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個人特質】

我個性養成受家庭影響很大,父親是OO局OO人員,故培育我獨立自主、積極負責、操守嚴謹的個性;母親是會計從業人員,這讓我習慣以數字衡量事物。另外,我喜歡逛街觀察不同的人群與事物,這讓我對通路市場保持高度敏銳性。

我的交友單純,朋友們都是職場上認識的,他們都說我做事細心有條理,與我一起工作很放心;我想我還有善體人意的特質,因為我總可以了解客戶的需要,更能滿足客戶的需求,故大家都很樂於與我合作、共事。

【工作經歷】

◎第一階段:業務經驗+行銷企劃能力

我認為新鮮人從基層開始學習,同時磨練正確的職場觀念與工作態度是很重要的,畢業後進入OOOO,第一份工作就做了八年,歷經業務助理、專員、科長、行銷企劃科長、到行銷業務副理等職務。

我積極把握各種職務歷練與學習機會,期間曾主動爭取外派一年,至OOOO村從事展店任務。在此階段,廣泛接觸第一線市場,了解客戶的需求與市場的聲音;後半期輪調轉做行銷企劃,我利用業務經驗,思考消費者需求,進而策畫出更有效益的行銷活動。這段寶貴時期,建立職場基礎能力,讓我具備乘法人的特質(業務經驗+行銷企劃能力)。

◎第二階段:擬訂策略、設定目標、異業合作與會員招募經營能力

為求更寬廣的發展舞台,我轉換跑道至「OOOOO(O)」,當時賣場剛成立,我主導建立公司CIS,擬定年度行銷策略,設定並達成業績目標。對內建立部門標準化SOP,有效改善運作流程與效率;對外開拓廣告銷售與場地出租收益,擴大異業結盟,不僅節省預算,宣傳效益更是加倍。

於此同時,我回到學校研習行銷專業,取得EMBA學位,期待結合實務經驗與學術理論,能在職場上有更創新的表現。

因應市場環境變遷,我轉戰「OOOOOO」,這階段經由OOOO集團專業顧問的指導,讓我在會員招募與經營上有更多的認識與學習經驗,同時藉由CRM系統輔助,讓我能依據具體數字資料,訂定行銷策略,以及執行考核,獲得很高的集客效益與營收成效。

◎第三階段:經營管理、領導統御、人員培訓能力

因工作能力受到肯定,經由朋友的推薦下,獲聘擔任「OOOOOOOOOO」高階經營主管,負責台灣OOOO品牌赴大陸拓展與交流的工作,期間策劃舉辦多場OOOO展覽,以及兩岸OOOO交流論壇。利用十多年通路專業經驗,擬定有效的銷售計畫與競爭策略,領導大陸分公司連續數季超達績效目標。

【未來願景】

我喜歡挑戰與學習,接受多變的工作環境,期待能在連鎖通路領域持續發展。

短程職涯目標是希望主導具挑戰性的任務,貢獻專業能力,強化企業經營效益;中程目標是期待協助企業拓展版圖,藉多面向發展,讓自己與企業共同成長;長程目標是希望成為職場夥伴們的教練或導師,推動整體團隊向上提升,傳承所學與專業經驗。

 

【家庭環境】

我是OOO,民國O年出生,在OO成長。家中共有三位成員,父親從事OO業,為人和藹可親,母親是位家庭理髮師,個性樸實無華,我是獨生女。小時候,父母親便灌輸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經由雙親身教、言教,奠定我正向的人格基礎,人際關係相當不錯。

【高中教育】

三年高中生活,因為個性熱情,經常擔任班級重要幹部,日子過得既充實又開心。另外,老師們悉心教導,讓我通過大大小小的檢定,陸續獲得電腦技能基金會電腦輸入測驗能力證明書(倉頡法,一分鐘40個字)、中華民國技術士證(職類:電腦和英文,級別:丙級)。

【初入職場】

高中畢業後,憑著自己的努力,應徵OO科技OO廠獲得錄取,原本對電子產業一竅不通的我,對晶圓封裝測試有了基本概念,包括晶圓測試流程、電腦應用、產品製成專業知識等等。這份工作必須接觸精密電子零件,讓我粗枝大葉的個性,變得細膩謹慎。

後來因身體不適離職,休養數月。接著應徵上了OOOOO半導體,在擴散測試部任職,負責產品測試烘烤。該部門工作壓力極大,所幸我調適良好。任職一年多後,發覺學歷相當重要,就算擁有專長,仍需一張文憑佐證,於是告別職場,重考進入OOOO科技大學,成了大學新生。

【大學生活】

大學四年生涯沒有虛度,除了鑽研專業知識,課業成績保持中上,大一還曾參加「OOOOOO選拔」,經過數月培訓,不負眾望拿到冠軍;大二被推選擔任學生會活動組長,舉辦數項精彩活動,也從中學習如何企劃、執行活動;大三在校外書局工讀,活潑外向的我,從事服務業如魚得水,樂在其中。

【未來期許】

欣逢貴公司招兵買馬,本人對貴公司所提供的職缺,有高度的興趣,若能被貴公司錄用,一定會虛心學習,用心做好每件事,不讓貴公司失望。也謝謝主管們抽空閱讀本人的自傳!

