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畢業於OO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二技部,專科就讀於國立OOOO學院旅館管理科。由於在高職就讀國立OO高商觀光事業科,對「餐旅」及「語文」方面有很大的興趣,因此我決定往這兩方面領域探索、鑽研,讓自己有更多磨練、自我成長與充實的機會。高職期間也修了基礎會計學、經濟學、商業概論等商科與餐旅專業有關的基礎相關課程。除此之外,也有修習中餐廚藝、房務等實務課程。

  雖然學生時代所學為餐旅觀光領域,但是一個人人格之養成的基石,仍須藉由教育的輔佐與強化。基於興趣及對助教(助理)工作的熱忱,我也當過助理,深知其中的酸甜苦辣。另外,我在非上班時間進修英語,增加自己的深度與廣度。

  在OOOO學院的二專一年級、二專二下共一年半的實務經驗,加上理論性的課程,讓我了解到房務、餐飲服務各方面服務技巧,藉由學習實務的過程中,使我了解到專業餐旅服務必須具備的基本態度與條件。在二專二年級上半年的實習工作中,讓我真正將所學加以運用在實際狀況當中,藉由半年的校外實習,讓我更曉得是否適合繼續往餐旅服務之領域發展,和同事與上司之應對進退該有的態度及自我調適(即在業界工作與當學生之差別和要求),持續不斷吸收、學習,實際應用於在工作上。

  再者,在二技這兩年裡,所學的主要是旅遊休閒方面的課程,例如Abacus電腦訂位系統的實作、休閒政策與法規、休閒資訊管理與實習、旅行業管理,當初雖有在二專校外實習的工作經驗,但對我而言,是個難得又寶貴的經驗。主要的更使我真正感受到─「長江後浪推前浪」一股促使自己更加向前邁進的原動力,也學習如何在建教生與資深的經理、組長間的應對進退之道。

  最後在高職時,學了一些手語,而主要的是它使我深深感受到聾啞人的不便,須藉由肢體語言,才能讓他人更了解到對方彼此間的想法是什麼;藉由手語表演和比賽,使我更有自信及勇氣。希望能從事門市正職人員(OO店)之職務,透過與他人溝通,不僅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使他人瞭解,並正確解讀他人所傳達的資訊。懇請 貴公司惠賜面試機會 ,我必能全力以赴。

 

  我畢業於OO大學法律系,目前就OO傳大學法律研究所。父母在我小時後即離異,所以我是由外公、外婆扶養,也由外婆教導課業緊盯著成績,因此,我更能學習如何自我獨立。此外,高三時擔任了籃球隊隊長一職,在課餘鍛鍊身體。

  當初在選填志願時,自己的志願表上前十順位全部都是法律系,當初的動機,是因為社會地位與薪水。在踏入法律系這個領域後,隨著老師們或其他學長姐們的分享,現在已有另一番感觸。我才了解所謂的社會地位以及優渥的薪水得來不易,唯有實力夠堅強,才有本事在這條路上生存。

  在矯正自己單純「畢業即就業」的想法後,我知道自己必須更努力才有辦法追上更強的人,也唯有不懈怠的付出才能讓自己不被超越。在法律系的生活圈裡,常聽到的問題就是,是否要考國家考試,我想只要是想把法律當作是終生職業的人,回答這個問題時一定不會有所猶豫,而國家考試對我而言也是個目標。

  俗語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挑戰國家考試也一樣,我知道必須加強自己的實力才有足夠的本錢去挑戰,因此才會進而攻讀研究所。在看過今年國家考試預試的題目後,我發覺基本觀念必須非常清楚,才有辦法在模擬兩可的答案中選出正確的答案。在研究所學習中,我會持續加強自己的基本觀念,讓自己往下扎根的更深。此外,我也加強英語能力閱讀及會話能力,藉此多了解外國判決與判例。

  念了法律這些年下來,也開始陸陸續續接觸實務上的案件,進而發現,學校所學的東西無法完全運用於實務上。因此,在準備考試之外應徵法務工讀一職,讓自己多了解實務上真正的運作,以求融會貫通,懇請 貴公司惠賜面試機會。

 

  我是OOO,目前一家三口居住在OOOO。興趣是閱讀、游泳、慢跑、打球…等。

  退伍後,因緣際會進入模具加工業,適逢傳統工具機進入電腦數控工具機的轉型時期,初期為CNC銑床現場操作員,承蒙當時公司賞識,幸運學習CAD/CAM(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相關課程,因此舉凡2D和3D圖面繪製、拆模、拆電極、刀具選配和刀具路徑規劃…都有涉獵,加工實務經驗豐富。

  之後我進入到光電大廠,接觸到精度要求更準確的手機零組件部分,讓我的加工相關專業領域更為寬廣。

  在OO實業擔任產品工程師時,工作內容多元,接觸層面廣泛。主要為光電和半導體(不鏽鋼和鋁合金、一體成型和銲接)真空腔體設備新案評估可行性,衡量(內製或外包)製造能力及能量及成本分析和風險評估、開發件(首件)執行為釐清客需後,規劃初步工時工序、起始(結案)會議統籌、製程規劃、分析造成異常問題的原因、處理、解決及預防。

