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出生於OO縣,生長在鄉下,在溪裡釣魚、田裡抓昆蟲等多采多姿的童年中長大。

  孩童時期裡,我就有旺盛的求知慾,常常跟著大人們問為什麼,有不得到答案絕不罷休的學習態度。

  小時候,母親經營一家服飾店,忙得喘不過氣,常常顧不到我跟弟弟兩個小孩,因此我也培養出強烈的責任感與獨立的個性,更讓我學會了自我約束。

  進入國小之後,有幸通過OO國小資優班甄試,與來自OO縣各地的菁英同學,一起求學,彼此間的良性競爭氣氛,使我在課業上,更加自我要求、不敢鬆懈。

  除了課業的學習之外,母親也讓我參加許多的才藝班,例如:英語會話、陶藝、圍棋、繪畫等。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獨角仙自然科學補習班」,在補習班中,我們能親自操作簡單的自然科學實驗,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科學的奧妙,奠定我對實驗、科學研究的熱誠。

  國中時期,也就讀資優班,課業壓力更大。由於班導師是英文教師,對我們英文的成績要求特別高,使我奠定了不錯的英文底子,對於我未來的研究生涯,也有正面的幫助。

  升國三的暑假中,我們全班都參加了O大的航太營,雖然只是短短的七天,卻讓我深深的愛上這所大學,成為我日後選擇成大就讀的契機。

  高中時期我就讀OO一中,一中以自由校風聞名,學生可以自由學習並參加課外活動。喜愛交朋友及自然生活的我,選擇進入童軍團。在社團的活動中,我學會許多獨立解決問題的訣竅以及如何成為一個好領導者的方法。

  因為我對於醫學研究始終抱持極大熱誠,分組時毫不猶豫就選了三類組,也加倍努力精進我的英文及生物,最後選擇報考O大醫事技術學系。

  我凡事都喜歡追根究底,在學校時便喜歡學習新事物和挑戰不同領域的知識。

  大二上學期,我選修系上所開的「實驗室見習」,進入實驗室學習,終於確定自己要走的方向。

  我有幸進入OOO老師的實驗室,主要研究各種物質對於消化管道的影響及其機轉,我在實驗室中主要學習大白鼠的手術技術,對於以後可能會從事的動物實驗,有初步的了解。

  升大三的暑假,我則進入口腔醫學研究所OOO老師實驗室學習,O老師的實驗室主要有兩個大方向:奈米粒子在生物醫學上的應用以及gelsolin蛋白質對於細胞的影響及其機轉。在這段期間學習了許多分子生物的實驗方法,也對奈米這個正在起步的領域,有了初步的認識。

  在實驗室的這段期間內,我學會了嚴謹的實驗態度,也學會如何去組織、規劃我的實驗,經過這些紮實的實驗室訓練,我相信我一定能夠勝任貴公司職務。如蒙惠賜面試機會,不勝感激。

 

  我來自一個合諧的家庭,父母從事餐飲業工作,對我與妹妹和弟弟的管教嚴格,也給予我們自由的學習環境。

  爸媽從小就教導我們做事要按步就班,培養我們的良好生活習慣,使得我在處理事情上,也能盡量採取正向思考,不輕言放棄。

  我個性樂觀,在團體間與人都能相處融洽,也一直秉持著認真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做事不拖泥帶水,凡事講求效率,準時完成工作。

  高中畢業後我就報考士官入伍服役,於部隊中曾經擔任保修士及組長。

  在這期間我深深體會到帶兵要帶心的道理,無時無刻要求自己身先士卒,也瞭解到在團隊合作中,人盡其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

  退伍後,我透過各種職業訓練學習機會,更熟稔機電整合方面的技能。

  結訓後的第一份工作是自動控制,期間曾完成OO輸送帶運轉專案,在技術領域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與體悟,奠定我在自動控制方面的專長。

  我始終秉持做事要求盡善盡美的工作態度,一旦投入工作就會認真去執行,並快速跟上團體步驟。

  在工作中我總是為人著想,和工作夥伴與同事保持良好互動,在職場上擁有融洽的人際關係。

  為加強專業技能,我也進入大學主修電機工程系,希望提升自己本職學能,期許自己可以具備更好的專業能力。

  我最大的願望是有一天,能夠讓家中父母看到我事業成功,成為社會有用的一份子。
 
  為了達成這個願望,我對每份工作都會竭盡全力,努力完成主管交付的任務,對公司有所貢獻。

  如蒙 貴公司惠賜機會,必全力以赴,貢獻所長,相信您不會失望。

 

成長背景
  我是OOO,成長於OO縣OO鎮。家庭背景單純,家中成員共有五位,父親是退休公務員,母親則是全職家庭主婦,兩個姊姊分別服務於金融業與教學醫院。家庭氣氛和樂,父母給予良好的教育環境,尊重個人發展,重視閱讀及思考能力;雙親身教言教並重,強調正直誠實的處事態度,期望我們成為社會上的誠信公民。

