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O歲,OO座。家庭有5成員,父親是工廠技術人員,母親是家管,姊姊當護士,妹妹是學生。從小家庭教育屬於有機式教育,父母只有認為我們的行為有偏差時才會介入,讓孩子有獨自思考、判斷是非的空間,算是很民主自由的教育方式。

  高職就讀OO海事輪機科,當初選擇的原因是因父親也是從事機械工作,未來工作想要選擇關於機械類。高職成績中上,領過幾次獎狀,但發現輪機科並非全然機械,屬於海事類科,於是轉考機械類組。以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成績分發進入OO技術學院二專部;就讀機械科後,也拿過幾次獎學金,卻發現不適合自己的思考模式,因機械類科時常沒來由地強記公式,答案只有對和錯,完全與我的思考模式悖離。因此,二專畢業後,再次轉戰思考多元化的大眾傳播學系,順利地考取轉學考,到OOOO大學念大眾傳播,從大二開始就讀。

  大學時期修習科目包括影片製作、攝影、新聞寫作、傳播行銷等,三年內主要偏向影片製作,大眾傳播系作業皆為團隊合作,需要大量人際溝通,需把自己的想法表達給他人明白。本人最投入的科目為影片製作,我擔任攝影,十分享受鏡頭語言的世界,除課堂上教學外,還常到圖書館吸收知識。

  畢業後服役於O兵單位,該O兵單位需要傳播類科背景,很幸運地被錄取,進入後因人事調動,調查單位有空缺,本人擔任調查士,協助警方偵查工作,在那8個月內,每天工作精神緊繃,因為面對的是刑事案件,偵查內容一有閃失,就會影響到偵辦的方向與進度。每一案件除掌握現在狀況外,仍需推敲對方未來的行動,與下棋時的狀況十分相符。

  役畢後到OOOO醫院外包廠商擔任空調維修員,由資深師傅教導技術,熟練後由自己完成工作,很有成就感。我覺得,以往只能在書上看到的機械、零件等,也都呈現在眼前。工作一年後,公司裁撤部分員工,本人也退出。離職後,目前一邊尋找工作,一邊準備升學考試,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思考模式,希望未來在工作上有好的表現。

 

  我是OOO,O歲,OO座,具備責任感、有耐心,令人感到信任等特質。自小成長在小康家庭,上有奶奶、爸、媽,一姊一妹。我的家庭幸福和樂,在父母循循善誘的教育下,我們姊弟妹從小會分擔家務,因此養成獨立自主、認真負責的個性,喜歡幫助他人,人際關係良好,活潑開朗,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因年少時不愛唸書,因此高職未唸完即進入職場。直到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讓我發現自己許多方面的不足,因此於OO高中(夜間部)就讀廣告設計科,學習電腦運用,也因此讓我對電腦產生興趣,畢業後仍抽空學習網版製版,電腦排版等技能並取得證照;另外也涉獵了美容事務,並取得丙級證照。

  我的前一份工作在OOO(股)有限公司擔任品管人員,我工作認真努力,和公司同仁相處融洽。在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與抗壓性,更養成我面對事物的正確心態,那就是【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在偶然的機遇下,我進入美工修圖的行業,並在邊做邊學習中自修,閒暇時在網路及書籍中學習並吸收新知,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面對外在環境的快速變化,我不斷地培養網版製版、廣告設計與美容等多元專長,以防被環境所淘汰。

  職場讓我學會應對進退的處事技巧,更促使我面對任何問題與挑戰,都能審慎思考、處理妥善。我會用對工作的熱情與熱忱,盡最大努力用力學習,把工作做到最好!希望能有機會進入貴公司服務,期望能與貴公司一起成長、茁壯。

 

  父親是OOO,母親為OOOO的勞工,姐姐是OO教師,二位兄長從商;已婚,育有一子、一女,子、女均為OO大學畢業,並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自己出生於民風淳樸的OO縣,父親早逝,由母親一手扶養成人;自幼即養成自我負責,勤勞儉樸的生活習慣。無不良嗜好,富愛心與耐心。

  高中畢業之後,因不捨母親工作之辛勞,一心要及早自力更生,並未積極作升學準備。踏入職場之後,自覺學歷偏低,所以勤於吸收新知,以強化自身能量,除了廣泛的閱讀各類書籍外,於在職期間並參加下列多類教育訓練課程:
  (一)品質管理相關教育訓練:
   (1)現場品管 (2)統計製程管制 (3) FMEAT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 (4)品質保證高級班(5)ISO900內部品質稽核
  (二)資材管理相關:(1)資材資訊管理班(2)ERP導入作業
  (三)六標準差相關教育訓練:
   (1)共識教育(2)基礎建設(3)盟主研習(4)黑帶認證班
  (四)經營管理相關教育訓練:
   (1)如何自我訓練成為成功的領導幹部 (2)如何做好專案管理與知識管理 (3)部屬的培育與啟發(4)目標管理(5)問題分析與解決
  (五)其他專業技能:
   (1)堆高機駕駛訓練 (2)起重機(天車)操作訓練
  (六)電腦相關技能(自學)
   (1)AutoCAD (2)Word (3)Excel(含公式應用)(4)PowerPoint (5)Visio(6)Outlook (7)Internet Explorer。
  (七)有小客(貨)車駕照,及駕駛經驗(手/自排)。

