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敝姓O,名叫OO,已婚,尚未有小孩,個性開朗正向,容易與周遭的人相處、溝通,熱於助人,平常興趣有運動、看書、旅行和攝影。

大學時期就讀OO大學工業工程學系,研究所則是在OO科技大學修習工業工程與管理研究所,研究範圍為系統的模擬、分析、整合及組織,畢業後,對專案管理、系統管理、系統分析及規劃設計有相當的興趣,之後的工作也朝向這一方面去努力,累積不少實務經驗。

退伍之後,很幸運地可以在這「專案管理」這一領域工作,在OO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及OO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後在這一領域服務了O年,任職期間,接觸許多大大小小的專案,所接觸的專案類型包含一般性專案的管理、活動策畫及舉辦、會議規劃及辦理、系統分析及設計、網站規劃、教育訓練辦理等。職務主要內容是負責整個專案規劃、專案執行、進度控管、成本管控、品質管制、系統分析及設計、網站規劃及設計等相關,確保專案執行過程可以順利完成結案。

事實上,在我的帶領的團隊中,由於一開始就會要求成員聚焦在問題點上,加上嚴格的內部控管和品質稽核,使我個人主導的專案,客戶滿意度都維持在95%以上,更有長達四年的專案客戶。這也是我個人相當自豪之處。

為了讓自己在專業上能獲得更多知識及經驗,積極參與研究中心及其他單位所舉辦的研習會、教育訓練、研討會等,並考取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證照,以及與系統分析相關的證照(OMG Certified UML Professional Fundamental),以加強自己的專業價值,

個人對自己的學習力、溝通力以及組織能力,頗有信心,個人深信「團隊成員」的良窳會主導成果的好壞,因此在專案成立的起果,我就會積極篩選團隊成員,深入了解他們的能力所在,然後分派適合他們的工作量,一有跟不上的成員則先加以輔導,如果再不行,則適時向上報,請求支援,以確保工作能夠順利運行。

由於長時間在於地理資訊系統界工作,為了不讓自己沈溺在舒適圈,並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而開始仔細規劃未來的生活,進而決定轉換跑道體驗不同的行銷專業領域。個人認為,我適合行銷的特質在於,對於專案的時程控制頗有心得,同時透過不斷的溝通與訪談,很容易掌握消費者,甚至是客戶的需求,期許在未來的工作上,在行銷專案管理上能貢獻自己的專業,並獲得相關成就。

我認為自己的專長能有所發揮,為 貴公司創造佳績,盼您在百忙之中,能夠抽空與我面試,相信這會是一個最佳的機會讓您能認識我,希望能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
謝謝您!

 

我是OO,出生在OO縣OO市。我家算是一個標準的三代同堂家庭,除了父母親與爺爺奶奶外,還有一個小我三歲的弟弟。從小,父母親都很尊重我個人的想法,所以我也在這種自由發展的家庭風氣中成長。在我高中畢業後,也根據我自己的興趣,選擇桃園元智大學資訊管理系就讀。
 
在大學的四年期間,我覺得收穫最大的就是除了一些程式語言的基礎外,也學習到了許多管理方面的知識,不論是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學、統計學、以及經濟學等等,都讓我獲益匪淺。而在大三的時候,也到了上市公司─OOOO電子進行專業實習,在這個專業實習中,我經歷了生平第一次就業面試、會談,讓我學習到不少相關的應對技巧而後進入MIS部門擔任助理工程師的職務,也了解到職場的文化。

在這一年的實習經歷中,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到企業運作的流程,以實際運用的方式來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在公司中主要是以ASP、VB以及Oracle資料庫互相配合,因此在這方面的技術也有了實際應用的經驗。

在大學畢業後,經過與父母的討論後,決定繼續深造,進入OOOO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就讀。在研究所的兩年中,我的論文方向主要是以財務預測系統為主,所使用的方法是結合類神經網路與灰色理論來預測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價格趨勢,這個預測系統是以VB、MatLab以及SQL資料庫所建構而成。而且我曾在學校的圖書館擔任系統及網頁維護人員,所使用的工具包含ASP、PhotoImpact、FLASH以及SQL資料庫。讓我在研究所生涯中,除了理論的學習外,也有更多可以磨練自己的機會。

畢業後,先進入了位在OO地區,屬於半導體封裝測試產業公司的資訊整合部門任職。主要的工作是建置與維護公司端及客戶端B2B系統(以VB開發);公司內部MES、CIM、MIS等各部門的資料整合;將各類整合性資料彙整成電子化報表;監控自動化程式異常系統開發與管理。在這兩年多的工作經驗中,除了程式能力的增加外,最重要的就是與客戶的直接接觸,這項經歷,讓我比一般的程式工程師多了與客戶互動的經驗,也學習到不少應對客戶需求的技巧。

事實上,在職場五、六年中,個人深深體認到,滿足客戶需求、甚至是自己同事的需求,格外重要,因為他們有時大部分是因為遇到了問題,想要用自動化的方法來解決,然而他們因為不了解系統的限制,有時提出天馬行空的想法。碰到這種情況,我會先利用「訪談」的方式,不斷導引出他們的真正需求,透過這種方式,才能把效益引導出來。

在OO工作了兩年多後,因為本身的生活圈都是以OO為主,且家人也都在OO,每週都需南北奔波的因素,因此決定搬回OO,並且在OO找工作。搬回OO後,我進入了位在OO的IC設計公司,任職的部門是資訊系統部,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公司內部ERP系統維護與開發、B2B系統維護與開發,而在這個工作中,讓我獲益最多的就是學到ERP應用在企業內部的實際運作以及跨部門間的溝通與協調。

