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影響,人格養成
  我叫OOO,從小在父母嚴厲的教導與督促下,奠定了對自我要求甚高,尤其是在倫理輩分、負責任的態度方面。由於家中是從商,從小便有許多機會與不同人群做接觸,因此我有著活潑外向的個性,也懂得如何與人進退應對。

學習過程,培養人際
  就讀大學時期,對資訊設計方面的事物有著濃厚的興趣。當初填寫志願正是以設計學系為第一志願。因此在學校課程努力學習求取新知,另一方面也因為與自己的興趣相符,大學四年中,自己每天努力從每位老師身上拼命挖寶,並將所學應用在社團及工作上。
  在求學過程中,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與社團,也在OO會、OO會等擔任幹部,一方面學習如何與同儕共事成長、拓展人際,另一方面也藉此磨練自己的能力與抗壓性,應付未來職場上所遇到之問題;在大一時期,我參加OO會及OO會,當我是組員時,學著服從幹部們的命令,觀察學長姐們對每一次活動安排及事後檢討。大二時期接任OO會公關組組長。在擔任幹部期間,需要去連絡廠商、工作分配及統籌、聯結資源以及凝聚整個團隊的向心力…等等,除了讓活動更加順利完美之外,也讓參與的人留下一個美好深刻印象。在班上,有活動、報告時也經常被推派為組長或負責人,藉此也學會統籌,在每一次團體組織中,從他人學習自己所沒有的優點特質。

工作經驗,越挫越勇
  在實務經驗上,我曾擔任活動會場工讀,從搬東西、打雜開始,也因為工讀時細心負責進而被公司提拔升遷為門市人員,後又因有設計方面的專業技能晉升為設計助理;儘管工作過程時常忙的不可開交,但我卻享受這種工作後看到作品後的成就感與工作的熱忱。
  在擔任活動工讀時,我學會了儘管自己是女生,就算再辛苦、再勞力的工作,我也可以勝任,甚至媲美男生;在擔任門市人員時學會如何與客人接觸及待人處事;在擔任設計助理時,學會了除了學校所教的實務經驗,知道了雖然同為設計,但設計出客戶想要的東西是不容易的事情,要放入自己的創意,還要加入客戶想要的元素,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辛苦,但就像亞都飯店總裁嚴長壽所說:「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年輕人就是應該從挫折中學習、成長;也因為這樣在這份工作中,我學會更多的經驗,也願意接受每一次衝擊,並從中學習。
  在大學後期,任職於個人工作室,開始主動尋找案件、接洽客戶,大至專案規劃小至問卷調查都曾接觸過,在過程中除了提升了設計能力、口才能力外,也因為工作項目繁雜,接觸了各行各業,在就學期期間便認識職場生態,除了作品上的累積外,學到更多是客戶所給的寶貴意見。
  進入職場後,第一份工作擔任OO市政府OO局的OO月刊美編,完全獨立作業,在兩個禮拜的時間內需要製作出一本刊物,讓我學會了時間的安排,可以快速地將手頭上的稿件迅速排版完成,並學會完稿的能力。

規劃未來,實現夢想
  在進入職場後,儘管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我願意像海綿一樣的認真吸收知識,除了貢獻所學之外,還能與公司同事相處融洽,期待能有機會為貴公司服務,貢獻本身所學與技能,創造公司與個人的雙贏。

感謝您花費寶貴的時間,閱讀我的履歷表與自傳。感恩!

 

您好,很榮幸能在這邊介紹自己,我叫OOO,今年O歲,我出生於OO縣的一個鄉下小鎮,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家境小康,家庭溫馨和樂,家裡排行為長女。

自懂事以來,就希望自己長大能夠投入醫療產業,在醫院裡服務病人,國中時因為表哥考上醫學系,使我更堅定自己的目標,國中畢業後,決定到台南去就讀醫學檢驗,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能,以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專科生活不能少的就是社團活動,自己也擔任了系會及社團幹部,在系會擔任了出納組組長期間,負責處理系學會的財務及經費的收支事項,讓我學習到正確的金錢觀念,並且了解到優良的人格品德是很重要的。

到了高年級開始接觸專業科目後,便全心投入在專業的學習上,五年級時選擇到OOOOO醫院實習,透過實際操作與課堂所學互相連結,第一站的生化科為期四週,其中包含了核子醫學科一週,每個學姐都很用心的指導我,並且還有三個來自不同學校的搭檔互相協助幫忙,很快的就熟悉了醫院的環境,並且和大家打成一片,接下來還去了OPD、微生物、病毒室、血液腫瘤、血庫、心電圖室、腦波室、神經內科、病理科、過敏免疫風濕科;實習了好多好多的科室,讓我深深的體會到醫學檢驗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不只是侷限於教課書上所學,必須走入實驗室親自動手去操做,並且不會的要虛心的向學長姐求教,面對錯誤的指正要虛心的接受,並且心懷感激,那麼學習才能夠有所收穫,很幸運的,在所有學長姐熱心的指導下完成了實習,並且增長了自己的專業技能,所以真的由衷的感謝所有學長姐及一起走過來的實習夥伴。

