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曾服役軍旅生涯達O年。雖然身為職業軍人,仍意識到認證風氣的興起;於是利用屆退官兵身分至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職訓中心,接受電匠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水匠乙級自來水配管技術士、自來水配管丙級等專業證照及經濟部自來水配管承裝技術工、太陽能熱水器承裝技術合格證書、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用戶承裝技術合格證書等。
在O年O月O日進入O軍OOO學校,電子修護科就讀,學校畢業後即分發至基層部隊,在部隊學習人與人相處,面對壓力及調整自我,更學會如何領導團隊共同合作完成任務,雖然軍隊要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在訓練氛圍下,長期培養出紀律及效律,因此,在水電管線配修中,我做得又快又好,取得認證過程頻頻獲得各方嘉許。

軍旅生活並未讓我過於僵化,在現今職場上,我相信刻苦耐勞與學無止境的精神才是王道。雖然已步入中年,但是仍然保持一顆勇往向前的心,也未因過去軍旅生活而與社會脫節。在軍旅過程,我的處事態度及達成任務的心,屢受到長官認同,以室內配線一職為第一選擇的我,會以少話多做的毅力協助工作夥伴完成公司使命,讓自己成為公司重要夥伴,並與公司同步成長,成為經營團隊中的一員。

 

我是OOO,民國O年次,今年O歲,OO縣人。

OO技術學院資管系肄業,在OO技術學院求學期間,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接受師長的教誨,與同儕相處融洽,除了學習專業知識,更體認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明白做人比做事更加重要,懂得圓融處世,不但人緣好,做事也容易獲得他人的相挺!

服役期間,由於我尊重、謙虛、懂倫理的態度,與每位弟兄相處愉快,長官對我也十分照顧。當兵日子除了磨練體魄,也體會了服從負責的真諦,並學習了領導統御的要領。

我原本在OO銀行擔任辦事員,長達O年O個月。其間除任職一般櫃員及總務,也從事法務催收達O年之久,觀察到各種不良放款徵兆。日後轉任融資業務,即秉持寧缺勿濫的態度,所以放貸案件並無催收及逾期情形。我的付出與貢獻,萬泰上司、同僚有目共睹,無奈在公司經營不善、決定縮減人事之際,我被犧牲了。此乃大環境所逼,我不怨前雇主,自信工作效率一等一,絕對還有極佳的發展契機。

自小生長於眷村,本身個性較為外向,好於結交朋友,在朋友身上學習人生經驗,這對職場業績也有相當大的助益。不過,在銀行服務十多年期間,深深體會銀行員最重要的工作信條就是操守第一,絕對不能被利益所誘惑。我的處事態度積極進取,同時也會未雨綢繆,接辦案件除了基本審查,一定要再掌握該產業的特性及未來願景。

假日休閒就是陪伴家人戶外踏青,參加各類社交活動,舉凡打球、釣魚,我都很喜歡。我能使用英文,能以簡單的句子與人溝通,目前也持續進修,期許自己英文能力更加進步。

回顧過去17年的職場歷練,總務、業務對我而言,是一條展現所學、發揮所長的道路。我的銀行經驗豐富,融資、放款皆極為熟練,相信是貴公司所需要的最佳人選!

 

【個人簡介】

我是OOO,出生於OO市,家中成員簡單,除了我與父母之外,還有二位弟弟。父親從商,母親家管。雙親非常重視教育,對於子女人際關係與才藝也多所要求。由於父母教育方式開明,培養出我獨立負責的個性,內斂穩重卻也不失主見;興趣則是動靜皆宜,喜歡看書、打排球、彈琴、旅遊、上網,偶爾與三五好友到郊外踏青。

【求學過程】

高中畢業於OO市OO中學社會英文組,求學期間除了基本學業知識和社團活動外,曾參與過各類營隊活動,也在住宿階段擔任宿舍重要幹部,因此累積了人際溝通、協調、合作的經驗,深知組織中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大學就讀OO市OO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四年期間考取多項證照,例如ERP軟體應用生管、配銷製照、專案助理證書、多益證書。雖然考照過程非常辛苦,但努力終有收穫,除充實不少商業相關知識,更希望有助未來職場工作需求。

