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雞肉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OO,我就是出生於這一個民主聖地、有地方美食的城市,我的名字是OOO。溫和、有耐心、開朗、樂觀是我的特質;小時候生長在一個純樸的家庭,養成我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的個性,絕不好高騖遠一步登天!家中有O位成員,家庭成員彼此間相處融洽、和樂融融,而且從小就受到父母良好的教導扶養,培養出好的態度,對於困難的事情絕不逃避而勇於面對,在待人接物、為人處事方面也都相當注重,使我能夠發展出健全的人格以及身心。
大學就讀於國立OOOO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在學校習得許多服務相關的知識,例如︰服務就是要帶給客人貼心的感受,而不是端端盤子送菜或是辦辦文件給客人而已,必須放入感情與客人溝通,這樣才能與客人保持長久良好關係;在大學一門學科必須時常帶校外人士在校內導覽,介紹校園的各角落,讓我學習到導覽解說的經驗,受益匪淺.。
社團活動、工作經驗:
大一上參加過OOO社,一下擔任康樂股長,到了二年級上學期接了休閒系學會公關組的職務,負責陪組長接洽廠商商談相關事宜;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暑假期間找到了OOO披薩的工作,在OOO工作的員工必須培養出許多技能,不僅僅要學會接單接電話而且還要學會外送應對客人,而且在OOO必須任勞任怨,沒上班時我們也都必須待命隨傳隨到,培養出任勞任怨的精神;看到我們親切的服務使得客人臉上多了一絲笑容,也會使我工作更有成就感,所以在整個暑假下來讓我學習到了不少,使我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步,真的是一個寶貴且難得的經驗,我也很願意在接受挑戰,面對類似的職務。
大學三年級我們有一整年的工作實習機會,所以我選擇到了OOOOOO餐廳,這間餐廳是宴會餐廳,時常都要接待40~50桌的客人,一位服務生至少要服務4~5桌,這又是一個很好的服務學習經驗,而我同時也在出菜口擔任控制出菜速度與正確菜單的重擔,對自己而言是一大考驗,讓自己的抗壓性又增加不少。
畢業後前往OOOO研讀英文,在OOO半年讓我的英文進步非常快,至少我比之前勇於用英文表達,而且順暢很多,在OOO求學期間學到的不只是語言,也學習不同的文化及人民的素養,例如:過馬路時無倫如何車子一定都會停下讓你通過,在餐廳吃飯至少要再額外付加帳單上沒有的10~15%的服務小費(給服務生),有別於台灣的餐廳10%服務費(給餐廳),現在回國想找一份穩定的好工作,更希望會用到英文,能讓我一邊工作一邊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
未來期許:
在國立OOOO學院過了三年半,歷經過了許多活動,也面臨多次課業的難題,所幸也都一一解決了,學了一些以前從未學習過的知識,讓我成長不少。但是我相信、也願意能夠調整心態去面對這一個新的挑戰,也希望能夠在業界有好的表現,並在業界學到更多更豐富的東西,我會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

結語:
非常感謝您抽空閱讀我的自傳,懇求能有機會參與面試,更希望能順利進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員,我定會使命必達完成上級交代的任務,創造自己與公司最大的利潤,再次謝謝您!感恩!

 

OOO,是我的名字。於OO技術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科畢業,但求知慾仍然旺盛,不斷參與產官學的講座及積極再去考證照,來墊高自己求職的利器。
  目前我擁有證照,有:財產保險業務員、職業小客車、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中文輸入59字/每分鐘。我對於人際關係、團隊合作很重視,也自我要求要樂於溝通協調。曾在打工時間,體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團隊合作首重溝通協調,人一生當中都發生過或者遇過因溝通不良,而演變堅持己見互不相讓的局面,照成同事之間的對立公司連帶蒙受損失,因此雙方要是能靜下心替對方設想、理性溝通,團隊自然會有向心力並發揮1+12的效能。
  在之前工作經驗中學習瞭解服務品質、商品放置、動線規劃對於公司的重要性。尤其,在賣場中,更能體會到服務品質好壞左右著客戶是否再次消費的意願。我亦嚐試把商品放置正確,後來發現這對於進、銷貨和盤點方面可減低員工負擔及增加工作效率。甚至對於完善動線規劃能避免工作流程上的重覆並減少時間的浪費。
  在待業期間進修電腦和道路交通安全暨汽車簡易保養課程,並考取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和職業小客車駕照。目前對於商用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都很熟悉。這段時期,更讓我體會到,道安和汽車保養課程,了解汽車規格、事故與泡水車判別、五油三水、輪胎…等事項,再加上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其用意在於客戶詢問保險或車輛相關問題時可迅速確實回應其問題,讓公司的專業與服務能深植於客戶心中。
  得知貴公司徵求約聘車輛牽送人員。我深信有能力勝任此職務確實完成公司賦予之任務,未來將在職務上用心學習和累積實務經驗使本職學能更為精進。衷心期盼能加入和運租車貢獻一己之力,謝謝!

