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自我介紹
我是OOO,在OO市長大,家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和我。父母親從事傳統產業的技術員,哥哥目前在科技公司上班,姐姐是化妝品公司的業務。爸媽對子女教育採民主方式,不太會管太多的小細節,家庭生活氣氛自由和諧。


學習歷程
大學主修自動控制,除了學程中的線性系統、半導體原理…有相當的了解外,同時修習量度工程、醫學影像系統。由於職場上對於自動控制相關知識的應用甚廣,在校便積極考取「自動化工程師證照」。同時在校參加社團活動外,也曾經在寒假到餐飲公司和學校打工,及早對社會上人際互動增加一點的認識。過程中最為感激系主任OOO教授,他除了教我線性控制相關的知識外,也給予我許多科技產業相關的資訊,承蒙洪教授的抬愛,教授也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良師益友。

社團及工作經驗
在社團擔任總務時,對於社費管理非常細心謹慎,有一次和學姐核對時,發現金額短少,所以重新核對繳費社員名單,因為多了慎重、謹慎的態度,才沒讓社團損失。擔任服務生時,學到處理事情要沉著穩重、深思熟慮,並且待人親切,所以不會衝動行事,有次客人在用餐時,對於餐點不滿意,經過慎重的處理,才使事情圓滿完成。在社團及打工的過程中,面對的事情雖然不同,但是態度卻是相同。


人格特質
我的性格溫和穩定,重視團隊合作,做事謹慎細心、安分守己,並不會衝動行事、強出頭,但一經決定執行,就會認真,堅持信念,負責任的執行到底,對於師長長官交代的事務,也都能按照標準程序規規矩矩的處理,準時完成任務。


動機與規劃
我有志在設備維修、廠務、品管及測試等相關領域有所發揮,希望能在職場實務中,不斷的增長新的知識和技能。貴公司是科技產業的領導品牌,以品質著稱,未來發展性很高,非常希望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員,並隨著公司一起成長,懇請貴公司給我面試機會。謝謝!

 

您好!我是一個樂觀進取、獨立自主合群負責的人,大學期間一邊唸書一邊在貿易公司工作,透過實際的工作經驗與書本的知識結合。進入貿易公司門市業務部服務多年,在門市中,經由客戶交付我訂單,我再與國外廠商進行聯繫,兩相溝通協調之間,學得不少溝通技巧,用心服務顧客、耐心交流,全力做到客戶與公司之間最好的橋梁。

擔任業務助理多年,對這方面領域越有興趣,也覺得有再進修提升專業能力的必要,於是我報名大學進修教育中心的課程,半年後順利考取國貿業務丙級證照。這件事鼓舞我在工作上的自信心,因為只要我願意,我努力,我付出,就一定能有收獲,以這種態度,無論遇上什麼困難也能迎刃而解,而每一次的挑戰都是為了贏得客戶滿意的笑容。

高中時,我參加校刊編輯社,在有限的資源與時間的下要完成一本校刊,團隊裡的每個人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但經歷過這種「折磨」,確實也打開了自己的眼界。大學時,我積極參與企業管理課程的各項小組報告,有個人也有團體項目的報告,有上台口頭報告,也有書面資料報告,這讓我能試著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和解決問題,相信這樣的學習過程,能讓我在瞬息萬變的職場上,以專業的知識配合最有效率的工作方式為自己創造績效也為雇主創造最大效益。

平時興趣是聽音樂、看書、旅行,最近看”上帝的黃金積木-埃及”一書,書中作者提到「永遠都不對人生感到失望,即使這次的旅行不順利,仍然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是的,永遠都以積極正面思考、認真仔細、有包容力是我的優點,經過這些年工作磨練,也慢慢磨出圓融的個性了。

職場領域是求新求變、寬廣的,期待在有願景及有潛力發展的公司裡,本著服務人群之學習態度及享受團隊生活,期望施展所長,並能學以致用。希望貴公司能給我成長及提昇自我能力的機會,願意秉持謙恭的精神及全力以赴的態度與貴公司的同仁一起創造無限佳績。

 

由於父親長年在海外經商,因此國中隨即與父親前往O語系國家OO,開啟了小留學生的生涯. 高中求學期間,曾任學校OOOOO校隊代表, 並選擇美術設計科系為主科並以科學為輔系。另外, 透過校園體育活動, 讓我逐漸適應當地的文化與校園生活, 並提升英文溝通, 書寫及閱讀能力, 讓英語成為我母語外的第二語言專長.
此外,學校的美術課程則培養我豐富的創造力和手繪繪圖的技巧.通過OO高中聯考後,申請入當地設計學苑就讀, 主攻商業設計, 科目含水彩油畫,手繪素描,商標設計…等, 並利用課餘時間, 取得當地網頁設計HTML基礎認證.
由於OO當地治安惡化, 與家人協商後, 決定休學回台定居, 結束O年的留學生涯, 但留學生涯也培養了我獨立自主, 與適應多元文化環境的抗壓力.回台後, 雖然未完成OO大學學歷, 卻沒有因此好逸惡勞, 積極嘗試融入台灣的文化與社會環境, 並透過獨立招生, 成功進入OO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就讀, 並完成大學學位. 課餘則參加巨匠的多媒體設計課程.包括非線性剪接軟體 (Premiere) 、電腦繪圖排版軟體 (Photoshop, Illustrator, InDesign) 和網頁設計 (Dreamwaver)…等。

