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本

觀光產業是台灣未來明星產業,要從普通觀光進入專業文化觀光,需求專業的觀光管理人才,導入國際化概念,才能提昇觀光品質。畢業自觀光系,赴OO留學旅館管理,能用英文、法語溝通,相信能夠以全球化視野,提供最好的服務。

大學畢業後於OO市OOOO知名的「OOOO飯店」服務,擔任櫃檯接待,工作內容為總機接聽、製作餐桌上菜卡及桌卡、客戶初次訂席登記及簡訊通知、協助飯店內的訂席事務。在此次的工作經驗中,學習到主管們與客人溝通的技巧及經驗,篤定自己未來的志向於發展「宴會管理」,當時發現台灣目前從事宴會或會議管理的人員並不多,行業亦有發展空間,因此毅然離開職場,前往OO進修。

進入OOOO進修,主修OOOO,從各個業界及資深老師中學習到許多經驗,並且在籌備宴會中學習到很多前置工作、宴會中補給、宴會結束後的清潔及檢討。在結束學校課程後,緊接著進入實習階段,實習選擇在OO法語區OOO的小鎮的OOOO服務,工作內容為接待、清潔餐廳內外、遞送茶水、上餐點及收拾。在透過尚不流利的法語,在服務的過程經由微笑,打破語言不通的障礙,擁有很充足的成就感。

畢業自OO高中國際貿易科、OO大學觀光管理系,就學期間參與觀光管理學系學會的服務,並在系學會裡擔任活動組副組長,與同期的學會幹部們及組員一同完成眾多歷年來傳統的活動,也學習到人於人之間必須不斷的溝通交流,相互尊重及交換意見,才能解決每一件任務難題、達到目標。因為喜好旅遊,大四擔任領隊工作,帶著國民旅遊/學生畢業團/校外教學團的領隊,提前體驗領隊的工作性質,讓我學習到很多人與人之間應對進退,以及危機處裡的方法。

家庭有5成員,奶奶,父親是電機電工自動化技術人員,母親是家管,從小家庭教育屬於民主自由式教育,父母只有認為我們的行為有偏差或想法錯誤時,才會介入開導我們,讓孩子們有獨自思考、判斷是非的空間,也讓我保持思考的習慣。

綜合以上,對對工作始終保持著盡善盡美的態度來完成,一但投入就會全心投入直到任務結束,時常看著電視中成功的企業家、夢想家、演藝人員等,訴說著自己一路走來的艱辛,都讓我佩服及景仰,一直期許自己也能成為自己心中佩服的成功人士,所以期望未來在工作上能不怕艱辛,堅持理想去完成任何事情,努力朝著自己夢想前進,並期望在未來工作上能有好的表現,希望 貴公司能給予面試的機會。

 

 

我是OOO,OO歲,OO座,目前單身、無對象。家庭小康和樂,從小父母做夜市生意,帶大我們3個小孩。父母已退休,母親身體多病,目前家裡主要經濟來源是我和弟弟的薪資。姊姊、弟弟目前待在OO老家,並在附近工作,各自撫養2個小孩。
我的個性隨和獨立、溫和有禮,能專注在自己喜歡的工作、事物上。缺點是話不多,不擅言語表達。待人處事方面則以誠信互敬待人。平常喜歡待在家上上網,出去逛逛街,喜歡游泳、羽球、撞球、桌球、戶外踏青等運動。
高職唸的是機電科,對電子、電機、機械有基本概念。二專二技唸的是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工程組,畢業後應召入伍,憲兵義務士官退伍後曾做過數種似打工性質之非相關科系的勞力工作,為期不長。進入職場幾年中,曾自費參加幾個電腦進修課程,並完成二技學歷。求學期間曾擔任過衛生股長、班長、畢聯會服務組長等…職務。
主要工作經驗是在輪胎製造業當製程品管半年,工作內容主要在產線即時處理不良品問題及提供資訊、對策給生產人員。我在OO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單位做了8年,曾任OEM事業處的製程助理工程師,電源事業處的機構助理工程師,能源事業處的製程助理工程師,塑件及金屬加工事業處的機構工程師;對於塑膠模具或一般組裝生產有幾年的經驗;基本的文書軟體或圖文報表都能上手,常用的軟體是 CAD 跟 PRO-E,附件中有自畫手機3D的拆解圖。我曾設計過HINGE 跟塑膠模具或相關製具,對於現場的機器車鑽銑磨床也能單獨操作。因2年前自費進修二技,錯過公司外移大陸的時機,而在台之單位已無發展空間,故離職求去。
對於未來,我信奉「健康是福、知足常樂」,穩定的工作、生活是我的目標,追求成就與和樂的家庭是我終生的願望,希望能找到一個能持續學習、穩健發展的工作環境,希望公司主管能給我一個機會證明你們的眼光,我必會盡己所能達成交付的任務,我將以追求公司最高利益為目標,為公司及個人帶來更多收益及成長

 

