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我是OOO,O歲,OO座。父母親在果菜市場營肉攤,早出晚歸,所以出生後我便由曾祖母一手帶大,有一個弟弟,從小和他就很懂事,互助合作,讓父母不用多操心家務事。雖然爸媽學歷不高,但他們刻苦耐勞、努力奮鬥的精神,深深影響著我,讓我能勇敢接受挑戰、決不輕言放棄。在抉擇的交叉路口,父母親客觀講解各種立場以及利弊考量,最後由我決定,他們的開明指導,培養我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就讀OO國小、OO國中,曾任班長、副班長等幹部,當選過模範生,代表學校參加OO市市運與足球代表隊屢創佳績。高中就讀OO高中,代表學校參加自然科能力競賽生物組獲得優勝,每當接受到生物方面的新知,彷彿如獲甘霖,讓我雀躍不已。因為學習生物的樂趣,加深攻讀生物科技系的決心,就讀OO大學後,在升大四的暑假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學到臨床檢驗的許多知識,另在學校專題競賽獲佳作獎。除系上專業科目修成,並選擇跨領域奈米科技學程。

 
  大學暑假期間,我進入「OOOOO醫院 病理檢驗部」實習,啟發我對癌細胞生長調節與癌症基因相關研究興趣,從實驗設計到實驗成果分析,讓我更了解整個實驗的架構統整以及實驗操作的流程。研究的過程中,不僅培養極大的求知慾望與成就感,也使得我對研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很有責任感,又愛挑戰,給人隨和、不拘小節之感,喜歡與人相處並相互扶持,也因樂於助人的讓我很快融入人群,與大家相處融洽。有時想把事情處理完美的我,常因為無法達成目標而自責不已;有時因為著急想要解決問題而粗心大意,有鑑於此,處理事情前我會留給自己五分鐘,並審慎的思考才去實行。

  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一起打拚,為公司和自己創造利多與利益。

 

行銷企畫最重要的是活躍的頭腦,能夠開拓各種創意發想,畢業自OO大學經濟所,修習過藝術與文化創意學位學程,相信能夠從預算與實踐的結合,創造出更好企劃案。

畢業於OO大學和OO大學經濟所,經濟學探討人們之間的社會行為,透過不同的面向,了解個人和整體的最適化過程。「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就是經濟思考的精隨,這樣的訓練使得往後的思考更加周全,做決策時能更面面俱到。碩士論文撰寫〈OOOOOOOOOO〉,曾獲得臺灣OO與OOOO學會「OOOOOO優秀碩、博士論文獎」佳作。

畢業後服替代役,在OOO接受訓練,規律的生活和嚴謹的紀律,讓我有別於之前養尊處優的體悟-世界不會繞著個人轉,必須以團體榮譽為重。之後被分發到OOO政府服務,努力讓這十個月過得充實,而且深受辦公室同仁的喜愛,從中學習到政府行政流程,以及辦公室人際間的相處之道。

由於對行銷具有濃厚興趣,大量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透過自我努力進修,通過TBSA商務企劃能力初級檢定,亦積極參與OOOO舉辦的「網路行銷講座」,深刻認知到現今行銷的各式方向,相信能夠在行銷企劃崗位提供更多發想。

個性隨和好相處,在團體中都能保持極佳的互動,平時喜歡閱讀,將知識觸角延伸至心理勵志、商管、攝影等不同的領域,為迎接行銷挑戰,開始閱讀行銷企劃類書籍,雖然這類書幾乎都是點到為主,但討論層面甚廣,很適合當作入門的導覽書籍,平常也喜歡抽空出門散步,一方面放鬆身心,一方面多一點刺激,藉此激發出不一樣的靈感,讓自己煥然一新。

在家排行老大,有一個妹妹。從小對自己的要求較高,能自動自發學習,以及對一切事物產生好奇心,大學期間曾獲得三次的OO書卷獎,申請到雙主修資訊管理學系的資格,修過管理概論和初階程式語言,曾參與OOOO大學金禾經濟研究所的兩岸交流活動,對於兩岸經貿易亦多所瞭解。

「希望本是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段話出自魯迅《故鄉》的最後一段,使我了解到「希望」是需要自己開創的,願意付出更多心力學習,希望藉由社會的磨練,使我更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社會人,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面試機會,讓我有機會為貴公司效力,謝謝!

 

 

擔任資訊設備/資料庫管理人員,除了專業技能,細心、耐心的特質不可少,畢業自資訊科學系,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相信必能夠成為優秀的資訊管理人才。

畢業自OO大學資訊科學系,大學期間努力學習各種知識,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每年寒暑假都會參加返鄉服務隊,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因此能夠綜觀大局,亦能注意到小細節,面對人多的場合也不會怯場,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

對於資訊管理工作充滿理想抱負,為了因應新科技,不斷提升職場必備技能,也喜歡蒐集相關情報資訊,資訊能力方面,擅長運用ASP.NET、C、JAVA、PHP等,對於其他軟體也有基本操作能力,學習軟體速度快,相信無論何種軟體都能夠盡快學習達成公司要求。曾擔任代理教師,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也能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誠懇努力的特質,時時刻刻都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家中是單純的小家庭,從父母身上,看見對於工作的認真態度,總是恪守本分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很珍惜人生中的一分一秒,不斷充實自己,把握每一個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在工作上肯吃苦、肯學習、抗壓性高,個性認真負責,易於團隊合作,相信適宜於資訊管理層面的發展。

職場不會一成不變,社會總是隨時間而變化,但在這變化的過程中,也會適時的調適自己,努力學習工作中所需的能力,以積極的態度來實現自己的價值,對未來充滿信心,無論在職場上碰到什麼樣的困難,相信只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問題,最後總能順利克服,在過程中獲得工作的成就感,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面試機會。

 

我的名字原為OOO,OO歲,OO座,很普通、大眾的名字,為了讓大家可以對我印象深刻,我改名為「OOO」。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有愛我、挺我的先生(服務於工程界),還有2個可愛的孩子,老大OO歲,是女生,讀OOOO技術學院五專部3年級,老二是男生,現就讀OO中學國中部二年級,目前我們和OO歲的公公住在一起,是個和樂的大家庭。

省立OO師範專科二年制幼教科畢業,我在幼教界服務了10多年後,自覺自己有提升專業知能和技能的必要,因此積極尋找進修管道,努力考上OO市立OOOO幼兒保育學系,順利拿到學士學位。在職場上深覺自己的專業必須提升,因此我積極參加各式各樣的在職進修,不管是幼教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或者像是word、excel、powepoint 的電腦技能等,我相信對多年的行政和教保工作非常有助益。尤其是奧福音樂和美勞教學,都是我的最愛和強項,給我的工作增添許多幫助!
從事幼教20多年,我深信幼兒是可以好好的塑造與教養的,是應該被尊重的,在我的班上沒有斥責、沒有打罵,幼兒們聽到的都是尊重的言語,幼兒們擁有的就是「歡樂、自主」的學習。

生活能力是應該培養的,但是要給幼兒自主充分的學習機會,所以就放手給幼兒自己去做、在做中學習。從事所長兼任行政工作的這幾年,每一部分我都有親力親為的機會,從學校設立、人事安排、制度建立、預算編列、課室規劃、教學計畫的執行、員工管理、各種教具用品採買、親子活動策劃和實施,都有充足的機會展現我的理想,成果經常是讓我感動的。
希望讓我有機會可以施展抱負和理想,也把我這幾年所學的和經驗貢獻出來。現在我的孩子也都長大了可以自理,家裡也沒有太多的牽掛,我一定可以全心全意為工作付出心血,讓事務順利施展開來、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