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家裡有爸爸、媽媽、弟弟和妹妹。我因為身為長子,從小就養成獨立自主、主動負責的個性,性情活潑、熱愛戶外活動。
我畢業於私立OO工專電機科後,因體重太輕服國民兵,而選擇繼續升學,考上二技-電機類組(國立OOOO大學-航海技術系乙組),畢業後因指導老師的介紹進入OOOOOO公司服務,從事IC設計副工程師,開始學習IC設計相關技能及方式。
後來因為同事到OO成立新公司,在同事力邀下,於O年O月離開OOOOOO公司,到OO進入OO科技服務。
OO科技主要產品為消費性ic,如:電話ic等,服務後期,開始接觸類比電路設計,對類比電路設計產生極大興趣,打算朝類比電路設計發展,於O年O月離開OO科技。

O年O月進入OO科技服務,從事類比電路設計,OO科技主要產品為低耗電量4、8bit MCU及USB等產品,期間所設計的類比電路都是以IP方式build在其他它產品中。後期服務期間我噁˙主要設計著重SAR ADC。

O年O月進入OO生醫科技服務,公司主要發展生醫訊號量測sensor製作,利用布料電子化的材質製造,可應用於如心電圖衣,來量測個人心電圖訊號,我主要負責硬體電路設計及研發。
O年O月進入OO科技開發服務,公司主要是從事 KVM Switch 設計及製作,我在公司新成立的ic設計部門擔任類比電路設計及評估,期間致力於 PLL 電路設計。

誠摯希望有這機會能為貴公司效勞服務

 

我是OOO,今年將畢業於OOOO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碩士班,從小生長於一個溫馨和樂的小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三,個性活潑外向,喜歡與人相處,因父親從醫,耳濡目染下養成了我熱心公益、喜歡幫助別人的性格。

在大學生涯方面,不管是在課程學習或是社團活動方面,均有不錯的表現,大三時加入了OOO老師的實驗室協助進行台大醫院的收案工作,內容主要是針對前往就診的病人進行問卷訪談,收集病人的問卷、血液、尿液等資料和檢體,這個經驗不僅讓我從中習得與民眾溝通和應對進退的技巧,更為日後的研究所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

課外活動的部分,因緣際會下,我加入OOOOOOOO團隊,該組織是個跨部會的任務編組組織,其任務為整合政府與民間的資源,建構台灣參與國際醫療衛生與緊急人道醫療援助的單一窗口。
在這個組織中我學到了如何與不同背景的人溝通、協調的寶貴經驗,有賴過去社團活動的經驗為基礎,讓我在執行組織計畫期間不斷成長和學習,並扮演溝通橋樑的角色,即使遭遇挫折也能勇敢面對,找出解決困難的辦法,最後順利完成工作目標。

有感於地球村的時代來臨,為了能讓自己具有更多元的國際觀、更容易與國際接軌且能實際觀察西方國家進步的公共衛生概念,我利用暑假前往OOOO、OOOOO以及OOO等地遊學,除了更加強化自身英文能力外,也在與其他國家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增長了自己與來自不同國家學生的溝通的能力、培養了對不同文化的包容力並展現絕佳的環境適應力及抗壓性。

在專業能力的部份,為了讓自己更精於所學,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研究所,碩士論文題目是「OOOOOOOOOOOOOOOOO之探討」,主要是在探討不同經濟發展程度的國家,國家的收入不平等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對個人健康狀況的影響。

由於資料是屬於多層次的架構,採Mixed model以及Glimmix model進行分析,在統計軟體的部份是使用SAS以及Excel來進行資料處理,研究結果發現,國家的收入不平等會與個人層次的社會信任、社會參與以及國家的社會信任有關,並對個人的自評健康產生影響,且上述的關係在已發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會有所差異。

   
衛生政策評價課程的抗生素濫用評估專案讓我學會了用宏觀的角度看待政策執行時,可能面臨實際的困難以及要如何解決才能創造政府、民眾雙贏局面,質性研究課程的新移民媽媽教育小孩方式探討之專案報告,讓我懂得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

兩年的碩士班生涯,不僅僅是專業知識的提升,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志向,加深我以從事公共衛生的這條路為職志的動力,期許自己能服務人群、貢獻所學,將公共衛生的觀念落實到每一位民眾身上,以增進大眾的健康及提升群體的生活品質,也懇請貴公司能給OO一個機會,謝謝。

 

