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時間規畫與效率,是現代社會最重要的環節,妥善安排及應用時間,就能幫助公司獲得更大的成功。大學僅念3年就提早畢業、優異的英文表達能力,都是妥適的學習效率成果。

畢業於國立OO大學心理學系,擅於與人有效溝通協調,提出讓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進而和平共處。在學期間舉辦、參與許多活動和志願服務,從活動籌備過程中學習團體合作,培養企劃、活動執行等能力;課業方面除接受心理系專業訓練外,也喜歡吸收不同領域的知識,故選修課程橫跨生科、經濟、政治、法律等學系,因成績優異且學分修滿而得以於O年O月底提前畢業,較同儕們提早一年取得學士學位。

由於英文能力對於實務的重要性,加上課程幾乎都使用原文書,為讓自己保持更好的英文敏感度,多選修全英文授課的課程,在課堂上以英文撰寫專題與口頭報告。於O年O月參加TOEIC考試,獲得785分。畢業自OO縣第一志願國立OO高中,期間參加羽球社、合唱團、志工隊,並且熱衷於班際間的競賽,更獲得籃球校隊的邀請,由於對心理學系的嚮往,也順利進入理想學府。

首份全職工作是在「OO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秘書,對於事務運作流程與職場應對進退表現極佳,恪守謙和有禮、勇於發問等原則,迅速獲得董事長和同事們的認同與信任。在OO任職期間,負責處理董事長所有信件、翻譯英文文件、發布命令、協助各部門進行溝通,工作項目龐雜,更顯得時間管理並區分任務緩急的重要性;面對各級主管,須依個人特質慎選溝通方式與管道,如此方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個性認真負責、願意學習及隨和友善,能夠快速適應團隊合作或新的工作環境;心理學的訓練更懂得自我調適壓力、以同理心面對他人情緒,在溝通時顯得冷靜理智,能有條不紊地解決問題,常常擔任家人或同儕間的聆聽、調解者。

家庭平凡幸福,家中開設過五金百貨商行、餐廳等,因此對商店經營、餐飲業的外場都有基本認識,且習慣與客人接觸;父母的管教方式十分民主開放,很早就開始學習自我控制,能夠安排正事與休閒活動,做事有效率、靈活、懂得變通,父親早年因職務調派的關係,全家住在OOOO3年,或許是因為在語文豐富的環境下成長,對英文產生了興趣跟自信。希望能在適合自己專業的企業發展,藉著更多挑戰砥礪,必定會好好珍惜每份工作,若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必定堅持這些初衷、全力以赴。

 

我出生在一個傳統重男輕女的家,從出生那一刻開始由於母親的過世,從小即被送往現在的養父母家;在這個家裡,我學到了尊重及平等,雖然我不是父母親所親生,但我所獲得的愛並不會少於其他兄弟們。
我的父母從小即灌輸我們求學的重要性,父母親也都要求至少要有大學學歷,因此在擔任安親班老師的生涯裡,我常常要求對學生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儘量公平;另外,從小父母也一直在教育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做什麼像什麼、全力以赴」,千萬不可以得過且過,所以自己到任何一個工作場合,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做到自我要求及成長。
因此在安親班擔任老師的日子裡,我不斷的自我進修,目的就是希望自己的知識能夠幫助到每一個學生,讓學習變得自在又開心。
當然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既然我一直在進修老師的課程,為何又會想轉職呢?由於我是一個養女,所以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給我的小孩一個快樂的成長空間;但是安親老師的工作時間,常常是和小朋友有所相反;而且我想一個小朋友的身心發展,和他本身的成長背景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我希望從小即能教育他們擁有正確的觀念,我想這應該比任何金錢都來得重要。
雖然我擁有會計乙、丙級證照,但實際上我從事這項工作只有1~2年,原因是因為我所畢業的學校,常常會給人一種錯誤的觀念,導致常常面試時,主管都會問:為什麼O大畢業卻不去當老師呢?即使我並非正統的學校課程畢業,也都會有同樣的困擾,甚至會給人一種好像我們的抗壓性及創新不及人家的感覺。
或許我的相關工作經驗不及別人,得到的證照也不及別人,但我相信只要有心肯做永遠不嫌遲,任何事也都難不倒自己,面對工作必備的證照及知識,我相信我也可以和別人一樣,甚至做到更多與更好。
我的個性樂觀開朗,做事積極進取,對工作充滿熱忱,能以實事求是、細心仔細的態度完成預定之目標,也能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學習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事物;非常懇切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參與面試,進而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我將全力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公司創造更大利潤。

 

  在OO純樸鄉下長大的我,從小就需要幫忙家務事、並學習自己動手處理事情,因此個性成熟獨立且不依賴。看見長輩們為了生活及自己的理想腳踏實地的努力,我明白成功沒有捷徑、行行都能出狀元。

