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出生於OO,在家中排行老么,上面有二個姐姐。家中雖不富裕,卻充滿了和樂氣氛。父母親對子女的教育採行民主教育,因此從小就培養了良好的自我表達及溝通能力。而做事細心、負責、為人謙和,則是自父母親身上所習得的特質。

  我畢業於「OO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系。在學期間,老師不僅傳授知識給我們,更教育我們獨立思考,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更有知識。這當中,最得意的事是,由於我從未缺席而得到「全勤獎」。在這期間,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是跟同學一起討論分組報告,一起執行、討論、執行,直到完成時,得到老師的讚許。當時我負責找答案,我在網路上、圖書館不斷搜尋了好幾天,最後絞盡腦汁,才與同學綜合出最完美的答案,我喜歡「團隊合作」的感覺,因為經由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合作及共同努力創作,進而將工作完成的經驗,非常甜美。

  求學時,曾在OO會推廣處擔任總機行政一職。主要的工作內容是電話接聽、訪客接待及行政事務的協助。在職期間我都能把長官、同仁交待給我的事,做得快又好,並得長官的讚許,同時也從中學習到待人接物、應對進退的道理與技巧。畢業後,在OOO民調擔任電訪員一職,主要的工作是民意的訪問、調查,則讓我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而在「OO人力資源公司」擔任資料鍵檔員一職,則是派遣至銀行信用卡部,負責信用卡申請書的鍵檔及行政事務協助,這段期間,我除了力保鍵入資料的正確度高且快之外,工作之餘,也讓我學習到不少金融常識,更讓我受益良多。

  平常空閒時,喜歡與朋友唱歌、看電影、踏青、郊遊,或者閱讀、聽音樂、打球等等,尤其打球不但可健身,也可調劑身心、放鬆心情,這是我最喜愛的休閒娛樂之一。我的個性樂觀開朗易於相處,喜歡結交朋友,也喜歡學習新事物。

  我對於服務業一向很有興趣及熱忱。創新與不斷學習,是個人生命成長養份的重要來源,而一直以來,對工作抱持認真積極、細心負責的工作態度。未來如承蒙厚愛,盼能加入貴公司這個大家庭,一起工作,我必善盡職責,貢獻所學為公司效勞。誠摯地希望能夠結合以往的工作經驗,在未來歲月中有所發揮與成長。

 

  我叫OOO,民國O年次,OO人。我的家庭除爸媽外,還有弟妹兩人,家人相處融洽。父母與長輩教導我們做人必須踏實,切勿心存僥倖,待人處事秉持內方外圓態度,所以從小我就堅持父母灌輸的理念,要求自己不負期望。

  高中就讀OOO中,因為離家求學關係,學習一個人打理生活,培養獨立自主能力。小時我有一個當物理老師的夢想,希望大學能夠考取物理相關學系,不過當時全台學校教師飽和,讓我逐漸打消這個念頭。高中畢業考完指考後發生一件意外,讓我決定要做一位出色的物理治療師。

  高中畢業那年暑假,我因打工操作機械不慎,導致手指骨折,所幸經過緊急手術接合並無大礙,術後將近一個月在醫院進行復健,此時對物理治療有第一次接觸,從治療室環境到治療師與病人相處的每個細節,讓我喜歡上了這份工作,所以又花了一年時間自習,考上OO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就讀。

  完成三年在校專業課程後,大四乃是為期一年的校外實習課程,因為對於心肺科頗有興趣,所以選擇OOOO醫院心臟外科做為第一個實習站,實習心臟復健後,相繼在OOOO醫院復健醫學部(骨科、神經、小兒、床邊)、OO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實習(床邊、小兒)。在實習階段中,不僅增加專業知識、臨床經驗,更可貴的是讓我感受到物理治療師與病人之間互信價值。另一方面,處在類似職場的實習環境中,也培養了我身為物理治療師的職業道德。

  另外,大學期間除學習專業科目,因受同學認同與愛戴,曾擔任兩學期班代,處理班級各項事務、安排學習活動,在領導、管理領域上增添不少經驗。

  大學畢業後、入伍前已考取物理治療師證照,雖然有繼續求學進修計畫,但目前比較希望能在職場中,累積實務經驗、精進專業技能,也希望攻讀研究所前能夠有穩定的個人經濟基礎。

  工作本身就是不斷地挑戰自我,如何扮演好職場個人角色?如何與職場環境產生良好互動?一直是我最在意的事情,秉持從容外表、謹慎心態,勇於接受各種挑戰,磨練自我,堅持初衷,成為一位令人信賴的物理治療師。最後,誠摯希望能進一步面試,讓我有服務人群的機會。

  個人實習經驗:
   1.OO醫療財團法人OO醫院心臟外科(心臟復健)
   2.OO醫療財團法人OO醫院復健醫學部(包含骨科、神經、小兒、骨科床邊)
   3.OO醫學大學附設醫院OO院區(心肺)
   4.OO醫學大學附設醫院OO院區(小兒)

 