我是OOO,畢業於國立OO大學通訊工程研究所。出身於單親家庭的我,在母親身上,學習到腳踏實地的認真精神,自認個人的專業與態度,能夠勝任相關領域的工作。

我自就讀專科以來,就鑽研通訊工程這一塊。研究所主修無線網路及行動計算與網路相關研究。畢業論文主題為「OOOOOOOOOOO之研究」,除了無線網路的model設計、演算法的架構等部分,再以電腦模擬出道路交通狀況探求方法可行性。求學期間擔任OOOOOOOOOOO中心研究助理,負責研究計畫、文獻彙整及課程架構之規劃,與多校合作完成車載資通訊教課書及教學投影片。

兩年的碩士生涯,除了增強自我的專業能力,對許多問題的處理更謹慎;另增強了台風的穩健技巧,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練之下,能更有條理地傳達個人意見,建立良好溝通能力與人際關係。在服兵役期間擔任值星職務,也學習到管理與領導能力,退伍時更獲授予陸軍司令部獎狀。

為了提升資訊能力,我認真進修,已能有效使用Windows 7、Windows XP、C、C++、Visual Basic、FrontPage、HTML、FTP、Adobe、Acrobat、PowerPoint等,中文打字每分鐘可達七十五至一百字、英文打字也有五十到七十五字。其他諸如演算法、網路設計、通訊系統、伺服器網站管理維護、作業系統基本操作、電腦設備裝配、文書處理軟體操作、流程圖軟體操作、簡報軟體操作、網頁軟體操作、網頁語法撰寫等,都難不倒我。

國際合作日益頻繁,外語能力日顯重要,我利用閒餘時間強化英語能力,退伍之後也補強了法律的相關知識。

求學過程中,我也把握機會打工,熟悉行政業務。我曾經擔任過圖書館及總務處保管組的工讀生,主要的內容有維護網頁資料,電腦維護,基本的文書編輯,財產盤點等;研究所時,則擔任指導教授的研究助理。這些工作經驗,都成為踏入正式職場的踏腳石。

以工程師一職為第一選擇的我,自認能夠以正面態度面對工作、理想與抱負,當會為公司努力達成工作任務之目標。我將不畏挑戰,在工作崗位上認真耕耘。工作之餘也會不忘學習、充實自己,希望能夠為公司帶來更多的貢獻。

 

羅丹說過:「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歡樂,也是幸福之所在。」人生永遠有不同的生活,歷經職場的轉換,積極進修尋找多元面向,樂於接受挑戰,對於事務細心負責,相信必能在行政、會計等職務快速適應。

初進社會即進入OOOOOO廠服務,擁有極佳的穩定性,工作O年後退休。經歷從窯爐課事務員、製紗部助理管理師等,負責協助主管行政事務處理,例如:生產報表製作、數值資料統計分析、原料帳務統計、現場人力產能、工時分析、人員出缺勤記錄管理、ISO文件管理、電腦資料key in建檔等,熟悉Office文書系統。

之後由擔任廠長祕書代理人,職務更具挑戰性,所承接的業務更多元化,包括全廠各部門績效評比、月/季產銷評比,無論是產能或建廠評估等相關資料製作,適時提供資訊呈報高階主管作決策分析,所接觸的都是較核心的事物,在面對事情的緊急應變能力上、都能有條不紊的妥善處理,其中各單位協助配合是首要克服,亦從中學到溝通、協調、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服從領導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在OO因服務滿計O年退休,但我覺得人生並不是只有如此,仍繼續保持學習,進修職訓課程,參加企業資源規劃(ERP)實務班,在300小時的職訓課程中,接受銷售與配銷、生產規劃與控制、財務會計模組的基礎理論應用訓練,課堂個案報告也提升自己思考、口頭表達能力,小組討論激發不少創意、構思分工做出成果!結訓時取得「初階規劃師」及「配銷、生管、財務會計模組」等3張應用師證照。

目前任職OOOO公司擔任管理部專員,受OO部OO局OOOOOOO服務團委託,輔導10家廠商OOOO之耗能設備效率檢測及2家工程改善之專案計劃及報告。在專案結案後,擔任人事總務會計,負責客戶端報價、訂貨到出貨、辦理核銷事宜以及成本利潤管控分析。

人生是永無止境的學習與成長,目前最渴望的就是接受挑戰,獲得實務經驗,增加人生經驗的深度與廣度,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上,能充分發揮專長及特質,確實完成公司賦予的任務,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並向同事、主管請益,希望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有機會可以為 貴公司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