為了使自己能更專精於醫檢,在專科畢業後又進入二技就讀,兩年的上課生活,讓自己功力增加不少,也更深深體會到甚麼叫做學無止境,同時也更有信心投入職場服務。

最後,期盼自己未來能夠投入醫療服務產業,發揮自己的專業所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懇切期盼能夠獲得面試的機會,加入醫療服務行列發揮所長,服務社會。


感謝您花費寶貴的時間,閱讀我的履歷表與自傳。感恩!

 

我出生於OOOO,來自於和樂的小家庭。在家排行老大,有O個兄弟姊妹,父母對教育非常重視,因此,在我成長過程中,養成了我獨立、負責、樸實的性格。
在校求學過程與心得
大學主修華語文教學,習得華語教學專業知識,也藉由實習機會,實際了解教學理論與實務,從而反省教學以增進教學經驗。面對不同文化的學生,從中認識各國文化,學習以多元、包容、了解與尊重的態度面對不同的文化,並學習面對與解決教學上的挫折而累積教學經驗。
另外大學四年裡,參與過不少活動,如:系上表演活動、社團活動、校內活動等,也為自己安排工讀。大大小小的活動與打工經驗都幫助自己心靈充實而成長,也增進與他人的互動,於團體中與大家一起學習、成長,並養成團隊互助合作精神,培養工作能力與效率、溝通能力、文字能力、責任心及榮譽心。
實習、工讀經驗與活動經驗,學習許多課堂以外的事,相信讓自己在未來不論從事教學或其他工作,都能以積極、求完美、求新的態度來達成工作,並勇敢面對挫折,吸取經驗反省,讓自己持續增進自我能力。
自我認識期許與生涯規劃
自己是一個自我要求嚴格,認真仔細,責任心重,追求完美,喜事前做好準備的人。即使未來充滿挑戰,我樂於面對,並以熱誠完成工作。面對多元多變的職場,期許自己如同海綿,不管是語言還是專業知識,都需要不斷學習求知,勇敢地面對與學習每一挫折,不斷前進,並每天將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來挑戰工作。利用工作外的時間,不斷進修專業的工作領域,也不斷增進自我的外語能力,透過不斷地充實自我,也培養個人興趣,學習研修設計相關課程,讓自己能有創造自我的潛力與空間。

 

我出生於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從小就住在OO,後因父親工作而舉家O遷至OO定居。父親是程式設計師與母親同任職於會計事務所。
離開學校,工作了好一段時間,深感自己的學歷不足,興起了進修的念頭,於是報考了四技二專,一番努力後考上了『OOOO技術學院』。就讀於四技時,擔任過重要幹部,因成績表現優異而屢屢獲得獎學金及獎狀。
過去在職場經歷,曾於OOO報、OOO網路書店及OOO科技工作。任職於OOO報時,雖擔任內勤的工作亦積極參與協辦多起大型活動;之後待在OOO網路公司從事的美工設計、攝影製作成品以及公司的網頁製作,這段期間獲得很多職場經驗及歷練。
任職於OOO科技的行銷部時,處理行銷部對外的相關事務、協助副總經理待辦事項記錄及提醒,也餐與行銷活動及簡報,工作期間得到副總的肯定,進而接觸到了很多其他的業務,像是櫃檯買賣中心興櫃的活動執行、各分店展店事宜及驗收,還有貸款、保險、購物部門行銷活動企劃的參與…等。這段過程中使我學到許多實務的經驗和做人處事的方法,也讓我知道一份工作除了培養專業的技巧更需要良好的溝通,才能事半功倍,一路走來一點一滴累積的都是寶貴的經驗。
在OOOO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所學和碰觸事務很多元,眾多且繁瑣的人、事、物,讓我培養了許多好習慣及溝通技巧,面對不同客戶的應對進退、不同部門間的協調、不同階層間的溝通、不同利益上的抉擇...等,
同時也規劃執行了許多專案,公關部門的活動餐與、視訊系統設備的使用,面試新人以及管理工讀生,雖然任職於行政專員一職許久,但是對行銷及管理依然抱持著濃厚的企圖。
下一個工作希望能貢獻更多並且可以持續學習進步,同時我也樂意接受新的磨練及考驗,不怕挫折且願意接受挑戰。我覺得除了業務、行銷、管理、財會、人資等...縱使空有技術而無良好的溝通與協調也是枉然,團隊的合作精神及默契掌控也是不可或缺的,當然期盼著我能有機會在新的跑道上發光發熱,在這新的領域上有所表現,並對業界有所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