  必要時,我也要尋找特定材料和特殊製程廠商、分析調查關鍵產品製程能力、協助分件拆圖繪製和工模治具設計(CAD)、加工程式撰寫(CAM)、市購件外包件詢價並跟催、進行專案整合和進度掌控、工程變更處理、製程和品質異常研判處理、供應商加工技術支援與輔導和相關單位之工程需求及訊息聯繫窗口…等。

  在公司開放式的學習環境以及執案時充分授權下,累積三年餘的專案管理實務經驗,提升了我的職涯視野。

  十餘年的社會歷練後,自覺在學歷方面仍有精進空間,因工作關係,常接觸到不同屬性材料、加工和製程,有心想要朝材料方面發展。

  築夢踏實,去年開始我利用晚上空餘時間在OO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碩士學分班上課,並在今年考上材料系碩士在職專班備取生(如幸運遞補錄取,預計今年九月份開始研讀)。盼能更了解(特定)材料之專業知識,進而在相關領域上發揮所長。

  持續地學習與創新,是我職涯成長的重要動力,如何讓自己的觀念與技能隨著產業的潮流變化和趨勢發展而更新、進步,要求自己不斷成長、在專業技術能夠更上層樓,更是自我不變的期許。

  希望能蒙 貴公司青睞,我必抱持一貫積極上進的做事態度,全力以赴,謝謝。

 

【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是我的工作態度與座右銘!

【成長背景‧造就獨立思考的能力】
  敝姓O,名OO,在一個小家庭中成長。家中成員除父母和我之外,還有一位妹妹。父親從事冷氣裝修、保養工作,母親則是家庭主婦,妹妹目前正就讀大學二年級。

  從小父母就採開放式的教育,對於小孩的事會給予意見但不會強制主導,也讓我培養出做決定的能力,及學習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的態度。對我日後在處理事情方面,多了一分謹慎且嚴謹的思考模式。


【高職階段‧時間減一,成就加一】

  「持續追求進步」是我一貫的學習態度,除在校期間考取乙、丙級鉗工及丙級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證照外,更利用暑假期間至OO職訓局,學習電腦數值控制銑床的課程,並於結訓後順利考取該證照。期間,曾兩度獲得校內鉗工及車床技藝競賽第一名的殊榮。

  畢業成果展,我整合三年所學,以虎鉗的作品呈現,頗受師長和同學們的肯定。

【二專階段‧化阻力為助力,築夢踏實】

  高職畢業後,因家中經濟變故,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決定就讀OOOOOO二專部(三年),目的是藉由半工半讀的方式,取得二專文憑,並且做好理財規劃,以提供繼續升學所需之費用。也因此比一般大學生提早體驗職場上的生活,養成獨立自主、凡事對自己負責的個性。

  專一時,當選班代,與同學立下約定,積極建立起學生、校方及事業單位,更暢通的溝通管道,也成功幫助同學解決因溝通管道不健全所引發的問題。

【二技階段‧知識就是力量,態度就是關鍵!】

  在二技的求學過程中,我很珍惜有了比二專時期更多在校求學及自修的時間,不論是期中、期末考試或報告,我都投入更多的時間與精神,奠定紮實的基礎。

  在校修習工程熱傳學、流力流機工程實驗 、傳動系統設計、電漿工程概論及汽電共生工程等科目,學期成績皆達到九十五分以上。最後,也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國立OO科技大學。

【工作經驗‧不斷累積自己的能量,面對未來的挑戰】

  就讀二專期間,進入OO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開始了為期三年的工作崗位訓練(每週48小時)。

  初期:進入成型部門,主要在了解該部門的製程及學習相關機台的操作與保養。在工作中,凡是抱著認真且積極的學習態度,如遇不懂之處,便主動向同事及主管請益,因此在最短的時間內具備獨立作業的能力。同時,也重視團隊合作,我瞭解合作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因素之一,且能在團隊合作中培養自己的溝通協調能力。

  中期: 工作態度及能力都頗受副理及課長肯定,因此被指派擔任成型後段製程線長職務。主要負責維持產線正常運作、帳目管理、控制產量與出貨時間及判斷NG板是否有重工之必要性。
這份職務,使我在危機處理、全盤掌控的技巧、抗壓性與責任感等方面都提升不少。

  後期:因公司人事調動因素,安排至成型前段製程協助組長業務,讓我有機會學習到透過生產工時的計算,準確推算各料件上機時間,以避免機台閒置,達成當日產出量,也磨練出清晰有條理的邏輯推理及應變能力。

  服兵役期間,擔任OO文書一職,由於文書業務繁雜,讓我養成有事立即處理的習慣;藉由負責懇親會現場管理與引導,學會待客之道;在處理OO費採購案事宜,培養出細心謹慎態度。
如今剛從軍中退伍,但軍中所學習到一切我仍牢記在心。

【飛向未來】

  對工作,我一直用最大的熱情與負責的態度面對,也會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精進自己的專業素養,非常期望能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所學!

  感謝您花費寶貴時間閱讀這份履歷表,若蒙青睞,我必當全力以赴!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