良多。

若有幸進入貴公司,必定用過去所學習的一切,以及所累積的工作經驗,無私無我、投入熱情的為公司盡最大的一份心力,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一起努力的機會,成為貴公司的職員,謝謝。

 

我是OOO,OO歲,OO座。我的家庭為一四口之家,我是家中老么,父親與姊姊均從事服務業,母親則在OO人壽任職。我的個性積極樂觀,不管在大學或是服役期間,對於各項活動皆熱心參與,不畏懼這些事情帶來的困難。

大學就讀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除專注課程學習外,也參加課外活動,我也曾擔任過新生營新宿營負責人、系學會工作人員及OO財金營小組長,增進個人與同儕之互動,學習與人溝通、協調及合作的藝術,也深知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舉例來說,在擔任財金營期間,必須要帶領高中生參加營火晚會,除了從事前廠商召募、租借場地、現場勘察到最後的活動表演,都得先設定目標,然後逐一按計畫完成,個人除了帶領高中生團表演「OO舞」之後,還募得餐點,供團隊成員飽餐一頓。

在社團裡,我學習到組織的能力,如何讓幹部合作無間,如何讓社團人員上下一心向目標邁進,達到社團整體提升的效果;處理人的問題,無論是幹部間和諧,或是人跟人間無時無刻出現問題的危機處理等,有社團的歷練,也使我在處理事情,人際溝通上更有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校期間也曾在員工餐廳裡打工,讓我學到出餐和送餐的流程管理,如何送餐更順利以及不出錯,都是寶貴的打工經驗。

為人處事圓融且抗壓性強,面臨困境時,能積極面對困難,與人意見分歧時,會採溝通協商的方式來達成共識。假日常與朋友餐敘或是一起運動來聯絡情感,沒有特別邀約時,會自行閱覽書籍,企管類與歷史類的書籍皆是我的最愛。以最近剛讀完的「狐與虎─郭台銘的全球競爭策略」為例,儘管郭台銘先生的管理風格,最近在媒體上引起不少話題,但是他旗下的鴻海集團如何精準執行企業的策略,都值得深深學習。

OO年從OO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業後,到OO總隊服OO役,面對長官所交付的任務,秉持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將每件事做好,以及為單位處理各項行政事務及舉辦活動,也參與總隊部舉行的各項活動,因此服役期間深獲長官賞識。

個人認為,要做好一件事情,抓對方向格外重要,因為大方向抓穩了,才能有後續的流程與時間管理,而個人在部隊服役後,已完全不畏懼承擔責任和挑戰困難,這也我的「工作理念」。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能以實事求是、細心仔細的態度完成預定之目標,也能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學習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事物。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