我一直以來都深信,在團隊中工作,團隊的氣氣很重要,個性「隨和」的我,只要在不委屈求全、不必忍氣吞聲的情況下,絕大部分的工作我都可以配合,跟著團隊融洽運作。而我認為,工作前凡事先行「規畫」格外重要,因為事前能先掌握到人、事、時、地、物的位置與出現的節點,都大大有利於工作時間表的安排,而如果只是走一步算一步,一旦出錯了,就無法請求主管或他人支援,事情也難以為繼。

平時,我喜歡自助旅行,尤其到OO和OO,而隨著喜好旅行,我也跟著學起日文,希望藉由語言跟異國人士互動,更能加深與對方文化和風俗習慣的深度了解。

未來,我希望可以多學習一些程式撰寫的技巧與能力,不管是.Net、VB、Java、VC或是Web相關的程式設計,我都有高度意願且渴望更深入地去運用這些程式。希望將來也有機會帶領自己的團隊
,為公司、為客戶服務。

希望公司能夠給我機會,跟公司一起成長茁壯,共同邁向快速成長的未來。

 

我是OOO,現年O歲,在家排行老大。爸爸是公務員,媽媽是在OO工廠工作,爸爸是家中的樑柱撐起家裡的一切,是媽媽的好丈夫,也是有威嚴的好爸爸;媽媽身兼數職,是最辛勞的一位,家中的大小事都由媽媽打點,弟弟、妹妹都還在就學;家境小康,生活平實和樂;從小在父母循循善誘的教導下,養成積極、認真負責的個性,勇於接受挑戰並擁有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

平常時電腦是我工作的幫手,音樂是我的好夥伴。我的興趣是球類運動,假日會去慢跑,或在網路上得到最新的資訊,偶爾會到附近的山上走走,親近大自然。

進入OO不動產系後,除了本科系的學習外,更積極擴展其他領域,除了主動參與多元活動之外,還多方學習到為人處世的道理、做事的效率;大一擔任總務,負責班上財務管理,大三擔任服務幹部,負責安排打掃,大四上協助老師辦理建立OOO跨域治理及整合平台協助運作計畫和擔任不動產行銷小老師,大四下擔任資產投資管理小老師、代理院助理的工讀生及;社團方面則參加桌球社。四年來,成績都維持在中等的程度。

升上大四的暑假,到OO不動產(OOOO店)實習,實習期間跟著業務員駐場、發DM、貼小蜜蜂和帶看,學長姐毫不吝嗇的?導我,同時我也學到與客人的應對技巧。事實上,從這期間開始,我就得經常駐場服務,在銷售點上直接面對消費者。現在的消費者買房子,大都有備而來,因此稍有不注意,可能就會被對方問倒,這時候,資淺的我就會趕快搬救兵出來,請資深的學長姐來協助,以免提供的訊息前後不一致,反而引發消費者的困擾。

實習結束後,店長給我的評價是:良好的工作態度、樂觀積極、在學習上認真負責、做事細心,也很準時上班,以後會是一個好員工。

我曾在台灣OOO餐廳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工讀生,對於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都靠著加倍的學習與嘗試,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養成我面對事務時的正確心態。

舉個例來說,在OOO前檯服務,經常得面對舉棋不定的客人,除了點餐一改再改,讓後檯人員難以處理,更得罪到後面排隊的消費者,碰到這種情況,我都會抱以微笑,麻煩他們先到旁邊想清楚,等到餐點都確定了,再優先服務。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客戶滿意度大幅提昇。

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與旺盛的戰鬥力,樂於接受挑戰,並全力以赴,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面對問題,積極解決,更會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我的個性雖然內向但樂觀積極、注重「團隊合作」,喜歡接近人群與人溝通,容易與人相處,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此外,我喜歡去挑戰新的事物,並有冒險的精神;優點是待人誠懇、熱心助人、做事細心負責;但不善於拒絕別人,難免有時也為自己帶來困擾。

希望能藉著任職期間的學習和磨練,以學校所學的知識與敬業態度,在進入公司後能夠快速適應上手,為公司帶來更大更多的幫助與經濟效益。為了能在競爭激烈的大環境,開創出一番天地。

 

主修企業管理及商業管理的我,在OOO、OO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自信以我的專業知識、外語能力、以及豐富的國際觀,必能完成交辦任務。

父親經商,我在耳濡目染之下對於商業行為很有概念,也很有興趣。我把大部分的零用錢及打工所賺的錢省下來,透過上網研究及閱讀書籍,把這些錢去做投資。很自然地,我在大學及研究所的專業科目就是商業管理、市場行銷、財經及會計。

我也懂得經營時間,一刻不浪費。在完成研究所等待當兵這段期間,我取得人身保險及外幣收付之非投資型人身保險資格證照。在當兵服役期間(專長替代役),協助OO市OOOOO承辦各項英語教學翻譯及教育行政的工作,並在退伍之後取得證?商業務員及期貨商業務員的資格。

企管、外語專長之外,我的社團經歷也有聲有色。我在大學時期與來自日本、韓國、中國、香港的同學,成立亞洲文化交流社,負責策劃亞洲電影欣賞、美食交流、亞洲體育競賽等一系列的活動。我運用所學,有效地將預算控制在學校的社團補助款範圍內,並以同理心及團隊精神,凝聚大家的向心力。

我的工作經驗,則讓我汲取到國外服務業的優點。我曾在OOO的O-O擔任半年店員,接受店經理所指派給我的任務,比如收銀、客服,冬天則去負責在戶外幫忙鏟雪開道,避免客人滑倒。半年的工讀經驗中,我學習到OOO服務業的細心。退伍之後,在O商O開始了第一份的正職工作,我負責的是倉管,學習到日本公司對於工作專注度的要求,獲益良多。

我有認真的學習態度以及細心的觀察力,深信能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最大化,希望有機會為您效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