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是社會新鮮人,甫畢業自OOOO大學航運管理系,但已取得Abacus訂位系統、科學工業園區保稅業務人員及優質企業AEO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訓練證照,正為報關證照努力。我為就業做好了周延的準備,等著為貴公司付出心力。

大學是一座寶庫,我除了本科系專業領域,主修海、陸、空的經營作業、管制、物流及相關法律外,舉凡投資學、電腦輔助教學、日文、韓文,讓我大學四年過得非常充實。

書本的知識之外,我認真工讀,累積資歷。大一在系辦打工,了解系辦的工作、學校校務及熟悉的文書處理作業;大二參加學校航空人才培育及校外的復興航空機物部實習,學習到航空業如何管控他們超高單價的航材物料,也熟悉了倉儲管理流程;大三時在地勤部門實習,深刻體認到地勤人員的辛勞,尤其是處理客服問題,讓我大開眼界,暗自期許自己更要學習高EQ去面對職場問題;大四我在數位學習中心工讀,負責會議及演講的錄影、剪接,錄製成光碟檔案,留存及貼上網。

父母對三名子女的人格養成都極為用心,也鼓勵我們依興趣發揮專長。雖然曾經面臨聯考挫折及一些令人氣餒的工讀經驗,但是父母明白告訴我,現實的職場充滿著困難的挑戰。

我正準備接受這樣的挑戰!貴單位供的職務,是我夢幻的工作,因為可以學到更多知識,與優秀的菁英共事。請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更認真、更努力,成為公司有用的人才。

 

我是OOO,O年次/OO座。家庭有O位成員,家父在化學工廠上班,母親服務於電子產業,一家相處和諧愉悅。自幼父母即以做人要正直、負責的方式教育我,造就我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在同事和同學眼中,我為人親切開朗,做事認真負責、善於團隊中領導協調角色,這都要感謝父母平日對我的教導以及在工作環境中磨練出的個人特質。我深信學以致用,以身作則,只要肯認真學習,便會成為自我的專才。

 
高中期間就讀「資料處理科」,學習專業技能,也啟發我設計的興趣。非熱衷設計的我,大學期間主修「不動產經營學系」,經常參與及執行設計比賽和創作等各項活動。在校內打工期間也為自己爭取製作海報或設計物品的機會,達到實務與專業知識相輔相承的效果;大學對我來說是一個自我成長最切實的階段,除了學習課業、打工,還參與社團,認識不同系所朋友,還兼修「電腦插畫」,培養自我人文素質及第二專長。

大學期間很榮幸能擔任班代、總務股長和服務股長。很開心加入了OO社社會服務團,假日跟社團出去為偏遠地方的小朋友辦活動與輔導課業,最遠到過OO,幫一所國小的學生舉辦三天二夜的夏令營,從中學到如何跟社團成員協調溝通,努力合作完成任務

畢業後我進入OOOO工作,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不乏獨立作業機會,磨練自我能力;部門主管的指導使得我受益非淺,學到許多職場上做人與團體合作的態度與方法,感到自我成長的成就感!

工作上,我期望未來可以在科技藝術上獲得更多成長,希望今後能繼續在設計這個領域中不斷學習、付出,成為企業主最值得培育的社會職場人。我的工作態度秉持「盡其所能,完美呈現」的原則,一旦投入工作就會盡力而為,我也安排進修機會充實自我,期許自己在未來也可以具備多方位的專業能力。 希望有幸加入貴團隊,和夥伴們為事業打拚、為團隊和自己創造雙贏。

 

OOO,是我的名字。於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畢業,但求知慾仍然旺盛,不斷參與產官學的講座及積極再去考證照,來墊高自己求職的利器。
  目前我擁有證照,有:財產保險業務員、職業小客車、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中文輸入59字/每分鐘。我對於人際關係、團隊合作很重視,也自我要求要樂於溝通協調。曾在打工時間,體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團隊合作首重溝通協調,人一生當中都發生過或者遇過因溝通不良,而演變堅持己見互不相讓的局面,照成同事之間的對立公司連帶蒙受損失,因此雙方要是能靜下心替對方設想、理性溝通,團隊自然會有向心力並發揮1+12的效能。
  在之前工作經驗中學習瞭解服務品質、商品放置、動線規劃對於公司的重要性。尤其,在賣場中,更能體會到服務品質好壞左右著客戶是否再次消費的意願。我亦嚐試把商品放置正確,後來發現這對於進、銷貨和盤點方面可減低員工負擔及增加工作效率。甚至對於完善動線規劃能避免工作流程上的重覆並減少時間的浪費。
  在待業期間進修電腦和道路交通安全暨汽車簡易保養課程,並考取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和職業小客車駕照。目前對於商用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都很熟悉。這段時期,更讓我體會到,道安和汽車保養課程,了解汽車規格、事故與泡水車判別、五油三水、輪胎…等事項,再加上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其用意在於客戶詢問保險或車輛相關問題時可迅速確實回應其問題,讓公司的專業與服務能深植於客戶心中。
  得知貴公司徵求約聘車輛牽送人員。我深信有能力勝任此職務確實完成公司賦予之任務,未來將在職務上用心學習和累積實務經驗使本職學能更為精進。衷心期盼能加入和運租車貢獻一己之力,謝謝!

 

 

  我是OOO,O歲,魔羯O座。爸爸是國際貿易商,對我和哥哥的英語能力很重視,國小時就幫我們報名英語課程,讓我到了國中就有一定基礎。媽媽是位家庭主婦,注重家庭教育,要我們有禮貌,也要謙虛待人。從小爸媽就鼓勵我多去學習,我到姑丈開設的畫室學畫,在OOO社會教育中心學粉彩與色鉛筆繪畫、至OO電腦學習Photoshop和Illustrator軟體基本技能,讓我對圖像繪畫有著濃厚的好感。

  大一加入學校的新聞性社團,每學期發行三次的刊物,報導校園新聞,也在寒、暑假舉辦營隊,讓國小學童和高中生都能更加認識媒體和新聞。我擔任總務長,收取來自全台高中生的報名匯款,也要管理整個營期的花費,每筆款項的紀錄都要確實且詳細。參與社團活動,不僅認識各系的同學,團隊互助精神更是不可或缺,從中也讓我更加懂得如何與人的溝通協調及進退應對。

  升大四暑假,我到廣告公司實習,幫忙蒐集比稿的參考資料,像是各家業者禮盒的包裝設計,代言人的個性和產品調性分析,其中最特別的經驗是替車廠員工設計新款制服。實習過程中,作業時間是大幅縮短的,廠商想要看到的是多元化的設計,廣告內容的剪輯也要有不同呈現的版本,每天都有新的工單和新的課題需要去執行,能力和效率要高,隨時要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

  大四系上的畢業實作課程,每個小組要和企業主合作企劃案並實際執行,我們小組和劇團合作,為今年百年連演的舞台劇做宣傳活動,我們推廣的目標為年輕族群,在OO粉絲團做戲劇介紹和留言徵文活動,並前進校園做實體活動,將活動延伸至畢展當天舉辦頒獎典禮。在實際執行活動後,才了解企劃面和執行面的不同,要隨時調整企劃內容來因應實際狀況,反應不如預期就要加強宣傳,給予誘因增加戲迷參與活動的意願。

  走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很多事物都需自己摸索。國際化時代的到來,英語成為每個人的必備語言,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也成了指標性的因素,精進英語能力,和人對答如流,完整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是需要培養的必要技能。

  希望能加入貴團隊服務,我將本著全力以赴、積極進取之心貢獻所能,為團隊加分、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