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背景】

我是OOO,來自OO的一個單親家庭,是位獨生女,雖然家裡的故事很複雜,但我很高興出生於這個家庭,這個家庭有照顧我長大的奶奶、疼我愛我的阿姨、舅舅們、還有一位與我從小玩到大的表姐。

我是一位即將從OOOO科大畢業的大學生,個性雖然有點內向,但很好相處,待人誠懇實在,喜歡結識新朋友。

【高中回顧】

高中畢業於OOOO家商餐飲管理系,三年來遇見許多教學認真的師長,其中花式調酒老師的一席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玩花調不可能玩一輩子,當你三、四十歲時,你還有力氣?還有人看你玩嗎?」因為這席話,點醒我追求興趣專長,但不能荒廢基本學業。

高中三年也參加社團,學習各式樂器,直到今日還在學習,演奏樂器不僅磨練耐性、毅力,更能陶治心情。要把一首歌曲演奏到完美,需要很多時間反覆練習,就如同人生面臨挑戰,唯有堅持到底、克服困難,最終才能譜出完美樂章,這是我從樂器天地中領悟到的道理。

【大學育成】

大學就讀OOOO科大食品營養系,起初多次想放棄轉系,所幸在同學鼓勵、師長提攜下,最後仍堅持住了,完成四年學業。這四年除了鑽研專業領域的知識,更結交許多來自不同地區、文化、族群的好友,大大的拓展人生視野。

記得大一第一學期,老師挑選我擔任班長,那是我從小到大所第一次當班長,當時有點惶恐不安,但在老師不斷鼓勵下,堅持做到學期結束。其間,我學習到許多領導統御的方法,如何溝通協調,進而帶人帶心,就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目前還在努力學習,改正錯誤。

【未來期許】

雖然我沒有工作經驗,但就如同一張白紙,未受社會不良習性污染,可塑性極強。而且我擁有無比的工作熱情,充滿學習慾望。

最後,誠摯希望能有面試機會,未來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用心學習,全力以赴,貢獻所學,成為貴公司堅實的一份子。

 

【個人特質】

我個性養成受家庭影響很大,父親是OO局OO人員,故培育我獨立自主、積極負責、操守嚴謹的個性;母親是會計從業人員,這讓我習慣以數字衡量事物。另外,我喜歡逛街觀察不同的人群與事物,這讓我對通路市場保持高度敏銳性。

我的交友單純,朋友們都是職場上認識的,他們都說我做事細心有條理,與我一起工作很放心;我想我還有善體人意的特質,因為我總可以了解客戶的需要,更能滿足客戶的需求,故大家都很樂於與我合作、共事。

【工作經歷】

◎第一階段:業務經驗+行銷企劃能力

我認為新鮮人從基層開始學習,同時磨練正確的職場觀念與工作態度是很重要的,畢業後進入OOOO,第一份工作就做了八年,歷經業務助理、專員、科長、行銷企劃科長、到行銷業務副理等職務。

我積極把握各種職務歷練與學習機會,期間曾主動爭取外派一年,至OOOO村從事展店任務。在此階段,廣泛接觸第一線市場,了解客戶的需求與市場的聲音;後半期輪調轉做行銷企劃,我利用業務經驗,思考消費者需求,進而策畫出更有效益的行銷活動。這段寶貴時期,建立職場基礎能力,讓我具備乘法人的特質(業務經驗+行銷企劃能力)。

◎第二階段:擬訂策略、設定目標、異業合作與會員招募經營能力

為求更寬廣的發展舞台,我轉換跑道至「OOOOO(O)」,當時賣場剛成立,我主導建立公司CIS,擬定年度行銷策略,設定並達成業績目標。對內建立部門標準化SOP,有效改善運作流程與效率;對外開拓廣告銷售與場地出租收益,擴大異業結盟,不僅節省預算,宣傳效益更是加倍。

於此同時,我回到學校研習行銷專業,取得EMBA學位,期待結合實務經驗與學術理論,能在職場上有更創新的表現。

因應市場環境變遷,我轉戰「OOOOOO」,這階段經由OOOO集團專業顧問的指導,讓我在會員招募與經營上有更多的認識與學習經驗,同時藉由CRM系統輔助,讓我能依據具體數字資料,訂定行銷策略,以及執行考核,獲得很高的集客效益與營收成效。

◎第三階段:經營管理、領導統御、人員培訓能力

因工作能力受到肯定,經由朋友的推薦下,獲聘擔任「OOOOOOOOOO」高階經營主管,負責台灣OOOO品牌赴大陸拓展與交流的工作,期間策劃舉辦多場OOOO展覽,以及兩岸OOOO交流論壇。利用十多年通路專業經驗,擬定有效的銷售計畫與競爭策略,領導大陸分公司連續數季超達績效目標。

【未來願景】

我喜歡挑戰與學習,接受多變的工作環境,期待能在連鎖通路領域持續發展。

短程職涯目標是希望主導具挑戰性的任務,貢獻專業能力,強化企業經營效益;中程目標是期待協助企業拓展版圖,藉多面向發展,讓自己與企業共同成長;長程目標是希望成為職場夥伴們的教練或導師,推動整體團隊向上提升,傳承所學與專業經驗。

 

【藝術起點】

我是OOO,從小我就很容易受到一顆樹、一本書、一件事物或是一部卡通的影響,從中發現靈感和創作的快樂!

