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父母親在果菜市場營肉攤,早出晚歸,所以出生後我便由曾祖母一手帶大,有一個弟弟,從小和他就很懂事,互助合作,讓父母不用多操心家務事。雖然爸媽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耐勞、努力奮鬥的精神,深深影響著我,讓我能勇敢接受挑戰、決不輕言放棄。在抉擇的交叉路口,父母親客觀講解各種立場以及利弊考量,最後由我決定,他們的開明指導,培養我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就讀OO國小、OO國中,曾任班長、副班長等幹部,當選過模範生,代表學校參加OO市市運與足球代表隊屢創佳績。高中就讀OO高中,代表學校參加自然科能力競賽生物組獲得優勝,每當接受到生物方面的新知,彷彿如獲甘霖,讓我雀躍不已。因為學習生物的樂趣,加深攻讀生物科技系的決心,就讀OO大學後,在升大四的暑假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學到臨床檢驗的許多知識,另在學校專題競賽獲佳作獎。除系上專業科目修成,並選擇跨領域奈米科技學程。

 
  大學暑假期間,我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啟發我對癌細胞生長調節與癌症基因相關研究興趣,從實驗設計到實驗成果分析,讓我更了解整個實驗的架構統整以及實驗操作的流程。研究的過程中,不僅培養極大的求知慾望與成就感,也使得我對研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很有責任感,又愛挑戰,給人隨和、不拘小節之感,喜歡與人相處並相互扶持,也因樂於助人的讓我很快融入人群,與大家相處融洽。有時想把事情處理完美的我,常因為無法達成目標而自責不已;有時因為著急想要解決問題而粗心大意,有鑑於此,處理事情前我會留給自己五分鐘,並審慎的思考才去實行。

  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我是OOO,O歲,OO座。為人誠懇,做事認真負責。家庭人口簡單,家父在我大學一年級時過世,現在和母親相依為命,生活融洽。自幼父母就以嚴格但不打罵的方教育對我,他們的觀念﹁做就對了﹂,造就我積極主動,行動優先的工作與生活態度。

  畢業後我到O旅OO營區營部連受銜接訓練,擔任無線電和食勤兵;這段期間讓我深深體會到軍中生活是嚴僅的,必須做好自已本分,在團隊合作中互助、積極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

 
  O年11月到OO縣OO鎮OO里所在的”OOOO森林渡假村”(原OOOO世界),擔任園區儲備幹部店長,學習餐廳管理、人事管控,後續升為管理部的採購總務,處理園區各賣店、房務備品、餐廳食材的採買、控管,是我職涯學到最多的工作。

  O年4月,因經營權轉移,導致新多數員工被資遣,我也在名單內,所以就往OO落腳租房,目前服務於OO市OO區的OO電子,目前學習如何透過JMES系統編排各家廠商所需的標LABEL,再透過目檢方式盤點區良品、不良品以及檢查上一站點IQC、BAKING作業程序有無錯誤,期許自已能在LABEL站做得很順利,讓公司更加成長,也讓自已不斷成長。

  ﹁多做少說﹂是我的工作態度和原則,我一旦投入工作就會積極努力,要求自己做到最好,達到最佳的工作成效;也藉著工作與同事、夥伴有良好的溝通及互動,增進人際關係,並朝更專業化的方向前進。對於工作我會盡己所能全力以赴,也希望貴公司給我個機會加入,期盼以自己的專長和努力回饋給公司,對公司做出有更多的貢獻。

 

我叫OOO,民國OO年於OO出生,家中排行老么,家中父母從小就以開明的態度教育我們,但要求做人誠信正直。高中在資訊科畢業後即停止學業,工作負擔家計,將近兩年的時間在OO市OO處的承包商當外務工程師,並在OOOO年被徵召入伍;因為膝傷原故改服教育替代役,在OO的鄉下小學服兵役,我和學弟兩人連結了全校排水管,建造了一座小花園,建立全校網路等,雖然不是大事,但在資源缺乏下讓我學會了無中生有,創造環境的能力。

