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生長在典型的家庭,家中有五位成員,父母都是客家人,由於父親是養子又是客家人,遺傳了父親的性格剛毅木訥有些許的內向,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本性,除非深入認識後才會表現出自我;家裡是以父權為重,也造成了跟父親比較少說話談心,是常見的父嚴母慈家庭;在家中是唯一的獨子,排行第二,姐姐大我五歲,妹妹小我一歲,我們姐弟妹之間總是相互扶持,很慶幸能生在這個溫馨的家庭,更感謝家人的體諒與幫助。

就讀私立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校走的偏向電機機械方面,例如:PLC或者馬達系列,但電腦硬體方面卻小有研究並取得證照。電機電子所學方面較為少之;雖然在校期間課業與操守成績在班上屬於上層階級,但在校老師時時都告誡我們別當井底之蛙,以管窺天,所以有空閒就會看電腦相關的書籍,目前只在硬體方面有涉及,若有機會願能學習程式方面,前提是我不太熟悉的英文要再加強。

大學時期參加了名為OO社的社團,性質包含可以多跟人互動、聊天,有時候還會去附近的老人安養中心幫忙照顧老人,體驗跟印象中只會做瘋狂事情的大學生有所出入,學習到體諒與感恩的精神。

剛開始的工作,偏向不用動腦只要出賣勞力就有錢賺的打工性質,到了後面驚覺到與人相處以及處事能力都有明顯的力不從心,之後開始從事餐飲業,開始學會面對、動腦、用心,雖然不是學業上的專長,但對自己而言卻是四年來最有用的經驗,因為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客人從不同角度觀察,讓自己成長很多。

有人常認為當兵是浪費時間,但我覺得當兵的十一個月來說,我學會了負責任、有耐心、有毅力,並不覺得可惜那些流逝的時間,反而讓我成為真正有擔當的男人。

出社會後認為工作上只要肯學習、肯動腦、虛心接受與指導,那上司交代的任務大都迎刃而解,剩下的就考驗自己的能力;與同事間的相處只要誠實待人,以禮相待,那麼有困難就可以互相討論幫忙。若有空閒時間學習其他語言,以及想嘗試的興趣,這樣不管是幫助自己在事業上,或者是生活上都有很大的作為,還能紓解心情、壓力。

由於剛出社會工作不到半年就發生車禍職災,所幸現在已經完全康復,所以積極尋求工作。希望在將來三年內做到以下步驟可以趕上並且充足自己:一年之內努力學習那些遺忘或者生疏的技巧、知識,達成後來居上的成果。第二年將所學以及領悟徹底應用在工作上,使得自己有能力獨立作業甚至增進作業方式或成效。第三年可以往不同領域涉及或者進修增值自己,例如程式,語言,繪圖,軟體等等。

我堅定的信念就是:任何事情都以禮貌為第一,態度為第二,這樣給人印象好,又肯學習,我相信工作上的表現不會太差;工作原則很簡單,「只要決定了、做就對了」,我相信肯努力、肯認真,就有未來!


     對於每份工作,自己都抱著使命必達的工作態度,務必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懇切期盼能夠有機會參與貴公司
      的面試,更希望能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自己定會竭盡心力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我在O年O月於OOO擔任服務工程師的職務,在OOO服務期間有2年以上的電腦硬體維修及網路架設的經驗,並有1年螢幕及印表機的維修經驗,且有主機板及顯示卡等的維修經驗。於O年O月因入伍而離職。
     O年O月O日退伍,退伍後曾回OOO,調OO擔任代理主管,但因離家過遠,每日通車不便,後又到OO數位擔任維修工程師,專職電腦硬體、主機、螢幕、印表機之維修。
      O年O月接受前主管邀請一起創立OOO資訊社是為合夥人,專職電腦組裝、軟體安裝維修、網路架設、螢幕維修、印表機維修,但因不景氣,業績日漸減少,故而拆夥。
       緊接著在O年O月進入OOO擔任維護工程師,工作內容大同小異,專責跑客戶幫客戶維修,例:OO及OOO的POS系統、OO局的OO連線系統、OO銀行的機房網路設備。但一直希望轉往MIS的工作,於O年O月考到RHCE。
      順利在O年O月進入OOO科技有限公司擔任MIS主任職務,公司是代理OO線上遊戲的,公司是O年O月成立的,所以我進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機房的規劃和建置。在OOO的工作內容:公司內部各資訊設備的管理及維護,遊戲伺服器及網站伺服器的管理及維護(我不會寫網頁,只負責網頁更新及伺服器管理維護)、客服人員管理。
     但天不從人願,因為公司營運不良,導致O年O月及2月份的薪資無法如期發放,所以離職。現在的工作也是遊戲產業─OOOOO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是代理國外的線上遊戲,目前也有在自行研發遊戲。
我主要工作內容:
1.公司內部各資訊設備的管理及維護。
2.遊戲的上線工作:與原廠的溝通,遊戲伺服器的規劃、採購、建置、遊戲系統的安裝架設。
3.遊戲的維運:遊戲的定期、臨時維修,系統的維修。
       職場經歷豐富,因樂觀進取、協調溝通能力佳,在每一階段工作倍受重視。樂觀的個性使我遇到挫折可以馬上站起來,凡事認真聽別人講話,清楚瞭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使我較有親和力,並能圓滿的化解衝突。我期望未來在工作上,能讓自己的專長充分發揮,尤其是電腦應用方面,並相信自己的執著與努力,必定能不斷成長、突破。
     O年O月晉陞為主任工程師,協助維運課長處理課內各項事務。同年O月,在OO資訊進修shell script課程,也運用所學替公司寫了幾個實用的shell script。並且在O年O月,與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組了一個讀書會,討論大家有興趣學習的東西,再買書找資料大家一起討論、學習,目前學習的是VB.NET,希望能在今年內拿到相關的證照,並持續加強自身的專業技能,希望對未來的職場有幫助。