  我在內銷、外銷工廠工作多年,從基層做起,歷練各部門職務,工作領域橫跨:廠務管理、倉儲物料管理、採購、外包管理、品質管理、現場管理、生產管制、產品設計,活動辦理等。也曾負責或拹助,5S活動(曾任主任委員)、改善提案制度(曾任主任委員)、品管圈(任圈長、推行小組成員)等活動之推展,與ISO(任管理代表、撰寫程序書)、6SIGMA(任盟主、教育訓練總幹事、內部講師)、ERP等,導入作業。

  個人長年任職吊扇、美術燈、模座之生產工廠,對金屬、塑膠、木材等製品,與及沖床/鑽床/壓鑄/射出/電鍍/烤漆等作業的加工流程與品質重點有基本認知。

工作歷練的具體內容;
  金屬、塑(橡)膠、木製品、玻璃製品、波麗製品、包裝材、電器開關、鋼板、機械設備、油脂、庶務用品,之採購與庫存管理。

  壓鑄、射出、沖床、車床、銑床、磨床、鑽床、翻砂、電鍍、塗裝、點悍、放電、網印、移印、轉印,等加工之發包管理。

  吊扇、美術燈之造形設計、結構設計、性能設計(含安規) ,廠商開發,時效與成本控管,樣品製作,BOM表製作。

  金屬、塑膠、木材、玻璃,等手工樣品製作、發包。● 壓鑄、射出、沖床、等作業模具之發包、跟崔、驗收。

  資材管理相關辦法(物料庫存計畫、倉儲管理程序、盤點計畫) 之訂定與執行。

  品質檢驗、品質保證、供應商評鑑、檢驗設備管理、客戶服務、回廠加工作業、客戶抱怨,等相關辦法、標準之訂定與執行。

  業務獎金辦法、切削液使用辦法、對講機使用暨管理辦法、績效考核暨獎金發放辦法之訂定與執行。

  工作上,我具有突破現狀,精益求精的恆心與毅力,踏入職場以來,一向秉持著,多作多學,與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敬業樂群,能充分配合團隊需求。在職場生涯裡,為多數長官共同認定的特點是:思考靈活,判斷力與溝通協調能力佳,數字反應快,學習能力俱強,具組織能力,所以處理事務,能執簡馭繁,快速完成。並擅長制度規劃,與標準書(辦法與程序)之撰寫。

  目前,雖然已從職場上退下來,年紀雖然稍長,畢竟尚屬壯年,體力與精神俱佳,有繼續工作的強烈意願,自認再工作個10年,體力、能力絕對沒問題。子女雖然已就業,個人也無迫切的經濟需求,但非常期望能有機會再度進入職場,以證明個人之存在價值。

  目前求職的基本態度是:只要是有自己能勝任的工作就好,不要求職務與待遇,願從基層做起,逐步累積新知,配合過去累積的實務工作經驗,以提高自己在企業中的貢獻度和被利用價值。

  未來若能再度進入職場,將秉持續過去之工作精神與態度,不斷的自我成長,並誠懇的向同事、主管請益,以求精進。
感謝您百忙之中撥冗閱讀我的自傳,懇請給予機會能參與面試,更希望進一步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自己務必盡心盡力把事情做到最好。感恩!

 

  自小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父母均是一般的上班族,雖不至於富裕,但也讓我們的物質生活不虞匱乏。

  父母不只是物質上的供給,更重視言教及身教的養成,加上自己又是排行老大的緣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自然不斷地灌輸我做人處事上負責任的基本觀念,從小便根深在我的心靈裡,成為日後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

  家中成員有四人,父母皆有工作,妹妹目前還在是學生,一家四口和樂融洽。自幼父母的教育方式,讓我在健全、幸福的環境下成長,培養我獨立自主、積極主動、認真負責、勇於接受挑戰以及刻苦耐勞的做事態度。

  在求學方面,高中時就讀OO縣國立OO高中,高二那年曾經參加過校內運動會100公尺短跑第5名及50公尺自由式第四名。就讀大學時,把重心都放在課業上,所以成績一直維持在一定的水平,在畢業時以系排名第21名畢業,系人數一共有178人,約前11.8%。

  在研究方面,自大三下學期開始,即投入相當多心力在畢業專題上,並從中學習到研究、分析與撰寫專題論文之基本能力。本人是畢業專題的組長,在撰寫畢業專題的過程中,透過和指導老師及小組成員之合作與互動,學習到許多研究經驗,本組的畢業專題榮獲「人因工程與行銷組」之第一名,並於0000年四月份於研討會中發表。

  社團參與方面,大一及大二的時候曾代表過系上去參加每年一度地大工盃,當然參加的項目是我擅長的籃球,而在大二這年我們獲得了大工盃體育總錦標。

  由於工業工程產業已朝向自動化與電子化,網際網路的發達帶動了電子商務的盛行,使得傳統的商務模式已經逐漸被取代。未來若有有機會,希望能夠投入其工業工程相關領域,並期望學術知識之學習與產業實務應用皆能有所貢獻。

  雖然我沒有任何相關的實務工作經驗,但是我有一顆熱忱的心,樂觀且積極的工作態度,正面看待每一件發生的事情,未來在工作團隊中必定會認真向前輩請教,與團隊成員和諧相處,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將能力貢獻到極致。

  感謝您百忙之中撥冗閱讀我的自傳,非常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參與面試,並且能進一步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貢獻自己能力,相信自己一定是使命必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