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校園表現:
  高職就讀市立OO高工冷凍空調科,藉由學校的實習教育,高一就取得電器修護丙級技術士證照,高二又取得冷凍空調裝修丙級技術士證照。在班上曾擔任過服務股長,藉此磨練,讓我學習到如何去領導團體,如何協調摩擦,更增進溝通的能力。這些更使我深刻了解人際關係及協調溝通能力的重要性。

  高職畢業後轉讀OO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大四取得PMA專案助理證書。求學當中藉由大學通識教育涉獵有關人文素養、社會科學、生命科學、自然科學等多方面知識領域,希望自己能文武雙全。自己也由不同的教授訓練出對辦公室應用軟體PowerPoint簡報的操作方式跟思維。而在大學四年裡我沒有曠課、早退的紀錄,更不放過任何一節課學習的機會,畢業時領到全勤獎,這對大學生來說,是如何的不容易,且求學過程中,有五次拿到了班上前三名,而我最擅長的科目是工程數學及體育。

成長心得:
  在學的過程中,團隊的合作讓我深刻學習且瞭解到組員跟組員間、老師跟學生間溝通、協調以及合作的重要性,更清楚知道一個有目標一致性團隊所產生的力量有多大,且由於求學以來身邊遇到的老師及同學皆是親切熱忱,深受老師的感召,使我對於未知的環境及挑戰能夠用最專業的角度、最小心的態度去面對它。

工讀經驗:
  從高二開始就兼職網路拍賣,使用過的平台如OO拍賣、OO、OO拍賣,販賣過電腦遊戲、流行卡片、音樂CD、書籍等,工作內容從批貨、刊登物品、尋找商品資料、處理訂單、包裝商品、回覆買家種種問題等,皆以積極的進取心、對工作的持續熱忱、勇於負責的工作態度、努力不懈的工作精神來處理面對。

人格特質:
  我一向秉持樂觀、勤奮的態度,勇於嚐試不怕挫折,學習路上若遇到阻礙,必會想盡辦法排除,在自己所喜愛的事物上付出心血,永遠不會疲憊,因為瘋狂就是種享受。高中畢業後我便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所以忍受挫折力較一般人來得高,更具有一種迎接各種挑戰的想法。

未來展望:
  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資歷經驗、專業知識固然重要,但個人的基本態度、學習精神更是重要。由於目前正值個人生涯規劃關鍵期,為開拓自己更大的發展空間,決定轉換跑道再出發。此次應徵求職,希望將所累積的工作經驗,運用於未來職場上,讓工作更能得心應手。

  最後感謝您百忙之中閱讀我的履歷和自傳,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參與面試,如蒙貴公司錄用,我必定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全力為公司服務,進而努力達成公司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感恩!

 

家庭背景及個人特質
  我是OOO,在家中排行老三,家庭成員有父親、母親、兩個姊姊及一個弟弟。父親是營建工人、母親則擔任政府OOOO專員。從小,父母親的教育方式在於課業上是要求自動自發、在待人處世方面是要我們寬以待人,嚴以律己,因此我本人表面上看起來是一位乖巧、內向,但實際上我是個活潑開朗,且人際關係相當不錯的人。

學業經歷及專長
  從高中開始選擇走向專業技能的學習─廣告設計科,到了大學進而選擇商業設計系,在校期間所學之豐,也參與許多社團,其中在加入攝影社後,還被選為社團幹部,在幾次的活動中,我深刻體認到,有時候看一件事不能只從單一角度思考,否則會有思考不週延的現象產生,也讓我日後的處事更圓融。

  讓我體驗更深的是,設計科必修的畢業專題製作從大3開始,要分組組成一個小隊,展開一個主題開始做設計及推廣,而我的小隊以毫不起眼的「荔枝乾」設計包裝,希望讓這項農產品精緻化進而推廣至國際。儘管在團隊合作的作業模式中,這段期間仍不乏獨立作業機會,也讓我磨練得更有細心與耐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一年多的日子中,我們也到過許多地方參展,如:OO新一代設計展、OOA+創意季、OO市文化局、OOOO穀倉等地方。都讓我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及得到成長;在學期間我也取得多張專業技能的認證及英語能力認證,其中包含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Photoshop國際證書)、丙級廣告設計技術士、丙級圖文組版─文字處理技術士、GLOBAL ENGLISH TEST全球英語能力檢定測A2Waystage等。

工作經驗
  在學期間,由於家中環境並不富裕,因此我利用課餘時間打工以減輕家中負擔,也藉此增加工作經驗。曾擔任小兒科診所工讀生3~4年,從工作中訓練自己在面對各種不同狀況發生時的臨場反應。在校內的工讀,亦曾幫學校網頁設計元件。這些經歷中,我認為「責任心」是最為重要的,從小到大父母就不斷灌輸我這樣的觀念,也因此促使我不斷成長和學習。

 

