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是OOO,民國O年次,已婚,育有O名子女。我在家中排行老么,父親從事營餐飲娛樂行業,大哥服務於OO集團,二哥任職OOO公司。本人OO高中畢業後,進入OO資訊公司擔任業務代表及維修人員,爾後任職OO公司K/A業代。

本人在OO公司從事賣場巡訪工作,前後超過十二年,業務重點包括:連鎖超市/大賣場/百貨公司附屬超市巡訪、賣場活性化表現、廠商週支援、促銷活動查核、市場情報收集、客情維護等相關工作。

這段期間與連鎖賣場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對於經營零售通路也有深入的體會,了解在這競爭激烈的消費市場,通路極為重要,掌握了通路,就掌握了銷售商機。此外,消費性產品在賣場能否活性化表現,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為市場決勝關鍵在於末端零售通路,活性化的商品陳列,常能發揮臨門一腳的作用,提升消費者選購意願。

離開OO公司後,進入OO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主任,負責量販店巡訪,從事新品推廣、建議訂貨、產品及廣告製作物維護、排面擴大、賣場活性化表現、廠商週支援、促銷活動查核、單店DM活動促銷提報、市場情報收集及客情維護等相關工作。這段期間對於沖調食品、糖果餅乾累積豐富市場經驗,以及相關產品專業知識,同時也和賣場建構緊密的客情通報系統。

由於目前在OO的工作,乃隸屬於人才仲介公司,長期而言較無保障,而且薪資未能與業績結合,因此基於個人生涯規劃,希望轉換跑道,尋求更具挑戰性的工作。本人自信十多年的市場實戰經驗,加上擁有連鎖賣場豐沛的客情人脈,一定能夠勝任零售通路中的相關職務,更能為貴公司創造更高的業績。

 

★人生態度---樂觀、勇於接受挑戰及願意嘗試的態度
由於家裡經營雜貨店,自幼即幫忙顧店分擔家務,亦因對數字感興趣,時常擔當收銀員的角色,因此從小對出納及記帳有基本的認識及概念。另,自大學二年級開始即半工半讀,曾在餐廳當過服務生、擔任過英文家教、也曾在學校行政單位當過助理,藉由工讀經驗的累積,與不同的人相處,包括餐廳老闆、學生家長及學校行政單位主管,發現每一份新工作,均帶給自己不同的體驗,在與不同的人相處及處理不同性質的事情上,秉持樂觀、勇於接受挑戰及願意嘗試的態度,讓我在新的工作環境下,更有自信可以克服困難、不輕易放棄。


★成長背景---對生命不服輸及執著的熱情
家中成員有母親、姊姊及我,共三人。自國小時起父母離異,母親一人承擔起家計,並負起父兼母職的責任,對我們姊妹呵護備至,為了讓我們接受完整的教育,從高中時即進入私立學校直至大學。因來自單親家庭的因素,除了想法較為早熟,母女三人更加珍惜彼此,互相照顧,母親雖有其嚴肅的一面,但在成長過程中,永遠是陪伴我最好的朋友。母親的身教及言教,在我日後的處事及人生的態度上,增添了一股對生命不服輸的韌性及執著的熱情。


★社團經歷---個性主動積極、開朗、喜愛接觸人群
大學的四年中,參加過校內OOO社團,為OOO於大專院校所成立之社團,期間,擔任過公關長之職務,負責校內外社團的聯絡窗口。同時,參加OOOOO活動服務員之訓練,且於課餘參與OOO區扶輪青年服務團。藉由這些社團的經驗,不僅學習到待人之道,尚從活動的舉辦過程中,習得如何參與團隊的運作。也因此,更培養出良好的團隊精神、負責任的態度及時間的分配與管哩,讓自己在工作上受用無窮。

★工作經驗---極佳的表達及溝通能力/謹慎、細心處事態度
自從大學畢業後,在OOOO基金會OO分會工作O年多,原負責法務工作,服務對象來自社會大眾,也因此有機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從剛開始生疏的應對到藉由經驗的累積漸漸可以與不同的人作溝通,甚至可以成為朋友,也慢慢發現原來自己很喜歡與人相處,並且透過了解不同的需求進而真正幫助到他們,自我表達及溝通能力的自信即成為我工作上成就感的來源。
另外,於同樣的服務單位,因為細心、謹慎的態度,在三個月後,有機會擔任出納的工作。之後,因嚴謹的工作方式及願意接受挑戰的態度而後調任為公司的會計部擔任會計助理一職。由於出納及會計的經驗,加上在大學期間曾修習過國貿領域的課程,漸漸的了解到自己的興趣及未來的職涯選擇,深知若要讓興趣成為工作的一部分,除了專業知識的充實外,亦必須加強英文能力,故在平常工作之餘,仍利用時間不斷加強自我英文能力及商業領域的資訊。
由於喜歡不斷嘗試新的事物及願意接受挑戰的個性,在OOOO基金會工作O年多後,遂決定轉往國際貿易領域發展,在擔任業務助理及採購人員期間,除了解到國際貿易的實務操作外,亦培養自己談判的技巧及增加英文書信的溝通能力,此外,並有機會接觸到財會領域的事務,發現自己有志於會計及稅法相關的領域作更深一層的了解且深知唯有讓自己不斷的專業化,才能在職涯中發光發熱,故以一年多的時間進修會計及稅法科目,期望可以結合自我興趣並能學以致用。

 

