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生活在兼具現代與傳統特色的OO,傳承了OO人的精神—刻苦耐勞、純樸天真的個性。在家排行老二,上有一位姊姊,父母一嚴厲一溫和的教育方式,給了我充分的自我成長空間。喜歡跑步、打羽球、聽音樂,興趣動靜皆宜。

  因為對電腦的熱愛,不僅利用閒暇吸收新知,也力拚證照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在考證照前的那段時間,一直不斷地練習,希望達到熟能生巧的地步,當中的失敗挫折,可以說是很充實也很難忘,是最為寶貴的經驗,經過努力已於0000年取得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證照,我肯定了自己的能力,也更有信心。

  畢業於OO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該系前身為工業管理系。運管系與工管系之差別在於工管系的學習方向著重於工業之生產、製程、管理等;運管系不只修習工業之生產、製程、管理,更延伸至上游之供應商管理、生產過程之品管、品保,以及下游之顧客關係管理等還有連接上下游廠商間的行銷、物流活動,如何減少物流成本及提高時效性等全方位之供應鏈管理系統等。

  在學期間曾修習品質管理課程,本身也對這科目頗有興趣。除了品管外也研習了品質保證系統-ISO品保認證、生產與作業管理等,另對倉儲管理、管理學及統計學之應用皆有基礎認知,在持續精進專業專長之餘,也不忘充實自己,訓練思考邏輯、判斷、處置能力等,培養宏偉的世界觀及德育養成以達成完整的全人教育。

  曾於O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兼職理貨人員。主要工作負責貨物之盤點、打包、配送、裝卸,及貨款回收、客戶維護等工作。也要進行區域客戶開發、客戶關係維護、市場資訊或顧客意見蒐集,展現公司特有之服務熱忱,有效滿足顧客需求。期間因表現良好,深獲主管肯定。

  我希望可以利用我的所學專長為公司創造更多利益、帶來更多價值,也期許自身能夠在公司裡持續精進專業,彌補自身不足之處。以下是我未來之規劃:

   一、多方蒐集與「電腦」有關的資訊:處於資訊科技時代,不論處於何時何地,資訊都不斷更新,為了使自己保有新穎的頭腦與發揮創造聯想能力,必須時時吸收新知、創造出自身的價值。

   二、培養閱讀英文習慣:在現代社會,英文日趨重要,所以為了與世界接軌的這一段日子,我將加強英語能力,提升英語程度。

   三、多實際操作研究:訓練自己大學四年中學有的功夫底子,進而注意品保、品管方面,讓實力更上一層樓,將來以取得品質技術師、製程管理師資格為優先考量。

  非常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我將以最大的熱情及專業,為公司做最大的貢獻。

 

  我是OOO,目前已婚有二個小孩。個性積極學習力強、開朗不拘小節,和朋友、同事相處融洽。在電腦產品維修、客服業服務逾十年,非常希望有機會於該領域繼續展現專業。
   
  就讀高職時期,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即利用暑假打工賺學費補貼。0000年4月退伍後進入OO電腦股份有限公司OO廠,擔任維修技術員,維修NB主機板。為了提升自已的學習知識,同時報考二專,並於同年八月考上OOOO技術學院二專部電子工程系,因考量路途往返時間的問題,而提出離職,雖主管極力慰留,但也考慮到通車安全性,終於也同意了我離職。

  之後赴OOOO技術學院就讀,同時也在0000年3月開始任職OO股份有限公司客服部維修工程師,專修OO點陣、噴墨及雷射印表機、掃瞄器、PC電腦及週邊產品,在進入公司一年內就代表OO公司,獲得OO原廠舉辦的台灣區代理商及全省授權檢修的經銷商點陣、噴墨、雷射印表機之技能檢定十一名之殊榮,也是OO公司當年參加全省人員之唯一得獎。平常也需面對經銷商及個人使用者,與客戶間的互動良好。

  二專畢業後,搬回OO家中,經朋友介紹0000年2月轉任OO系統,擔任助理工程師。在不斷的努力學習下,隔年1月升任工程師,而同年工作能力受主管認同再升為副股長,負責OO地區金融機構設備、提款機、補摺機之售後保養、故障維修及協助小組內資淺人員的維修技術提昇,與銀行主管及同事們相處中亦維持良好互動。0000年因為公司子母公司的合併下,個人想提升專業知識及學習新知,參加二技聯招,考上OOOO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0000年4月辦理離職手續,和老婆回OO老家,0000年9月白天於OO精機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品保工程師,工作內容為管控公司生產製程品質、處理客戶申訴及市場退回之不良品解析及收發對策,晚上再前往OOOO科技大學就讀,於0000年6月畢業。