  我對語文一向有興趣:大學主修俄文,在職期間持續進修英文。我更熱愛閱讀,書籍讓我看見不同的世界,加深了我想在出版業工作的企圖。

  我在OO大學主修俄文,除了語文訓練外,利用課餘時間接觸俄國相關資訊,例如俄國文學、文化、經際發展等,對俄國有更深入的了解。大三留學俄羅斯十個月是我成長最多的一年。實際體驗文化衝擊,認識來自世界各國學生,著實培養我的國際觀。利用在俄期間至法國一星期旅行,增強了規劃行程的能力。而為了適應異國生活的挑戰,更培養自我獨立的生活能力。

  留學俄羅斯期間,俄文、英文口語表達能力皆大幅進步,能充裕地與外國人溝通、交換生活經驗。深感英文能力的重要性,以及對學習英文的熱忱,為使自己持續不斷接觸英文,在職期間參加O大夜間部英文進修班,全英文上課環境、優秀外國師資,英文聽力、閱讀有明顯進步。

  在有限的工作經驗中,則多是擔任業務助理職務,訓練了自己面對不同客戶的應對進退及規劃行程的能力,也培養對繁瑣事務處理的耐心,工作中最大的成就來自於顧客的肯定。

  第一份工作是OO旅行社任職。 旅行產品行程規劃上必須了解當地巴士路線、租車資訊、住宿資訊、旅遊景點以及當地風土民情客戶,讓我對紐西蘭有更深入的了解。工作中藉由不斷溝通以了解客戶實際需求,為了讓客戶能透過網路及時得知專屬設計的旅遊行程,學習了Dreamweaver網頁設計軟體基礎知識。

  接著我前往OO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由對光電產業完全陌生到熟悉階段,培養收集產業資訊能力。藉由整理每週例行專業性質生產暨銷售會議,讓我對公司運作模式及產品有更深入的了解。透過研發人員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了解產品專業知識和產業銷售模式。產品銷售必須與研發人員密切配合,提供客戶端產品反應,跨部門合作經驗中也訓練了我的溝通能力,市場動態方面,每日必須協助業務收集Digitimes最新市場資訊並彙整,讓我對掌握市場概況有初步接觸。

  我的個性認真負責,興趣為閱讀書物雜誌。藉由閱讀,在面對人生困境時給了我很多養分面對。雖然我沒有出版業的實務經驗,但我願意認真學習、付出,並能夠朝目標努力,讓自己在各方面均衡發展。希望貴公司能夠提供我一個面試的機會。

 

  我生長於小康家庭,家庭教育採自由發展但有原則的方式,養成我生活態度獨立、謹慎、細心負責且具向心力的人格特質。平時休閒活動喜歡看電影、聽音樂、游泳及旅遊。

  畢業後即進入OOOO大飯店,擔任房務部辦事員一職。工作內容為負責接聽及轉達客人要求服務之事項、主管交辦事宜、部門零用金管理、公文收發作業、辦公室之資產及文件管理、電腦應用軟體之操作等部門文書行政工作;並與各部門維持良好溝通,養成良好的職場倫理關係、職業道德及應對進退。當時OOOO是剛成立試營運的狀態,部門文書作業如SOP檔案及各類表格皆須建立規劃。在這期間,公司所有電腦系統汰舊換新,部門主管推派我與電腦程式公司配合,提供部門中電腦操作流程需求及整合部門成員的相關意見,經為期數月不斷的修正、檢討及測試終至完成。在參與改造系統過程中,從中學習團隊合作、溝通協調及思考邏輯的重要性。而身處服務性質的公司,更讓我體會到服務人群的學問,以沉著的方式面對各種狀況並得體應對。

  後因個人生涯規劃,離開OO進入OO實業有限公司擔任行政人員,並利用時間進修取得OO技術學院學士學位。目前負責的工作內容為:
   一、公司所有證照變更需向環保局或環保署遞送申請書提出申請。申請書檢附文件及排序皆須依照法規辦理,與專責技術員配合製作相關文件等資料皆須整理更新成冊送印刷廠製作、用印再送環保局提出申請,之後並對案件進度做追蹤。
   二、OO為甲級廢棄物清除公司,境外處理部份為大陸的兩家簽約工廠。需隨時檢視大陸工廠相關資料是否過期,更新後的文件經海基會公証後,即可依法規提出輸出至大陸的許可申請書,並持續對提出的案件做追蹤。
   三、任職期間,公司成立兩家公司需提出設立登記申請,先辦理預查,再檢附預查表、公司章程、股東及負責人相關資料、股東同意書等公司登記應備文件提出申請,之後再向國稅局辦理設籍登記。

  其他工作內容為電話接聽與轉達、執行主管交辦事項、採購並維護辦公事物及庶務用品、報表製作及登錄、各類公文處理遞送及文書資料歸檔管理、內部請款作業、行政支援及合約製作、信件收發登記等。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雖然工作佔去大部分時間,但生活中每一個部分都應兼顧且齊頭並進,因此我有良好的時間管理觀念並妥善的安排與規劃。每份工作都是學習與成長,在工作上負責及謹慎認真並面對及解決問題,希望有榮幸能為 貴公司服務,在工作上充分發揮能力並持續的成長與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