 

 

  我是OOO,O歲,OO座。出生於OO市,父親是汽車業務員,母親為家管。我是長女,有一個升高中的弟弟。家庭民主、和諧,父母親相當開明,在求學過程中,他們尊重小孩的選擇,他們常以幽默的態度面對人生,也造成我獨立自主、開朗樂觀的性格。

  今年六月畢業於OO大學外交學系,擁有豐富的社團經驗。曾擔任O大OOOO校友會會長及OO之聲實習廣播電台的公關部經理。在學期間雖未名列前茅,但保持中上程度,並維持自己的英文實力,取得TOEIC多益705分的英語證照;大二加入OO之聲實習廣播電台,並完整實習三年直到畢業。這三年學習廣播新聞與節目的製播技巧,從團隊合作開始,和夥伴共同跑新聞、製播節目,透過採訪接觸各行各業人士,也讓自己待人接物的技巧更圓融。最後一年,獨立製播節目,從構想、蒐集資料、企劃到自播自控,磨練自行操控、自律自發、善用時間的工作態度和負責精神。

  除學習廣播製作實務,參選電台主管職也是挑戰自我的機會。大三擔任內部公關組長,主辦慶生會、台遊等聯誼性活動,營造內部和諧氣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大四擔任公關部經理,領導兩名組長和10名助理。職責是對外形象統籌,代表OO之聲接洽合作與參訪案,經營官方網站、部落格與Facebook粉絲團。

  社團經驗方面,曾於大二擔任OOOO地區校友會的會長,帶領10餘位同儕籌備聯誼活動,讓異鄉求學的學弟妹能更快熟悉環境,並聯絡感情。從建立人際關係、企劃活動、團隊合作到危機處理,社團經驗惠我良多,讓我更懂得拿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同時累積企劃、執行活動的經驗。

  除了具備中等以上的英語能力,也相當熟悉辦公室應用軟體,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熟悉音樂剪輯軟體Auditon,略懂繪圖軟體PhotoShop與PhotoImpact。雖然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但我有學習的熱誠和積極向上的心,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成為一員,期待能將所學為公司帶來新利多與新氣象。

 

  我是OO,O歲,OO座。我的家庭簡單,妻子家管,老大今年小學一年級,老么剛上幼稚園,家庭生活讓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尤其假日時都會帶小孩到戶外走走,更顯得快樂舒適。

  0000年7月從OO工商專校電子科畢業,我擔任過班代,有過領導統馭的經驗,確實對我日後的工作助益不少,求學時期深切感到閱讀的重要性,所以平日就養成閱讀習慣,多年來不曾間斷,因為閱讀讓我獲取更多的新知識。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畢業後至OO電腦公司擔任維修助理工程師,在這裡見識到電腦產業的日益精進,也更深入了解生產流程及品質管控,對我的職務發展影響甚大。上班半年後,正逢O商OO銀行有新的職務求才,積極應徵終於錄取,職位是信用卡部門操作員,在這間公司感受到外商公司待人處事是以員工想法為想法,我認為蠻正面的,在工作上我從基層做起,苦幹實幹,雖然辛苦,但想想把一封封帳單列印,從無到有,精確地送到顧客手上,想想看那是多重要的一份工作啊。

  經八個月歷練,OO銀行因業務緊縮,把整個部門交易到另一間公司OO,OO為O洲一間帳單列印委外公司,因為我工作態度非常積極進取,所以很受主管賞識,待了近三年七個月,終於有機會升上作業組組長,管裡了一個組,這段時間我學到整個生產線的精華,舉凡生產線流程、計劃、品質及手工作業要求。

  在OO六年多,因為有客戶要求增加QC檢查機制,所以成立QCO這個位置,因為我在作業組的優越表現,也因生產線的歷練深厚,所以有幸調往新成立的QC部門,剛到新職缺,就要了解如何讓品管檢查機制能確實執行,讓人員在生產過程減少錯誤產生,讓公司減少人力付出,減低成本,所以又建立公司的進貨管理、製程管理和出貨管理,提升公司品質的要求。

  進了品管圈裏工作一年,又逢品管部門異動,所以又承接品管的最高階工作,為公司的管理代表,負責ISO的所有活動,尤其是每年二次的ISO外部稽核,更是公司的大活動,從準備到驗證結束都非常重要,又因總公司的要求需導入ISO27001資訊安全認證,讓我更有幸能成為這專案的負責人,這專案共花了八個月時間,整整忙了一年,不過收獲是筆墨難以形容,所有的辛苦點滴在心頭,也正因ISO體系的熟練,所以我多多少少也認識了許多認證公司的稽核員,使我在ISO這一塊領域並不孤單。

  我經歷過生產線作業,轉往品管圈活動,熟稔生產流程流程及品管圈領域,相信多年的工作歷練,必能為新公司帶來更大的期望與收獲,希望有機會加入貴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