  我的母親對我影響很大,她對任何事情都抱持著不可思議的熱情,很積極、總是正向思考,給予我很大的空間去嘗試錯誤、去自己做選擇。她使我明白,只要對自己、對生命抱持著熱忱,一個正確的態度能夠產生非常巨大的力量。我的求學道路並不順遂,一開始甚至還找不到自己感興趣的科系與可以前進的方向,但是我不害怕從頭開始,我曾毅然決然轉校,那是因為我知道,人生中的一分一秒都不應該浪費,即使遇到逆境都不該服輸,每個挑戰都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我也因此更堅強、更加倍地付出來充實自己。

  我的個性獨立、能忍受挫折又細心,我喜歡做計畫、喜歡讓事情有條理、有規律的運作。這樣的特質反映在學習與工作上,總是獲得師長及長官的讚許。在學校時,參與系辦「0000OOOOO實務研討論文發表會」的活動,屢獲師長委託重要工作,積極主動的態度深獲師長好評。在寒假實習期間,也因做事主動性高又有效率,主管多次交辦工作,我均以認真的態度與重視細節的表現完成任務。

  我明白,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沒有亮麗的工作經歷,但我絕對肯學習、肯努力。而且在正式工作以前,就已經積極地考取了兩張Word 2007、Excel 2007國際證照以及企業助理規劃師、Internet Explorer 6.0專業級、電子商務概論專業級等共五張證照,為自己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我也期許自己,要保持時時刻刻充實自己的動力,掌握最新的知識發展,透過網路與不同的專業期刊進行研究,熟悉業界趨勢並學習與工作環境相關的最新應用。對自己在職場的表現,我非常有信心,我會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我相信只要抱持著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配合度高、重視效率,善用自己的觀察力和領悟力,一定能發揮自己的潛能,努力向上,為公司及個人創造雙贏。

 

  我是OOO,畢業於OO科技大學企管系,在學校主修企管及商業貿易相關實務課程,並在學期間取得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之後在職場上陸續取得產物保險業務員、人身保險業務員、金研院票據實務之證照。

  個性活潑開朗、喜歡與人互動交流的我,在工作經驗中,逐漸找到自己職場工作目標與方向,在修正自己的腳步後,進而進入OOOO商業銀行約聘人員,從事大廳接待員擔任晶片卡換卡專員職務。當約聘期限完成後,雖因該行當時因無職缺,但因工作期間認真不計較,離職時該分行經理甚至破利幫我寫推薦信。之後在網路上應徵OOOO銀行,而該封推薦信也幫助我踏入銀行職場。

  在OOOO銀行工作期間,靠著一步一腳印,不到一年時間已經升為正職人員,而通常要三年裡有2年評等必須為A才能升為高辦,在第二年結束就升為高辦。工作期間歷經一般櫃檯、服務台、外匯經辦、到證券商駐點人員,經歷完整、並能藉由與客戶日常服務達成公司行銷業務。其實,只要平常能以服務幫助客戶的心來工作,往往都有驚喜出現。

  我經常接觸穿著或打扮平凡的客戶,他(她)們常會問專家眼中不重要的小問題,只因為我的認真傾聽,意外開發了潛在的客戶。例如,有一次一位中年婦女,她很簡單抱怨美金為何跌跌不休,恰好我歷經外匯經辦經驗,便告知這是波段情形,而此時黃金進場正是時候。隔了大約一個月不到,她跑來跟我說小賺了一筆,詢問我還有什麼投資機會,恰巧當時分行推行轉介機制,經由她對我的信任再加上理專的專業,輕鬆完成該季業績,這樣的經驗加上與理專配合,我越來越不需要擔心業績績效。而之後在經驗分享中,發現若你幫客戶當朋友經營,不要隨便應付客戶,也不要以貌取人,往往客戶會有所回饋。

  在OOOO工作三年多後,我發現專業及知識是我所欠缺,思考過後經過介紹及評估,進入代書事務所工作,工作期間因為業務需要所以開始讀起勞動所需法規,如勞動基準法、勞工請假規則、勞工保險條例、勞工退休條例,最後因為念出興趣甚至特別找補習班研習,了解民法、行政法等等。在意外了解這部分知識後,加上之前就學時與所學的人資部分不謀而合,便希望以助人角度出發,完成人力資源規劃、訓練、績效考核、獎勵等由雇主與勞工間協調角色,同時達成公司的目標。

  我不設限自己在職場中擔任的職務,努力扮演協調角色,不斷互動,挖掘客戶面臨的難處,進而提供可能的解決之道。記得某位工作有成的前輩說過,並不是為了賺錢或工作的原因工作,而是「興趣」。而未來的目標,是將興趣化成實力,我將以不斷成長來督促自己,謹慎而不鬆懈完成 貴公司交付之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