一、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於OO市,自小生長在嚴謹和樂傳統的家庭中,家裡共有四位成員,家族世襲務農,之後因社會變遷,除維繫部分農業外;家父自軍旅生涯後,轉至國立OO大學會計室擔任公職服務迄今,母親原在私人公司任職,當姊姊上幼稚園後為全職家庭主婦,姊姊和我相繼在OOOO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系畢業。父母管教我們均以身體力行剛柔並濟的民主方式,希望我們儘早獨立自主,學習如何面對未來各種挑戰。父母也強烈要求我們辨認是非,並適時的給予鼓勵和建議,要我們一步一腳印實踐理想與目標。

二、 求學過程

國中時期,因對電腦課程及籃球運動比較有興趣,讓我接觸到電腦的運用技能,國三即立志要朝技職教育發展。在父母親支持鼓勵下,進入高職就讀,為我帶來多樣化發展空間,學業總成績均能保持前三名,加上同學互相鼓勵,使我的視野拓展及對未來成長助益甚大。在技術證照方面,相繼取得各種不同基本電腦課程證照及會計丙級技術士之證照,也順利通過『電腦應用軟體乙級』證照。加上個性力爭上游的驅使,我總喜歡探究觀察週遭的人、事、物等問題,並力尋解決之道。高職期間,擔任過班長職務,使我待人處世更圓融,個性上亦漸開朗穩重。
大學時期,選擇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學習到如何規劃、控制、領導、管理任何事務,訓練自己有效的運用理論,發揮實務管理是我的目標,期望往這方面繼續深造,並將理論用於實務上。在大學期間曾當過班長,我用心學習如何領導班上同學,我也會利用課餘時間進修電腦課程及加強英文能力,因為體認到未來不管到哪裡工作,這兩項都是不可或缺的能力。在學校內參加過系上多種活動,尤以籃球運動最喜歡,因為它可以培養團體默契,當我讀書遇到較難問題時,會用科學的方法去分析研究或跟同學討論,且很快就能找到答案。

三、 工作經驗

大三暑假,有幸經過生命成長營的指導老師介紹到OOOO科技公司擔任研發部軟體測試作業,對印證理論與實務的經驗獲益良多。另外大四下學期課餘時間,應徵到OO大學隸屬之OO會處理全國有聲書建檔與教科書相容的工作,主動接受多方面挑戰,並把握向長輩學習的機會,讓我的視野更加寬廣,面對未來的環境更能適應。


四、 未來展望

對於未來,我希望除電腦外,因應國際化的接軌,英文是必備的語言工具,要以既有的能力來輔助所學,並融會貫通在生活工作中,希望進入貴公司工作團隊效力,我將進修並積極讓自己成為優秀人才,為未來投身管理、金融等多重領域而貢獻於社會國家。

 

我是OOO,今年O歲,育有O女,目前單身。父親(73歲)在高雄市從事園藝設計公司,母親(67歲)早年在父親的公司幫忙,目前為家庭主婦 。下有三個弟弟和一個妹妹,都已各自成家立業,育有兒女。妹妹嫁到國外,目前定居於紐西蘭。平常雖然各自忙碌,總是會利用休假、節日的時間與家人團聚以增進彼此的感情。我的女兒今年18歲,目前就讀OO技術學院(銀行保險科)三年級,是個乖巧又懂事的好孩子。正因為父母身體健康、女兒也長大了,生活上已可自理。所以目前的我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我五專業後進入OO商專就讀國際貿易。五專畢業之後一心一意想要出國開拓視野、學習第二專長。1988年到日本後先進入語言學校就讀,為了要減少家裡的負擔,利用下午下課後到中華料理店打工賺取生活費。一方面打工,一方面又可增加日語聽說能力。這樣的環境下,學習力自然大增,語言學校畢業前即取得日文一級檢定的資格。

之後進入東京OO設計學校攻讀商品設計企劃科,在學三年皆全勤,且成績優異多次獲獎,畢業時為留學生授獎代表。日本所學為商品設計,大多著重於皮包、鞋子、文具、裝飾品及櫥窗設計。擅長色彩、材質設計搭配。在日本五年奠定我的日文基礎,加上回國後所從事十多年日本線業務工作每天都與日本客戶有所接觸,所以日文成為我最擅長的外國語言。

1993年從日本回國,第一份工作,是在台中工業區的OO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專員,負責日本線業務。這是一家高爾夫球頭OEM、ODM的公司。專門外銷球頭至美國、歐洲、日本。主要工作內容從球頭開發、接單、生產到產品報關出口,都要全程跟催處理並報告客戶。當然也包括客訴處理等事宜。一切採責任制、24小時待命。工作雖然繁忙,但是同事間的情誼非常合諧。工作了12年多,於2008年4月底因個人因素離辭。

同年經朋友引薦至中科OO公司擔任專案經理,亦是負責日本線業務。OO電子是台灣第一家開發出藍光播放器的公司,當時極需開發國內外客戶並尋求合作對象。我所擔任的工作是與有意技術合作的日本企業積極聯絡並安排邀請參觀工廠。以及針對國內外買家提供銷售服務及協助海外展覽事宜。在福彥電子工作一年,學到很多電子方面的知識,但因為家庭因素於2009年5月中離辭。

離開工作崗位這段時間有一年在父親的公司幫忙業務事宜。之後因個人興趣,先後參加建築工場的AutoCAD數位建築設計實務班48小時課程及中區職訓局於O年O月主辦的『綠生活空間設計規劃應用班』課程,歷經4個月的訓練課程,取得結業證書。另外還有參加中華民國數位科技推廣協會主辦的『室內設計專業人員培訓班』受訓280小時。

得知貴公司徵求日文業務人員的訊息,認為與自己過去所學及經歷符合,應該可以勝任這個職缺。高度意願想參加此次應徵,希望能獲得面試機會。更加衷心期盼能加入貴公司的營運團隊,貢獻自己的力量,共創企業利益。在此祝福貴公司業績鴻圖大展、蒸蒸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