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O歲,OO座。家中有O名成員,父母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奮鬥的工作精神深深地影響了我。小時候,父母親在外工作不能照顧我,他們告訴我要獨立自主,不要養成依賴的習性,照顧我的奶奶也要我要好好讀書,才能「出人頭地」。長大後我才了解想要出人頭地,唯有比別人多一分努力,才能和別人競爭。


O年O月我考進OO大學醫學院醫務管理學系,學習經濟學、管理學、會計學、行銷管理學、財務管理學、品質管理學、作業管理學等課程,學期間我用心念書,撥出很多時間打工兼差,在經濟上很早獨立,自學生時代開始便有大大小小的工讀經驗,在社會歷練方面尚稱比他人豐富。
因為個性活潑開朗,我在學生時代常擔任公關、康樂等幹部,籌劃各項活動。求學過程中曾在OOOOO醫院實習,從事院內行政和ISO業務,增加許多實務經驗,在專題實務上也在ISO方面研究延伸,受到系內老師優良的評價並在畢業展中發表。

在學中,因朋友介紹進入保險業,對銷售業務充滿興趣,學到不少銷售專業並了解服務客戶的重要。畢業後順利進入OOOO日用品有限公司,負責商品陳列管理、商品財務核對、一般行政業務、公司活動執行策劃等等事務。目前任職於OO有限公司,負責 1.主副料採買2. 廠商議價(國內外廠商) 3. 採購單製作、發送、系統更新4. 物料出口作業 5. 物料品質追蹤Follow up,從這份工作學到和廠商的應對進退、溝通技巧、耐心與抗壓性等。

以上的工作讓我學到許多實務經驗,經歷職場的磨練讓自己更加茁壯,增進對工作的責任感、熱忱心與抗壓性,面對繁瑣的事務反而更能細心盡力地去完成,長官也給予高度的肯定。相較他人,我很幸運一開始的路徑是平穩的。我不怕挫折,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也加強各相關專業知識及英文的進化,希望日後能在工作中發揮運用,期盼有機會能成為貴團隊的一員,我將以所學的知識與養成的經歷貢獻所能,為團隊增添戰鬥力與競爭力

 

我是OOO,O歲,OO座,出生於OOOO鄉,在家排行老么,長兄任職品管測試工程師,父母親服務於OOOO教養院。父母親對於小孩的教育方式採取民主開明,不會侷限我們的發展,造就我獨立自主的個性和一切靠自己的價值觀,勇於嘗試各種新奇事物,學習新的事物。

OOOO國小畢業,國中就讀縣立OO國中,五專考上OO的OO技術學院電子科,而後經推甄錄取OO市OO區的OO技術學院資管系。平常喜歡閱讀電腦方面的雜誌或書籍,補充新的電腦資訊,對PC方面的軟硬體架構與發展有一定程度的涉獵。學期間也常幫親朋好友組裝PC或處理相關疑難雜症。寒暑假期間,於公務機關處理資料數位化以及支援正職人員相關軟體的操作等。就學期間主修資訊系統Unix、Win2000等,副修科技管理如客戶關係管理、產品物流規劃管理等,另副修還有產品行銷、策略管理、生產作業管理等商業管理類課程,

在校期間對於實作方面的課程皆有不錯的表現,如專題實作,我是做公司整合網站,網站內容包括公司簡介、客戶商務投單、商務評估,內部訊息公文資訊化,最後庫存管理等項目。寒暑假曾在量販店做過客服,工作內容是客戶個人資料建立、產品促銷活動等。為公家機關做過文件公文管理,圖書管理,資料倉儲管理。為電腦公司做過產品行銷,電腦組裝測試;社團方面參加過康輔社,常與社團一起為社區服務,為新進學生服務,在校舉行團康活動,外出旅遊等。

出社會後結合電子及資訊所學知識希望日後能朝自動化設備工程師方面發展,故退伍後至OOOOOO公司任職維修助理工程師,負責設備維護。期間歷經過品管部門,監督產品品質及出貨管理..等等工作。最後轉任產線PM,產線設備更新及製程改善、人員控管,而後因家庭因素離職。結束OO工作後轉就職OOOO機電公司從事OO地區居家及各類工廠機電安裝維護、配電管理、監視系統安裝、馬達維修等業務工作承接,因公司歇業故回任OO工作至今。

休閒喜好單車運動及相機攝影,平時就愛好閱讀其相關書籍及雜誌增加知識,也喜歡自己動手組裝維修單車或四處旅遊拍攝增長自己的技術。對於未來希望能透過所學回饋於社會,希望能成為貴公司的一員,我一定全力以赴,貢獻所能,為公司為自己創造雙贏,期許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一員。

 

我生長在典型的家庭,家中有五位成員,父母都是客家人,由於父親是養子又是客家人,遺傳了父親的性格剛毅木訥有些許的內向,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本性,除非深入認識後才會表現出自我;家裡是以父權為重,也造成了跟父親比較少說話談心,是常見的父嚴母慈家庭;在家中是唯一的獨子,排行第二,姐姐大我五歲,妹妹小我一歲,我們姐弟妹之間總是相互扶持,很慶幸能生在這個溫馨的家庭,更感謝家人的體諒與幫助。

