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敬啟者您好:
  
我的名字叫作OOO,國中時因受到啟蒙而對英文產生極大興趣,在高職時便選擇就讀應用外語科英文組,且因喜愛電腦文書處理課程,順利拿到了中、英文輸入法合格的證書。畢業之後更繼續進修電腦補習班的課程,更專精配合版本的更新加以研習。工作期間因工作上的需求,考取TQC 中文輸入法(嘸蝦米)的證照進階級。在補習班研修期間學到的Office版本有2000、2003、2007直到參加職訓局開辦的課程2010版。Office系列最熟悉的是Word,其次是Excel、Powerpoint、outlook。
  
服務業的工作經驗:
曾任大賣場服務員、超商工讀生,工作內容為收貨、點貨、補貨、上架、盤點、收銀機台操作、環境清潔、服務顧客等。因曾上過職前訓練課程,讓OO第一次接觸到收銀機台專業的操作流程及實作包裝禮品的技巧,體會到必須更努力、快速的進入狀況及認真學習以求達成公司所派予的每一項任務。也因接觸服務業,更了解到服務業所需的熱心與服務的精神,也願意以無比的服務熱忱及朝氣活力來服務所面對的顧客,同時也學到了情緒EQ管理與如何面對人群、顧客。
  
行政總務的工作經驗:
有派遣到公家機關的行政工作經驗,工作內容包括公文交換、收發文登錄、檔案管理等及其它主管臨時交辦事項。因配合度良好、機動性強、學習力佳而受到主管的稱讚,所以在行政總務方面工作做的得心應手及愉快。而署立OO醫院的行政總務庫房工作內容則包括每週三的撿貨、發貨及平日的收貨、點貨。因個性熱心助人,常會跟同事配合完成事務,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時也增進彼此之間感情,累積的情誼更讓OO了解到人際關係和協的重要性。
       
牙醫診所助理:
工作內容是掛號、跟診、消毒器械、灌製牙模、環境清潔等。在此學到相當多不同以往的專業技能及知識,比如跟診時調藥的技巧及灌製牙模的方式,以及培養了和同事、醫師之間的默契。基本上OO的特質屬於宜動宜靜,動態方面具有積極主動的個性可以配合可支援機動性的臨時交辦事項,靜態方面的沈穩性可以有條不紊的處理行政方面的事務。
  
        OO的工作年資約七年多,從工作中學習到許多不同的事物,更了解要在職場立足需要不斷的學習修正及充實自我,不論是工作能力或人際關係以及團隊合作等,都將藉由同事、長官、主管的教導,漸漸的茁壯、成長。
       OO的個性隨和、活潑、求知慾強、樂於學習新事物,在工作上若有不懂的地方也會虛心向同事或主管請益求教。希望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將會持續精益求精的學習任何工作上所需要具備的技能及專業知識,以達成公司所賦予的任務,並與貴公司共同成長,創造屬於共同的美景。懇請貴公司能給予采綺一個面試的機會。

 

我出生於一個喜樂、合諧的家庭,與父母、三個妹妹同住,也許是排行老大的緣故,從小就樂於照顧、幫助別人。
我一直認為在學習階段中,不應該只選擇簡單輕鬆的事情,而應該選擇能夠磨練自己、使自己有成長的機會,只要是值得的事情,都會盡全力完成。

我的個性外向且喜歡與人群接觸,從小到大在社團中,常扮演領導者或負責公關工作。
就讀OO大學企管系期間,曾舉辦許多活動、比賽,也曾擔任過班代表、OO商管學生會(O)OO分會交換計畫部部長、OOOOO社社長、OOOO社副社長、OO社公關長……等。
期間,讓我印象最深刻也學習到最多的活動,就是第O屆全國大專院校投資理財研習營,這個活動除課程設計外,所有的募款、交通工具安排、場地洽談等,幾乎是我一手包辦,其中尤以募款最辛苦,卻也讓我享受到最大的成就感。

