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在OO純樸鄉下長大的我,從小就需要幫忙家務事、並學習自己動手處理事情,因此個性成熟獨立且不依賴。看見長輩們為了生活及自己的理想腳踏實地的努力,我明白成功沒有捷徑、行行都能出狀元。

  我的母親對我影響很大,她對任何事情都抱持著不可思議的熱情,很積極、總是正向思考,給予我很大的空間去嘗試錯誤、去自己做選擇。她使我明白,只要對自己、對生命抱持著熱忱,一個正確的態度能夠產生非常巨大的力量。我的求學道路並不順遂,一開始甚至還找不到自己感興趣的科系與可以前進的方向,但是我不害怕從頭開始,我曾毅然決然轉校,那是因為我知道,人生中的一分一秒都不應該浪費,即使遇到逆境都不該服輸,每個挑戰都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我也因此更堅強、更加倍地付出來充實自己。

  我的個性獨立、能忍受挫折又細心,我喜歡做計畫、喜歡讓事情有條理、有規律的運作。這樣的特質反映在學習與工作上,總是獲得師長及長官的讚許。在學校時,參與系辦「0000OOOOO實務研討論文發表會」的活動,屢獲師長委託重要工作,積極主動的態度深獲師長好評。在寒假實習期間,也因做事主動性高又有效率,主管多次交辦工作,我均以認真的態度與重視細節的表現完成任務。

  我明白,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沒有亮麗的工作經歷,但我絕對肯學習、肯努力。而且在正式工作以前,就已經積極地考取了兩張Word 2007、Excel 2007國際證照以及企業助理規劃師、Internet Explorer 6.0專業級、電子商務概論專業級等共五張證照,為自己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我也期許自己,要保持時時刻刻充實自己的動力,掌握最新的知識發展,透過網路與不同的專業期刊進行研究,熟悉業界趨勢並學習與工作環境相關的最新應用。對自己在職場的表現,我非常有信心,我會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我相信只要抱持著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配合度高、重視效率,善用自己的觀察力和領悟力,一定能發揮自己的潛能,努力向上,為公司及個人創造雙贏。

 

  出生OO市OO區四口之家,父親從事OO相關的工作,母親則是OO公司的作業員,家中除了雙親還有一個大我兩歲的姊姊,或許是從小就和姊姊玩在一起的關係,自己的成長過程中總是充滿了許多女性友人,也因此養成我心思細膩的人格特質。我的個性溫和,善於用幽默感和講道理來化解紛爭。

  唸高中時我選了離家不過十分鐘步程的OO高中,三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我考上了心目中的第一志願─O大廣播電視學系。高一進了大眾傳播社,開啟了我對影像的興趣,高二當了一年社長,真正進入影像的領域則是大學時期,那時才明白過去所拍的MV、影片和那些絞盡腦汁的社課有多麼外行,大二開始我們有了真正的實作課,電視製作、劇情片、劇本寫作、音響學以至於大四的畢業製作,期間產出了不少作業和作品,也有幾次辦影展的經驗,對我來說都是相當寶貴的回憶。

  除了課堂上的學習,我也加入了校內的實習單位影音實驗室,因而有了規模更大的學習經驗,我們轉播合唱比賽、校慶運動會,也製作了棚內的電視節目;在大三那年暑假我前往OO節目部實習,藉以瞭解電視台攝錄棚內節目的環境,提前體驗了業界的實務操作。未來的我也打算將興趣、所學和生涯結合,將自己喜歡的影像工作當作志業,進而敬業樂業。

  我喜歡電影,特別是結局充滿意外性且持續前進的腳本;我也喜歡閱讀,尤其是日系推理小說。透過創作,我可以滿足自己的興趣,拍片就是這麼一件有趣的事,因此我第一次拍片就喜歡上了。因為這不像文學是作者一人孤軍奮戰,一部電影、一支廣告、一首MV的完成並沒有辦法歸功一個人,而是一個團隊。我喜歡團隊合作的感覺,從高中的社團到大學待過的每個劇組,一群人完成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好。我也相信我可以在團隊中發揮好自己的角色定位。為成為一個用心說好故事的影像工作者持續邁進,並且變得更強。

  最後,謝謝您撥冗看完我的履歷和這份不成熟的自傳,我或許還不夠好但我有顆肯學的心,相信我的熱誠可以在面試的時候讓您刮目相看。

 

  我是OOO,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管系,在學校主修企管及商業貿易相關實務課程,並在學期間取得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之後在職場上陸續取得產物保險業務員、人身保險業務員、金研院票據實務之證照。

  個性活潑開朗、喜歡與人互動交流的我,在工作經驗中,逐漸找到自己職場工作目標與方向,在修正自己的腳步後,進而進入OOOO商業銀行約聘人員,從事大廳接待員擔任晶片卡換卡專員職務。當約聘期限完成後,雖因該行當時因無職缺,但因工作期間認真不計較,離職時該分行經理甚至破利幫我寫推薦信。之後在網路上應徵OOOO銀行,而該封推薦信也幫助我踏入銀行職場。