大學期間除多元涉略學科領域內的相關理論與知識,還積極參與同學間的團體創作, 如: 協助活動攝影、英文話劇劇本寫作與演出、學生電影劇本寫作、拍攝及非線性的後製剪輯、新聞採訪寫作和拍攝編輯, 並使用排版編輯軟體InDesign協助系刊出版…等, 熟悉理論同時能兼具實務應用.

大四就學期間, 曾任OOOO科技公司正職平面設計美編人員一職. 主要職責與國外分公司市場行銷部門協調溝通和行銷宣傳品設計與執行製作和產品包裝設計. 任職一年, 畢業前向公司請辭準備畢業考試.

大學畢業後, 就業市場低迷、求職不易, 透過OO友人介紹外派工作一職, 再度拜訪OO. 任職於O/O OOO當地工廠任職平面設計美編人員, 兼市場行銷策略專案執行, 身兼二職. 合約一年. 任內負責產品型錄設計與印刷發包、產品包裝採購與設計、並與包裝供應商協調與溝通配合公司生產週期、公司電子廣告(eMarketing)和行銷宣傳品管理、設計與執行, 約滿後回台.

回台後, 求職進入OOOOOOOOO美商公司-台灣分部-設計研發中心的包裝設計部門, 任職包裝工程師一職. 主要負責平面包裝設計、以及紙類包裝結構設計為主. 任職兩年期間, 工作範疇含: 包裝白盒樣品的打樣以及寄送、包裝切割機的維護與操作、平面設計、包裝樣品物料的採購、新產品包裝的結構設計以及改善、包裝改善以及包裝成本降低會議的主持與報告、與美國總公司包裝部門和行銷市調部門的溝通與協調, 改善平面設計和包裝結構. 期間歷經公司整合併購, 以及與新上任主管理念不同, 選擇離職.

目前希望能在包裝設計或者產品行銷規劃領域, 發展更加專業的專案執行力和設計管理的經驗. 渴望進階與挑戰中階管理職位. 語言能力的優勢, 並不排斥前往全球各地任職.

 

我畢業於OO大學材料系,高中參加OO高中學科能力競試結果生物科第一名(OO證字第O號),由於熱愛生化,在學期間加入化學研究社,學會淬取咖啡因,同時擔任生命科學社社長,教導國中部學弟妹青蛙解剖與骨架組裝、吳郭魚與葉片標本製備,組隊參加教育部科學展覽會生物科佳作。
高中時參加OO物理營和OOOO科研營,一方面形塑科技觀,堅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同時了解產業界需求與導向,另一方面透過參加國防醫研營,深入對於生命的意義在於宇宙繼起之生命的科學觀與人文關懷。此外,我的生物科展得過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分區科學展覽會?,被派遣參加奧林匹亞生物比賽,更讓我立下以做科學人為終身職志之目標。

在大學期間,深受OO工匠般訓練校風影響,也學會了系統化的思考模式。除了暑期去重電廠實習,了解何謂社會責任(CSR)和非晶質材料在變壓器上的應用,生產過程的繁複,製造流程的環境安全衛生,跨部門間的溝通及時間規劃與管理。課外活動方面,參與過OO的大專生涯發展協會,O的職涯特訓班與OO的資訊系統訓練班,資訊系統主要由資訊蒐集、資訊傳輸、資訊計算處理三項子系統構成 服役時被選去通資電學校受訓,熟悉資通訊科技產業(ICT)的內容,下部隊後也到附近學校義務服務。

由於台灣在通訊產業相關領域擁有多年經驗與完整供應鏈,以我個人淺見,未來可嘗試針對特定子系統或產品進行開發,以國內市場為練兵場,並積極尋求向海外開發中國家技術輸出的機會。希望以我的真材實料,誠信為體,績效為用,能夠把握當下,展望未來,世界和平,專利臺灣,美成在久。

未來展望方面,必須盡可能充實材料領域方面的知識以及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如此才能與具有前景的優秀人才做溝通甚至是跨國界的合作,當下必須把握任何瑣碎的時間使自己更具有社會的競爭力,才能在不久的將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且回饋社會,也才不會辜負關心我看好我的人對我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