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家庭生活:
  我出生於OO縣OO市小康家庭,家中排行老大其下有弟妹,父親在OO業工作,屬基層員工,母親則是家管,亦同時利用時間務農。父母親辛勤身教的背影深深烙印在心中。由於身為家中老大,父母常會把家中大小事交予我來負責,也訓練我養成負責、認真的人格特質,影響日後我待人處世的態度。

求學背景:
  高職時,曾經擔任校刊社的總編輯,曾經訪問過不少老師與同學,做出不少得意的專題,讓我又開心、又有成就感。大學期間,就事先了解到金融界對證照的重要性,先後順利考取-理財規劃人員、信託業務人員2張執照,並同時加強語文能力,擁有日語三級的證照。

  0000年,考取國立OO科技大學全球運籌管理研究所,主要整合工業工程與管理專業知識與產業實務規畫執行能力。期間應用理論結合實務的能力,透過實務報告,以及文獻的閱讀,讓自己在物流領域更為精進。我的論文是以「kano 二維品質」與「品質機能展開」來探討服務品質,以「kano 二維品質」模式分析顧客潛在服務需求的屬性分類,得出七個「魅力品質」來創造服務差異化,之後再利用「品質機能展開」定義出內部服務品質「客服人員效率」為優先改善項目,以達到顧客滿意及服務品質管理重點。

工作經歷:
  在工作方面,於0000年0月在貿易公司擔任會計一職,負責公司內外帳以及稅務處理工作,學到不少會計專業技能。0000年進入OO電腦公司。先後擔任過業務助理、維護助理。我一向認為,業務部門替公司拿回訂單,身為他們的後勤支援單位,就得協助業務人員,沒有後顧之憂,因此如何與業務、客戶保持良好關係,並且把事情準時、正確完成,就是我的第一要務。

  此後,因為公司組織的改變,0000年轉任維護助理。工作接觸的層面更加廣泛,因有上有上游供應商、下有經銷商、消費者。了解從供應商到消費者的各個層面的需求,站在公司立場了解顧客的需要,只要扮演好溝通的橋樑,都能成功替公司爭取到利益,進而得到顧客的認同。由於在公司內部,經常協助工程師達成年度業績,以及認真負責工作態度,受到公司與高階主管肯定,因此我也分別在0000、0000、0000年度得到「年度最佳行政人員獎」。

  值得一提的是,在擔任維護助理時期,適逢公司積極擴大市場和提升作業效率,在0000年導入ORACLE ERP 系統,當時擔任維護部門執行者,達到公司所訂定1年時間於0000年成功導入正式使用。

  在OO7年半的工作經驗中,充分體會到溝通、協調與合作的藝術,也深知組織中「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個人一向認為,追求效率、能夠達到公司主管的要求,最為重要。而細心、負責也是我爭取擔任特別助理的強項之一。

 

  作為金融交易人員,最重要的就是細心特質及相關證照,擁有專業金融背景學歷,加上長期在券商服務的經驗,相信能夠在最快速的時間內,達成進入 貴職場的要求。

  專業的工作經歷,能夠表示受過的訓練及解問題的能力,為了讓自己持續在專業領域精進,畢業後進入「OO證券」工作,主要從事期貨部門結算交割、風控、開戶、行政庶務等作業,也參與期貨新舊系統轉換、新制度上線前測試、籌設新分公司等有關期貨事務各項工作,工作經驗已有5年,對於投資金融產業營運方式,擁有相當程度了解,相信未來能夠陪同公司成長,並且積極取得證照,包括:
   一、投信投顧業務員
   二、信託業務人員
   三、期貨商業務員
   四、證券商高級業務員
   五、證券商業務員

  就學時期,就已體認到經驗的重要,曾在知名的OO醫院擔任工讀生及研究助理,瞭解醫院運作管理,並積極與各部門互相支援協助及配合。之後轉任OO投信資料輸入人員,瞭解到基金募集背後的人力需求,以及業務人員的配合。在工作經驗中學習到很多實務,以及同事間的相處、工作態度、團隊合作等能力。

  生長在四個成員的小家庭當中,經濟狀況尚可,家人間彼此相處融洽。父親從事金屬加工方面的工作,母親是家庭主婦,姊姊從事電子業。自小就遺傳父母開朗樂觀、自主學習的個性。自小即對於證券、期貨等金融市場各種產品有興趣,故在求學階段即選擇商科。五專就讀「OO科技大學企管科」,在學期間除學習到商科必須知識外,對於電腦應用文書處理也非常的要求,所以在求學時期也大量進修軟體操作,以備進入社會時需要。之後插大考入「OO大學經濟學系」,也了解各種因素實事對經濟活動的影響,透過這些知識技能,運用在職場上,能夠更加學以致用,符合個人與趣與特質。