  在OOOO銀行工作期間,靠著一步一腳印,不到一年時間已經升為正職人員,而通常要三年裡有2年評等必須為A才能升為高辦,在第二年結束就升為高辦。工作期間歷經一般櫃檯、服務台、外匯經辦、到證券商駐點人員,經歷完整、並能藉由與客戶日常服務達成公司行銷業務。其實,只要平常能以服務幫助客戶的心來工作,往往都有驚喜出現。

  我經常接觸穿著或打扮平凡的客戶,他(她)們常會問專家眼中不重要的小問題,只因為我的認真傾聽,意外開發了潛在的客戶。例如,有一次一位中年婦女,她很簡單抱怨美金為何跌跌不休,恰好我歷經外匯經辦經驗,便告知這是波段情形,而此時黃金進場正是時候。隔了大約一個月不到,她跑來跟我說小賺了一筆,詢問我還有什麼投資機會,恰巧當時分行推行轉介機制,經由她對我的信任再加上理專的專業,輕鬆完成該季業績,這樣的經驗加上與理專配合,我越來越不需要擔心業績績效。而之後在經驗分享中,發現若你幫客戶當朋友經營,不要隨便應付客戶,也不要以貌取人,往往客戶會有所回饋。

  在OOOO工作三年多後,我發現專業及知識是我所欠缺,思考過後經過介紹及評估,進入代書事務所工作,工作期間因為業務需要所以開始讀起勞動所需法規,如勞動基準法、勞工請假規則、勞工保險條例、勞工退休條例,最後因為念出興趣甚至特別找補習班研習,了解民法、行政法等等。在意外了解這部分知識後,加上之前就學時與所學的人資部分不謀而合,便希望以助人角度出發,完成人力資源規劃、訓練、績效考核、獎勵等由雇主與勞工間協調角色,同時達成公司的目標。

  我不設限自己在職場中擔任的職務,努力扮演協調角色,不斷互動,挖掘客戶面臨的難處,進而提供可能的解決之道。記得某位工作有成的前輩說過,並不是為了賺錢或工作的原因工作,而是「興趣」。而未來的目標,是將興趣化成實力,我將以不斷成長來督促自己,謹慎而不鬆懈完成 貴公司交付之任務。

 

一、家庭背景

  我的家庭有四位成員,家父任職於紙器公司,媽媽是家庭主婦,弟弟目前就讀大學,家人彼此相處融洽。從小父母就以開明、嚴謹的態度教導我們,讓我養成負責任的態度及腳踏實地的精神。


二、求學經過、心得及社團經驗

  我從OO國小、OO國中、OO高中求學過程尚堪順遂,就讀OO大學時,學習到許多金融財會的專業知識,培養出對商學領域的興趣,也陸續考取相關的金融證照。

  我在高中參加義工社,捨去每天午休時間,為學校整頓環境,我覺得能為人服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大學時,參加了服務性社團─O友會,經常在校內服務、舉辦活動,每年寒暑假固定到OO偏遠地區小學,舉辦營隊,讓小朋友從營隊中學到許多科學、自然、禮儀等各方面的知識。

  在O友會的期間,我曾經擔任營隊總隊長,統籌各階段的企劃及活動內容,包括對外的贊助、招生及與對方學校的聯絡和溝通,對內的營隊內容設計、人員分配調度,營隊突發狀況應對和解決等,從上到下每一項的溝通與協調,讓我受益良多。


三、工作經歷及工作觀

  我曾在OO山上的景觀餐廳當服務生,讓我了解接待客人的方法與態度,每次看到客人用餐後滿意離去,就讓我覺得十分欣慰。

  服役完後,服務於一家商業銀行,從基本櫃員慢慢的接觸到其他業務,舉凡存款、定期大額、匯兌代收、稅款、法院扣押、會計師函證、服務台、外匯、放款等等,讓我熟悉銀行的作業面及業務面各項流程。

  有時我也會跟主管們一起去拜訪客戶,讓我對不同產業的經營模式有更多認識,也對不同產業的脈動建立基本概念。

  我有一顆肯學習的心及對工作的熱誠與責任感,對事情總是積極投入,參與的任何事務,一定會盡全力配合負責到底。

  我對服務充滿熱忱,相信未來必能以更圓融的處事方法,與客戶有良性的互動,與同事保持友好的關係,以微笑及耐心去迎接各項挑戰。

四、自我之生涯規劃與期許

  我為人積極進取、刻苦耐勞,並有強烈的企圖心及持之以恆的毅力,對事情有很好的專注性。我有很好的態度且脾氣溫和,外在的不如意,不會讓我輕易感到挫折與灰心。我喜歡登山郊遊,有效舒解壓力及調適心情,能使我對未來的挑戰更有信心。

  我期望未來在工作上,能與客戶保持良好的互動,能及時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處理方式,以期能完成既定目標。我也會利用時間進修,繼續考取相關證照及專業課程,提升專業能力,相信以自己的奮鬥與努力,必定能不斷成長、突破。

  期待有機會能加入貴公司的專業團隊,我必竭盡心力,將我的所學所長發揮到工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