雖然並非會計本科系畢業,但我一直期許自己能成為專業經理人,因此財務管理能力尤為重要,於民國OO年O月選擇進入OO會計師事務所服務。

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期間我曾於「OO」小組擔任查帳員,與其他同事一同查核,由於大學期間並未修過審計學、中級會計學、稅法…等,必須一邊工作一邊加緊努力自修,巨大壓力下我也獲得巨大的成長,感謝OOO會計師和OOO會計師在百忙之中,仍指點迷津,使我獲益匪淺。

面對客戶的壓力和主管機關的要求,我及同事常常需要額外加班,特別是財報截止日前,全部同事都在公司裡熬夜加班,趕在最後一日前能交出漂亮的成績。也因為如此緊湊的過程,更讓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我也曾於OOOO部門學習有關股東會、增減資、申請公司相關變更事宜、特許執照申請、股權交換、合併或分割事宜、外國投資…等,經常需與經濟部、台北市政府、投審會等相關主管機關,交涉協調。

隨後我因生涯規劃,選擇至OO會計師事務所服務,OO是一間中小型事務所,我擔任工商登記主任,編制下有兩位同事,一向能合作無間共同完成上級主管交辦的事項。

後來,我因想實踐已習得之企業管理專業知識,選擇離開OO,到OO市與朋友合作創業,店名為「OOO」,位置在OO市O科附近,專賣手扒雞及相關雞肉產品。
在創業過程中,深刻了解從事餐飲業並非易事,要負責一間店的盈虧更是責任重大,除須不斷研發新口味及新產品外,還要持續廣告宣傳企劃,且面對通貨膨脹及物料持續上漲而終端售價卻不能漲價的情形下,如何使店面之營收有盈餘,實為一嚴苛挑戰。
創業過程中,我深感所學不足,決定報考OO大學財稅所,且於民國OOO年O月取得碩士學位。

目前,我任職於OO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管理處副理一職,負責客戶的工商登記(包含本國及外國公司)、特許執照、國外公司在台分公司及辦事處設立及變更登記、境外公司設立及變更登記、和營利事業的設立及變更登記代辦、僑外來台投資、大陸、港、澳地區投資報備許可相關業務

因應近期兩岸關係大幅改善,亦常往大陸開拓客源,前年O月份與廠商一同至OO市參加OOOO展,去年O月份去OO市作兩岸商機對接事務…等,期許未來能結合本身學習之企管、財務、稅務等相關專業知識,發揮在大型事務所與企業之工作經驗,在財務及公關相關領域有所發揮。

我的個性隨和、認真、負責,若未來有機會進入貴公司,將不斷精進工作相關領域知識,盼望有機會,為公司盡一己之力。

 

我叫OOO,英文名字叫O,出生在小康家庭,父親目前獨自在OO經商;母親就職於宗教團體,擔任行政主任。因為家中沒有其他兄弟姊妹,自小就培養出獨立自主的個性。
我是一個好奇心強的人,從小就喜歡摸索新事物,如果不懂一定會透過許多管道來獲得答案,如就學期間,為幫朋友解決電腦問題,自學BIOS系統、DOS、內部網路架設與電腦硬體組裝和設定,這樣的個性能讓我在面對新的工作很容易就能上手。

自小就對英文感興趣,國中畢業後就獨自前往OOOOOO求學,在多元文化的城市,與許多不同文化的民族接觸交流,從他們身上看到許多國家的縮影,間接拓展了我的國際視野,藉由與他們的互動,讓我了解各國文化的差異與提昇自我國際觀的重要性。
在大學期間,培養出我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課堂中,藉由多次的分組合作,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溝通、以及效率與時間管理的方法和技巧,相信求學時期的經驗對於貿易業務上必有幫助。

畢業返國後,我在OOOO國際機場服役,擔任國際航線安檢人員,執行行政勤務過程中,培養我對上級長官的服從性,當外籍旅客攜帶違反飛安物品時,我會充當任臨時的英文口譯人員,負責為安檢線的隊長翻譯,不僅訓練出我的溝通技巧,在機場嚴密的安全檢查勤務中,我也學習到對事情處理應細心及謹慎。