個性特質
  我的個性活潑樂觀,工作態度認真,責任感強並重視團隊間溝通合作。平時休閒為閱讀、攝影、運動。高中即離家北上求學,擁有獨立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能力。在校期間,並加入排球校隊,除了需嚴格遵守紀律、服從教練指示外,團隊生活中的人際關係處理、表達溝通等,都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求學過程
  大學就讀於OOOO大學體育學系,除了完成系上學科的嚴格要求外,同時希望有能力幫助他人,因此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考取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證照,戶外課程前往OO外海,頂著烈日與巨浪,培養團隊默契,磨練救難技巧,務求安全完成救難任務。在社團中,並曾擔任攝影社的文書,徵稿並編輯攝影刊物、外拍活動規劃與統整照片,期末評鑑時更獲得不錯的評價。

工作經驗
  就讀OO大學期間,即研讀教育心理學、兒童心理學等基礎理論,畢業後前往國小實習及擔任代課教師兩年期間,除教導學業外,還需調解同儕之間的磨擦,並與小朋友們「交心」,這都是每日無法停歇的課題。我始認相信,用最大的愛心與耐心去關懷,教導學生辨別是非,引領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道德觀,都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由於台灣地區少子化的現象日益普遍,教職不易謀得,在決定轉換跑道後,我從擔任遊樂園企劃助理開始職業生涯,工作內容主要在撰寫新聞稿、電話行銷和尋找異業合作的機會。值得一提的是,曾與汽車用品公司談成一筆五萬張宣傳單的行銷活動,為公司帶進不少業績,而整個過程,也讓我了解到如何設計出一個專案活動並與各部門做資源協調,用「最小的資源創造最大的收益」。

  在「OO的家」擔任行政與行銷專員,不僅要將訂貨、出貨數量事前加以盤點,還要接洽農民及對於處理消費者的客訴。此外,假日都要輪班到有機市集販售公司的產品,讓我能第一線直接面對消費者,推廣有機與無毒的觀念,讓生活環境變得更健康。我一向認為,「顧客永遠是對的」,所以的工作都以能夠滿足顧客需求為首要目標。而這一點則必須從「傾聽」他們的需求開始,不斷找到更好的方法來幫助他們。

  舉例來說,在我剛接手這個工作時,曾經因為對農產品批發工作不熟,遭到消費者挑戰與質疑,我只好默默地上網去找資料尋求解答、請教上司;三個月後,再次面對同一消費者時,那個顧客還一度懷疑我已離職,而其實我已是「脫胎換骨」

未來展望
  我認為,在不違悖公司利益下,把一件事從頭到尾做好,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而從以往的經驗,我已逐步成長,並累積了行政、門市和企劃的能力,對於未來工作也期望將學到的經驗以及個人所擅長的技能運用上,並與公司同仁們一同合作成長,以期達成公司的營運目標、提昇公司的績效與創造公司的優良形象和營收。

 

  您好,我是OOO,來自一個小康家庭,父母在家中經營早餐店,從九歲起我就在家中幫忙,我還有一個妹妹;「盡人事聽天命」,是從小父母對我耳提面命的家訓。雙親為我取名為OO,期望我的人生態度,是既美好又快樂,或許是名字真起了作用,讓我成為一個積極、開朗的人。

  我畢業於OO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所學為整合行銷傳播,包括公關、行銷、廣告、大眾傳播四大領域。焦點企劃與執行,大四畢業時,並以學業成績第一名畢業。

  大學四年,擔任過多項幹部,從班代、副班代、服務股長、總務股長到圖書股長,也擔任老師的教學助理以及輔導小老師。在這段過程中,深刻體認到當老師的辛苦,因為當一個班級的領導者,必須謹慎處理大大小小的事務,因為每件事情都攸關同學的權益。

  課餘時間,我也加入不同的社團活動,0000年,我曾參與「數位廣播人員培訓學程」擔任過電台新聞部的主播、經理,也製作節目、訓練新聞部成員,甚至是在教育部來評鑑科技大學的作業時,擔任OO RADIO新聞主播、協助學校錄製招生廣告。

  實務方面,去年我在校方與「OOO」食品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案中,策劃並執行「愛心加分、健康滿分OO牌暖暖童心專案」中,前往16所偏遠地區國小進行活動。其中除了撰寫整個活動企畫之外,還擔任主持人,上台與小朋友做團康和遊戲互動,在他們的寫回來的回饋單當中,對我們主辦的活動總是讚譽有加。另外,我還曾前往OO之聲廣播公司、OOO有線電視公司擔任實習記者,以及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

  事實上,在「OO文化村」擔任導覽解說人員,我總會擔心自己所學不夠多,因此事前準備特別充分,除了仔細作筆記、一再演練,試圖讓自己的解說盡量達到最完美,而即便是散客來參觀,我也儘量讓他們了解「鼓」的歷史和完整的知識,不讓他們空手而返,而最終主管給我的評語則是認真負責、勇於嘗試、學習態度佳、服務親切。

  在學期間,我也考取TQC-Word實用級、TQC-PowerPoint實用級、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網際網路及行動通訊 2008進階級)多項證照,並參與多項競賽獲得佳績,包括企劃類及廣播類,也獲得多項其他榮譽,包括畢業製作校外評比、最佳簡報者獎、數位學習達人獎、O學年度行善天使等。

  在這些實務中,我真正了解到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在我們看見的亮麗外表下,都有著莫大的努力。所謂「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一向認為「態度」加上「熱情」,是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有這兩項,工作才會做的又快又好。我相信,只要給我機會,我絕對不負所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