退伍後在OOOO年加入一家美商半導體公司,我在公司成立初期就加入,從一開始僅有6名員工,到OOOO年達到60名的規模。我很幸運的能夠得到公司的賞識,我和我的團隊總是能完成公司交待的重任,並做到最好,在期初公司許多作業流程的制定,整個後勤部門的作業都是由我一手包辦,從倉管、測試工程師、生產管理、到最後的運籌部門。這段期間我學會管理物品,學會管理員工,學會效率與使命必達。

為了再提升自己的競爭力與知識,在半導體公司服務的期間也利用假日及晚上的時間進修,提高自己的學歷,先後在OO技術學院研習了二專英文系與二技國貿系,並在OOOO年O月份完成了大專學歷,也讓我能夠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

基本上我喜歡分析事情並理性從中找尋問題,我是慢熱型的人,但當我找到目標就會耐心的完成它。雖然沒有彪炳戰績,但是我有韌性跟行動力,我喜歡團隊合作,並且樂在其中。

OOOO年的OO月離開美商半導體公司,投入業務的工作至今,讓我學會如何談判,如何得到訂單,怎麼樣讓公司得到利潤,如何議價...等等。

最後,我想擺脫制式自傳的形式,讓你們了解我是誰,我是個正面、樂觀、悶騷、幽默、人際關係和諧的人,古人說︰「三十而立」,我相信OO歲能做的事不只如此,我期盼在接下來的人生階段,能夠將自己個人所學及特質發揮在工作上,我已做好準備接受挑戰。懇請貴公司給自己一個機會,我定會竭盡心力貢獻所學,希望能為公司開創最大利潤,為自己創造美好未來。感恩!

 

 

我的名字是OOO,在家排行老三。從小父母親教導我做人要腳踏實地,謹慎的去處理每件事,使我成長為態度積極、對自己要求嚴苛的女生,個性獨立自主,且樂於嘗試不同的新事物,挑戰自己與結識新朋友,所以父母親都很尊重自己意願,放手讓我去做有興趣的事物。

自己畢業於OO科技大學國際貿易運籌系,除了用心鑽研本科系的必修課程外,本身對於全球運籌管理、商業展覽與ERP模組課程充滿興趣,因此在課外時間選修商業展覽、ERP等相關課程,以增進我在多方面的了解與知識。在校期間,選修了一學年的商業展覽學程,參加過校內模擬商展比賽與OOOO兩岸校際國際貿易模擬展覽競賽,累積出對於商展方面的經驗與能力,雖然在準備的過程當中和隊員們有些許的摩擦,但讓我深知團結力量大、相互扶持的精神,是比經驗更可貴的體驗。

在學校發表的畢業專題中,當時所製作的方向是將台灣本土農產品利用商展銷售至國外市場,起初認為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最終大家受到評審的青睞,獲得好成績,真的很開心。曾任班級的服務股長與學藝股長,學到如何在團體裡和同學們溝通、協調與分配事務等,對於自己與人溝通及管理能力深具信心。

在大一時於餐廳打工擔任外場服務人員,不但因此熟悉應對進退的餐廳禮儀,也發現自己非常喜歡服務人群,看到顧客能夠享受滿意的服務,是我擔任服務人員期間的最大樂趣。此外,大二時曾利用課餘時間參加了OO小隊輔研習營與OO的領導人同學會,使我的挫折容忍力也比一般人高出許多,能夠永遠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處理每一項迎面而來的挑戰。大三暑假時,很榮幸能參加學校的校外實習計畫到海外-OO的OOO公司實習,在實習期間,嘗試到許多的第一次:自己飛往國外生活、與當地人的溝通、體驗當地的交通、美食等等,海外實習讓我拓展視野且增加國際觀,學習到國際禮儀、認識不同國家的習俗與國際朋友之間的相處。

對於未來踏入職場上,我將盡我所學之知識用於工作上、全力以赴的完成每一件事,並恪守本分的在工作崗位,若有不足之處會虛心的向同事、主管請益,立即改進。此外,利用空餘時間我也將不斷的充實與更新在於國貿上的專業知識,提升專業度來因應未來職務上之變化與需要,考取更多的專業證照來證明自我的專業能力。
最後自己要感謝貴公司抽空瀏覽OO的履歷,懇請貴公司給予OO機會,讓OO替公司效力和服務人群,OO只要接到上級的命令,一定會做到使命必達,不達目的決不終止;再一次感謝您的幫忙。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