在國際貿易這個領域,目前我已累積有針織業與運動休閒器材產業方面的經驗,在針織業部分,我
主要負責協助處理客戶聯繫與訂單業務,從客戶接洽、打樣版、報價、副料採購,到工廠內部的生產管理與品質檢驗。在過程中,我體悟到如何將客戶的需求完整達傳達給工廠,也把工廠面臨的問題轉達給客戶並尋求雙贏的解決方法,為掌握產業狀況與市場分析,我曾到香港參觀家用紡織品展,使公司產品的競爭力能夠提昇。

而在OO股份有限公司(OOOOOOOO有限公司)擔任國貿助理期間,我曾被派任到工廠實習,在這段期間,我積極調閱公司產品的設計,主動參與組裝流程,希望快速增進對公司產品特性的了解,在業務部和工廠之間,建立良好的訊息溝通管道。
負責現有客戶的外銷業務過程中,我秉持一位國貿人員的專業和細心態度回覆客人信件、在交期範圍內確實及有效率的完成客戶需求、審慎處理新開發案的報價,成功獲取客人對公司的信任感與滿意度。
在接待客戶過程中,我能盡可能滿足客戶的喜好,有效推薦適合客戶的產品,依照客戶要求包裝組合主要的銷售商品,幫公司爭取簽訂貿易契約,初期負責的客戶包括:OOOO與O國O和O O的客戶,之後也陸續接觸到歐洲O與O O的客戶,在處理三角貿易、報關、與船務有一定程度接觸和了解。

我具備客戶服務的熱忱、良好溝通能力、主動求知、樂觀進取、抗壓力高、刻苦耐勞,我也希望能將自身的優勢與工作經驗運用在公司,盡全力達成公司的營運目標、提昇公司績效、創造優良的公司形象。
感謝您花費寶貴時間看完我的自傳,希望貴公司能給OO參加面試的機會,若有機會至貴公司服務,我一定會盡全力表現。

 

我是OOO、今年O歲、世居OOOO,在家排行老大,底下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儘管家境不算好,但父母從小就教導我們要樂觀、堅強,接受外在的各種挑戰,而我個人則是O年於於OO科技大學OOOOOOO系畢業。

高中唸的是OO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大學時則一樣往金融相關科系就讀,在校期間,個人曾多次參與校內外比賽,獲得不錯成績,於O學年度參與校內圖書館徵文比賽獲得佳作、O學年度組隊參加OO科技大學所舉辦之「O全國商品設計比賽─產險組」獲得佳作、另外也曾與同學組隊投稿證券理論之「OO研討會」,論文獲得入選,當年更被班上推薦為班級品德兼優的學生,獲得O學年度OO市模範生表揚。

另外,個人擔任過班級總務、學藝、職涯輔導長,也積極參與「OO」、「OOOO」與「OOOO」社團,並出任社團幹部,藉此擴展人際關係,學習去當一位管理者、幹部或者社員。學習如何領導與被領導,深刻體會配合組織運作的重要性與團隊合作的精神。

在學校曾擔任過教學助理(TA),將自己的邏輯觀念全部教導給學弟妹,這是一種分享的喜悅。另外,課餘曾有機會至社區服務,負責指導學童的課業,也將在社團所學到的技能分享給他們,一方面也更了解他們的心聲。

值得一提的是,在社區服務時,結識到O科大的學生,更學到以往我從未接觸過的「社區評鑑」之類的領域,同時也幫忙社區製作評鑑資料,從中學習評鑑的製作訣竅,透過這些經驗的傳承,讓我更容易進入狀況,也建立起與師長之間的橋樑。

另一方面,學校為了避免我們與實務界產生太大落差,經常邀請在業界服務的講師為我們講解實務問題,讓我們深刻了解到,學校所學的理論無法全盤搬移至社會上去使用。在校所學只是基礎中的基礎,社會上更重視的是人脈的建立與實務問題的發掘。

我個人深信,「細心」、「責任感」是做事成功的最大原則,畢業後曾在OO人壽擔任過儲備專員,與資深的同事共同辦理出險理賠事宜,六個多月來,深知經營這個領域的不易,因為一個成功的保險業務,要有綿密的人脈來支援,並以積極、互動對談為基礎,藉此拉近與客戶的關係,

期望未來進入職場,按照公司的工作要求達到超越自己的進度,也可以另外進修自己的專業,及其他技能與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