就讀私立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校走的偏向電機機械方面,例如:PLC或者馬達系列,但電腦硬體方面卻小有研究並取得證照。電機電子所學方面較為少之;雖然在校期間課業與操守成績在班上屬於上層階級,但在校老師時時都告誡我們別當井底之蛙,以管窺天,所以有空閒就會看電腦相關的書籍,目前只在硬體方面有涉及,若有機會願能學習程式方面,前提是我不太熟悉的英文要再加強。

大學時期參加了名為OO社的社團,性質包含可以多跟人互動、聊天,有時候還會去附近的老人安養中心幫忙照顧老人,體驗跟印象中只會做瘋狂事情的大學生有所出入,學習到體諒與感恩的精神。

剛開始的工作,偏向不用動腦只要出賣勞力就有錢賺的打工性質,到了後面驚覺到與人相處以及處事能力都有明顯的力不從心,之後開始從事餐飲業,開始學會面對、動腦、用心,雖然不是學業上的專長,但對自己而言卻是四年來最有用的經驗,因為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客人從不同角度觀察,讓自己成長很多。

有人常認為當兵是浪費時間,但我覺得當兵的十一個月來說,我學會了負責任、有耐心、有毅力,並不覺得可惜那些流逝的時間,反而讓我成為真正有擔當的男人。

出社會後認為工作上只要肯學習、肯動腦、虛心接受與指導,那上司交代的任務大都迎刃而解,剩下的就考驗自己的能力;與同事間的相處只要誠實待人,以禮相待,那麼有困難就可以互相討論幫忙。若有空閒時間學習其他語言,以及想嘗試的興趣,這樣不管是幫助自己在事業上,或者是生活上都有很大的作為,還能紓解心情、壓力。

由於剛出社會工作不到半年就發生車禍職災,所幸現在已經完全康復,所以積極尋求工作。希望在將來三年內做到以下步驟可以趕上並且充足自己:一年之內努力學習那些遺忘或者生疏的技巧、知識,達成後來居上的成果。第二年將所學以及領悟徹底應用在工作上,使得自己有能力獨立作業甚至增進作業方式或成效。第三年可以往不同領域涉及或者進修增值自己,例如程式,語言,繪圖,軟體等等。

我堅定的信念就是:任何事情都以禮貌為第一,態度為第二,這樣給人印象好,又肯學習,我相信工作上的表現不會太差;工作原則很簡單,「只要決定了、做就對了」,我相信肯努力、肯認真,就有未來!


     對於每份工作,自己都抱著使命必達的工作態度,務必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懇切期盼能夠有機會參與貴公司
      的面試,更希望能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自己定會竭盡心力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我出生在標準的小家庭,家境小康,成長於家庭氣氛和諧的環境中,雖然摯愛的母親不幸在3年前去世,但是一家人間關係也極為融洽。自幼遺傳了爸媽生性開朗、不拘小節的個性,此種特質也使得我很容易與人相處,人際關係也不錯;父母對於我的管教採取自由發展的方式,而從小具有強烈好奇心的我,有更多機會可以不斷接觸自己有興趣事物,可以說自小就奠定了動靜皆宜的個性。平時一個人的時候喜歡上網瀏覽下載音樂,偶爾利用假日與三五好友到郊外踏青,或從事游泳和潛水或到海邊釣魚等休閒運動。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因此我在高中時期、在學期間,放學後即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藉此增加工作經驗。
就讀高職與大專時期主修汽車修護,O年高職畢業後就開始學汽車修護實務技術操作,直到O年服兵役O年退伍後再度回到自己汽車保養廠修車,從事汽車維修長達O年的時間,O年時參加進修夜間部大專聯考,讓我考取現今的OO科技大學,在學期間期許充實自我,在學期間也和同學相互交流工作經驗,O年起離開汽車修護改從事品管相關的工作,O年時自費參加過維期二個月的CQT品質技術師認證研習課程,充實了不少品質管理方面的能力與想法。並從工作中訓練了自已面對各種不同客戶的要求及應對進退的方法。
另外,從工作中我體認到責任心是最重要的,也因為責任心促使我不斷成長和學習。高中時曾嚮往軍校軍旅生活但未能如願,O年便入伍服兵役並轉服志願役,3年6個月的軍旅生活,雖然說是大多數男生必經的過程,但受訓的半年期間是最難熬的,但這些是我將要掛階當班長的必經路程,不過服兵役的團體生活,讓我對自我約束與管理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學習到服從的重要;進入職場的現在,我相信無論是那一種工作,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對工作的熱誠、責任感和一顆肯學習的心,所以當同學們在對踏入社會感到徬徨時,自己卻是滿懷期待地準備迎接挑戰了。

我認為工作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雖然工作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但我堅持工作時全心投入,其餘的時間我則相同的重視我的家庭、朋友、與休閒生活,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家人朋友正是不斷支持我的原動力;生活上的每一個部分我認為都應該兼顧且齊頭並進,我對時間管理和安排時間的觀念頗有自我要求。也就是因為我擁有良好的休閒與支持的來源,更使得我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對工作抗壓性及解決問題的應變,掌握資源做最佳的運用。

在漫長的職業生涯中,自己深信唯有「付出才會傑出、投入才會深入」,對於每份工作,自己都抱著使命必達的工作態度,務必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懇切期盼能夠有機會參與貴公司的面試,更希望能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自己定會竭盡心力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