我叫OOO,OO歲,OO座,生於OO民風淳樸的OO鄉,家中有父母親、兩個哥哥和我。家中從事農業,我從父母親身上學到辛勤工作及不畏勞苦的特質;哥哥現已出社會工作,會與我一同分享一些基本的待人處事之道。

秉持著要努力考上好學校的念頭,從綜合高中一路到國立OO科技大學,過程讓我學到了不光只有努力,也要有積極的奮鬥態度才行。國立OO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這是既豐富又充實的一段路程。企業管理學類的專業知識、同學、朋友的緊密情感、校際活動的團隊精神,在在都是這段歷程中最美好的珍貴寶藏。我也踴躍參與學校志工行列,我覺得能為他人服務是種幸福,「多關心,少計較;多付出,少比較」是我從中得到的深刻體會。

追求完美的我,在工作上一向充滿鬥志,並積極爭取努力表現的機會。大學期間,進入餐飲服務業擔任外場服務人員3年。做事積極、有衝勁的我,曾面臨許多高挑戰性的工作,例如遇到客訴情形,應虛心傾聽客人需求並即時處理緊急狀況等等。在這打工期間除了負責點餐、收銀,偶有空暇也積極學習吧檯飲料之製作,我不放棄任何一個能夠學習的機會。若遇到不懂或不熟悉的狀況,也敢不恥下問地請教,務必將工作做到盡善盡美,讓客戶擁有最好的服務。經過工作的歷練,使我的專業能力與抗壓性都有了極大的進步。

在「企業e化」的職場裡,電腦人才的需求最為迫切,我也培養這方面的知識與技能,學習能使企業資源最佳化的ERP操作,並持續加強其他能力。為了能在職場更具競爭力,我利用時間進修SPPA專案特助、PMA專案助理、PMA+專案技術師,並通過考試取得專業資格。我的英文能力有略懂的程度,會使用基本的詞彙和閱讀簡單書信,未來我將持續進修,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
  
我認為,想要成為企業中永續延攬的一員,必須跟隨團隊的目標,以埋頭苦幹的精神做好份內事務。就過去校內所學以及工作經驗,配合我有耐心、肯學習的特質,相信能夠成為一名稱職的行政人員,我也必定持續積極主動的態度,為公司全力以赴,盡心盡力。

 

我的名字是OOO,在家排行老三。從小父母親教導我做人要腳踏實地,謹慎的去處理每件事,使我成長為態度積極、對自己要求嚴苛的女生,個性獨立自主,且樂於嘗試不同的新事物,挑戰自己與結識新朋友,所以父母親都很尊重自己意願,放手讓我去做有興趣的事物。

自己畢業於OO科技大學國際貿易運籌系,除了用心鑽研本科系的必修課程外,本身對於全球運籌管理、商業展覽與ERP模組課程充滿興趣,因此在課外時間選修商業展覽、ERP等相關課程,以增進我在多方面的了解與知識。在校期間,選修了一學年的商業展覽學程,參加過校內模擬商展比賽與OOOO兩岸校際國際貿易模擬展覽競賽,累積出對於商展方面的經驗與能力,雖然在準備的過程當中和隊員們有些許的摩擦,但讓我深知團結力量大、相互扶持的精神,是比經驗更可貴的體驗。

在學校發表的畢業專題中,當時所製作的方向是將台灣本土農產品利用商展銷售至國外市場,起初認為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最終大家受到評審的青睞,獲得好成績,真的很開心。曾任班級的服務股長與學藝股長,學到如何在團體裡和同學們溝通、協調與分配事務等,對於自己與人溝通及管理能力深具信心。

在大一時於餐廳打工擔任外場服務人員,不但因此熟悉應對進退的餐廳禮儀,也發現自己非常喜歡服務人群,看到顧客能夠享受滿意的服務,是我擔任服務人員期間的最大樂趣。此外,大二時曾利用課餘時間參加了OO小隊輔研習營與OO的領導人同學會,使我的挫折容忍力也比一般人高出許多,能夠永遠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處理每一項迎面而來的挑戰。大三暑假時,很榮幸能參加學校的校外實習計畫到海外-OO的OOO公司實習,在實習期間,嘗試到許多的第一次:自己飛往國外生活、與當地人的溝通、體驗當地的交通、美食等等,海外實習讓我拓展視野且增加國際觀,學習到國際禮儀、認識不同國家的習俗與國際朋友之間的相處。

對於未來踏入職場上,我將盡我所學之知識用於工作上、全力以赴的完成每一件事,並恪守本分的在工作崗位,若有不足之處會虛心的向同事、主管請益,立即改進。此外,利用空餘時間我也將不斷的充實與更新在於國貿上的專業知識,提升專業度來因應未來職務上之變化與需要,考取更多的專業證照來證明自我的專業能力。
最後自己要感謝貴公司抽空瀏覽OO的履歷,懇請貴公司給予OO機會,讓OO替公司效力和服務人群,OO只要接到上級的命令,一定會做到使命必達,不達目的決不終止;再一次感謝您的幫忙。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