  投入金融行業需要相當許多專業能力,必需要更有企圖心,更要有學習能力,才能在最短時間進入狀況,擁有人脈並增進人際關係,接觸更多領域的專業人員、增進自我專業能力,培養自己面對更多的挑戰。台灣相較其他國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經由制度開放及與中國簽訂ECFA,使台灣金融市場更有機會,所以希望能從 貴公司中學習到更多金融商品相關知識,以及了解大型金融體系拓展業務的方面,期許自己能成為證券期貨等金融商品的專業人才,希望能有機會進入 貴公司服務。

 

  外語能力與資訊專長,是個人最大的兩項優勢,畢業自OOO國立OOOO大學 (University of OOOO)人力資源管理系,對於人力需求市場的瞭解,以及行政事務的瞭解熟悉,相信能夠為 貴公司帶來更多的獲利。

  在OOOO大學主修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主因是個人對於商業經營與人力資源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並取得OOO電腦文書處理的專業合格證照,對於電腦資訊處理亦非常熟悉,學校提供的完整教育訓練,激勵個人不斷地充實學習,並勇於挑戰不同的專業領域和技能,隨時保有虛心學習的心,是個人對於自己生涯目標的期許。

  O年自OOO國立OOOO大學畢業後返回台灣,在台的第一份工作是服務於OO「O商OOOO銀行」,工作內容主要是維護控管銀行電腦交易系統,身為內控系統安全的前線人員,要有很高的自律心與服務熱忱,個人積極參與各項系統改善方案,有效提升客戶滿意度,增強個人應變能力和觀察力,使我獲益良多。

  接著轉職服務於「OO商OOO投資銀行」及「OOO證券」OOOO分公司,擔任總經理秘書及證券研究部執行秘書,與證券研究團隊合作多項投資研究及分析,支援部門主管處理國際及跨部門的合作事宜,全心全意的投入與努力,學習到許多專業的實務財經知識,並獲得主管和同事們珍貴的友誼。

  出生於OO,家境小康,由於父親工作環境的關係,對於子女的品德教育和語言能力特別重視,高中時我與父母搬遷到OOOOO,並完成高中與大學的學業,中英文均能夠流利使用,在OOO求學的八年中,當地祥和質樸的人文氣息培養了我熱心服務人群的愛心與毅力,同時西方啟發式的教育,更訓練我獨立思考的性格以及在團隊中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

  衷心的期盼自己能將過去專業所學、實務經驗和外語溝通能力,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中,希望貴公司能惠予面試的機會,將盡我所能全力配合公司所交付的每一項任務,希望有機會為 貴公司服務!

 

  我是OOO,O歲,OO座。為人誠懇,做事認真負責。家庭人口簡單,家父在我大學一年級時過世,現在和母親相依為命,生活融洽。自幼父母就以嚴格但不打罵的方教育對我,他們的觀念﹁做就對了﹂,造就我積極主動,行動優先的工作與生活態度。

  畢業後我到O旅OO營區營部連受銜接訓練,擔任無線電和食勤兵;這段期間讓我深深體會到軍中生活是嚴僅的,必須做好自已本分,在團隊合作中互助、積極才是最佳的具體作為。

 
  O年11月到OO縣OO鎮OO里所在的”OOOO森林渡假村”(原OOOO世界),擔任園區儲備幹部店長,學習餐廳管理、人事管控,後續升為管理部的採購總務,處理園區各賣店、房務備品、餐廳食材的採買、控管,是我職涯學到最多的工作。

  O年4月,因經營權轉移,導致新多數員工被資遣,我也在名單內,所以就往OO落腳租房,目前服務於OO市OO區的OO電子,目前學習如何透過JMES系統編排各家廠商所需的標LABEL,再透過目檢方式盤點區良品、不良品以及檢查上一站點IQC、BAKING作業程序有無錯誤,期許自已能在LABEL站做得很順利,讓公司更加成長,也讓自已不斷成長。

  ﹁多做少說﹂是我的工作態度和原則,我一旦投入工作就會積極努力,要求自己做到最好,達到最佳的工作成效;也藉著工作與同事、夥伴有良好的溝通及互動,增進人際關係,並朝更專業化的方向前進。對於工作我會盡己所能全力以赴,也希望貴公司給我個機會加入,期盼以自己的專長和努力回饋給公司,對公司做出有更多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toi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