為吸取實務經驗,高中畢業後開始打工,在OO市OO文理補習班擔任工讀生兼助教,前後O年左右的教學經驗,除了增加觀察力,磨練與不同年紀層互動技巧,也提升了自己的思考邏輯與反應能力。

大學畢業後,深深體會英文的重要性,乃前往OOOOO省OOOO市進修語言,並在OOO理工大學(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取得國貿碩士學位,留學過程中不只英文能力大有進步,更學習全方位國貿與行銷(包括行銷概念、國際物流、全球商業經營)專業知識。

在OO期間仍秉持獨立求學精神,儘量不增加父母負擔,因此曾在日式鐵板燒擔任廚師助理近兩年,也曾在OOOOO教育中心OO分公司擔任行政助理,一邊念書一邊工作,甚至同時身兼兩份差事,培養出自己對時間的效率分配,也磨練出高度的抗壓性。

【工作歷練】

畢業後返台,在OOOOO教育中心任職秘書,聯絡接洽逾百家國外學校,除扮演老闆的左右手,處理學生預約諮詢、公司內部會議紀錄與排程外,也負責接待國外學校、會議安排與信件聯繫,擔任學校與公司之間的橋梁,協調溝通相關事宜。另外,也必須處理合約簽定、追蹤考核以及檔案管理,並完成即時交代的文件翻譯等繁瑣事務。因此累積了豐富工作經驗,無論是獨立作業或是團隊合作,我皆能順利執行,達成公司要求目標。

我的優點就是求知慾強、善於獨立思考、正向情緒管理、具備協調溝通能力、凡事深思熟慮。這樣的個性幫助我在待人處事上有所分寸、知所輕重、從不盲從,能與周遭的同事、長官良好互動。

【未來展望】

進入職場後,一直秉持一步一腳印的態度,當塊海綿吸收各類專業知識,積極把握各種學習機會,期望能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對於任何具有挑戰性的活動與任務,也都勇於參與,不怕挫折。

如承蒙長官賞識,成為貴公司團隊的一份子,我將竭盡所能為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

 

我高職就讀國立OO高商會計事務科,就學期間考取了會計丙級事務技術士的證照,高職畢業後順利考上OO技術學院財務金融系。大學四年一直都是半工半讀,曾任牙醫助理工作四年多,工作內容是在牙醫師指導監督下,協助牙醫師從事牙齒口腔疾病之預防、診斷、治療或牙醫器材設備及材料準備等。這是一份很需要耐心跟細心度的工作,很多的舊患者打電話來,我總是能第一時間內說出他們的名字,經過幾年的工作歷練,對於工作所抱持的態度已經不是嘗試看看而已,我對於我自己工作的成熟度有相當的掌握。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是在人力仲介,內容是與國外公司聯絡外傭入境時間及工作進度,在跟雇主溝通中,讓我更懂得如何應對進退,這份工作最大的收獲是當完成一件案件時顧客露出滿意笑容對我說聲:謝謝,那讓我覺得辛苦都得到了代價,這工作充滿了挑戰性,但也從中成長學習到了很多。近期的工作是在OO縣政府擔任專管人員,負責O鄉鎮進用人員每月統整相關工作日誌,需要到各個鄉鎮與相關人員收集資料討論,並做總合製作成報表之後呈上給上級主管觀看。這過程中與每個鄉鎮的人員討論並檢討每個月的工作情況,從中學習與人的溝通,並且在這些繁雜的工作日誌中,製作簡單易懂的報表,讓上級主管能一目了然。謝謝您從多位競爭者中,注意到我的履歷表,只要公司吩咐的業務我一定會投入時間與心血去達成,目前看到貴公司的招聘訊息,我覺得我是一個理想中的絕佳機會,我會以積極負責的精神,高度服務熱忱做好公司交代事宜!盼 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並全力以赴,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