■求學之旅

  您好!我叫OOO。從小在新竹O長大,家中除了媽媽,還有一位妹妹。由於是媽媽一人辛勤撫育我和妹妹成長,所以身為兄長的我,自然養成高度的責任感及沉穩的思考力。在為人處事上,秉持積極進取的態度,鞭策自己不斷學習成長。

  專科就讀電機工程,原本對電力電子一竅不通的我,憑著高度興趣與用功學習,以優秀成績畢業。畢業後入伍,獲派負責二級保修調度勤務,累積寶貴實務經驗。退伍後順利投入職場,並利用假日、夜間進修,取得二技電子工程系學位。

■職場歷練

OO光電公司:
  退伍後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擔任設備助理工程師,負責維護保養生產磊晶的機台,期間獲得不少生產LED的專業知識。

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該公司專注於數位相機的研發與製造,我由基層的助理工程師做起,由於個人虛心學習與公司不吝提拔,不久升任工程部硬體課副課長、研發部硬體課課長。擔任主管期間,除激勵研發團隊士氣,更要負責設計影像數位電路。在OO參與研發當中,陸續設計出四百萬、五百萬、六百萬畫素不等的相機產品,得到公司高度肯定。此外,在團隊合作努力下,完成多項公司所交付的開發案,其中多次與國外知名公司合作,讓新虹OO成功打入國際市場,帶來更大的名聲與獲利。

  OO科技任職期間,接觸產品研發、產品製成、品質檢測、客訴處理等領域,擔任主管更得以學習管理層面事務。在工作中,許多研發專案需要團隊合作才能達到公司目標,這讓我累積許多領導統御寶貴經驗,開拓視野,成長許多。

OO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該公司專門設計消費性IC,我擔任應用工程師,負責Audio Decoder IC客訴問題處理、GPS應用與電路設計,專職GPS Receiver IC測試、應用電路設計、模組化後測試與調整,並協助F/W人員軟體改進,以利產品順利開發。雖然該公司與先前任職產業差異甚大,面臨全新挑戰,但在自己與同仁努力下皆能順利克服,得到許多通訊研發寶貴經驗,同時厚實更多專業技能。

■未來展望

  工作至今,學習到的不只是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待人接物,以及如何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秉持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凡事勇於嘗試,永遠保持樂觀積極心態,督促自己不斷前進。與同事相處首重虛心求教,依循公司政策,全力完成託付任務,達成公司最大效益。

  在未來生涯規劃方面,近程是持續進修專業知識,中程是提升類比設計能力,遠程則盼望增加不同層面的歷練,多方面充實自我。

  最後,衷心期盼能有機會面談,我將恭候貴公司的回覆。

 

  我是OOO,家庭成員除父母,還有一位妹妹。在我幼童階段,媽媽由於工作因素,將我託付給有兩個兒子的舅媽。從小和男生一起成長,使我兼具男孩豪放、女孩細心的特質,這有助於我在設計專業上能夠「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父母教育態度民主,尊重子女選擇,讓我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有主見,不隨波逐流。從小對於身邊事物,我一直是個挑剔的人,會主動發掘缺失,謀求改善方法,十分注重生活品質,希望週遭環境舒適宜人,從而奠定喜歡工業設計的基礎。

  高中時期選擇復OO工科,高一熱衷素描,曾經過了一段「睡醒畫、吃飽畫」的日子。接觸新一代設計展後,更確定未來志向,就是非工業設計不讀。

  大學如願考上OO大學工業設計系,四年專業課程,感受設計程序不是一蹴可幾,過程繁複且須不斷修正,不僅是種磨練也是成長必經過程。因為個性所致,我喜歡有挑戰性的事物,熱愛享受完成設計後的滋味,也喜歡能夠不斷進步的自己。

  在課業最忙碌階段,我抽空參加瑜珈社,做為舒壓管道,並鍛鍊體能,這讓我更有精神進行設計。大三暑假曾參加OO塑膠中心WORKSHOP,為期一日的設計團隊活動,聚集各行各業人士,主辦單位將不同屬性參與者組成一隊,進行類似IDEO的設計,讓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樂趣,這和學校分組作業完全不同,感受到異業思考模式的強烈衝擊。

  大四畢業製作,是藉由陪同媽媽買菜的經驗和過程,找到產品問題點,因此將「菜籃車」做為我的設計題目。在大學最後一年進行設計,過程相當緊迫,時間壓力沈重,到了下學期必須尋找外包模型商,讓我了解人脈拓展的重要性,也懂得好的產品,不是好看就好,必須考慮生產的可能性;另外,參與了四次產品設計發表會,我的台風比以前更加穩健,口條也變得清晰許多,不再出現怯場狀況,自信心大幅提升。

  參加各種設計競賽,讓我吸取更多經驗,能夠多方面學習各種事物,並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只要能讓生活更加舒適愉悅,我都想接觸研究,我想為消費者做出更好的產品,做出更好的工業設計,回饋社會。如果有幸進入貴公司,期盼與貴公司共同成長與創新,塑造出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