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地覺得畫畫不再只是隨意的塗鴉,必須具備深度的學問和技巧;而我對美術的熱情,在開明的父母鼓勵下,決定讓我能夠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不必制式化的念明星高中、考大學,於是進入OOOO,成為我的藝術旅程起點。

【校園磨劍】

進入美術學校,開始參與校內外各項美術競賽,屢獲佳績,讓我對藝術創作更積極、更有信心。藏書票、水彩的佳作,以及景泰藍更榮獲教育部的青睞,目前為官方收藏品。復興美工的日子,是一道前菜,為我打下深厚的基礎,打開了藝術創作的第一扇門。

大學選擇視覺傳達領域繼續進修,我認為除了手繪能力,其他視覺藝術表達工具,例如電腦繪圖、攝影等,也能讓我盡興的揮灑,更是未來職場不可或缺的必要技能。經由教授的推薦,我進入專業職場工讀實習(OO股份有限公司),從音樂盒、相框草圖、與主管討論是否可以成型,到上色、赴大陸工廠監督製作過程和修改形體,雖然半工半讀總讓我睡眠不足,但完成每一件作品都讓我非常有成就感。


【職場練功】

玩具禮品公司(OO股份有限公司)產品包裝設計,是我離開校園後的第一份正職。試著從小孩的眼光看世界,是這份工作最有趣的部分,以孩子的角度思考,什麼顏色和樣式,最能吸引他們的目光;該用什麼標語保護兒童玩玩具時不受傷害。同時也要細心處理包裝材積尺寸,以免浪費成本。這份工作磨練我成為獨當一面、負責認真的好員工,能和印刷廠校稿,更能妥善處理各種突發難題。

在網路普及的當下,電子商務快速變化,刺激我進一步學習網頁製作、flash、簡單的程式語法等等。於是我從平面設計轉換跑道進入網頁設計領域。OO股份有限公司給我一個美好的經驗,同事的熱情教導,讓我快速適應新環境。從FrontPage到Dreamweaver,從專精平面設計到製作flash動畫得心應手,從網頁瀏覽進一步製作網頁,電子商務的幕後製作流程,協助企劃群將想法化為具體的視覺刺激,給我滿滿的成就感。另外,在討論活動企劃過程中,我會以設計人的角度提出想法,逐漸地對企劃工作也產生莫大的興趣。

在OO股份有限公司雖然只有短短四個多月,就遇到人力精簡被裁員,但仍學習到如何創造商品,從產品發想、製模、測試、市場調查、促銷方案、設計誘發消費者購買欲的文宣海報等整個流程,並製作設計所有方案的網頁。

【展望未來】

我擁有自豪的設計經驗和才華,還有熱情的學習動力,期許自己不只是埋首設計領域,而是能與更出色的同行、更優質的環境共舞,進而強化自己的廣度、深度。雖然目前大環境正面臨經濟危機,但我並不退縮,依舊勇敢朝向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

不管是行銷企劃或是藝術、設計,都是我的熱愛。五年多的設計歷練,是我有利的後盾;積極熱誠的學習能力,是我快速適應新環境的武器;我深信,自信、樂觀、細心和負責態度,能夠讓我戰勝任何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您好:
感謝您撥冗閱讀本人的履歷與自傳

在O/O/O出生的我-OOO,是個有自信、也渾身是勁的年輕人。西元2004年9月,我順利考上OO科技大學的材料及資源工程系系所,主修材料工程類。那段校園生活是我最快樂的日子,學習脫離父母的羽翼自食其力,靠打工收入養活自己。物質生活過得簡樸,精神上也無拘無束。而台北科技大學提供了我良好的求知環境;青澀的我,在那段期間發展出自己的興趣和才能。

在大學時期所做的專題研究題目為”廢光碟回收製成電磁波屏蔽材料之研究”,其目的是為了使廢光碟能夠完全回收再利用,因此直接將廢棄光碟添加到目前應用廣泛的高分子聚合物中製成複合材料,期望光碟中金、銀、銅等金屬成分在聚合物中形成導電網路,達到電磁波屏蔽的效果。

過去我曾在燦坤3c擔任服務員的工作,主要負責電腦DIY區的銷售,此職務須對電腦有一定的認知,並且要擁有服務的熱忱,為每一位客人一一的解決問題。服務期間,我十分用心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因此無論是哪種類型的客人,我都有不同的應對方式,也能因上級交付的任務而有臨場應變的能力。

前一份工作我於維鈦光電擔任助理工程師ㄧ職,工作內容為進行LCD表面Film材的貼附,Optical Bonding的製程改善,及Optical Bonding產線管理,以及完成上級交付之樣品單製作,這段期間我學會了許多LCD的相關知識以及了解如何安排產線之工作以達到最佳產能。

全球化時代到臨,現代人必須具備外語能力才能與世界接軌。我較熟悉的外語有英文,能力屬於精通程度,能夠以流暢的口語或書信與人交流。

我擁有良好的學習能力及溝通能力,對材料研發人員一職十分感興趣,尤其是高分子材料研發、電子化學材料研發、光學用材料研發等相關技術研發,使相關材料品質提昇。期待貴公司主管給予我機會,我必全力以赴,以出色的工作表現來回報您的賞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