 

您好:
感謝您撥冗閱讀本人的履歷與自傳

在O/O/O出生的我-OOO,是個有自信、也渾身是勁的年輕人。西元2004年9月,我順利考上OO科技大學的材料及資源工程系系所,主修材料工程類。那段校園生活是我最快樂的日子,學習脫離父母的羽翼自食其力,靠打工收入養活自己。物質生活過得簡樸,精神上也無拘無束。而台北科技大學提供了我良好的求知環境;青澀的我,在那段期間發展出自己的興趣和才能。

在大學時期所做的專題研究題目為”廢光碟回收製成電磁波屏蔽材料之研究”,其目的是為了使廢光碟能夠完全回收再利用,因此直接將廢棄光碟添加到目前應用廣泛的高分子聚合物中製成複合材料,期望光碟中金、銀、銅等金屬成分在聚合物中形成導電網路,達到電磁波屏蔽的效果。

過去我曾在燦坤3c擔任服務員的工作,主要負責電腦DIY區的銷售,此職務須對電腦有一定的認知,並且要擁有服務的熱忱,為每一位客人一一的解決問題。服務期間,我十分用心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因此無論是哪種類型的客人,我都有不同的應對方式,也能因上級交付的任務而有臨場應變的能力。

前一份工作我於維鈦光電擔任助理工程師ㄧ職,工作內容為進行LCD表面Film材的貼附,Optical Bonding的製程改善,及Optical Bonding產線管理,以及完成上級交付之樣品單製作,這段期間我學會了許多LCD的相關知識以及了解如何安排產線之工作以達到最佳產能。

全球化時代到臨,現代人必須具備外語能力才能與世界接軌。我較熟悉的外語有英文,能力屬於精通程度,能夠以流暢的口語或書信與人交流。

我擁有良好的學習能力及溝通能力,對材料研發人員一職十分感興趣,尤其是高分子材料研發、電子化學材料研發、光學用材料研發等相關技術研發,使相關材料品質提昇。期待貴公司主管給予我機會,我必全力以赴,以出色的工作表現來回報您的賞識!

 

個人和家庭背景簡介
我出生於OO縣OO小鎮,目前住在OOOO社區,畢業於OO科技大學。家中有父母親及弟弟,父親為OO和OO公司電子儀器工程師,母親為OOOO百貨公司銷售員。由於父母親的教育,對孩子們的品德很著重,並且相當重視教育及人格發展,因此培養出我們努力不懈、刻苦耐勞及樂觀的人生觀念。父母親總是告誡我們即使遇到挫折與困難,更應該要坦然的面對並且尋找解決的途徑,而且為人更要正直並且誠實。

求學歷程
高中時期,就讀OO高工汽車科,除了高中一般課程以外,也學習了技職體系的科目,讓將來可以有個一技之長。除此對自己的服裝儀容及整潔非常要求,在高中還因此擔任班級的衛生股長及班上服裝儀容的表率。喜歡新鮮及勇於挑戰與學習的我,在大學時期,我就讀OO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因為我對於管理方面非常感興趣,對語言及文學科目,雖然不是特別有天賦,但很感興趣,也選修英語及文章閱讀與欣賞等相關科目。

社團經驗
高中時期,參加過許多社團,瞭解培養團隊默契與向心力的重要,尤其在參與學校各類體育活動競賽,因為有不服輸的毅力及帶領團隊的號召力,被汽車科全年級選為科長,替科上安排不同活動課程的老師,來指導我們以及學習手語和肢體表達能力,因此更加了解團體生活人際關係的養成和相處之道。大學四年,系上籃球隊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在參與系隊期間,從不無故缺席訓練,堅持要與大家一起奮鬥,雖然在訓練過程中,有許多說不出的艱辛,但從來不願意放棄,因為我瞭解努力過後的成果,和大家一起努力的幸福感覺。並且在運動過程中還可以讓我抒發課業上帶來的壓力,讓我可以得到身心靈的調適,透過這些校園活動參與,我學習了如何適應團體生活與人相處,也學會如何掌握溝通技巧,以及應退進退的能力。
工讀經驗
在求學階段遇到暑假期間,從不白白浪費時間,尋找了各種打工的機會,如餐廳服務生及加油站員工來學習如何與顧客接觸相處,並培養機警的臨場反應,以及工作態度及同事間的相處和做人處事的道理。印象最深刻的工讀經驗是在大三的階段,參與學校的專業實習工讀計畫,任職於OO大樓總管理處採購部一職,主要是協助經辦文書處理的部分。除了處理主要報表以外,如資料文件建檔、歸檔、搜尋檔案等,雖然做的項目不是專業項目,但這段期間我也向經辦們討教各種採購流程問題,或OO相關企業公司的服務性質與功能。因採購部門所面對的廠商多元化,不只要了解企業內的需求和想法,也需要面對各家廠商的推銷與競爭,身為一個採購案的經辦人員,如何能協調各家競爭廠商,達到企業以最低成本來進行採購,這其中與人的溝通及應對是非常深奧的,這期間讓我學習到與不同人的應對與相處,更學會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事物,用更積極的心情來接受各種挑戰,學習不同事物的思考方向。實習工讀,不只讓我更加認可自身的工作能力,除了受同事們的肯定,多元的學習也讓我受益無窮。未來我會用更熱忱的心來學習,接受工作上的任務與指派,讓自己不斷的學習與成長。
因為有了這些工讀機會,當我遇到問困難時,一定先把問題點找出來再去尋找解決的方法,並且有責任感的我一定是堅持到將問題解決為止,不管在哪裡我都保持這種態度,就連在軍中服役也是如此,且在退伍時獲頒績效優良的獎狀。

未來展望
經歷過不同的學習與環境,每次的經驗都讓我受益良多,並且讓我對環境有更強的適應能力,
不管是在學校團體生活、社團團隊亦或是工讀實習的經驗,讓我更加學習到,與人的應對相處能力、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我也相信透過這些學習,可以幫助我在工作時,能夠有效率的完成任務。而人應該持續不斷的學習,未來也會繼續利用時間,持續進修英文等語言能力及吸收各種新知識,不僅提升自我競爭力,增加自我價值,更希望能為企業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