  畢業後因個人夢想而0000年1月在OOOO大學門口旁租店面開了一間鄉村風格的咖啡館,餐點口味評價都很好,不過因師範大學有分兩個校區,學生的課程須坐校車兩邊跑,這樣也影響到學生來店消費人數,所以夢想回到了現實,在忠實顧客不捨之下收掉開了只差一個月就滿一年的咖啡館。

  持續的追求新知及學習新技術並加以運用,一直是我在職場上所努力的方向,逾十年以上維修及客服的工作經驗,除了運用實務經驗將所知所學加以驗證外,且累積了電腦硬體最基本的知識,更從許多長官及先進身上學習到許多有關電機、維修、客服及管理方面的知識和經驗,相信這些過往的經歷將有助於未來從事的工作。希望能夠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謝謝!

 

  在OO純樸鄉下長大的我,從小就需要幫忙家務事、並學習自己動手處理事情,因此個性成熟獨立且不依賴。看見長輩們為了生活及自己的理想腳踏實地的努力,我明白成功沒有捷徑、行行都能出狀元。

  我的母親對我影響很大,她對任何事情都抱持著不可思議的熱情,很積極、總是正向思考,給予我很大的空間去嘗試錯誤、去自己做選擇。她使我明白,只要對自己、對生命抱持著熱忱,一個正確的態度能夠產生非常巨大的力量。我的求學道路並不順遂,一開始甚至還找不到自己感興趣的科系與可以前進的方向,但是我不害怕從頭開始,我曾毅然決然轉校,那是因為我知道,人生中的一分一秒都不應該浪費,即使遇到逆境都不該服輸,每個挑戰都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我也因此更堅強、更加倍地付出來充實自己。

  我的個性獨立、能忍受挫折又細心,我喜歡做計畫、喜歡讓事情有條理、有規律的運作。這樣的特質反映在學習與工作上,總是獲得師長及長官的讚許。在學校時,參與系辦「0000OOOOO實務研討論文發表會」的活動,屢獲師長委託重要工作,積極主動的態度深獲師長好評。在寒假實習期間,也因做事主動性高又有效率,主管多次交辦工作,我均以認真的態度與重視細節的表現完成任務。

  我明白,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沒有亮麗的工作經歷,但我絕對肯學習、肯努力。而且在正式工作以前,就已經積極地考取了兩張Word 2007、Excel 2007國際證照以及企業助理規劃師、Internet Explorer 6.0專業級、電子商務概論專業級等共五張證照,為自己投入職場做好準備。

  我也期許自己,要保持時時刻刻充實自己的動力,掌握最新的知識發展,透過網路與不同的專業期刊進行研究,熟悉業界趨勢並學習與工作環境相關的最新應用。對自己在職場的表現,我非常有信心,我會靠著不斷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我相信只要抱持著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配合度高、重視效率,善用自己的觀察力和領悟力,一定能發揮自己的潛能,努力向上,為公司及個人創造雙贏。

 

  甫自會計研究所畢業的我,雖然沒有工作經驗,但我對自己的學養有信心,對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內容也略知一二。我期待為貴公司付出我的專業與細心。

  我的專業主要奠基在研究所階段。大學時,我其實不是個用功的學生,大學讀了六年。但是攻讀碩士班時,我認真努力學習。因為,我了解到,學習和做事是一樣的,不是要老師告訴你要怎麼做,而是要自己主動了解和解決問題,就像在我做畢業論文(OOOOOOOOOOOO之關聯性研究)的期間,碰到困難時,我都會先自行尋找解決的方法,再去尋求教授的意見,看我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否有瑕疵,還是有另外的解決方式。我在研究所期間也擔任學生助教,過程中也增加自己對會計的興趣及成就感。

  雖然不曾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我曾透過我的教授和同學從旁了解,對於查帳員、審計的工作內容有大致認知。由於得知工作上需要打報告書及編排資料,所以勤練MS-office軟體應用,並取得相關證書。

  在我的理解中,事務所的工作相當繁瑣,需要很大的耐心、細心和很多的時間、細心才能勝任。我認為,會計是服務業的一種,除了專業上要不斷的學習、更新新的資訊,才能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讓客戶對我們產生信任及依賴,也才能創造出需求來增加收益。

  學習新的事務是會計行業最迷人的地方,我非常喜歡透過學習找尋答案、確認解決方案。我也期許自己在工作及考試過程中取的平衡點,把工作當成是自己的事業經營,盡心盡力,工作之餘則會妥善安排時間進修,為自己在職場上爭取更有利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