 

■家庭環境

我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父母擺小麵攤做生意,帶大我們四個小孩,極為辛苦。我自幼經常幫忙麵攤雜活,國小就曾打工貼補家用。父母親不僅希望我在學業上有良好的成績,更希望我具備不怕苦、不怕難、腳踏實地的精神。

我的興趣廣泛,個性樂觀隨和,我自認是個豁達開朗、生活充實的人,與朋友、與同學、與同事友誼深厚,人際關係良好,團隊合作無間。

■校園成長

高職就讀OO市私立OO高中電子科夜間部,O年畢業後、還未服役前,立即投入職場歷練,個性逐漸邁向成熟穩重,待人處事懂得圓融之道。

為強化專業基礎,O年間考取OO工專電子工程夜二專,我深信只要基礎穩固紮實,日後自行研習其它相關課程,絕非難事,並且擁有發掘問題、界定問題、分析問題、進而解決問題的能力。

■職場歷練

O年O月退伍後第一份正職工作與建築業有關,擔任業務主任,主要以弱電系統為主,在職其間負責工程承接、工程規劃、人員調度、人員管理、請款等相關事項。

第二份工作,O年O月任職O商OO電子Marketing,公司主要產品以被動零件為主,個人執行公司產品開發推展、市場狀況調查、產業動態分析報告,主要負責產業有M/B、VGA,如OO、OO、OO、OO、OO、OO、OO、OO、OO、OO等相關客戶,主要推展高壓高容量MLCC、日系LOW-ESR E/C、日系E/C電容、美系CONNECTOR相關產品。

第三份工作,O年O月任職OO電子業務課長,公司主要產品以主動元件為主,代理廠牌有O、O、O等,主要有POWER IC、EEPROM、MOSFET、TR、DIODES等相關產品,在職期間執行產品開發、客戶開發推展、人員管理、產業分析報告等相關事項,主要負責PANEL市場產品開發,客戶群有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等等。

第四份工作,O年O月任職OOO電子業務經理,該公司主要生產電感類產品,個人執行產品開發、市場開發與動態調查等業務,在職期間主要負責大中華區代理商客戶群,協助各代理商開發產品,客戶群有OOO、OO、OO、OO、OO、OO、OO、OOO、OOO等等。次要負責台資企業客戶群,例如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等等。

■未來期許

對於未來,自信二十多年職場歷練,能夠克服各種挑戰,達成公司業務目標,並希望能將所學加以運用,落實於工作中,自我期許成為優秀的科技人才。

 

■家庭背景

我是OOO,出生於一個平凡卻溫馨的小家庭,從小父母親就教導我們三姊妹在家中要和睦相處、在學校要尊師重道,成績不一定要最好,但要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雙親重視品德操守,要求子女謹言慎行,若有犯錯絕不寬待。

在家中,擁有兩位姊姊、身為老么的我,未因此養成依賴習慣,反而比一般同齡朋友成熟,所以遇到挫折、困惑時,我會尋求師長、同學、家人的協助,因為努力學習、突破瓶頸是我的一貫作風。

■求學經歷

高中就讀OO商工職業學校資料處理科,三年期間除鑽研電腦專業知識外,也努力強化英文聽說能力,同時積極準備專業證照考試,陸續取得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會計事務等證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從O部到OO求學,嘗試離家獨立生活,瞭解OO部文化差異及風俗民情。大學前兩年熱中學校O球校隊,那種不同於班級的團隊精神是我所嚮往的;後兩年則是校外工讀,賺取部分學費,並從中學習職場做事態度、應對進退禮節及責任感。

■社團參與

高一「OO社」,經常參與學校活動,公開演奏樂曲,讓我成長不少,社團非常重視傳統、強調禮儀,社員友誼較其他社團深厚、更有向心力。

高二「OOOO社」,社團性質如同健康中心,不僅學會包紮、處理傷口、照顧病患,學習一般課堂未教的醫療知識,這些歷練讓我高中生活多采多姿。

大學「O球校隊」,團隊精神極佳的社團,球友們秉持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努力追擊每一顆球!在比賽場上,全力發揮球技,展現旺盛求勝態度,即使輸了比賽也不氣餒,重點是要懂得自我反省,修正缺點,避免再犯。

大學「OOOO」,我從組員升任小組長,學習如何擔任領導者,分配校園打掃區域,清楚告知任務內容與責任範圍,並和同學一起完成環境清潔工作,這也是我參與社團的宗旨。

■個人興趣

我的興趣是看書、聽音樂、郊遊等,我的個性爽朗大方,經常帶給週遭朋友歡樂氣氛。喜歡與三五好友結伴走向戶外,吸取大自然新鮮空氣,舒壓身心,增廣見聞,儲備繼續向前衝刺的活力。

很高興能夠應徵貴公司的職缺,更希望能夠得到貴公司的青睞,我會努力充實自己,不斷學習,我有自信把這份職務做到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